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劇場版 影子籃球員冬季選拔賽總集篇~淚之所向~
  • 原文書名: 黒子のバスケ ウインターカップ総集編 ~涙の先へ~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作者:誉司アンリ/原作:藤巻忠俊
  • 插畫: 藤巻忠俊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17/6/26
  • ISBN: 978-986-486-402-7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誠凜在首戰打贏桐皇學園,接著他們將乘勢於八強賽上與陽泉高中對戰。以紫原為中心的「絕對防禦」居然被黑子攻略,使得陽泉在這次大賽中首次失分。以火神VS冰室的對決為首,直到比賽尾聲,雙方都持續著激烈的攻防戰……最後到底是哪一方能夠進入準決賽,與海常高中對決呢!?

(2017年6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矛與盾



在冬天夜晚的冷徹空氣中,黑子哲也正站在籃球架前面。深藍色的天空下,街燈柔和的燈光照在身著白色運動服的黑子身上,讓他顯得格外醒目。
黑子不發一語地沉下腰,將手中的籃球高高舉起。
咻!
籃球隨即投出,撞到了籃框彈了開來,在石板地上發出輕微的聲響。黑子將滾回來的球撿起,對著一旁觀看的男子說:
「怎麼樣?」
「我哪知道啊!!」
被黑子一副理所當然地這麼一問,「奇蹟世代」的青峰大輝吐槽回應。
「你硬把人家拖來,然後展示那種爛投球,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可沒答應要教你耶!」
「為什麼呢?」
「比賽結束的第二天就跑來叫手下敗將教你投籃,你是不是有病啊!」
冬季選拔賽第一輪比賽,誠凜高中對桐皇學園高中。
黑子所屬的誠凜高中竭盡全力贏得勝利,青峰所在的桐皇學園則吃了敗仗。
「…………」
見到黑子默不吭聲直低著頭,青峰微微皺起眉心,覺得自己好像說得太過分了。
這場比賽他已用盡全力,比賽結果也讓他心服口服。但即便如此,輸球的他,也不可能什麼感受都沒有。
青峰坐到地上,背靠籃球架,緩緩地開口說:
「……打完比賽後,我就一直沒睡。」
「…咦?」
「回到家裡,吃飯,洗澡……然後就躺到床上,但是卻一直睡不著。明明就累得要命,但只要一閉上眼,就會浮現比賽的場景。」
青峰以無力的聲音訴說,黑子則靜靜地低頭看著他。
青峰吐露內心話的同時,抬頭望著夜空中緩慢飄動的烏雲。
「早已遺忘的那種感覺,讓我的心情很悶,有種氣到想吐的感覺,而且頭痛得要死。雖然那是一種令人懷念的感覺,不過一旦回想起來,還是一樣讓人覺得難受。真是最糟的夜晚啊。」
明明不是同隊隊友,而是讓自己苦吞敗仗的對手,自己居然會對他娓娓道出無可奈何的苦澀之情,這點就連青峰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他心中的疑問立刻就如天上浮雲一般消逝了。
青峰這名以前的搭檔,還是一樣毫不逃避,勇於面對籃球,並且已經成功克服敗給青峰的痛苦。
正因為他克服了痛苦,如今才會贏得勝利。
而且為了邁向下一場勝利,他在毫無表情的面孔下,正努力地掙扎著。
黑子就是這種個性,所以現在才會前來拜託青峰指導他投籃吧。
青峰將內心的苦悶之情全部傾吐出來,此刻他的心裡只想著一件事。
「……不過正因如此,我現在才那麼迫不及待地想打球呢──」
「……青峰。」
迎面吹來的冬季寒風,將兩人之間些微的芥蒂也一併帶走了。
「啊啊……說了這些之後,還真的想打球了呢。」
青峰脫掉羽絨外套,站起身子。
「沒辦法了,我只好陪陪你囉!」
「咦?」
「意思就是……我要教你投籃啦。」
青峰一邊說,一邊在經過黑子身旁時,輕輕地撫摸黑子的頭。黑子聽到這句話時,顯得有些驚訝。
這令人懷念的動作,讓黑子一瞬間又彷彿回到了從前。青峰那輕柔的撫觸,讓他感受到與分道揚鏢的老隊友之間,浮現了全新的未來。黑子露出淺淺的笑容。



『比賽結束!』
此時,在火神家的客廳裡──
電視傳來球員聽到後都會反射性地鬆懈下來的一句話。但是此時盯著畫面的誠凜隊員們,卻個個露出緊張的神情,一時說不出話來。
「這個情況果然太不尋常了……」
伊月俊終於開口,語氣相當嚴肅。小金井慎二也接著說:
「而且這是籃球比賽沒錯吧?」
電視螢幕上正在播放冬季選拔賽第三輪的比賽。
畫面上的計分板,正顯示81比0的比數。
「如果是地區大賽的強隊和弱隊的比賽,還可能會有類似的比數……但全國大賽……而且還是第二輪、第三輪連兩場耶!?」
見到伊月不可置信的模樣,木吉鐵平冷靜地低語,但是他的臉上也藏不住驚愕之色。
「和超攻擊型的桐皇是完全相反的類型。連續二場比賽無失分……!」
堅強無比的防守能力,用「銅牆鐵壁」也不足以比喻,以「絕對防禦」的名號享負盛名。
這支隊伍就是陽泉高中,擁有「奇蹟世代」成員紫原敦。
也是誠凜高中下一場比賽的對手。



