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NARUTO 火影忍者 木葉新傳 湯煙忍法帖
  • 原文書名: NARUTO ─ナルト─ 木ノ葉新伝 湯煙忍法帖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岸本斉史、ひなたしょう
  • 插畫: 岸本斉史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7/1/12
  • ISBN: 978-986-482-585-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治理木葉忍者村的新時代。退休的卡卡西、追求永恆青春的阿凱,以及擔任兩人護衛的中忍・猿飛未來,三人一起朝向湯之國的溫泉出發!由父母親傳遞給子女…由師父傳遞給徒弟…將感情與新世代相連結,讓身心都充滿溫暖,關於羈絆的故事!

(2017年1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那一天,在火之國木葉忍者村中,正準備要召開五影會談。
由於五大國各自的忍者村代表──各村的影都聚集在這裡,讓木葉忍者村籠罩著迥異於平時的森嚴氣氛。
村子入口的阿吽正門旁,確認出入旅客身份以及檢查行李都比平常還要嚴格,街上也常常有警備人員緊盯著是否有可疑人士及可疑物品。到了會談地點附近,則是建立起銅牆鐵壁般的警戒網,甚至不讓一隻老鼠或一隻飛蟲通過,無論那隻東西是否是變化之術所變成的,都是一樣。就連小孩子就讀的忍者學校,也在今天提早下課。
也就是說──
村子裡進入了超級嚴厲的警戒狀況,四面八方到處都是警備人員。
就算到了村子裡的人不會彼此爭鬥的和平時代……不,正因為是和平時代,才更不能怠於戒備,嚴防想要破壞和平的人出現。
更何況是現任五影的會談地點,他們彼此間建立起了可說是忍界史上前所未見也不為過的友好關係,這裡的警備更是不能懈怠。
因為無論在哪個時代、哪個國家,都一定會有想要破壞和平的人出現。
一旦有事情發生,不只會引發國際問題──也會影響到木葉忍者村的威信。如果在其他村子的人眾目睽睽之下發生了什麼問題,就算只是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惡作劇,也不能只說「因為小孩子不懂事……」這種話就算了。
當然,對其他村子的人來說,如果真的只是小孩子的惡作劇,他們想必也不會因為這種事而吹毛求疵。不過,這個世界可沒有這麼簡單。
木葉忍者村是這次會談的主辦者,站在這種立場,會讓他們無法在其他村子面前作為表率。特別是村子裡的象徵物,歷代火影的肖像岩壁遭到塗鴉的那一天,實在是在其他村子面前丟大了臉。
不過,本來不應該會有人做出那種沒常識的事才對。
如果沒有就好了。
真的……

那麼──
在這種比平常還要戒備森嚴的時候,村子裡的角落出現了兩個男人。
在村子裡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們正在悄悄進行一個秘密計畫。
戴著黑色面罩遮住嘴邊的男人,開口用穩重的聲音對他的伙伴問道。
「……那麼,你要不要一起去?」
被問到的那個男人,右腳上裹著石膏,坐在輪椅上。輪椅男露出一副開心的表情,回答了對方的問題。他似乎打算要加入這個秘密計畫。
這兩個人要執行的秘密計畫,就是──

溫 泉 旅 行

兩人打算去從前留下過回憶的地方逛逛,並悠閒地在各地泡溫泉。這真是一個溫馨的計畫啊。
在五影會談這個重要日子,和平的村子內部正在進行機密計畫──聽到這種事,恐怕會以為有人想要暗中破壞和平,不過這種危險的行為只會在故事中出現而已。
戴著面罩遮住嘴邊的男人?旗木卡卡西正如此心想。
卡卡西曾擔任第六代火影,指導著木葉忍者村。之後則由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繼任,目前卡卡西已退出第一線。
現在的鳴人舉辦了五影會談,跟其他村子的影也建立起良好關係。卡卡西這種老人也不需要出來對他插嘴多話了。
卡卡西趁著退下火影之位的機會,就跟從小就認識至今的好友提議,一起去旅行一段時間。正因為鳴人已經成長為一個了不起的人物,足以支撐整個村子,卡卡西才有機會去旅行。在他忙碌的現任時代,不可能有這種機會去旅行。
而答應了卡卡西提案的輪椅男──卡卡西永遠的勁敵兼好友,瘋狂阿凱則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便開口向卡卡西詢問。
「不過,前任火影不方便擅自離開村外優哉游哉旅行吧?」
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問題。
雖然已經退出第一線,但前任火影仍是村子裡的重要人物。如果萬一發生了什麼事,大家卻找不到他,那可就麻煩了。
不過,卡卡西已經事先找鳴人談過了。
「關於這件事,鳴人有推薦一個人選。」
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推薦了某個人選,陪著他們一起去旅行。
卡卡西、阿凱,以及鳴人推薦陪他們去的人選。
在五影會談舉辦的同時,這三個人即將出發執行機密任務……不對,是去溫泉旅行。

