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
  • 原文書名: 魔王の俺が奴隷エルフを嫁にしたんだが、どう愛でればいい?
  • 集數: 第16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COMT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3/3/20
  • ISBN: 978-626-360-077-5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榭絲緹的感情終於爆發!?
眼見榭絲緹的生日逐漸逼近,煩惱的巴爾巴洛士決定和熟人商量,然而妖豔的美女〈魔王〉埃力格卻在此時現身挖角他。另一方面,知曉巴爾巴洛士正受到美女挖角的榭絲緹決定祕密跟蹤他。
然而目睹的光景令榭絲緹產生了嚴重誤會,終於無法壓抑自己的感情──
「他是我的男人!不知打哪來的傢伙不准擅自爭奪他!」
超人氣的愛情喜劇奇幻故事第十六集!
相關資訊
「真稀奇,你居然會主動來拜訪我啊──〈魔王〉納貝流士。」
  在魔王殿的寶座廳,薩岡正與一位身材魁梧的〈魔王〉面對面。
  薩岡坐在寶座上翹著腳俯視來訪者,銀色的雙眼裡透出覺得有趣的色彩。
  平安慶祝完涅菲的生日,與謝利康大戰後的麻煩也處理完畢,現在的薩岡心情非常好。即使是一點麻煩,他也會笑著容許。
  另一方面,納貝流士卻顯得很煩躁,即便隔著面具也能看得出來。他是個比薩岡高了一個頭的巨漢,那身發達的肌肉甚至凌駕於薩岡及錫蒙力。
  納貝流士彷彿是想引人注意般重重嘆了口氣,終於開口道:
  「就是覺得差不多該告辭了,我已經無法忍受再繼續像這樣被你隨意使喚。」
  「誰管你,是暴露出弱點的你的問題。」
  「趁機瘋狂利用這個弱點的人不是你嗎!?」
  薩岡一臉佯裝不知的表情轉開視線。
  這個〈魔王〉本來好像是個自由且麻煩程度不下於戈梅利的男人,可不管是求艾謝拉饒命,還是弄丟〈魔王印記〉,他對薩岡簡直是弱點全露。
  薩岡當然是最大限度地利用了他這些弱點。
  ──不管是給涅菲的生日禮物,還是結婚戒指,都拿到了無可挑剔的珍品。
  況且艾謝拉和涅菲她們似乎也把很多麻煩事推給他處理,薩岡也懂他想抱怨一句的心情……但薩岡也不認為自己有聽他抱怨的道理。
  ──只是,特意到我這邊露臉,想必是還有什麼吧。
  這男人可是〈魔王〉。
  要是他認真想逃,辦法要多少有多少。現在也是,與其向薩岡發洩不滿,應該還有其他更像是〈魔王〉會做的行動,比如說要求代價或是揮拳攻擊薩岡等等。
  然而他卻像這樣前來跟薩岡互贈夾雜著抱怨的「離別問候」,那最好把他當作是來試探的。
  納貝流士態度友好是因為雙方有契約關係,但契約已經結束了。
  事到如今薩岡也不準備給他任何多餘的情報,於是冷冷地笑了笑。
  「你可沒資格指責我。你不也是明知道阿斯摩太盯上煌輝石,還想把它拿來製作涅菲的生日禮物?」
  「哎呀?我只是想要滿足顧客的要求啊。實際上除了煌輝石,也沒有能滿足你要求的辦法了。」
  「……哼嗯。」
  和口氣相反,納貝流士的聲音聽起來沒有嘲弄的感覺。
  ──這個男人的目的在於「製作」,卻並不關心作品會被如何對待啊。
  收集欲和獨佔欲,這兩者間似是而非,而納貝流士的例子就跟這一樣。
  即便有關心,最多也就是在交到對方手上之前吧。也許就算顧客在他眼前弄壞東西,他也沒有任何感覺。
  ──畢竟怪人的思考難以理解。光是能知道這點,就已算是有所收穫了。
  薩岡作為魔術師也是個超級怪人,但他卻完全不關心這件事,而是自己做出結論。
  接著他目不轉睛地瞪著納貝流士。
  「然後呢?你只是來發牢騷的嗎?」
  薩岡一問,納貝流士的喉嚨便發出輕輕的低笑聲。
  「──阿斯摩太──似乎跟你交過一次手了吧。」
  沒料到他會提出這個名字,薩岡倏地瞇起眼。
  「的確是跟她有過紛爭。」
  「我想確認那孩子目前的實力,因為她也是我中意的人之一。」
  雖然實際跟阿斯摩太戰鬥的人是法兒,但她們是在魔王殿中交手的,薩岡自然也觀看了整個過程。不過在空閒期間對付〈魔王〉格雷希亞拉波斯倒是費了他不少力。
  ──阿斯摩太啊,她可是法兒喜歡的人。
  薩岡姑且有在考慮不把當她客人,而是給予準自己人的待遇。
  他哼了一聲。
  「她可是被稱做《蒐集士》的〈魔王〉,我還以為她跟《魔工》水火不容呢?」
  「她可愛到瘋癲的地步呢。阿斯摩太當上〈魔王〉已經三百……不,是三百五十年了吧。你知道她剛當上〈魔王〉後,先去做了什麼嗎?」
  「……原來如此,是出手想取你的命啊。」
  仔細想想,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畢竟在魔術師的歷史當中,《魔工》納貝流士也是接觸過最多煌輝石的〈魔王〉。
  「既然你們兩個都活著,看來是不分勝負了?」
  面對薩岡的結論,納貝流士露出帶著嘲笑意味的笑容。
  「哪有,對方只是個剛當上〈魔王〉的菜鳥耶,我當然是反殺她了啊。那孩子身上的傷,有一半是我造成的唷。」
  根據法兒的說明,莉莉(阿斯摩太)身上似乎布滿舊傷。雖然薩岡疑惑過她身為〈魔王〉,怎會有人能輕易讓她負傷,沒想到竟都是這個男的幹的好事。
  ──魔眼造成的傷口無法治癒嗎……?
  如果是像拉菲爾那樣失去整隻手倒還罷了,憑〈魔王〉的實力,自然可以去除傷口治癒後留下的傷疤。
  而傷疤如今還留著,代表沒辦法除去,或者是特意沒有除去。
  不過這些都跟薩岡無關,於是他把目光轉回納貝流士身上。
  「哼嗯?但你可不像是會因此作罷的人啊。」
  「……嗯,我被毀了一半的魔眼,手上的煌輝石和用它製造的魔道具也統統都被拿走了。」
  「這就叫做不分勝負,自己記住。」
  這個男人的真實身分,正是擁有十顆魔眼、名為魔眼族的魔獸。
  有一半的魔眼被毀,代表他是暴露出本體,使出全力迎戰了吧。什麼反殺,還真有臉說。
  納貝流士用懷念的語氣述說道:
  「那孩子真是的,後來還開始到處傳謠言,說煌輝石是被詛咒的寶石。我很需要它做材料,卻完全沒辦法取得。」
  「然而你卻中意她?」
  見薩岡這麼問,納貝流士像是真心覺得意外似地眨了眨眼。

