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王の俺が奴隷エルフを嫁にしたんだが、どう愛でればいい?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COMT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1/12/13
  • ISBN: 978-957-268-188-6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拯救涅芙特洛絲&戈梅利大作戰!!
在錫蒙力離開前去拯救戈梅利的期間,魔王謝利康率領由過去英雄所組成的大軍,終於朝薩岡陣營發動攻勢。另一方面,因比夫龍的計謀而化為〈阿撒茲勒〉的涅芙特洛絲也露出了獠牙。但對薩岡來說,這些眼前的問題,都只是些妨礙他盛大慶祝涅菲生日的小事──!!
只要是為了妻子,連強敵都能輾壓──由最強笨拙魔王所編織的人氣愛情喜劇奇幻故事,反擊的第十三集!!
相關資訊
「戰爭的勝敗,似乎正是取決於你做了多少準備。」
寶座廳內,薩岡用沉痛的聲音低語道。
他渾身是傷,凌亂的黑髮上沾滿泥巴,作為魔術師要塞的長袍不但有損,還被燻黑,臉上露出濃濃的疲態。他全身上下還保有〈魔王〉威嚴的部分,最多也就是那對流露出強烈意志的銀眼了。
幾個小時前,薩岡與被稱作〈阿撒茲勒〉的存在有過一場交鋒。
那東西奪去身為薩岡小姨子的貴精靈少女──涅芙特洛絲的肉體現世,令薩岡狼狽慘敗。
愛慕小姨子的聖騎士理查撿回一命,正處於昏睡當中。相當於薩岡結拜姊妹,〈魔王〉安德列亞爾弗斯的親傳弟子兼聖劍持有人的史黛拉身負重傷。與她一同行動的聖騎士團長基尼亞斯?卡拉哈特二世也同樣奄奄一息。
再加上暫時與薩岡結下合作關係的最強吸血鬼──艾謝拉在做出會殺掉「涅芙特洛絲」的宣言後,便斷然離去。
謝利康的使魔蒂克希亞,以及薩岡小巷的姊妹、長相酷似於蒂克希亞的莉賽特雖沒被奪走,但這還是他第一次如此地束手無策。
而且事態的惡化還不僅於此。
「──拉菲爾,戈梅利果然還是沒有任何聯繫嗎?」
寶座廳內另一個身影的主人正是薩岡深信不疑的執事拉菲爾。
即使如今有一隻手已換成義手,也沒對他做為「煞星」聖劍持有人的實力有絲毫影響──他露出兇惡的表情點點頭。那張臉連薩岡看了都覺得可怕,普通人看了恐怕會引起心臟麻痺。
「可能是被殺了,又或者是遭到謝利康生擒。所以──」
這個在有關女兒的事外、總是以沉著冷靜為重的男人重重地嘆了口氣。