另一方面,陽泉高中籃球社隊員們也剛在旅館看完了誠凜隊的比賽影片。
「……就是這種感覺。你的看法如何?岡村?」
教練荒木雅子暫停播放影片,朝坐在最前面的隊長岡村建一提出問題。
「……還滿不錯的嘛!挺有骨氣的。」
岡村露出淺淺的微笑。正因為實力堅強,才能如此老神在在。
「他們和那個桐皇彼此搶分,最後還能打贏。光看攻擊力的話,應該可算是這次大賽的No. 1了吧。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賽呢。超防守型球隊和超攻擊型球隊,最強的矛與盾,是哪邊略勝一籌呢?」
此時電視螢幕正好停在黑子與火神大我出現的畫面。
坐在最後面的紫原,手拄著臉頰悠哉地望著畫面中的兩個人。




VS. 陽泉
絕對防禦



「阿大!你快點啦!」
「啊──?為什麼連我都要來看比賽啊?」
桃井五月在通往會場的通道上小跑步前進,她回頭呼叫的正是她的青梅竹馬青峰。
他被桃井半強迫地拉來觀看誠凜高中對陽泉高中的比賽。
青峰雖然一副不耐煩的模樣,但總是我行我素的他,如果真不想觀賽,是絕對不會跟來這裡的。
「人家難得陪你去買東西,是你自己先放人家鴿子的耶!所以好歹也該補償我一下吧……咦!」
桃井對著再熟悉不過的青梅竹馬叨唸,將目光移向球場後,驚叫了一聲。
「18比0!?」
從二樓觀眾席的通道往下看,計分板上正顯示這個比數。至今毫無失分的當然是陽泉。
陽泉的先發球員是──
背號4號 岡村建一 PF〔大前鋒〕
背號5號 福井健介 PG〔控球後衛〕
背號9號 紫原敦 C〔中鋒〕
背號11號 劉偉 SF〔小前鋒〕
背號12號 冰室辰也 SG〔得分後衛〕
誠凜的先發球員是──
背號4號 日向順平 SG〔得分後衛〕
背號5號 伊月俊 PG〔控球後衛〕
背號7號 木吉鐵平 C〔中鋒〕
背號10號 火神大我 PF〔大前鋒〕
背號11號 黑子哲也
「哦──哦──勉強還算不錯嘛。」
青峰語氣平淡地說著。但是當他見到球場上待在自家陣營二分球區域的那名老隊友時,內心一陣驚訝。
(誠凜的攻擊力可一點都不弱,但是紫原卻在第一節讓他們一分未得……)
誠凜也並非沒有採取任何攻勢。
他們從比賽一開始就以最大火力進攻,但不管是日向的長距離投籃,還是火神接到黑子的傳球後出其不意的射籃,全都被紫原擋了下來。
二○八公分的高大身材加上超長的臂展,使得三分線以內的區域,通通都是紫原的守備範圍。
這隻巨大的猛獸寸步不離自己的守備範圍。他保持著無精打采的表情,有如把飛來的蒼蠅打死一般,持續守在籃下不讓對方得分。
但是誠凜也不會就這樣一直默不吭聲。
黑子發球入場,第二節比賽正式開始。
「呃!」
伊月從黑子手中接到傳球,轉過身後嚇了一跳。陽泉的福井與冰室正擋在他的眼前,兩人展開雙臂阻擋他的去路。
火神則由隊長岡村負責緊盯防守。岡村的身材雖然比紫原小一號,但體格卻毫不遜色。
「陽泉的魄力好驚人啊……!」
「簡直像是要把人壓垮的防守!」
坐在板凳的小金井與降旗光樹驚愕地大喊。陽泉施展光看就快窒息的防守,不斷地向誠凜施加壓力。
伊月努力地閃躲嚴密的防守,終於趁隙將球傳了出去。
(唔!?這是……7號要單吃紫原!)
福井轉身一看,木吉正背對紫原接下傳球。
紫原的防守就像是銅牆鐵壁般堅固。
但是不想辦法突破他的防守切入內線得分,就無法贏得勝利。
(這裡絕對不能失敗……!)
「──!」
木吉下定決心,轉身面向籃下。在紫原察覺之後,木吉又立刻敏捷地切到相反邊。
但是這一招對紫原卻行不通。
「什麼──?你以為這種轉身就能甩掉我嗎!?」
木吉以投籃的姿勢跳起,立刻被紫原龐大的身軀阻擋。
「才不呢,我才沒這麼想呢……!」
木吉一邊說著,一邊重新抓住球,從紫原的側邊把球傳出去。
「──!!」
被擺了一道的紫原忍不住皺起眉頭。此時來到籃下的岡村突然驚覺──
球被拋到了籃框附近,而且火神已經在不知不覺間來到那個位置。
(其實是這邊是嗎!木吉和火神兩人合作攻擊!)
就在火神打算以空中接力將球灌進籃框裡時,突然被一隻強大的手阻擋。
「──!」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