小說書籍資料

人氣妹妹與受難的我
  • 原文書名: 女子モテな妹と受難な俺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夏綠
  • 插畫: G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姿瑄
  • 出版日期:2013/7/8
  • ISBN: 978-986-332-962-6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暑假結束後的新學期到來,我已克服過去的精神創傷,從與妹妹有關的所有煩惱障中得到解脫。當我像這樣以從容的目光來看,就覺得妹妹的朋友們對我來說也有如妹妹一樣。嗯,怎麼了凜世,妳有事想拜託「哥哥」嗎?什麼什麼……妳要我跟妳一起私奔,呃,欸欸欸欸!?暴傲少女凜世眼裡的悲傷淚水讓我無法拒絕,於是踏上逃亡之旅。嗚喔,突然要一起泡混浴──!而且旅館的被褥還鋪在一起──!!照理說已一度開悟的明日太,是否能戰勝煩惱障呢!?進入新境地的歡樂戀愛喜劇第5彈!(2013年7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關於我跟妹妹的好友展開私奔的問題


  「日向大哥,你接下來就跟我一起私奔,沒問題吧?」
  在第二學期的開學日隔天……開始上課的第一天。
  在尖峰時段的車站月台上,對著一邊受到雜沓的人群推擠,一邊試圖搭上電車的我,令人驚為天人的美少女說出驚人之語。
  她那柔順的黑長髮、被纖長睫毛投下的影子覆蓋的清澈細長眼眸,以及感覺比嚴冬細雪更為冰冷的白皙肌膚,都讓人感覺不到東京都市中心的殘暑悶熱感。
  「……你有在聽嗎,日向大哥?」
  凜然的目光狠狠瞪著我。我注意到她的視線雖然凌厲,但唯有眼眶泛著不仔細看就不會發現的淡淡緋紅。
  我的名字是日向明日太,是都立第三高中的二年級學生。而我眼前的美少女是同所學校的一年級學生,是我妹妹的好友……應該說,是心中對我妹妹暗藏超越友誼情感的三劍凜世。凜世動也不動地站在雜沓的人群中。在被接近灰色的西裝及制服淹沒、壟罩著薄墨色彩的光景之中,凜世獨自一人身穿白色洋裝的身影冷冽地刺入我眼中。
  「妳在做什麼,妳的制服呢?妳不搭電車嗎?說起來我們的路線根本就不……」
  要搭電車的人們不斷撞上停下腳步的我。我險些被人潮捲走,但被凜世銳利的視線射穿的我,不管被怎麼撞都只能站在原地不動。
  叮鈴鈴鈴,發車鈴聲響起。
  「……咦?老哥不在?」
  隔著窗玻璃,我看到受到人潮席捲,已經被推擠進車廂深處的妹妹正在東張西望的模樣。題外話,身為哥哥的我委實不願這麼說,再加上我不太能理解,不過妹妹被稱為與凜世並列的本校兩大首席美少女。
  「今日子!」
  我呼喚妹妹,但她沒注意到。她好像認為我在車廂中,一個勁地往錯誤的方向東張西望。
  「今日……」
  當我再度呼喚妹妹的名字到一半,凜世緊抓住我的手。白皙的手指光滑又冰冷。我不由得僵住了。在我眼前,電車門發出「咻」的一聲關上。
  「我不是叫你跟我私奔嗎,日向大哥?」
  「呃,為什麼突然要私奔?為什麼是跟我?」
  「連這種事都不明白,日向大哥的頭蓋骨裡是裝滿了腐壞的米糠味噌嗎?」
  「不要突然開口罵人啦。妳的交談能力根本不是對話的傳接球,而是躲避球吧。」
  「夠了,你就是要跟我私奔啦,快點!」
  「話說,我記得妳不是討厭男性嗎……」
  電車開始發動,速度逐漸增加。悶熱的車站裡吹起強風,凜世穿的輕飄飄白色洋裝大幅翻飛。看起來真像婚紗啊……看到這一幕時,我愣愣地這麼想。
  「我不說出口你就不懂嗎?日向大哥還真是個笨蛋啊!」
  為什麼在第二學期的一開頭,我就非得被擺出有如般若表情的凜世痛罵不可呢?
  「快點,書包就隨便扔到投幣置物櫃裡,趕快走啦!」
  凜世用力拉住我的手,逆流在人潮之中快步穿梭。凜世的所作所為莫名其妙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然而這次的舉動在她所有的行為裡也是數一數二的莫名其妙。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不對,這麼說來,我也並非全無頭緒。
  我回想起發生在暑假最後一週的事情。

