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凍漣的雪姬(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凍漣の雪姫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美弥月いつ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4/4/11
  • ISBN: 978-626-021-321-3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堤格爾對上嘉奴隆。黑鏃能射穿古老的野心嗎?

利用法隆王的肉體復活的始祖夏立爾,宣稱要拿下布琉努。堤格爾等人為了奪回被夏立爾攻下的要塞,朝北方進軍,但要塞卻被燒燬,還被夏立爾給逃了。
發現敵人的目標不是自己,而是首都尼斯的堤格爾等人連忙帶著軍隊回頭。但堤格爾又因為某件事,把軍隊交給薩安指揮,展開單獨行動,並因此邂逅意想不到的人物。
另一方面,夏立爾與嘉奴隆朝首都進軍。兩軍衝突的背後,可以隱約見到艾肯使徒們暗中行動的蛛絲馬跡。堤格爾與米拉聯手迎戰前所未有的強敵,干戈之聲,逐漸逼近首都。
相關資訊
夏季過半的時期,覆蓋山丘斜坡的葡萄園中,掛滿了一串串的紫色葡萄。在早晨的風中輕輕搖晃的葡萄渾圓飽滿,色澤如寶石般耀眼,幾天之內,應該就能採收了。
葡萄園附近有人影出沒,是兩名四十多歲的男人。
其中一人金髮碧眼,容貌端正,臉上留著短短的鬍鬚,身上穿著便於活動的紫色上衣與黑褲,眼中閃爍著愉快的光芒。
另一人灰髮紅眼,相貌凶惡。雖然頭髮梳理得服貼整齊,但由於臉上沒什麼肉,再加上眼神銳利,所以不管怎麼看都很可疑。他穿著紫色的絹服與同色長袍,頭上戴著小帽。
澄澈的藍天之下,兩人悄悄地走近葡萄園。
「有人。」
灰髮男人看著葡萄園後方,小聲說道。視線的另一頭,是一名頭上綁著布條,穿著滿是泥土的粗糙衣服,抱著籠子的男人。應該是這片葡萄園的主人吧。
「好,照著預定做。」
金髮男人說完,彎著身體,沿著葡萄園的邊緣,朝右方前進。
他的名字是夏立爾,是三百年前建立這個布琉努王國的,史書中的人物。基於某種法術,夏立爾奪取了現任布琉努國王法隆的身體,在這個世界復活。
灰髮男人的名字是嘉奴隆。全名是馬克西米利安?班奴薩?嘉奴隆,是代表布琉努的大貴族之一,嘉奴隆家的現任當家。把夏立爾召喚回人世的,就是他。
夏立爾躡手躡腳地藏身在葡萄園裡。等他藏好後,嘉奴隆大模大樣地踏入園內,向農夫發問:
「不好意思,你有見到一名金髮的男人嗎?」
農夫訝異地抬頭看著嘉奴隆,「沒有。」搖頭如此回答。
「真的沒看到嗎?是一名四十多歲,穿著紫色上衣的男人。」
嘉奴隆不放棄地繼續發問,讓農夫分心與自己說話,夏立爾則趁機偷摘園子裡的葡萄。見農夫不悅地皺眉,嘉奴隆在心裡竊笑。
「我從一個小時前就一直在這裡做事了,除了田裡的葡萄,什麼都沒看到哦。外頭有沒有人走動我就不知道了。是說這樣的地方,根本沒辦法躲人──」
農夫說著,轉動身體眺望周圍,接著凝視起某處。
「小偷!」
見農夫大叫,嘉奴隆立刻轉身,拔腿就跑。他苦著臉,跑了五十阿爾昔(約五十公尺),與笑容滿面的夏立爾會合,在農夫的叫罵聲中飛也似地逃走。
兩人在草原上奔跑了一貝魯斯塔(約一公里)後,停下腳步。夏立爾躺在草地上,炫耀地舉起右手。手中有一串葡萄。即使逃走時,也確實地把戰利品抓在手上。
