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1/3/29
  • ISBN: 978-957-266-550-3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於出版社實習的山本茜籌備著報導「妖怪世代」的特輯企劃。她不安地心想「自己是否能順利採訪球員呢?」,此時,負責撰稿的柄長便建議她「妳在音駒的學長們之中不是有可以拜託的人嗎?」!?
相關資訊
一雙小小的拳頭正熱血澎湃地顫抖。
於回到東京的新幹線,山本茜嬌小的身軀恰好能容納於座位中,她的眼裡並未映照著窗外的景色,腦中不斷重複播放剛才結束的比賽──於仙台體育館舉行的施維登阿德勒斯對MSBY黑色狐狼一賽。
會場的狂熱氣氛浸染著她的身體,令她亢奮得坐立難安。
「……唉。」
茜承受不住這股緊張心情,她用力地嘆氣並下定決心道:
「我絕對會追上他們!」
「欸?追上什麼?」
坐在一旁座位上的月刊排球記者前輩?柄長二三停下了敲打鍵盤的手。
「啊,對不起!我打擾到您了!」
「不會,我正好想要休息一下。」
柄長闔上筆電並詢問:
「那麼,妳要追上什麼呢?」
「是要追上“妖怪世代”!」
茜的眼神閃閃發光。
她握緊拳頭說:
「我覺得……」
日本排球界的漫長歷史之中,當然有著如璀璨明星般優秀的球員以及被譽為傳奇人物的球員人才輩出。每當足以顛覆過去常識的才華與戰術現身於世時,排球便能分分秒秒地進化向前。
而於歷史的最先端意即現在,也同時誕生了多位超越常理的選手們。自己能躬逢其盛真是三生有幸,但應該不僅止於覺得幸運而忘了感恩之情,希望自己依然能保有追趕他們(妖怪世代)的決心──
茜直到抵達東京為止的時間,竭盡全力且滔滔不絕地發表了這樣的想法。
每當她以前向學校朋友提起排球的話題時,氣氛便會變僵,應該說是會令人嚇得對她避退三舍,目前身邊的人卻以一種超越自己的熱情接受了她,這令茜反覆咀嚼著這股處於最佳環境中的喜悅之情。
曾多次採訪球員的柄長不僅擁有知識與熱誠,也善於傾聽與發問,她在茜盡情發言後也不忘詢問:
「然後呢?妳不只是想去看比賽吧?」
「……!」
茜因興奮而顫抖著身體,並如「就等妳這一句話」似地宣言:
「我想聽聽大家的故事,然後我想瞭解到底為什麼是現在以及到底為什麼會是他們!」
想知道所有的故事,想瞭解全部的原因。
畢竟他們是自己親眼見證過的球員,也將是自己未來將持續追蹤的選手,想持續追蹤妖怪世代並絕對要釐清他們擁有強勁實力的秘訣!
「也就是說,妳想去採訪他們吧?」
聽見柄長的提問後,茜便用力地點著頭說:
「我也在妖怪世代齊聚一堂的傳說中的春高現場親眼見證過當時的盛況!我想回溯到那年春高……不只球員,也想採訪他們的隊友和相關人士!」
「如果只是採訪球員就可以弄成專欄連載了,但如果包含相關人士在內就有點不一樣了呢。」
身為資深記者的柄長隨即以商業角度考慮折衷點,但茜的夢想規模並非小小專欄足以容納的篇幅。
「專欄……特輯……不對,應該更大……我是以能做成一本書的份量在構思的!」
「這還真是有雄心壯志……但感覺很有趣,我會為妳加油的。」
「但有個問題……」
茜的氣勢忽然消沉了下去。
「是什麼呢?」
「身為出版社實習生又是區區一介大學生的我,又要怎麼得到採訪球員和相關人士的同意呢……」
柄長見到茜愈縮愈小便笑著說:
「是嗎?妳不是有能幫得上忙的人脈嗎?」
「欸?」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排球協會 競技推廣事業部 黑尾鐵朗
於東京澀谷區 咖啡廳

