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料理道
  • 原文書名: 異世界料理道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EDA
  • 插畫: こちも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20/2/13
  • ISBN: 978-957-262-371-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明日太被擄走了!?狀態絕佳的異世界料理奇幻輕小說第十一集!!
明日太追蹤著偽森邊居民事件真相的同時,仍繼續擺攤和開發新料理。事件陷入膠著之際,他遭人擄走,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待在某座宅邸的房間裡──
相關資訊
白月五日。
  就算來到這天的清晨,我們也沒有感受到任何變化的預兆。
  四天前──白月一日的夜裡,野盜襲擊都拉大叔。隔一天,米拉諾‧馬斯的女兒在大白天差點遭到無賴綁架,晚上有人偷偷潛入札札家聚落。再隔一天的夜裡,我們在法家遇見赤鬍葛拉姆的兒子季達。白月只過了三天就風波不斷。
  想當然耳,我們更繃緊神經過日子。但彷彿在嘲笑我們緊張的情緒似的,白月四日安然無恙地結束。於是,我們懷抱著有些意外的心情迎接第五天早晨。
  「明日太啊,你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人在這種時候最容易鬆懈下來。」
  我將事先完成備料的料理堆到貨車上後,愛‧法一臉嚴肅地告訴我。愛‧法決定每隔一天要來擔任我們的護衛,但今天是她必須留在森邊的日子。我也努力繃緊神經,點頭回答:
  「瞭解。愛‧法,妳也要多小心。這附近的奇霸獸又增加了吧?」
  「嗯。就算月份改變,奇霸獸的數量仍不斷增加。昨天似乎有個嵐家男人受了重傷。」
  「這樣啊,真讓人擔心。」
  晨曦和微風舒適宜人,這是個安穩至極的早晨。我們的對話內容卻駭人聽聞。
  「我問妳喔,法家和嵐家不像盧家一樣,有休獵時期嗎?」
  愛‧法正撫摸著吉魯魯的脖子,她訝異地轉頭望向我。

  「嗯?我以前跟你解釋過吧。奇霸獸為了尋求豐富的糧食,習慣定期變換巢穴。牠們吃遍果實、樹根和小動物後,會從北移至南,再從南移向北,頻繁地在森林中移動。」
  「嗯。在移動過程中,牠們會進入人居住的區域,吃掉傑諾斯的農作物吧?我記得很清楚。」
  「嗯,奇霸獸反覆遷徙後,森林中遭牠們啃食處暫時不會生長任何糧食。這麼一來,奇霸獸便不會出現在該區域。住在附近的獵人便可以趁機休息……每年我們會遇到三次這種時期。並沒有規定每家什麼時候會休息。」
  「也就是說,每戶人家每年至少會遇到三次休獵時期囉?」
  「沒錯……這附近的食糧已經被吃得差不多了,不到一個月,大概就可以休息了。」
  「這樣啊,太好了。」
  我忍不住揚起笑容後,愛‧法更加訝異地歪著頭。
  「哪裡好了?這樣法家附近的佛家和嵐家也會獵捕不到奇霸獸。我們那陣子會很難取得肉喔?」
  「到時候盧家就會再次開始狩獵了,不會有問題。再過一會,我們說不定就能跟薩烏帝家買肉了……先不考慮這方面的事,妳屆時就能休息一下了,很開心吧?」
  「我必須在休息期間努力鍛鍊。鍛鍊當然沒有打獵那麼辛苦,但這跟開不開心無關吧。」
  愛‧法的態度十分冷淡。
  「再說,我們不見得能在休獵前解決森邊居民與貴族之間的問題。這麼一來,就算身體休息,心情也沒辦法放鬆。」
  「這樣啊……但是,只要我們能解決這個問題,妳就能輕鬆一點了吧。這麼說起來,休獵期果然讓人開心。」
  至少愛‧法有半個月不用從事危險的獵人工作。我認為這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愛‧法不滿地嘟著嘴。
  「如果你們能過著不需要護衛的生活,當然最好也不過了。不過,這樣我就失去前往驛站城市的理由了。」
  「嗯?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
  「……獨自待在家裡很無聊。」
  我打從心裡感到吃驚,我沒想到會從愛‧法口中聽到這種台詞。
  「啊,但是──不能連我也休息半個月,不去驛站城市工作啊。」
  「這是當然的。」
  愛‧法用自己的頭壓著我的頭。對她來說,這種行為大概跟踹我的腳一樣,具有向下兼容性。
  「看到你不顧我的心情,自得其樂的發言,我只是有些不悅罷了。你對家主太不貼心了。」
  「可、可是,我每十天也會休息一次。假如妳的休息期間長達半個月,我們的休假至少會重疊一兩次,我休假時,會努力不讓妳感到無聊。」
  愛‧法的頭停下動作。
  接著,她隔著咫尺之遙,緊瞪著我。
  「這麼說起來,明日太啊,你做生意的休假日就近在眼前了吧?」
  「是啊。我休白月七號和八號,也就是後天和大後天。」
  「既然如此,我在你休假時也每兩天去一次森林吧。我前天獵捕到兩隻奇霸獸,累積不少疲勞。」
  「這樣啊。妳確實該休息一下。」
  「這麼一來,白月八日我們都休假。」
  「是啊。」
  「……我終於知道你開心的原因了。」
  愛‧法微微一笑,我們的距離近在眉睫,我彷彿能感受到她的呼氣。看到她的笑臉,我深感意外。
  「明日太啊,這是我們舉辦家主會議後,你第一次放假吧?」
  「是、是啊,確實如此。」
  「舉辦家主會議時,我們一直分開行動,直到太陽下山為止。會議前後的假日,你也一直忙著備料。而且我們當時都待在盧家。」
  過了這麼久,她竟然還記得這麼清楚,令我欽佩不已。
  「這代表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整天待在法家──不,我在舉辦家主會議前每天都會進森林,所以說,自從我們在屋外搭蓋爐灶的那天後,我們就沒有在法家待上整整一天了。」
  「妳的記憶力真的好驚人!那都是超過兩個月前發生的事了。」
  「是啊。那大概是我在森林撿到你後的第十天發生的事……我當時沒想過你會成為如此不可或缺的存在。」
  愛‧法的臉上依然掛著微笑,頭撞向我。
  「這麼說起來,當我和父親兩個人整天從事狩獵工作時,我們也會在休息期間安然自得地促進情誼。我不知不覺淡忘了這樣的心情……」
  「這、這樣啊。」
  「我們都有處理不完的工作──正因如此,休假日的存在才會讓人喜不自勝吧。」
  「是、是啊……」
  「儘管我們現在正與賽克雷烏斯那個來歷不明的傢伙正面交鋒,我仍希望能平靜度過休假日。」
  愛‧法與我拉開距離。她的眼眸中浮現出這個年紀的女孩特有的光輝,表情卻帶有身為家主的一本正經,強而有力地說道。
  「路多‧盧差不多該到了吧?明日太,你努力工作時,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喔。」
  「愛‧法,妳也是。」
  由於她將我的心情翻攪得亂七八糟,我只能這麼回答。
  於是,我們這個早晨開始邁向各自的道路。
  我們不知道這一天有什麼樣的試煉在等待我們──也不知道這個試煉會為我們帶來多大的苦惱,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一如往常地跟彼此道別。

