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料理道
  • 原文書名: 異世界料理道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EDA
  • 插畫: こちも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20/6/8
  • ISBN: 978-957-263-159-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出自「成為小說家吧」,極受歡迎的異世界料理奇幻輕小說第十二集!!
明日太重新開始在驛站城市擺攤,並於森邊致力製作新料理,回歸忙碌但滿足的生活。
在這時,森邊居民收到了來自賽克雷烏斯的最新傳話,內容是──與貴族們在數日後即將舉行的會談,必須帶法家的明日太一同出席!!
相關資訊
白月十日。
  在愛?法等人盡心竭力下,我從城下鎮的托蘭伯爵宅邸中被釋放。這是我被救出的隔天發生的事。
  我和愛?法在盧家聚落寄宿一晚。獲得族長東達?盧的許可後前往驛站城市。路多?盧和信?盧等五位熟悉的獵人擔任我們的護衛。
  東達?盧當然還不准許我去做生意,只讓我去確認一下驛站城市的狀況,為重新開店做準備,並跟工作方面的人打聲招呼。我們正朝驛站城市前進。
  凌奈?盧等人接手攤位,幫我提供料理給旅社,我可以輕易地回到工作崗位。但族長們將於今天正中午接見賽克雷烏斯。對方究竟會怎麼解釋我被綁架一事呢?直到知道結果為止,我不能輕舉妄動。這是東達?盧下的判斷。

 賽克雷烏斯昨天的態度恭敬有禮,過了一晚後,我們不知道他的心境會出現什麼變化。他真的跟這起綁架事件無關嗎?莉芙蕾雅等人真的會受到適當懲處嗎?五天後,森邊族長和賽克雷烏斯終於要討論孫家的處置。雙方的關係現在卻極不穩定。
  「這麼說起來,聽到我引發這場騷動,格拉夫?札札一定暴跳如雷吧?」
  我在路途中詢問後,愛?法用嚴峻的眼神掃向四周,點頭回應:
  「嗯。因為你在驛站城市做生意才會引發這種狀況。我和東達?盧都受到他的責罵。但他更氣那些綁架你的惡棍。」
  「什麼?這不是因為——他在擔心我吧?」
  「雖然你來自異國,但森邊的同胞們已視你為家人,他把你當做森邊居民的一份子。因此他無法容許有人拿刀對著你——他必須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原來如此??」
  「東達?盧也相當氣憤。他堅信犯人就是賽克雷烏斯。要不是卡斯蘭?盧堤姆和達利?薩烏帝勸告兩人,在沒有證據前不該與對方拿刀相向,所有森邊獵人可能都會前往城門了。」
  森邊居民的總人口約有五百人。假設一半是男性,並扣除未滿十三歲的兒童後——獵人人數少說也有兩百人左右。
  我不知道傑諾斯有多少士兵鎮守。不過,面對數量龐大的獵人,他們絕不可能保持冷靜。要是弄個不好,這場糾紛說不定真的會關係到傑諾斯和森邊的存亡。光是想像這一點,就讓我心驚膽顫。
  「老實說,我們本來已經做出最壞的打算。而且當初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守護你,才引發這場紛爭。」
  路多。盧的眼神跟愛?法一樣閃閃發光,開口說道。
  「明明有四個盧家獵人在場,卻比不過兩個無賴。我們都感到無地自容,我甚至想把自己的頭砸破。」
  「真的很抱歉,我太沒有警覺心了。」
  「沒這回事,我們的工作就是守護你啊??真是的,老爸對我破口大罵,愛?法還在我面前流淚——」
  「??路多?盧。」
  愛?法發出宛如從地底響起的低沈聲音,打斷路多?盧說的話。
  「啊,不是啦。她不是像小孩一樣嚎啕大哭喔。而是像老爸一樣露出險惡的眼神時,眼淚滾落而下罷了——」
  「路多?盧!」
  「我知道了啦。總之,我不會重蹈覆徹。我接下來一定會拼命完成自己的工作。」
  聽著路多?盧的發言,我心中充滿愧疚。從昨晚到現在,森邊的大家不曾責備過我。
  因為大家一致認同我是軟弱的爐灶負責人,當然沒有能力守護自己。然而,當路多?盧等人深深感到自責的同時,卻沒有人開口責備我。這個狀況讓我苦不堪言。
