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眾神眷顧的男人
  • 原文書名: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 集數: 第7集
  • 作者:Roy
  • 插畫: りりん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凜峰
  • 出版日期:2023/3/2
  • ISBN: 978-957-268-921-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在公爵家的宅邸中等待的,是與溫柔的人們一同交織的熱鬧時光──

異世界轉生者‧龍馬得到了機會,將前往曾照顧他的賈米爾公爵家拜訪。與熟識的賽爾吉與畢歐羅兩位商人一同抵達公爵家的宅邸之後,龍馬終於久違地與蘭哈特等人再會,並且聽說了某個意外的人物即將結婚的消息。
面對協助婚禮準備的請求,龍馬爽快地答應下來,然而在準備的期間,不知為何竟開始要著手開發利用史萊姆的新商品──!?
除了與熟面孔們相處,度過美好時光之外,也透過聘雇獲得了新的夥伴。異世界慢活幻想物語,第七幕上演!
相關資訊
~Side 龍馬~
  時光飛逝,自從我救助失蹤者之後,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而現今我為了與賽爾吉先生會合,一同前去公爵家拜訪,正在與斐先生前往卡烏納可鎮的途中……不過我們稍微繞了路,正在昏暗的森林中前進。
  「不好意思,明明是我的任性,還讓你陪我。」
  「沒事兒。我現在好歹也是老闆的護衛。老闆想去以前的家,儘管去便是。而且我很擅長走這種地形,沒有大礙。」
  確實,斐先生緊緊跟在帶路的我後面,沒有落後。從他輕盈的步伐中能看得出來,他很習慣在自然環境中行走。不愧是前殺手。
  「聽你這麼說,實在幫大忙了。你果然受過相關的訓練嗎?」
  「訓練也受過沒錯,不過我的祖國並不像這個國家有這麼完善的道路。畢竟有道路的話雖然人們兒通行方便,但相對地也讓敵方容易侵略。因為我對外的身分是行商人,曾經到過一些小村莊,除了大城鎮之外,幾乎都是這副模樣。」
  是這樣啊……仔細一想,我沒聽斐先生說過自己國家的事呢。雖然有聽說是個戰爭中的危險國家,但除此之外什麼都不知道。明明已經雇用他半年以上了,我卻從來沒問過。
  畢竟考慮到他的前職業,為避免麻煩對店裡的人的說法是他以前「服役過」,所以可能也是沒辦法的……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在能說的範圍內,說說你國家的事情嗎?」
  「儘管問沒關係。雖說公開的話會很麻煩,但老闆已經知道我是前殺手了,說出來也無所謂。」
  說得這麼乾脆反而讓人不安。
  「沒有什麼機密之類的嗎?」
  「會對此說三道四的國家已經消失了,所以說了也無妨。重要的情報若非已經無用,就是早就已經被敵軍奪走。所以把情報洩漏給外……敵國的敵國,搞不好反而能對敵國造成困擾。實際上,也有些夥伴為進行這類活動而待在了國內。」
  「哦……」
  那我就不客氣了……雖這麼說,但我一無所知,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老闆對我的祖國知道多少?」
  「首先,國名是吉馬爾帝國,是位於我們現在居住的利佛爾王國東北方向的大國。還有剛剛提到的,裡面持續著內戰十分危險。大概只有這樣。」
  「那我就再多補充一下。」
  斐先生說道──
  吉馬爾帝國是古早以前,由一位擁有絕大戰力的人族所興建的國家。
  是以武力統一了我們所在的大陸北部的村落與豪族後,所成立的大國。
  由於沒有歷史資料記載詳細經過、初代皇帝的身世與名字,以及建國時期等,所以其中的謎團很多。
  為此,由內亂分裂出的各方勢力各自詮釋這段歷史,主張己方的領導者才是繼承初代皇帝的血統的正統……感覺這國家除了戰爭以外的事也很讓人傷腦筋。
  「我還在祖國的時候……帝國分成治理國土南方一代的『溫家』、治理西北領地的『段家』、治理東北領地的『並官家』,還有統治國家中心地帶的『朱家』。雖然其中也有一些較小的紛爭……但較大的戰事都是圍繞四個勢力之間爆發的。」
  「順帶一問,斐先生和李琳小姐是屬於哪一方呢?」
  「咱們是隸屬溫家的。溫家擁有大量像咱們這樣的殺手,並根據職責分成幾個組織來使役。比方長期待在敵方領地奪取情報的組織,或者在主要城鎮找出敵方手下並殺掉的組織……
  而咱們是負責的工作是往來敵方與自家領地,傳遞與調查情報、接收來自其他組織的情報,還有解決在溫家領地找到的外賊。由於需要頻繁地移動,為了不被懷疑,咱們組織的人們兒都有類似行商人的表面職業。」
  是這樣啊。我邊走聽著斐先生說著,這時──
  「對了,老闆。我有件事忘了對你說。」
  他像是想起了什麼,突然說道。難道有什麼重要的事?