  ◇ 

  我前往驛站城市後,一場讓人雀躍的重逢等待著我們。
  我前往《奇謬鳥尾巴亭》借攤位,照常前往攤位區買蔬菜後,都拉大叔和塔拉笑著迎接我們。
  「大叔!傷勢都恢復了嗎?」
  「嗨,明日太,讓你擔心了。各位,好久不見。」
  都拉大叔微微一笑。
  光是看到他一如往昔的笑容,我就差點熱淚盈眶。
  「喂,你怎麼露出這種表情啊。我的傷勢沒有嚴重到需要這麼擔心。我兒子告訴過你了吧?」
  「是的。不過……很高興看到你恢復健康。塔拉,好久不見。」
  「對啊!」
  塔拉小巧的臉龐也掛著大大的笑容。
  「太好了,你們看起來都很有精神。蔬菜的數量跟平時一樣嗎?」
  「是的。拜託你了。」
  都拉大叔面露羞澀的笑容,取出裝滿蔬菜的袋子。
  大叔仍跟過去一模一樣。但他的右肩纏繞著灰色的布。因為一群無賴──而且這群無賴還打扮成森邊居民的模樣──闖入大叔家搶劫,大叔遭受對方襲擊,連續三天沒來做生意。
  布料隱約滲出綠色的痕跡,大概是藥草吧,我嗅到一抹刺激系的臭味。這跟薇娜‧盧傷到腳踝時使用的藥草散發出同類型的氣味。
  「發生這樣的事,我究竟該說些什麼才好……老實說,我無話可說。」
  「明日太,你不用想太多。豐足的城市本來就會聚集許多無法之徒。從很久以前開始,野盜就跟奇霸獸一樣難對付了。」
  「但是打扮成森邊居民的野盜很罕見吧?總之,看到你們平安無事,我放心了。」
  路多‧盧一臉嚴肅地插嘴。大叔對他露出柔和的笑容。
  「不管穿著打扮如何,野盜就是野盜。逮補他們是衛兵的工作,我們不用煩惱。」
  「是啊。可是……」
  此時,周遭突然引發一股異樣的騷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