第一章 聖地

我是猿飛未來,目前正滿心期待。
因為這次的任務與以往大不相同。
平常我擔任第七代火影的護衛,這次竟然是要陪前任火影旗木卡卡西先生(以及阿凱先生)前往其他國家。
這次的任務內容,是為了共同開發火之國與湯之國邊境的未開發地區,他們兩位要前往事前視察──而我則是擔任他們的護衛。這次的任務乍看之下雖然不起眼,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據說是第七代火影直接推薦我擔任這個任務。
說到第七代火影,他可是替第四次忍界大戰劃下句點,是村子裡的英雄。
既然是有這種豐功偉業的第七代推薦我,想必不是什麼尋常的狀況。
我平常是以擔任護衛工作為主,他特地推薦我擔任隨從,一定是有什麼緣故。也就是說,我擔任的並不是單純的隨從。
身為忍者,必須要看穿話語背後的意義。
這恐怕是遠超過S等級的任務。我要假扮成普通的隨從,瞞著周圍的耳目,在發生事情時就算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保護前任火影,拯救他脫離邪惡魔掌之中。我想,這次應該是這種高難度的護衛任務吧。
簡單來說,第七代認為這種高難度的任務只有我才能順利完成,所以才只能交給我去辦。這證明了我深受他的期待。
身為我護衛對象的第六代火影,看起來雖然好像在發呆,但他可是有著前任火影這個重要身份,想必四面八方的惡黨一定都想要對他不利。比如說像是恐怖份子、恐怖份子、以及恐怖份子之類的傢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時肯定都一直覬覦著他的性命。
不過,這時就輪到我這個受到第七代推薦的忍者出場了。
我平時都在擔任第七代的護衛,就算說我是護衛專家也不為過。只要有我在,就連第六代(以及阿凱先生)的一根指頭都不會讓敵人碰到。倒不如說,如果敵人的指頭伸過來,我就會將它折斷。啪地一聲折斷。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我經歷過許多艱辛痛苦的修練。
「能從卑劣的恐怖份子手中守護前任火影的人,果然只有妳了,未來……」
第七代一定也會對我這麼說。
我要在這次的任務中大為活躍,讓村子裡的每一個人都目瞪口呆,讓大家充分見識到我的實力。然後,我也要精彩地達成第七代對我的期待!
在走出家門前,先對父親的遺像合掌致意。幹勁滿分。
任務期間約兩到三天。
因此,在數天後,我猿飛未來單槍匹馬守護前任火影(以及阿凱先生),擊敗邪惡恐怖份子的豐功偉業,不僅會在木葉裡傳開,還會轟動全忍界才對。
賭上猿飛一族的自尊,這場絕不可失敗的任務即將開始……!
──原本我是如此滿心期待,渾身充滿了幹勁,但……

「卡卡西啊,這陣風吹得我好舒服啊……」
「是啊。幸好今天是好天氣,真是太好了。」
第六代推著阿凱先生的輪椅,抬頭望著天空。就跟他們兩人安穩的表情及語氣一樣,今天是個安穩又晴朗的日子。
我默默無言地看著他們兩人的對話,並走在他們身後。由於前面的那兩個人走的非常悠閒緩慢,我當然也只能以悠閒緩慢的速度邁開步伐。
遙望著遠方的群山,走在田園所圍繞的街道上,氣氛一片祥和。
這條街道視野很好,商人、旅客等一般人也經常會走這條路。此外,由於這裡離木葉忍者村不遠,也算是治安比較良好的街道。
一路上都是安穩單調的景色。
「哦,是鳥叫聲……」
「啊,那是伯勞鳥吧。」
安穩又溫和的對話也在持續著。
「說到伯勞鳥,最有名的是伯勞的供品呢。」
「你是說牠們會把抓來的蟲子等獵物刺在樹枝上的習性吧。說到這個,你以前也曾經在地面打上四個樁,刻意在木樁上練習伏地挺身對吧?」
「啊啊,真令人懷念。那是很棒的修練呢……」
阿凱先生一臉懷念的表情,抬頭仰望著天空。
「由於離地面有一段距離,只要沒力了就會摔下去。摔下去當然會很痛,所以就會努力硬撐,想辦法不要摔下去,是很棒的修練方法!」
「關於那件事,我記得有一次你在木樁上練完普通的伏地挺身之後,開口說下次要保持倒立的姿勢,以雙手做伏地挺身,對吧?」
「這麼說來,我好像有說過……又好像沒有說過……我記得,無論我怎麼邀請你一起用木樁修練,你總是待在樹蔭下悠閒地看書,所以我才不禁發火,想說『卡卡西,你給我看著!』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