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克羅洛戰記 轉移到異世界的我,最擅長的好像只有床上功夫
  • 原文書名: クロの戦記 異世界転移した僕が最強なのはベッドの上だけのようです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サイトウアユム
  • 插畫: むつみまさ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23/4/17
  • ISBN: 978-626-360-078-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我們為了克羅洛大人,死也願意!」」
戰況逆轉,帝國軍潰逃。克羅洛為了斷後,投身於絕望戰鬥,孤軍對抗神聖亞魯哥王國。
「不要緊,戰力差距沒去年那麼大。」
在一千五百名亞人面前,原本只是平凡少年的克羅洛笑著。
為了壓抑內心的恐懼,遵守一定會回去的誓言──
另一方面在帝都,遭到幽禁的皇女蒂莉雅確定流放。從帝都流放到艾拉奇斯侯爵領……
情色王道戰記第5彈,描寫計謀角力陷入泥沼的戰爭!!
相關資訊
帝國曆四三一年一月中旬早晨──起風了。風冰冷刺骨。
風吹過隘路之際發出的聲音宛如悲鳴,闆娘不自覺按住耳朵。
她忽然想起亡夫──丈夫罹病時的事情。
起初以為是感冒。但是遲遲不痊癒,病情步上惡化一途。
當然用盡方法。自認用盡方法。請醫生看過,也開了藥。
而且也向神祈禱,還求助占卜師。但是某天早上──丈夫變得冰冷。
丈夫的表情很安詳。感覺那是唯一的救贖。
丈夫最後的話是──不必擔心也不要緊喔。
臥病在床奄奄一息微笑的丈夫,與留在戰場殿後的克羅洛的身影重疊。
是不是再也見不到了?這種不安支配內心。
闆娘壓抑不安,邁步前進。片刻之後風再度吹過隘路。
風聲聽起來就像克羅洛的慘叫,闆娘忍不住轉過頭去。只見眼前是五騎騎兵。
騎兵後面沒有半個人。只有通往瑪魯卡布市街,不對,通往克羅洛身邊的路而已。
似乎是因為闆娘突然轉頭的關係。騎兵停住不動。
「怎麼了嗎?」
頭上響起說話聲,闆娘反射性地抬頭。坐在馬上的人是──
「貝提爾副軍團長?你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因為人手不足。就算是副軍團長也沒空玩耍。」
闆娘本來還擔心講話無禮,但貝提爾只是虛弱地笑了笑。
「所以,妳為什麼轉頭呢?」
「啊,沒有,沒事啦。不由自主轉頭。」
「是嗎。心上人正在戰鬥。那也是人之常情吧。」
貝提爾苦澀地歪扭表情。
「但是,現在希望妳繼續走。因為這段時間是妳的心上人搏命爭取到的。」
「……我知道了。」
貝提爾低下頭去,闆娘重新面向前方邁開步伐。她在胸前交握雙手。
闆娘既不是神威術士,也不是清純少女。自知祈禱不會上達天庭。
儘管如此,仍不由得祈禱克羅洛平安。


第一章

「──誒!站住!伊葛尼斯將軍!」
從背後響起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那是剛毅的女性聲音。雖然對方說站住,但伊葛尼斯無視對方,逕自爬上山丘。他無論如何都想親眼確認,從帝國軍收復的山丘情況。眼前忽然開闊。伊葛尼斯爬到山丘頂了。帝國軍撤退得相當倉促吧。帳篷及板車都留在原地。不只那樣。山丘斜坡屍橫遍野。幾乎都是帝國軍,但也有神聖雅魯哥王國軍。
伊葛尼斯吐氣。能為部下之死賦予意義與價值了。那是因此安心的嘆息。他們是英雄。應該當作英雄稱頌。即使名譽無法安慰遺族。他們的捐軀為王國爭取到緩衝時間。帝國軍受到毀滅性打擊,只能撤退了吧。然而──
「為何帝國軍會死這麼多人?這樣簡直……」
就像在毫無防備之際遭到攻擊吧──伊葛尼斯看著山丘低語。就在他自問帝國軍發生了什麼事時──
「伊葛尼斯將軍!」
「──!」
剛毅的說話聲響起,伊葛尼斯回過神來。轉頭一看,一名女子站在那裡。長髮隨意紮起,身穿鎧甲。名字叫作阿奎亞‧阿爾法德。她跟伊葛尼斯一樣是效忠國王的將軍,是掌管生命的蒼藍女神的神威術士。