「該拿的已經拿到了,所以不算失敗。」
「我不會再陪你搞這個哦。」
嘉奴隆冷淡地道。
「怎麼?不好玩嗎?」
夏立爾說著,把一顆葡萄扔進嘴裡,連著皮一起咀嚼,接著瞪大眼睛。
「好甜啊。這一帶的葡萄應該更酸吧?」
「以前確實是那樣。」嘉奴隆道:
「記得是一百年前吧,有人想種出更甜的葡萄,所以花了三、四代的時間改良品種。」
「三、四代嗎?了不起。」
夏立爾佩服地打量著葡萄,摘下一顆扔給嘉奴隆。嘉奴隆接過葡萄,剝皮後放入口中,把皮放在地上。乍看起來是丟棄葡萄皮,但其實是把皮分享給妖精與精靈等看不見的存在。
「以前常幹這種事呢。」
「因為那時很常缺錢缺糧嘛。」
夏立爾還沒建立布琉努王國之前,曾經帶領著以嘉奴隆為首的少數部下,在戰場上四處兜轉。有時會輸到棄甲倒戈,落荒而逃,靠著偷田裡的作物充飢。除此之外,也有為了打發時間,與同伴們打賭,玩起誰偷得多的遊戲。
「──雖然不能說不好玩,但逃起來太簡單了。」
嘉奴隆低聲道。是在回答剛才的問題。假如是當年的他們,被抓到的話肯定有一頓難受的,可是現在不同了。
「確實少了當年的緊張感呢。」
夏立爾品嘗著葡萄的滋味,說道。兩人沉默下來,仰頭看著青空。東方的點點浮雲,緩緩地朝西方流動。
「對了,有件事想問你。」
夏立爾眺望著天空,若無其事地開口:
「為什麼要在朗布耶使用怪物?挖逃走時用的地道,或者在斷崖拖時間那類的事,一般士兵也能做到吧?」
為了迎擊從首都出發攻打朗布耶的布琉努軍,夏立爾想了不少對策。在斷崖拖時間,以及挖掘從朗布耶脫身的密道,都是夏立爾的點子。
夏立爾原本打算讓士兵做那些事,但由於嘉奴隆自告奮勇,所以讓他包辦。
「那種事啊?」嘉奴隆不以為意地道:
「是為了能確實地完成計畫。怪物不會累,也不會抱怨。數量的話,以我的力量,要多少有多少。」
嘉奴隆的語氣中多了幾分懷念:
「以前……不論建國前,或者建國後,戰鬥時都很辛苦呢。開戰時我方兵力比敵方多的次數少得可憐。而且拚命湊出來的兵力,有一半不能用也是常有的事。就算絞盡腦汁也無法彌補兵力問題,只能憑運氣戰鬥。」
「戰爭不就是那麼回事嗎?花好幾天時間苦心布置的圈套,被短短一個小時的暴雨破壞之類的,根本是家常便飯。」
夏立爾的聲音中略帶責怪之色,但嘉奴隆不以為意,充滿自信地道:
「我當然知道。所以在這次的戰爭裡,絕對要避免兵力不足的情況發生。不論要多少士兵,我都能為你準備。」

(插圖P15)

夏立爾看著嘉奴隆的側臉,眼神閃過帶著憐憫與落寞的複雜之色。
「──該回部隊那兒了。」
夏立爾沉默了一下,再次開口時,已經變回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了。
吃完葡萄後,夏立爾猛地起身。兩人並非普通的旅人,是朝著首都尼斯進軍的總帥與副官。他們是趁著士兵們輪流吃早餐時離開營地,以略帶惡質的方式喘口氣休息。
「總帥只帶一個隨從離開營地,太不像話了。」
「別這麼古板嘛。我已經有三百年沒用自己的腳走過這一帶了。」
兩人不急不徐地以悠閒的步伐回到營地。
他們的軍隊在由北向南流的河旁紮營。軍隊的總人數大約兩千,由跟著夏立爾離開朗布耶要塞的騎士與從嘉奴隆的領地盧堤迪亞前來的一千八百名士兵組成,其中有一成是騎士,其他都是步兵。
發現兩人的士兵們向他們敬禮,夏立爾豪爽地抬手回應士兵們。
這個軍隊的名字是法隆軍,也稱為國王軍。因為夏立爾是以現任國王法隆的名義號召這些士兵的,使用的軍旗,也是象徵布琉努的紅馬旗。
因此,士兵中有不少人對夏立爾與嘉奴隆投以困惑的視線。
