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
  • 原文書名: 魔王の俺が奴隷エルフを嫁にしたんだが、どう愛でればいい?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COMT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2/10/13
  • ISBN: 978-626-718-639-8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法兒成為城市的領導者!?
魔王間的決戰落下帷幕後沒過多久,為了讓謝利康創造出的幾百位〈涅芙利姆〉有棲身之所,薩岡開始著手建造新城市。
而且薩岡決定把城市交給愛女法兒管理!
「……知道了,我試試看。」
當法兒正為初次到來的重要工作幹勁十足時,一位傷痕累累、喪失記憶的謎之少女來到她身邊──
充滿新風波預感的人氣愛情喜劇奇幻故事第十五集!
相關資訊
「時機已到。」
  在魔王殿深處,薩岡拉起披風轉過身,用帶有〈魔王〉威嚴的態度作出宣言。
  他在與謝利康、比夫龍這些可怕〈魔王〉的戰爭中勝出,排除萬難,終於贏來這個時刻。

  「我現在就要來製作涅菲的生日禮物!」

  沒錯,在慶祝完薩岡生日後又過幾天,涅菲的生日就在下個月。儘管還有四十天以上的時間,卻實在不能大意。
  在無法抑制由體內湧出的強大魔力的薩岡對面,是戴著面具的〈魔王〉納貝流士。
  納貝流士的體格魁梧到薩岡需要仰頭。他那身猶如鋼鐵的肌肉抖了抖,再用呻吟般的音量說:
  「你們幾個啊,就算有正當理由,也利用我利用得太方便順手了吧?」
  〈魔王〉納貝流士的稱號為《魔工》──是這個時代唯一能精製魔法銀(秘銀)的魔術師。
  這個男的原本是來委託薩岡救助消失於異界的〈魔王〉佛爾卡斯,卻被薩岡等人藉機強要他製作各種物品。
  薩岡遺憾地搖搖頭,並用力地用食指指向他。
  「〈魔王〉納貝流士,你也太娘了!你以為我會對妻子的禮物偷工減料嗎。」

  「娘有什麼問題,我的心就是個少女。」

  他的聲音就是徹徹底底的粗厚男聲。深紅色的瞳孔正在面具底下因怒氣而顫抖。
  「是……這樣嗎?那真是抱歉。」
  薩岡也坦率地為此道歉。
  ──果然無法理解……
  納貝流士的真實身分是被稱作魔眼族的一種魔獸,化為人形的辦法就跟女兒法兒相同。也就是說,他們不是化身為他人的面貌,而是變化成「如果他們是人類,就是長成這個樣子」的外表。
  因此薩岡也小心翼翼地不要觸及他充滿肌肉的容貌,但他的性別似乎的確是個男性。薩岡無法理解,他為何要做出有如女性的舉止。
  話雖如此,薩岡也並沒有想知道理由的意願,也就沒再追問。儘管他無法理解,可這件事對這男人來說肯定很重要。
  回到原本的話題,薩岡面露疑惑。
  「嗯,我是有聽說涅菲請你製作戒指,但還有其他的嗎?」
  薩岡並未把這次的禮物全都交給納貝流士處理。他始終只打算麻煩納貝流士協助,也決定要準備酬勞,沒理由要受人批判。
  然而納貝流士臉上僅有的眼珠卻用責備的眼神看過來。
  「你不是有收到一個魔法銀(秘銀)的棋盤嗎?」
  「……嗯,這麼說來,的確是有收到。」
  回應的語氣不悅,是因為那是某位少女送的禮物。
  她就是吸血鬼艾謝拉──也是薩岡的母親。
  可是自己該如何接受初次認知到的母親──薩岡尚未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那該不會也是你做的吧?」
  「你以為還有誰能做出那種東西?」
  西洋棋的棋子全部共三十二枚,而且連薩岡收到的棋盤都是魔法銀(秘銀)製的,一枚棋子的價值就足以建造好幾座的城堡。那麼,也難怪納貝流士會張口抱怨。
  儘管嘴上抱怨,這個男人還是接受了薩岡無理的要求,但這也是因為他有相應的弱點