「怎樣?」
「『怎樣?』個頭啦。我在垂危之際救了你一命,你卻連道聲謝都沒有就跑掉,而且我叫你好幾次也不理我,最後還唸唸有詞──」
阿奎亞慍怒地說完,又嘮叨抱怨。當然,伊葛尼斯也有自己的主張。但是,自己明顯有過,應該道歉吧。
「抱歉害妳擔心了。還有,感謝妳幫我療傷。」
「明白就好。但是,別讓我太操心。你從以前就──」
「妳為何會在這裡?」
「我帶了國王陛下的書信過來。」
伊葛尼斯一打岔,阿奎亞就遞出書信。
「為何不早點講?」
「我好幾次要說,是你不肯聽吧。」
伊葛尼斯接過書信,瀏覽內容。他自認假裝平靜,卻難掩內心動搖吧。阿奎亞表達關切:
「寫了什麼呢?」
「別問。也別探究。」
阿奎亞一瞬間退縮,但什麼也沒說。伊葛尼斯向專司破壞的真紅戰神祈禱。然後,書信起火燃燒。阿奎亞倒抽一口氣。
「伊葛尼斯將軍!」
「是陛下的命令。」
伊葛尼斯鬆手放開書信。火勢增強,書信在轉瞬間化成灰。
「所以,之後要怎麼辦?」
「一般這時候要展開追擊……」
伊葛尼斯將視線轉向隘路入口。那裡堆著板車。是帝國軍為了拖延追擊才堆的吧。
「你該不會要說,因為有路障所以無法追擊吧?」
「決定的人是擔任指揮官的神祇官閣下。我沒有權限。」
你啊──阿奎亞懊惱說道。阿奎亞看不慣吧。伊葛尼斯能理解她的心情。但是,不管任何組織,部下都會上行下效。將軍職的人無視指揮系統,組織將會瓦解。無論如何必須避免才行。
伊葛尼斯轉動視線,很快就發現神祇官。神祇官正好爬上山丘頂。模樣很狼狽。面色蠟黃,眼神空洞。而且神官服髒掉。看起來不像有能力指揮。阿奎亞似乎也有同感,板起臉。
「那種狀態有能力下指示嗎?」
「沒指示就待命。」
「喔,那樣──」
「伊葛尼斯將軍!」
精悍的說話聲打斷阿奎亞的話。看向聲音方向,只見士兵帶著一名男子過來。男子吊著單手。他是帝國的貴族吧。穿著看起來作工精細的軍服。
「怎麼了?」
「是,他躲在樹叢,被我們擄獲。」
伊葛尼斯一問,士兵就挺直背脊回答。伊葛尼斯不自覺差點反問。堂堂貴族躲在樹叢被敵兵擄獲。一時之間難以置信。伊葛尼斯仔細打量男子的長相,男子就浮現卑微的微笑。算了,他想必是寶貴的情報來源吧。
「我有事想問你。」
「我、我什麼都願意招。所以,請饒我一命。」
伊葛尼斯按住太陽穴。至今在戰場見過的帝國貴族,不對,有時就連亞人都寧死不屈,這個男人卻苟且偷生是怎樣?
「帝國軍為何損害如此慘重?」
「亞爾佛特殿下看到篝火,決心撤退。」
「……亞爾佛特。是拉瑪爾五世跟妾妃生的孩子吧。沒想到那種重要人物會參加作戰……但是,那跟造成損害的理由──」
「亞爾佛特嗎!」
伊葛尼斯站不穩。因為神祇官擠開伊葛尼斯逼近男子。而且還抓住男子的衣襟劇烈搖晃。伊葛尼斯不由得心想,神祇官先前那副德性是怎麼回事。
「快說!亞爾佛特在嗎?在吧?」
「不、不能呼吸──!」
「──!不能這樣慢吞吞!得立刻追擊才行!這樣就能挽回失分!只要能抓到人,我就是神祇長了!不對,大神官也不是夢想!」
神祇官鬆手放開男子,吐露自己的野心。
「神祇官大人,請等一下。」
「怎樣?打算妨礙我平步青雲嗎?」
神祇官噴著口水說道。
「這個男人不見得說實話。也有可能是圈套。」
「為什麼要說那種話!」
男子粗聲粗氣抗議,抱住神祇官的腳。
「神官大人,我沒說謊!我至今不曾說謊,是連蟲子都不敢殺的男人!啊!對了!情人!情人在家鄉等我!情人肚子裡有小孩,我必須活著回去才行!」
男子趴在地上,嚎啕大哭。他是真哭。伊葛尼斯戰慄了。第一次見到這麼無恥的男人。
「……抬起頭來。」
「啊啊,神官大──咪啊!」
男子發出奇妙的聲音。因為神祇官踹了男子的臉。男子栽跟頭倒下。
「昧、昧什麼?」
「我不是神官!是神祇官!階級高了兩級!聽好?高了兩級、兩級喔!不許把我跟神官!跟神官相提並論!你這個無腦!」
神祇官使出勢如怒濤的連續踢擊。踢了一會兒似乎筋疲力盡。神祇官停止踢男子,氣喘吁吁。伊葛尼斯看準時機開口說:
「要怎麼處置?」
「囉唆!我現在正在整理思緒!」
「失禮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