對於法隆王,別說宣誓忠誠了,嘉奴隆甚至非常看不起法隆王,這是眾所周知的事。而且不久之前,嘉奴隆還突襲王宮,把法隆王軟禁起來。如今兩個人卻走在一起談天說笑。感覺當然很奇怪。
對曾經親眼見過法隆王的人來說,這種彆扭感更是強烈。
與嘉奴隆聯手前的法隆王,為人溫和敦厚。但如今的國王顯得精力充沛,言行舉止中滿是力量與自信,而且還親自揮動王國寶劍杜蘭達爾戰鬥,可以說與過去的國王判若兩人。
儘管如此,沒有人當面向嘉奴隆與夏立爾詢問這件事。
一方面是對嘉奴隆感到畏懼,另一方面是聽夏立爾說話後,會產生想跟著這男人的念頭。覺得這男人前進的方向,有自己一直追尋的東西。就算只是幻覺,也是令人忍不住想相信的眩目幻覺。
一名騎士撥開人群,上前迎接兩人。那人年齡約莫三十歲,有一頭黑色捲髮,五官粗獷,身材高大,給人蠻悍的感覺。雙眼閃爍著暗沉光芒的這男人,是跟隨嘉奴隆多年的部下,名為納裴爾。
「很高興您平安無事,法隆陛下。」
「說的太誇張了,我們只是去散散步,轉換心情而已。準備得怎麼樣了?」
「士兵們已經整隊完畢,隨時都能出發。但是有兩件令人在意的事。」
納裴爾滔滔不絕地報告著:
「天快亮時,我派探子偵察四方。在距離這兒二貝魯斯塔遠的西北方,發現一個無人的小村子。」
「西北的話,不是我們燒燬的呢……」
夏立爾歪頭道。為了欺騙敵人布琉努軍,他與嘉奴隆命部下燒燬盧堤迪亞領地內將近二十個村子。
「是害怕被軍隊攻擊,主動逃走了?」
夏立爾以不稀奇的口氣說道,但眼中閃爍著興味盎然的色彩,顯然不是真心那麼認為。納裴爾搖頭:
「根據報告,村子幾乎沒有遭到破壞。考慮到敵軍就在附近的可能性,偵察兵們也相當謹慎地進行調查,但別說被敵軍攻擊了,甚至連倉惶逃走的痕跡都沒發現。」
「我過去看看吧。」
嘉奴隆插嘴。夏立爾與納裴爾看向他。
「你心裡有底?」
「沒錯。」
嘉奴隆含糊地回答,夏立爾以手臂勾住他肩膀,小聲發問:
「……是侍奉那個無賴的使徒們幹的?」
夏立爾說的無賴,指的是被南方海島庫勒涅王國信仰的,司掌死亡,管理死者世界的神?艾肯。
嘉奴隆對自己的王的敏銳感到佩服,苦笑著回答:
「你們先出發吧,和『葡萄』比起來,這件事簡單多了,我很快就會追上去。」
「好,那這裡就交給你了。可別在『貝亞德作戰』中遲到哦。」
夏立爾理所當然地說著,嘉奴隆皺眉。
「『貝亞德作戰』?」
「我在回這裡的路上想到的。『首都奪回戰』太沒意思了,所以參考了雷諾和貝亞德的故事。」
夏立爾得意地笑道,嘉奴隆理解地點頭。
布琉努王國建立之前,這片大地上就有不少關於魔法寶馬貝亞德的傳說了。其中之一是「雷諾王與貝亞德」。
擁有廣大領土,自稱為王的男人雷諾,聽聞了貝亞德出沒於某座森林的傳言,派遣士兵前往那森林,想把貝亞德據為己有。但貝亞德如風般地在森林中奔馳,等士兵們追到筋疲力竭後,把他們踢下山谷或溪中,擊退所有敵人。
多次捕捉失敗,使雷諾火冒三丈,決定親自帶兵前往森林。雷諾成功發現貝亞德的巢穴,但那其實是貝亞德設下的陷阱。
貝亞德趁著雷諾與士兵們在巢穴等牠回來時,離開森林,攻擊雷諾的居城,趕走所有守城士兵,占據城堡。
為了取回城堡,雷諾發誓再也不會進入貝亞德的森林,並獻上裝滿乾草與蘋果的酒桶,總算將貝亞德請離城堡。
「順便一提,這是始祖夏立爾常使用的作戰名。」
夏立爾調皮地補充說明,嘉奴隆忍不住挖苦:
「但不是每次都贏。」
「可是該贏的時候都贏了,不是嗎?」
夏立爾說的沒錯。由於嘉奴隆並非因為反對才說的,所以只是聳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