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8/10/25
  • ISBN: 471-094-555-783-0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戶外教學風波不斷,最強魔法技壓全場!

天才魔法師亞爾斯‧雷金,是位居世界頂點的「現役首席」。在他進入魔法學院就讀幾個月後,終於迎來了前往「外界」的戶外教學。然而,超乎想像的魔物威脅和意想不到的狀況,讓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在危機逼近忒絲菲婭的情況下,接受理事長秘密委託的亞爾斯,必須一邊隱藏自己現役首席的身分,一邊設法收拾混亂的局面。另一方面,圍繞著忒絲菲婭的好友‧艾莉絲的過去,新的敵人也令人不安地蠢蠢欲動起來……?新女主角‧費莉涅菈的加入,讓最強魔法師的英雄譚更加熠熠生輝,大受好評的學園奇幻小說第二集,就此隆重登場!
相關資訊
第5章 風雨將至

平日的正午時分,是學生們興高采烈地聚在一起填飽空腹的時間。事前一無所知的他們,肯定在內心的某個角落裡,相信今天的正午時分也和平常沒有兩樣。然而,一旦這份深信不疑如此輕易地遭到瓦解,學生們也不得不停下用餐的動作,彷彿連饑腸轆轆的空腹感都消失到九霄雲外。只見整座食堂裡頭,滿是隱藏不住動搖的蒼白臉孔。
午餐時間過後,結合實戰訓練的戶外教學,成為全校學生的焦點話題。對於從未親眼見過魔物的他們來說,這或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今天聚攏在忒絲菲婭和艾莉絲身邊的人群,也比平常要多上許多。一如往常地,在亞爾斯的研究室接受訓練的忒絲菲婭,娓娓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雖說是要組成小隊,但也還不清楚是不是由學生自己決定分組啊。我們就算急著分好組也沒用嘛,妳說對吧?」
「就是說啊。大家這樣一頭熱的,真叫人有點吃不消呢。」
兩人以帶著幾分無可奈何的語氣說道,同時臉上浮現苦笑。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但她們的表情也稱不上從容不迫。想來是看到其他同學比自己更加緊張兮兮的模樣,才讓兩人找回了些許冷靜。其中似乎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首次出現的「明確目標」,讓她們終於意識到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勤修苦練。
儘管還不到能若無其事地談天說笑的地步,但兩人似乎已習慣這項魔力操作的訓練課程,有辦法在訓練的過程裡稍事交談,和以前相比已有長足進步。亞爾斯猜想,兩人回到宿舍之後肯定也在持續苦練。而她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成果,已逐漸顯露出來。
兩人已經不需要靠著彼此互捏來輔助魔力的移動,同時還能一邊說話,一邊進行操作,這便代表她們有用身體牢牢記住其中的要訣。雖然魔力流動的速度還是相當遲緩,但這已經稱得上是令人驚訝的成長速度。
「等到接近戶外教學的日子,學校應該會公布更詳細的訊息吧。」
「與其心急如焚地四處找人組隊,老老實實地做討伐魔物的訓練,不是更有建設性嗎?」
妳還真有臉說這種話啊──聽到忒絲菲婭的這番發言,亞爾斯瞬間苦笑了起來。不過,由於他和兩人之間橫亙著一道高聳的書牆,因此忒絲菲婭並沒有察覺到他的傻眼表情。
「其實啊,組成隊伍的五名成員,好像是由理事長來決定的。」
「「──!!」」
就在兩名少女面露驚訝神色的下一瞬間。
「亞爾斯大人!」
露姬冷不防地從旁插嘴,語氣帶著些許責難之意。亞爾斯和露姬並沒有被下達不得外洩的封口令,但她似乎認為即使是微不足道的資訊,也不該事前洩漏給兩名少女知道。
「沒什麼關係吧。」
亞爾斯的這句話是在暗中提醒露姬,他們和理事長的談話內容並不屬於絕對機密的範疇,而且在保守機密的義務方面,也只是和理事長做了簡單的口頭約定而已。
「可是……你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啊?」
儘管感覺得到忒絲菲婭以詫異的眼神看向自己,坐在書山後頭的亞爾斯,依舊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不過即使沒有這道書山作為屏障,亞爾斯也一樣不會出現任何動搖。
「當然是從理事長那裡聽來的囉。妳也稍微動動腦子吧。」
「……唔!」
雖然從亞爾斯所在的位置沒辦法看見,但忒絲菲婭咬牙切齒的不甘情緒,隔著那道書山傳了過來。
「如果是這樣的話,阿爾會和誰組成一隊呢?」
艾莉絲忽然插嘴問道。
「天曉得呢。不過,我不管是和誰分到一組,都只會讓同組的傢伙變得無事可做吧。」