「好久不見了,啦啦隊長。」
黑尾鐵朗來到了位於排球協會所在大廈的一樓、正值中午時分人潮擁擠的咖啡廳。茜站了起來,她對拿著放著咖啡杯托盤的黑尾問候:
「好久不見了!今天真的很謝謝你撥空前來!」
見到她深深一鞠躬的模樣,黑尾便瞇著眼睛道「真是青春啊」,並拿起咖啡杯說「那妳今天是有什麼事嗎?」。
「呃,其實我想拜託*黑尾學長一件事。」
「如果是我能力可及範圍,當然樂意。」
茜對喝著咖啡的黑尾切入主題開口:
「我想採訪“妖怪世代”!」
「那就透過正式管道(編輯部)預約時間吧?」
茜原本就知道會得到這樣的回覆,便以事先準備好的說詞回答:
「因為這並非工作,所以我才來拜託黑尾學長!」
「什麼?這是畢業論文之類嗎?」
「因為我才大一,所以還不需要寫畢業論文……雖然也要先思考啦……」
「那是怎麼回事呢?」
茜發出「嗯嗯嗯──」的低吟聲並思考著。
這並非工作,也非畢業論文,雖然柄長前輩說「黑尾先生應該能幫得上忙吧?」,但是否基於我身為前任隊友妹妹這一點,便能提出個人要求呢……即使這麼煩惱也沒完沒了,必須先提提看!
「我想把這當作是個人畢生的事業!未來我想把這個當作工作,也想出書,這次編輯部也說如果能成形就會願意支援我!」
「畢生的事業還真是雄心壯志呢。」
「我想採訪“妖怪世代”所有人!包含在俄羅斯的夜久學長,還有不只是球員,也想採訪相關人士,所以我才想來請黑尾學長幫忙!」
茜從文件夾中取出了企劃書,她說「請看!」並遞給了黑尾。
黑尾道「我拜讀一下」並吊人胃口地翻著企畫書。他暫時閱讀了一會兒後,便抬起頭說:
「……這是妳自己寫的嗎?」
「是的,啊,不對,柄長前輩和編輯部的人也有幫我。」
「這表示妳是有為的新人吧。」
聽見這句出乎意料的讚美,茜便搖著頭開口:
「哪裡,我還有得學呢!」
「什麼嘛,還有得學啊,那就到此為止吧。」
黑尾語畢便站了起來。這使茜嚇了一跳,她手忙腳亂地表達:
「不是!那個!我……雖然還能力不足,但一定會竭盡所能!」
黑尾望著滿臉通紅的茜嘻嘻笑了笑,他重新坐好並點點頭說:
「很好,那我就略盡棉薄之力吧。」
「謝謝學長!」
「但作為回報。」
黑尾這麼說並露出了別有深意的笑容。
「是、是什麼呢……」
「如果雜誌能排出廣告版面給我們就太好了呢──還有,我們現在正在找青少錦標賽的贊助商,是否能請編輯部幫個小忙呢?」
「欸!?我、那個、還是實習生……」
縱使見對方忽然提出交換條件而顯得驚慌,但茜隨即正色凝視黑尾說:
「但我絕對會報答學長的恩情!絕對!」
「好,我會期待的。」
黑尾一臉正經地回應並喝完杯中剩下的咖啡,這次真的站了起來。他應該是要回去崗位了吧,他略為回過頭並輕輕揮著手補充:
「啊,妳姑且要提交採訪申請喔──可以從官網下載。」



施維登阿德勒斯(東京都小平市) V.LEAGUE Division 1
 舉對手 牛島若利
  比賽後 東京都內 於區立體育館球員室

指尖正顫抖著,真沒想到第一次採訪便遇上了“日本主砲”──
當茜打開休息室的門後,首先闖入眼簾的便是一道高壯的背影,這是剛才戰勝了立花Red falcon的牛島若利,他的背影散發出一種至高無上的強者氣息。茜為了壓抑顫抖而深呼吸後,便抬頭挺胸地出聲問候:
「您辛苦了!今天很謝謝您在賽後疲累的狀況下還願意撥出時間接受訪問!!」
「不會,不要緊的。」
牛島以毛巾擦拭汗水,茜則對他投以方才於腦中反覆練習過無數次的話語:
「貴隊正朝著四連霸的目標腳踏實地地累積著積分呢!」
「對,今天的採訪是……」
「是的,是以『追蹤妖怪世代』為主題,回溯到各位高中時代以瞭解各位強勁實力的秘訣,還請您大力幫忙了!」
牛島對低頭鞠躬的茜說:
「我聽協會說妳是前途無量的體育記者。」
「欸!?」
茜的心臟怦通一震,胸口為之一緊。
黑、黑尾學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對區區一介學生而言,會不會提高太多難度了??
茜一瞬間心生怯意,但又心想「不可在此時退縮」而鎮定心情。對方是日本國手,必須懷抱信心以面對,我是前途無量的體育記者……未來的啦!!
茜勉為其難地裝出了笑容並伸出一隻手說:
「是的!還請您多多指教了!」
「彼此彼此。」
之後,茜與牛島面對面坐下並將錄音器放在兩人之間,第一場訪談終於要開始了。

「那麼我就立刻請教了,請問牛島選手當初是怎麼接觸到排球的呢?」
「是小時候父親教我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