  「喔,我們終於到了。」
  聽到路多?盧的聲音,我抬起頭,看到地面出現建築物的影子。
  我把貨車借給凌奈?盧等人,現在的人數也輪不到吉魯魯出馬,所以我們選擇徒步前往驛站城市。
  時間已經接近正中午。賽克雷烏斯和東達?盧等人即將見面。我昨晚在盧家聚落借宿,為了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我們一大清早跑去法家一趟。耽擱了一些時間。
  「??愛?法,抱歉,讓妳連續幾天無法從事獵人的工作。」
  我悄悄道歉後,愛?法一臉痛苦地回答我:
  「別說這種話。這是我自己下的判斷,你不用為此負責。」
  「就是說啊。法家只有兩個人,只要五天捕捉一隻奇霸獸就盡到職責了。愛?法至今捕捉到的奇霸獸已經超標了,就算休息一下,也沒有人能責備她。」
  「嗯??」
  聽到路多?盧這番話,愛?法一臉陰鬱地點了點頭。畢竟她其實可以拜託盧家人護衛我,她的自尊不容許自己將獵人的工作擺在第二位。
  順帶一提,這半個月以來,不只五天,愛?法每兩天就捕到一隻奇霸獸。包括我賺的銅幣在內,法家的資產不斷增加,無處可花。
  「不提這件事了,我們終於抵達驛站城市了。在這個時間點,應該沒有蠢蛋會輕忽大意吧。但我必須提醒你們一聲,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喔?」
  盧家分家的年輕獵人們包圍著我,眼神銳利,點了點頭。
  我自己當然也忍不住感到七上八下,這場與我有關的騷動,究竟會不會讓森邊居民與驛站城市居民的關係產生致命性的龜裂呢?接下來,答案就要揭曉了。
  由於凌奈?盧順利地在驛站城市繼續做生意,生意也不差,我似乎不用太擔心。但我仍不該太過樂觀。
  「我們走吧。」
  伴隨著路多?盧的號令,我們穿過建築物,踏上石頭道路。
  太陽已經升至天頂,道路上人潮洶湧。
  我們繼續往前走後,其中一位快步走在路上的南之民訝異地轉頭望向我們。
  「嗨,你不是賣奇霸獸的小哥嗎?」
  眼前的人有些眼熟。我一定曾在攤位上跟他打過幾次照面吧。南之民的個頭都差不多高,大家都留著捲曲的褐色鬍子,乍看之下很難區別。
  「你真的回來啦!我聽到傳聞了!一位貴族家小姐綁架你,把你關在城下鎮吧?」
  「欸?這些事情已經傳進驛站城市了嗎?」
  我訝異不已,但愛?法斜瞪著我。
  「我們昨晚不是把綁架一事告訴你認識的人了嗎?我們只要求他們封口到日落後。日落後,請他們把這件事告訴愈多人愈好??這麼一來,就算潛入城下鎮的我也被逮住,大家也可以順利地進行下一個計畫。這是卡斯蘭?盧堤姆想出的策略。」
  也就是說,賽克雷烏斯之女莉芙蕾雅派穆斯爾和桑久拉兩位使者綁走我一事,在驛站城市已經是公開的事實了。
  「假使季達說謊,我們將會在毫無証據下玷污賽克雷烏斯的名聲。但我們當時已經無法去在意外界的眼光了??畢竟距離你已經被綁架五天了。」
  南之民用可疑的視線望著竊竊私語的我和愛?法,他重新背起肩膀上的行李,轉身離去。
  「不論如何,平安收場就好。期待你再次開始做生意喔?」
  「啊,是的。謝謝!」
  男人的身影消失在人潮中。
  接下來,我們走在馬路上時,不少人前來跟我們搭話。
  包括愛?法在內,我總共帶著六名獵人同行,但大半數的路人似乎不以為意。這大概多虧了昨天進入驛站城市的六十位森邊居民,讓鎮上的人逐漸對森邊居民免疫了。
  東之民果然只是用兜帽遮著臉,微微點頭致意,有些開朗的南之民甚至還笑著對路多?盧和信?盧說:「太好了,你們把同伴救回來了。」讓我大吃一驚。
  反過來說,確實也有些人離我們遠遠的,表情極為警戒。
  西之民特別容易出現這樣的反應。
  泰依?孫引發騷動後,森邊居民本來就備受矚目。森邊居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__當大家嚴謹地審視森邊居民時,發生了這起事件。
  有些人可能認為森邊居民很重義氣,願意為了同胞赴湯蹈火。
  反過來說,也有人認為森邊居民是個駭人的集團,當同胞遇害時,會集結起來復仇加害人。
  兩方的見解大概都沒有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