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
  • 原文書名: 二度目の人生を異世界で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まいん
  • 插畫: かぽち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8/2/8
  • ISBN: 978-957-260-357-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VS勇者最高潮!

特萊登公國軍克服了蓮彌超出常理的訓練,將要和兵數為我方九倍的貴族進行模擬戰。另一方面,人族勇者勇輝威脅聖王國國王,要國王向蓮彌他們所在的特萊登公國宣戰,替自己被下毒害成性無能一事做個了斷──人類勇者勇輝和最強男人蓮彌終於在戰場會面!進入VS勇者篇最高潮,為所欲為的異世界譚第六集!
相關資訊
序章 來到瘴氣之森第一件事的樣子

在瘴氣之森一角,突然開闢了一座不小的廣場。
那座廣場直到前一天都還不存在。這是蓮彌他們從庫庫里卡搭乘龍搬運的籠子來到這裡以後,趕工建造的野營地。
一般來說,正常會在森林外建造野營地,再從野營地往返森林才對,被蓮彌帶來的士兵也都一心這麼以為。
但是蓮彌當場否定了他們的想法。
他問士兵:明明是來訓練的,卻開闢安全地帶是想怎樣?
聽到這句話,除了克羅瓦爾以外,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該說不愧是精靈嗎,聽到蓮彌宣言要在森林中建造野營地,只有克羅瓦爾完全不掩喜悅之情。
在她看來,在森林裡過夜比在森林外還要合乎天性,而且在森林裡能夠過得安全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不過那是因為她是精靈,在人族士兵和紫苑看來,森林裡不僅有樹木妨礙視線,還有茂密樹葉遮住光線,就連白天都很陰暗,不可能會是能夠住得安全舒適的地方。
如果可以,士兵其實想在森林外建造野營地。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沒有怨言,服從蓮彌的話在森林中建造。
因為這裡並沒有不服從教官命令的士兵。
一旦決定服從,他們就迅速展開行動。
蓮彌也不打算強人所難要求他們在樹木縫隙之間紮營,所以士兵馬上就拔出腰際的長劍,不約而同地砍起了礙事的樹木。
「明明有斧頭的……」
蓮彌看著在自己指示前就已經展開行動的士兵背影,低聲說了這麼一句,但一心想趕快完成作業的士兵,似乎並沒有聽見蓮彌的話。
蓮彌暫且還是先慰勞那些載他們過來的龍,催促龍回到棲息地。在蓮彌周圍,相當粗壯的樹木陸續倒下。
砍倒的樹木一律去除枝條加工成木材,殘株則是用長劍插進地面切斷樹根以後,由幾名士兵合力踢到鬆動,再從地面拔出來。
拔除殘株形成的坑洞,接著由別的士兵填土踩實。
「心情有點複雜。」
看到轉眼間形成的平坦地面,克羅瓦爾這麼發牢騷。
克羅瓦爾身為精靈,似乎並不怎麼樂見樹木被草率地隨意處理掉。
蓮彌稍微猶豫當初是否不該帶她來,然而事到如今也不能趕她回去。
在這期間,士兵不斷地將樹木砍倒再加以處理。
砍倒的樹木加工成木材以後再分成數等分,將一端削尖加工成木樁。
加工完畢的木樁,圍繞著開闢完成的空地邊緣釘入地面。
當然士兵並沒有隨身攜帶打木樁用的木槌,所以是先用人力將木樁插進地面以後,再用未加工木材代替槌子固定木樁。
「奇怪?」
蓮彌發覺哪裡不對勁時,開闢完成的空地邊緣已經釘了不少木樁。
面積相當大的營地被高及胸部的大量木樁圍住,再用繩子綁上橫木條形成柵欄,營地四個角落更進一步搭建了宛如簡單箭樓的高臺。
通往森林深處的西側柵欄,和通往森林外面的東側柵欄分別設置了出入口,外面挖了深及腰部、寬約兩公尺的壕溝,而士兵正在並排數根圓木搭成便橋。
「我問妳,克羅瓦爾。」
「嗯?什麼事,蓮彌先生?」
「這看起來像野營地嗎?」
龍運來的籠子之中,也有只載運物資的籠子。
其中包含藥品和少量食物、水、帳篷、睡袋和炊具,除此之外還有士兵已經很熟悉的鋤頭、蓮彌在工坊打造的鏟子和斧頭,以及從雜貨店買來的繩子和槌子等等。
雖然蓮彌在清單裡面也裝了許多東西過來,但他認為果然還是需要訓練士兵如何在物資有限的情況下變通湊合。
儘管沒有人想要違紀偷拿食物,不過負責清點物資的士兵一發覺物資之中包含工具,就立刻飛也似地來到蓮彌跟前。
「教官大人,請許可我們使用工具!」
「啊,嗯。請用……」
總覺得士兵的請求莫名有魄力,蓮彌不禁點頭答應。