  「人就是會喜歡美麗的事物,不是嗎?」

  「……我不否認。」
  薩岡也曾因為對涅菲一見鍾情而花光了所有財產,怎麼可能找到理由否認這個道理。
  ──不過,她在這傢伙眼中竟然是美的嗎。
  在薩岡眼裡,失去記憶的莉莉就是倘若能正確打磨、便會發光的原石,取回記憶的阿斯摩太看起來則像是過於銳利、無論何時粉碎都不足為奇的利刃。
  納貝流士說:
  「就我所知,以對付十三位〈魔王〉為前提渴求力量的〈魔王〉只有三人。」
  「哦……?」
  薩岡感覺有趣地發出疑問聲後,納貝流士瞇起雙眼。
  「第一位是宣布要殺掉十三位〈魔王〉的薩岡……也就是你。」
  「第二位則是即使跟十三位〈魔王〉為敵,也想製造〈涅芙利姆〉的謝利康吧。」
  等薩岡接著說出這句話,納貝流士開口道:

  「最後一位就是從十三位〈魔王〉手中奪去煌輝石,想要保護它們的阿斯摩太唷。」

  說完,納貝流士又低語:
  「自那之後已經過了三百五十年,我有些在意那孩子究竟是變強了,還是變弱了。」
  薩岡發出思索的低吟聲。
  ──阿斯摩太最後施展的〈奈落.禍月〉──是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
  也可說是跟薩岡的〈天燐〉同種,且在其之上的力量。薩岡是把用途定為對付〈魔王〉、聖劍及〈阿撒茲勒〉,才構成了這一招,但那個〈禍月〉不同。不光是這個城市,連大陸本身都會被它吞沒吧。
  要是法兒沒有直接阻止,即使薩岡拚盡全力,也會失去奇恩諾因德這塊領地。
  這股力量就是如此可怕,連十三位〈魔王〉都不放在眼裡。
  畢竟阿斯摩太的目的是從他人手中奪回煌輝石,而不是拿東西來做裝飾。
  要是奪不回來,會有想把目標跟持有者一同消滅的念頭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納貝流士應當也看過那股力量,因為當時這男人也同樣身處於魔王殿。
  「看就知道了吧,那傢伙的力量足以同時對付十三位〈魔王〉。」
  當然,薩岡是在『即使戰鬥,自己也會獲勝』這堅定不移的自信下這麼回答的。
  就算如此,納貝流士仍不滿地嘟噥道:
  「這個嘛,力量上的確是這麼回事啦。但我在意的是,瓦雷法爾妹妹為何能跟她平分秋色。畢竟那孩子似乎有跟不太好的人連手。」
  薩岡也聽說阿斯摩太加入馬加錫亞麾下的事。
  對方好歹也是擔任〈魔王〉之首,君臨所有〈魔王〉之上長達千年的《至高長老》。薩岡不知道馬加錫亞是付出什麼代價讓阿斯摩太和自己聯手,但他肯定不是用「你很可疑,所以我要脫離」這理由就能逃離的對象。
  意外的是,納貝流士對此似乎很在意。
  「算了,就當作是瓦雷法爾妹妹的實力已經強到這種程度了吧。」
  「話說回來,馬加錫亞時推薦法兒成為〈魔王〉的人就是你吧。為什麼?」
  「這個呀,因為我沒有收徒弟嘛。而當時作為魔王候補卻又沒拜〈魔王〉為師的,就只有你跟瓦雷法爾兩人。」
  嚴格來說錫蒙力也是,但他和謝利康、歐利昂有很深的關係。而且他的師父──戈梅利是歐利昂的直傳弟子,所以納貝流士也沒辦法教導他吧。
  「巴爾巴洛士也是啊。」
  「他誰啊?」
  巴爾巴洛士跟這個男人感性不合的地步簡直令人絕望,對此薩岡倒不難想像。兩人不合的程度恐怕已經到了即使看到彼此,也不想認知到的次元。
  ──不過那男人雖笨,卻很能幹。
  然後,納貝流士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般開口說道:
  「這麼說來,之前也有個前魔王候補來過這邊吧。名字、是叫什麼?」
  「《強震》威沛?嗯,是個有趣的傢伙。」
  多虧了那個魔術師,榭絲緹的生日變得相當愉快。
  薩岡回想起約兩個禮拜前,也就是離涅菲的生日宴會大概還有半個月時的事。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