  「你看啦──老哥。你的頭髮又──睡到翹起來了!」
  在一個禮拜前的早上,也就是夏天的最後一週。
  我原本打算脫掉睡衣,換上藍色系的有領格紋襯衫,但我突然念頭一轉,中途停止換衣服,在只穿牛仔褲的狀態下刷起牙來。這並非出於什麼深奧的理由,我只是想到要是換好衣服再刷牙,衣服說不定會不小心被泡泡弄髒。
  把預定要穿的有領襯衫掛到洗手檯邊後,正當我刷牙時,妹妹的吹風機攻擊(高溫.強風模式)忽然從後方襲來。
  「好燙燙燙燙!哩搞什麼啊,笨盪!」
  「哪有在搞什麼,我是在幫你整理睡翹的頭髮啊。我的朋友要來我們家寫作業,我想讓她們看到更帥一點的老哥嘛。」
  受不了……一大早就這麼多管閒事,真是個麻煩的傢伙。不過嘛,嗯,跟至今為止的我不同,現在的我擁有身為一位兄長的從容心態。真要說的話,這就像是看著年幼孩子的父母般的達觀開悟之心。
  在佛教中,女性是妨礙悟道的惡魔的化身,而我一直以來也深深遭到妹妹及其友人妨礙開悟。但是現在的我是已經開悟的升級版明日太,不會為了後腦杓遭熱風籠罩這點小事慌了手腳。
  「我豬道惹、豬道惹啦。隨便妳。」
  雖然麻煩,不過妹妹既然要這麼做,身為一個哥哥就配合她吧……我這麼想著,於是一邊任後腦勺被吹得熱辣辣的,一邊繼續刷牙。由於沒有被我拒絕,妹妹說:
  「乖乖聽話就對囉,老哥♪ 我會幫你梳得很帥喔──♪」
  她保持哼著歌的心情愉快狀態,用梳子梳理我的後腦勺。
  「好,這樣就行囉~斯♪」
  「蘿絲?」
  「你啊──下次洗完澡後,要確實吹乾頭髮才去睡唷?」
  妹妹依舊沒大沒小地對我說教,還順便完全忽視我可愛的小笑話。刷好牙後,我漱了漱口,對一臉自命不凡的妹妹說:
  「那個啊,比起我亂翹的頭髮,妳更該注意一下妳自己那總是輕飄飄、衣衫不整的打扮……」
  我放下杯子後,想到「這麼說來,妹妹今天穿什麼麼樣的服裝呢……」並回過頭。
  「喔哇!」
  妹妹身上僅只包著一條鬆垮垮的浴巾。她的頭髮依然濡濕,無論是裸露在外的細瘦肩膀、白皙柔嫩的胸口或是從浴巾下擺延伸而出的纖細長腿上,水滴都像是玻璃珠裝飾一樣閃閃發光。
  「喂──!妳為什麼只圍著一條浴巾!」
  「因為我是屬於早上沖澡那一派的人嘛。」
  妹妹露出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說。
  的確,妹妹一直以來都屬於早上沖澡那一派。這是因為水球社在暑假時也會練習,當她晚回家時就會只吃晚飯,然後就累得直接睡著。一方面也是因為她覺得反正上岸時就會沖澡,晚上再洗一次也很麻煩,而且身體也懶洋洋的緣故吧。這點我明白,雖然明白……
  「這跟妳只圍著一條浴巾在外面亂晃是兩回事!我不是一天到晚都叫妳在沖澡之前,要先準備好更換的衣物再進去洗嗎!」
  「我有準備好更換的衣服,不過我沖完澡後想喝果汁,身上的汗卻還沒乾嘛──」
  在我們說話時,浴巾稍微滑落,妹妹將它微微拉起。不大卻柔軟、擁有宛如莫札雷拉起司般彈性的那兩球感覺隨時都會從布底下彈出。
  「果汁?妳該不會包成那樣就走到廚房吧?」
  「打開冰箱門時很涼快呢~♪」
  「老爸不是在家嗎?」
  「嗯,媽媽也在。我被她罵說『把衣服穿上』。」
  「當然會被罵啊!從窗外看得到廚房,要是有宅配的人來的話怎麼辦啊!」
  「又不是裸體,有什麼關係。比起打水球時的泳衣,我覺得現在的裸露面積還比較少喔?」
  「哼」的一聲,妹妹鼓起臉頰。「擅長運動的人都臉頰柔軟」這說法已成定說,不過說到妹妹的臉頰啊,要是她認真起來,可以鼓得比黑斑蛙還更鼓,實在很驚人。
  「不是那個問題,問題在於妳裹著的是浴巾啦。」
  「哦,你是說裸露面積不是問題,錯在我包著浴巾?……那麼,這樣如何啊!」
  妹妹突然頑皮一笑,用手抓住浴巾的接縫,接著突然在我面前像隻鼯鼠一樣「啪」地掀開。
  「好了,我現在沒──有包著浴巾!」
  「我說啊,妳是一休和尚嗎?妳就是那種會從寫著『禁止過橋』的橋樑正中央走過去(譯註:一休禪師的逸事之一,「橋」與「邊」同音,因此一休不走橋邊,而是從橋中央走過去),結果踏穿損毀的橋掉進河裡的類型吧。」
  「咦,老哥就算看到我光著身子,也意外地冷靜耶。」
  「而且一休禪師根本就不像卡通裡的那個幽默又溫柔的一休和尚,他是個搖滾又龐克的破戒和尚。妳想聽更多跟佛教有關的話題嗎?」
  「不,不用了。比起這個,老哥,你不像平時那樣連耳朵都變得通紅,大喊『嗚哇──不要脫啦,笨蛋!』嗎?」
  妹妹露出不滿足的表情。我以前確實會因為妹妹這種挑撥行徑而慌張失措,妹妹也認為這種挑撥對我有效,於是愈發得寸進尺地挑撥我。女子當然是妨礙開悟的惡魔,但我一直以來都是在自己家中與特別惡質的惡魔同居。在這樣的狀態下,不斷抄經、打坐、製作佛像模型,努力尋求開悟。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受到煩惱折磨得不知所措,也不會因妹妹而心跳加速啦!
  「哈哈哈,這是當然的吧。我們從小就一直待在一起,以前也時常一起洗澡,有必要事到如今才來臉紅大叫嗎?我是哥哥,而妳是妹妹,我怎麼可能會慌張失措?我只是因為妳剛洗完澡卻不換衣服,穿成那麼單薄的模樣在家裡亂晃,說不定會弄壞肚子,所以才會從保護者的觀點責備妳。」
  我伸手叉腰,露出從容的笑臉對妹妹這麼說。妹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這、這麼說來,總覺得肚子開始有點怪怪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