另一方面,士兵一得知教官許可,就立刻打開物資,迅速分配工具。他們獲得需要的器具以後,作業速度比之前快了一大截。
不但補強了箭樓,還搭上了攀登用的梯子。
另外還用帳篷的布和木材,建造了宛如即席小屋的建築物。
蓋在營地中央那間特別高的小屋,是作戰司令室之類的地方嗎──蓮彌錯失制止士兵的時機,漫不經心地這麼思考。
不久太陽西斜,本來就已經很陰暗的森林裡變得更加昏暗。
只見士兵將之前削掉的枝條和檢來的枯枝集中在幾處,駕輕就熟地生火。
他們就著火光,在中央的大間小屋周圍,進一步建造細長小屋或是小間小屋。
「誒,我叫你們開闢野營地對吧?」
蓮彌詢問路過的基斯。
基斯從運來的籠子之中取出數個睡袋,正要搬去疑似士兵休息室的數間小屋。被蓮彌叫住後,他雙手抱著睡袋停下腳步。
「是,教官大人。我聽到的是這樣。」
「這是野營地嗎?」
蓮彌用視線示意營地內這麼反問。
基斯順著蓮彌的視線環視周圍以後,將目光轉回蓮彌身上,充滿自信地回答:
「是,教官大人。毫無疑問是野營地。」
「在我看起來像是堡壘……」
士兵現在也正持續補強圍住營地的柵欄。
挖出來的壕溝似乎無法蓄水,不過有了梯子和鏟子,使得士兵能夠挖出比先前更深更寬的壕溝。
再來是壕溝搭設的圓木便橋,不僅考慮到強度,做得很堅固,甚至還兼具應變巧思,危急時只要切斷幾根繩子就可以立刻拆毀。
就蓮彌的觀點,在這裡只不過要生活個十來天而已,本來是打算一切從簡,然而逐漸成形的景象卻和蓮彌的想法相去甚遠,令人想質問「你們到底打算在這裡生活幾年」。
只見基斯目不轉睛地端詳這幅情景以後,斬釘截鐵地回答:
「這是野營地。」
「啊……死鴨子嘴硬。意思是敢講就贏了嗎……」
「如果教官大人要求我們重新改建成堡壘,我們所有人會徹夜進行作業……」
「不,這樣就好。已經夠了。」
蓮彌有點慌張地點頭。
假如現在要求他們重新改建成堡壘,天知道天亮時會見識到什麼奇景。
既然如此,不如當作這就是所謂的野營地。這不僅是為了蓮彌的精神安定著想,蓮彌也無意要求士兵熬夜進行作業。
不過這樣一來,自己就只能找個角落搭帳篷睡了──蓮彌這麼心想,打算走到行李那邊取出用具,這次換成基斯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地提高嗓門叫住蓮彌。
「教官大人,您要去哪?」
「我得自己找地方睡才行。留個角落給我吧?」
「不,教官大人的住處在那邊……」
基斯指著蓋在營地中央、蓮彌以為是作戰司令室的那間建築物。
「不是吧?」
「那就蓋在營地中央。教官大人不住是誰要住?」
被基斯一問,蓮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基斯似乎將沉默解讀為肯定,接著說:
「裡面隔了幾個房間。當然也有可以作為作戰室的房間。而且還有克羅瓦爾殿下的寢室……」
「咦?」
總覺得聽到了不該聽到的話語,蓮彌不自覺反問。
基斯似乎無法理解蓮彌為何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反過來問蓮彌。
「兩位會一起對吧?」
「是呀。那當然,兵長先生。」
在蓮彌開口以前,克羅瓦爾微微一笑這麼插嘴。
不等基斯開口,蓮彌面向克羅瓦爾想摀住她的嘴,但是那個行動被基斯似乎鬆了一口氣的說話聲打斷了。
「啊,太好了。我本來還很擔心,以為是不是我們太多事了。」
「不不,果然是,非常貼心的,兵長先生。」
「士兵也都很識相。只有那間建築物的外牆布用了兩層。聲音不容易傳到外面,請放心。」
「再三,感謝,各位的,好意。」
雖然蓮彌很想質問到底是要放心什麼,可是看到點頭行禮的克羅瓦爾,以及爽朗笑著搔搔頭的基斯,蓮彌也不好意思開口,只好閉嘴。
「教官大人,晚上排了兩班制的步哨。只要吩咐一聲,隨時會準備熱水和布……」
「基斯兵長……你是認真的嗎?」
基斯雖然保持一本正經的表情,但蓮彌的眼睛發覺基斯的嘴角正微妙地抽動著。
簡直就像是在憋笑。
儘管如此,基斯還是動員他所有精神力,忍住不讓表情出現變化,開口說:
「認真至極。」
「你的意思,是我與克羅瓦爾半夜會做需要熱水和布的事情?」
「不會嗎?」
基斯打量著蓮彌的臉,感覺像是難以置信。
克羅瓦爾不知為何臉紅起來,雙手捧著臉頰,身體扭來扭去。
這些傢伙八成是故意的吧──蓮彌這麼心想,表情愈來愈冷峻。
「都已經送到嘴邊了卻什麼都不做,教官大人是木頭嗎?」
「討厭啦,兵長先生。蓮彌,先生只是害羞,而已。」(插圖P15)
「原來如此,屬下失禮了,教官大人。」
「你們這些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