像這種詳細的事前安排工作,理事長終究沒告訴亞爾斯。反正是自己不知道也無所謂的事情,即使掌握再多也沒有多大意義。若是一個弄不好,甚至會變成多餘的雜音,在實戰中妨礙行動。
「話說回來,阿爾如果跑來參加戶外教學,不會導致你的排名曝光嗎?」
只要身處學院,亞爾斯便必須隱藏自己的排名──他的態度儼然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情,所以忒絲菲婭有些愕然地問道。
「妳以為我會犯下這種低級錯誤嗎?……咦,等一下?那我乾脆就袖手旁觀好了。就讓你們體會一下外界的嚴酷吧。呵呵。」
面對亞爾斯的危險發言,忒絲菲婭低聲嘟囔道:「對我們來說,這可真是個不幸的消息呢……」相反地,露姬則是語氣堅定地表示:「這種小事情,毋須勞煩亞爾斯大人出手!」只是露姬如果真的代替亞爾斯出手掃蕩魔物,同樣也會讓學生們失去體驗實戰嚴酷的機會。
事實上,亞爾斯在與理事長商議時,已經確定自己不會參加學生小組。因此亞爾斯現在只是裝裝樣子,假裝自己還有可能加入學生的編隊。
在和忒絲菲婭的那場決鬥裡,亞爾斯特地手下留情的事實,最後還是被觀察力意外敏銳的忒絲菲婭看穿了。不過只要他真的有意,還是找得到方法將自己的實力完全隱藏起來。
亞爾斯若是真能袖手旁觀,感覺可以避開一大堆麻煩事。沒錯,說不定理事長偶爾也會讓亞爾斯輕鬆一下……但這麼做的代價就是,可能會有一兩個參加戶外教學的學生,成為再也無法回來的人。
「你的性格太惡劣了啦。」
「阿爾,我覺得其他同學會把你講得超級難聽喔。畢竟這樣等於是在遭遇魔物時,只讓其他隊友上前跟魔物交戰耶!」
「唔……」
亞爾斯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若是不參與現場的戰鬥,其他人很有可能將此理解為「被眼前的魔物嚇到腿軟,從而喪失戰鬥意志」。無雙魔法師的真正價值,正是體現於魔物橫行的外界。身為首席無雙魔法師的亞爾斯,雖說不得不隱藏自己的實力,但被別人暗地嘲笑為懦夫這種事情,仔細想來也確實是奇恥大辱。
亞爾斯聳了聳肩,接著低頭嘆了口氣,彷彿在說「真是夠了」。說了老半天,自己被捲進麻煩事的處境,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看來不管怎麼選擇,都會是一件苦差事啊。話說回來,軍方負責防衛任務的魔法師到底有沒有在幹活啊?怎麼不在定期巡邏的時候,把那一帶的雜魚掃蕩乾淨?」
話雖如此,倘若那一帶的魔物真的全被肅清,戶外教學本身也不會因此取消,只會換成別的候補地點而已。而且,真要細究起來,亞爾斯在形式上的退出前線,正是造成軍方人手不足的導火線。儘管亞爾斯無法否認此一事實,但他心裡多少還是覺得有些不痛快。
看到亞爾斯那副嫌麻煩的表情,忒絲菲婭似乎感到有些不安,像是要確認他想法似地開口問道:
「雖然我覺得你不至於那麼冷血……不過有隊員在你眼前遭到魔物襲擊時,你應該不會假裝沒看見……吧?」
「……」
亞爾斯沉默以對。
「喂!!你這樣可是很有問題喔!你根本沒必要主動破壞別人對你的信任吧?你該不會是真心這麼想的吧……」
忒絲菲婭難以置信地說完這一席話後,表情陡然嚴肅了起來。因為她想起亞爾斯擁有兩張臉孔。他有著冷酷無情、宛若剔除感情的戰鬥機器的一面。那天晚上見到的光景,在忒絲菲婭的腦海裡驀然閃現,讓她的聲音染上了幾許認真之色。
「欸,我可從沒想過要得到那些傢伙的信任喔。」
聽到亞爾斯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忒絲菲婭以帶著些許悲痛的語調喊道:
「我是在說我們對你的信任,不是在說其他人!!」
「……咦?」
我們之間好不容易萌生出了羈絆(忒絲菲婭似乎是這麼認為),你就不能好好珍惜一下嗎?──忒絲菲婭的語氣儼然是在如此質問。
「哎,我不需要那種東西。」
和忒絲菲婭期待的答案相反,亞爾斯不假思索地給出一個冷漠的回答……沒錯,這就是亞爾斯的一貫作風。
話一出口,兩名少女的表情立刻變得愕然而沮喪;站在亞爾斯身旁待命的露姬,聽到他這句猶如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也低下頭去,表情有些僵硬。
亞爾斯沒想到自己的隨口一句話,居然會把氣氛弄得如此沉重。自知說得有些過分的他,略顯尷尬地撓了撓臉頰。
此情此景讓亞爾斯深切地感受到,說話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無論如何,這都是亞爾斯相當不熟悉的氛圍。
兩名少女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或許是因為她們在內心深處,期待著亞爾斯也能夠被其他同學接納。又或者是在這番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語裡,察覺到他的心中依舊殘留著一堵高牆。而就連「當事人」亞爾斯,也肯定沒有意識到這堵高牆的存在……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