「所以錫蒙力也離開這裡,去尋找戈梅利了。」

在這一瞬間,拉菲爾對於要不要繼續說下去一事表現出猶豫的態度,卻又下定決心這麼說道:
「像戈梅利這種程度的魔術師,很難想像她連逃都逃不了就被抓,恐怕是已不在人世。」
戈梅利是薩岡深深信賴的左右手,原為魔王候補之一,也可算是這片大陸上除卻〈魔王〉外最強的魔術師。
那個老婆婆就連遇上〈魔王〉,都能猶如一陣清風般輕易逃脫,只有死亡才會使她陷入無法聯絡的狀態。
──能不給半點通知狀況的時間就打倒她,對方應該是安德列亞爾弗斯。
戈梅利要是認真起來逃跑,連〈魔王〉都抓不住她。
能抓到她的,就只有能施展時間暫停魔術〈虛空〉的〈魔王〉安德列亞爾弗斯了。被那個男人出其不意地襲擊,縱使是戈梅利也逃不了。
這就是薩岡會忍不住想要嘆氣的最大原因。
──在做同伴時明明都不做事,為敵卻很棘手啊……
他大概是被比夫龍或謝利康使用魔術,拿去當傀儡用了。身為〈魔王〉之人成了傀儡,就不可能還活著。愈新鮮的身體製成傀儡就愈強,還活著的人想必是會抵抗的。
戈梅利最後的定期報告是「已查出送給謝利康的補給物資,我會阻止」,那就應該把那趟補給視為陷阱。
然後得知她下落不明的錫蒙力直接消失。他也是薩岡視為左右手,無比信任的魔術師之一。
可薩岡搖搖頭。
「不,戈梅利未必已經死了。」
「……您的意思是?」
「要是戈梅利死了,造成她死亡原因的人就是我。錫蒙力肯定會先割去我的首級,再去殺謝利康。」
錫蒙力雖是薩岡最為忠心的部下,但讓戈梅利送死就是背叛他忠心的行為。真要論起來,無疑是薩岡先背叛了錫蒙力。
「然而他沒理會我就消聲匿跡,也就是說他有就算無視這份仇恨也要趕去的理由。」
而這理由想來便只有一個。
「謝利康饒了戈梅利一命,並囚禁了她?」
「嗯,所以錫蒙力才會被騙出去,因為他沒有拒絕的權利。」
謝利康恐怕是用了什麼辦法,讓錫蒙力得知戈梅利還活著的消息。
老實說,他們完全上當了。最糟的情況,或許有必要把和錫蒙力為敵的可能性納入考量。
雖然這麼做只會令情況更加惡化,但薩岡是不會捨棄部下的。要做的事情顯而易見,戈梅利既然還活著,他就要救出她,還要把錫蒙力也帶回來。
正因為如此,薩岡才會是一副藏不住疲憊的模樣。
「不管怎麼樣,我都必須在失去左右手的狀態下迎擊謝利康的一萬大軍。」
謝利康的大軍似乎已經完成。
一萬大軍,等於師團這個單位的人數。這片大陸現存的聖騎士據傳被分成東南西北四個師團,也就是說,謝利康的大軍之數高達教會總戰力的四分之一。
由於「涅芙特洛絲」失控,在薩岡他們嘗到慘敗的同時,謝利康的軍隊已經開始對奇恩諾因德展開侵略。薩岡收到了這幾天城市周遭有可疑人士出沒的報告,看樣子是謝利康派出的斥侯。
又或者,就連〈阿撒茲勒〉這件事都是謝利康的計畫。儘管〈魔王〉比夫龍才是直接導致這個結果的原因,但〈魔王〉理應會利用這一點。
真正可怕的是連這個狀況都假想並算計到的機智。
薩岡不光要拯救小姨子、保護部下,還得迎擊一萬大軍──而且這恐怕是由過去英雄們組成,史上最頂尖的精銳部隊。
面對這樣的局面,無論是多麼偉大的〈魔王〉都會流露出一絲絲的疲累。
於是薩岡回到自己最開始說的那句話。

「倘若勝敗是看過去的準備來決定,那這場仗我們無疑沒有勝算。」

這是用拳頭擺平各種阻礙的薩岡第一次說出承認落敗的發言。




第一章 沒人想打敗仗

『──聽仔細囉,這個世界已經因為兩百年前的「神魔戰爭」而疲憊不堪。魔術師有治癒世界之傷,並將未來託付給下個世代的義務。現在的世界很孱弱,要是像你這樣不管誰都一口咬下去,一下子就會毀滅的。』
一個外貌約十四歲左右的少女最後補上一句『知道嗎?』,並用煙管敲了敲自己的頭。
少女有頭淡金色的大波浪捲長髮,大部分的額頭暴露在外,小小的臉上鑲著一對深藍色雙眸。要是沒有那個得意的笑容,她的外表算是相當端正,要是說她是某個好人家的千金,大家應該都會相信。
而她頭上戴著寬鬆的三角帽,頸部掛了裝飾著魔石的飾品及蝴蝶結,肩膀披著漆黑的披風。儘管打扮得像個故事中的魔女,但因為本人外貌稚嫩,給人的印象更像是小孩在玩「模仿遊戲」。
『魔術師治癒人與世界,聖騎士則引導世界,這個世界就是像這樣才終於重建到這個程度。和平到連你這種淘(˙)氣(˙)鬼(˙)隨心所欲地大鬧,都能被容許的地步。』
他對於被這種小孩說教的自己,感到難以忍耐的屈辱。可是忍不住這份屈辱出手攻擊,反遭打倒而趴伏在地的人就是如今的自己。
見他在地面上咬牙回瞪自己,少女傻眼地嘆了口氣。
她的右手刻有散發出強大魔力的奇異〈印記〉。

『真是的……身為我這第(˙)二(˙)代(˙)〈魔(˙)王(˙)〉之(˙)首(˙)莉賽特‧但他林的徒弟,你就沒有半點自豪嗎?只要能得到我的教導,不管是誰都願意豁出一切呢。』

這個世界存在著能夠操控魔術這種超常力量的魔術師。
少女就是管束這些魔術師的十三位王者之一,初代〈魔王〉幾乎都在神魔戰爭中殞命,現在的〈魔王〉們都是第二代。
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統領第二代〈魔王〉的似乎就是這位少女。
她也不愧是能自稱為〈魔王〉之首的魔術師,實力在〈魔王〉當中也是出類拔萃,再加上這樣的外貌與人品,十分受到歡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