  「在老闆面試咱們的時候,我說李琳是很像她母親的女兒。你可記得?」
  「我是記得……」
  「那是假的。其實我跟李琳只是隸屬同一個部隊,以父女的身分活動,並沒有血緣關係。」
  結果比想像的還要無所謂!
  不,對本人來說可能很重要沒錯……
  「不過咱們已經扮演父女十年以上,所以跟真的女兒也沒兩樣就是。雖然說明起來很困難,但老闆知道咱們的背景,所以我覺得還是先說一聲。」
  根據進一步的說明,他所屬的溫家會將因戰爭失去雙親,或是為減少負擔而被丟掉的小孩集中到培育設施,將他們養育成殺手。而李琳小姐就是那其中的一人。
  「將小孩培養成殺手使役……雖然老闆可能覺得很殘酷,但這在咱們祖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兒。而且沒被撿到的小孩生活更慘,根本活不下去。」
  後來李琳展現身為殺手的才能,被分發到了斐先生的手下。那所培育設施除了殺手之外,也培育士兵與文官等,儘管未來的出路受到限制,但也發揮了救濟的功能。
  在斐先生說著這些的同時,我沉默了下來。
  因為沉重的話題所以覺得不自在……倒不是因為這樣。
  「斐先生。」
  「這前面有人兒在。」
  殘留在地面的複數足跡暗示了這件事。
  「穿著鞋子,所以是人類……既然沒有被早上下過的雨沖刷掉,表示他們經過這裡是不到半天前的事。」
  「數量有十……十五,就獵人來說有點兒太多了,想必是盜賊。該怎麼辦?」
  「……這個方向再往前走有條河,他們也許是往那裡去了。我以前的家也在那個方向。」
  「這下傷腦筋了。」
  他嘴上這麼說,但態度完全不像傷腦筋的樣子。
  而且他在那之後就閉上了嘴,似乎是打算交給我來判斷。
  「在此轉換方向,前往街道上也是一個選擇……」
  我們今晚本來預定要住在我洞窟裡的家。
  若是要避開,那就得變更這項計畫了。
  而且這麼做的話,在到達街道之前就會天黑了。
  再說,我身為曾住在這座森林的居民……
  「如果是盜賊的話,我想把他們討伐掉。能助我一臂之力嗎?」
  「明白了。那麼老闆,請在這兒稍等,我去前面偵查。我想他們應該離咱們不遠。」
  ……斐先生的話肯定沒問題吧。他的追蹤與隱蔽行動能力八成在我之上。
  至少我並未得出「他們並沒有走遠」這項預測。
  他是怎麼判斷出來的呢?之後真想問問他。
  「別太勉強了。」
  「交給我吧。」
  話音剛落,他便開始了行動,動作靜得出奇。
  前進途中,他只發出樹葉因風搖動這點程度的聲音,就這樣消失在了樹林間……

        ■ ■ ■

  大約一個小時後,斐先生回來了。
  「辛苦了。」
  當我這麼開口,背後就響起了草的聲音。
  「……老闆果然察覺到啦。」  「我對變成武器的金屬史萊姆下達了命令,只要武器……也就是金屬(^食物),靠近的話就通知我。畢竟可能也有盜賊在附近。」
 「只是這樣的話,應該沒辦法知道是『我』才是……」
  應該說,為什麼你要從背後偷偷接近啊。
  要不是史萊姆向我報告的話,等我注意到就更遲了。
  雖然已經卸任,但不愧是專家。我深感到這一點。
  事到如今,我依舊覺得能雇用他作為店裡的保鑣實在非常幸運。
  「所以,狀況如何?」