  ──納貝流士「弄丟」了謝利康的〈印記〉。

  之前的戰爭發展成嚴重到有四位〈魔王〉交替的事件,其中三個席次由薩岡這方保下,然而剩下的最後一個──本該由巴爾巴洛士繼承的謝利康〈印記〉卻行蹤不明。
  管理那個〈印記〉的人就是納貝流士,於是薩岡以不再追究此事為代價,提出了這次的委託。心愛妻子(涅菲)的生日禮物,本就擁有可以與此相提並論的價值。
  ──而且對於是誰拿走那個〈印記〉,我也不是沒有頭緒。
  因此薩岡沒有多做無意義的追究,而是環起手低聲咕噥:
  「原來如此,那個棋盤的確並非凡品。正因如此,我才對你的手藝有很高的評價。」
  收到那個棋盤,薩岡當然很開心,喜歡到每晚都會跟拉菲爾和法兒對弈。
  聽到薩岡的回應,納貝流士笑了笑,心情似乎由陰轉晴。
  「哼!我並不討厭你這坦率的地方。」
  「哼,除了手藝,我討厭你討厭到想吐的地步。」
  儘管話不投機,兩位〈魔王〉還是僵硬地握了下手,著手開發合作的魔道具。
  這時,納貝流士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低語道:
  「不過薩岡,你既然有重要的寶物,那起碼還是該有個寶物庫。什麼東西都收進亞空間,以收藏家來說可得不到什麼好評價喔。」
  「嗯,寶物庫嗎。我從未想過。」
  身為〈魔王〉,或許真的至少該有個寶物庫。他身上有涅菲的生日禮物,以及尚未交給她的結婚戒指。另外,法兒他們所送的禮物和涅菲的〈封書〉等也是該收好的寶物。
  納貝流士傻眼地搖頭。
  「魔王殿少說也會有間寶物庫吧?」
  薩岡點頭附和,並滿不在乎地這麼回答:

  「的確有,但那裡是開放的,無論誰都可以進入。」

  「咦耶!?」
  這表示,任何人都能取得《至高長老》馬加錫亞的遺產。當然薩岡還是有設下相應的限制,滿足條件才能把東西帶出去。
  ──畢竟搞不懂用途跟本體的物品也並不少見。
  雖然納貝流士啞口無言,但薩岡會把大部分部下部署在此,就是為了管理並分析馬加錫亞的遺產,禁止人出入就沒有意義了。
  ──況且魔術師眼中的寶物是書,也就是智慧。
  寶物庫的財寶沒什麼價值。倒不如說,裡頭的東西更多是因為碰到會很危險才放進去的。所以薩岡甚至會讓部下拿長久的解析資料作為交換,直接把東西送給他們。
  部下的實力提升,也跟薩岡的利益有著直接關係,看到沙克斯、利維坦和貝赫莫特便能明白這一點。
  「不過,那邊的防禦的確有如監牢。把裡頭的東西放出來納為私物,說不定也不壞。」
  雖然需要重新危險物品的封印場所,但若是設計成誰都無法進入的地方,也可以把一整面牆都貼滿涅菲的〈封書〉,還挺不錯的。
  ──但要是被人看見那些東西,我就只能殺了他了。
  彷彿覺得頭痛般,納貝流士用手抵著額頭。
  「居然要拿來放私物,你啊……」
  「都是我的寶物,當然是私物,也有收入寶物庫的價值。」
  真是個好主意──薩岡揚起笑。
  他完全不知道,這個教人疑惑的提議之後引發了麻煩的事件。




第一章 孩子認為父母親麻煩,正是所謂的親子關係

  「喲,薩岡!叔叔來看你了。」
  「這樣啊──〈天燐?一爪〉──」在魔王殿的寶座廳內,薩岡帶著嘆息,施放出禁忌的咒刃。
  開始製作涅菲的生日禮物已經一陣子,跟謝利康之間分出勝負也快過半個月的時間。涅菲的生日禮物製作也經歷過許多失敗,儘管尚未完成,但進度也算是順利。
  不順利的是之前戰爭的善後。
  雖然防止了城鎮的物理損壞,但長達三日的物流中斷卻影響甚鉅。奇恩諾因德是座商業城市,而物流中斷簡單來說,就是城鎮的機能停止,光是商人的損失就難以估計。
  填補這些損失、治療受傷的部下和聖騎士們、確認施展以〈天燐?鬼哭驟雨〉為首的魔術而消耗的道具、觸媒和糧食等儲備、還有該如何安置活抓的俘虜等,該做的事情沒完沒了。
  經過這段時間,也差不多該把這些事處理好了,但偏偏現在人手不足。
  首先,包含被薩岡指派大半事務的拉菲爾在內,他除了給予這些戰爭中的立功者獎賞,還另外給了一段長期休假。勞動跟休養的時間必須要相當。
  特別是拉菲爾,他原本在明面上已經是個亡者,殺死樞機卿的事也跟著曝光,目前有必要躲藏一陣子。
  要如何度過休息時間,當然就是每個人的自由。有很多人留在魔王殿埋首自己的研究,但薩岡也不能把正在休假的他們拖出來。
  正因如此,薩岡也才淪落到離開自己的居城,窩在魔王殿裡的境地。
  ──明明很想跟涅菲約會喝茶,卻沒怎麼見到面!
  不光是涅菲,女兒法兒也因為成了〈魔王〉,要接受歐利昂和艾謝拉的指導,大多時間不會待在薩岡身邊。
  ──我也想來趟悠閒的家族旅行。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