  「人數確定是十五人。他們在前方的崖邊兒做野營的準備,我想就是老闆你說的地點。我聽到他們圍著火堆談論明天的計畫,肯定是盜賊沒跑。
  戰力方面有拿著法杖的魔法使四人,拿著弓的射手三人。其餘還有劍和槍等近身武器。裝備意外地很整潔,隊伍平衡也很好,但當中並沒有特別強的人兒在。
  只不過他們經驗相當豐富的樣子,不知從何處獲得了情報,甚至掌握了目標馬車的護衛狀況。從襲擊到逃跑的計畫也很詳盡,要是放著不管,被盯上的馬車恐怕十分危險。」
  「原來如此……靠我們兩人能打倒嗎?」
  「再過一下,等天色全暗之後,單靠我也能全數殲滅。簡直像以前培育新手用的狀況一樣簡單。靠我跟老闆就很夠了,兩人兒的話一下就能解決。」
  於是我們便決定展開討伐。
  機會難得,為了當日後的參考,我將作戰計畫交給專家擬定。
  「老闆,請用這個。」
  那是我前幾天向迪諾姆魔法道具工房買來的「懷錶」。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我考慮「有的話很方便」,於是訂了店員所有人的份,剛發給他們。
  上面刻了衣服與史萊姆的浮雕,當然我自己也有一個。
  「首先我會帶你到接近也沒問題的位置。在那之後老闆你暫時待命,經過十五分鐘後再現身。如果被發現了也一樣。要是被襲擊就迎戰,能溝通的話……老闆就說自己是來採藥草,但是迷路的新手冒險者之類。
  在這十五分鐘內,我會移動到老闆對面的位置,在老闆吸引敵方注意的期間,從後方先解決掉魔法使。畢竟我最擅長的就是暗殺,老實說戰鬥反而不擅長。戰鬥開始之後就迅速殲滅他們,沒問題吧?」
  「了解。」
  如果要最大限度發揮彼此的長處,讓我當誘餌是確實最佳的選擇吧。
  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作戰開始的時刻到了……
  「不好意思──!有人在那裡嗎?」
  『!』
  「是誰!」
  我按照計畫從暗處現身。
  他們在我出聲的時候不只注意我這邊,同時也警戒著其他的方向。從這點看來,他們確實有著相當的經驗。
  「小孩?」
  「什麼嘛,是小鬼啊……」
  「我不是什麼可疑人物!我只是迷路了!」
  「……你是冒險者嗎?」
  「是的,我今天才接下第一件任務。我接受採集藥草的委託,但認真過頭,不知不覺就迷路了……」
  「那可真是糟糕啊……」
  「嘿嘿,你就過來這邊休息吧。」
  我佯裝不知的樣子接近他們,他們見我小孩子的模樣,似乎是放鬆了警戒。
  不過,他們看來也不打算告訴我該怎麼回去。
  他們的手若無其事地伸向自己的武器……然而在那之前,離我最遠的四個人突然癱倒。
  就像某國民動畫中,名偵探開始推理之前的樣子一樣。
  『!』
  他們的注意力朝向了同伴,這一瞬間就足以致命。
  我從刀鞘中拔出刀,毫不留情地砍向看往別處的男人的脖子。
  「是敵人呃啊!」
  「嗚呼!」
  「──啊。」
  我連續瞄準喉嚨使出刺擊、橫砍。從最近的敵人開始,依序給予致命一擊。
  「這死小鬼!」
  千鈞一髮之際,我躲過朝我刺來的刀刃,反過來刺穿了對方的心臟。這邊也解決四人了……!
  同時我透過魔力探查,感覺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