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 原文書名: オレと彼女の絶対領域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伍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2/5/14
  • ISBN: 978-986-10-9940-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圍繞著明日香學姊所擁有之絕對無從迴避預知能力的那場騷動落幕至今已過了整整一個月。到現在都還摸不清跟學姊之間究竟保有何種距離感的我,在跟沙耶姊一同返鄉探親的鄉下河邊,遇見了一名表情暗藏憂色的少女──綿貫聰里(推測年齡約10歲)。聽完聰里所說「能夠讀取他人心思」的苦惱之後,我雖試圖助她擺脫困擾,但……奇怪?學姊怎會出現在這!?在此為各位獻上完全無法預測後續情節的絕對領域愛情喜劇第2彈!!(2012年5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作夢的少女火冒三丈  Ambivalent of Telepath

在波光粼粼的水面背景襯托之下,兩人的嘴唇彼此緊緊疊合。
其中一人是小數學弟,是將我從「絕望」之中拯救出來,我最最喜歡的男孩子。
另一人則是我從沒見過的陌生女孩,年紀大概只有十歲左右吧,是一名非常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小數學弟相當驚訝地睜大雙眼,藉此可看出並不是由他主動引發這一幕光景。
儘管如此,我還是無法原諒他!內心深處緩緩湧現出一股勃然怒火。
因為那個小女孩閉上雙眼,露出的表情,完全就是墜入情網的女孩子耶!?
我說小數學弟啊,你明明就已經有我這個女朋友了(好啦,雖然我跟小數學弟還算不上是正式的男女朋友關係),為何偏偏出手勾引了一名那麼幼齒的小女孩咧!?
從睡夢中驚醒的我,立刻拿起擺在枕頭旁邊的手機,撥打電話給小數學弟。
『您撥的電話號碼,目前可能位於收不到訊號的地方或……』



Prologue  Ambivalent of Telepath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雙眼視線完全為那名少女所奪。
由葉縫之間灑落的陽光,在河面上反射出陣陣閃亮金星。一片茂盛的蒼翠森林遍佈眼前,鳥兒的婉轉歌聲悅耳迷人。
現在,我跟父母親及沙耶姊一同來到了鄉下的外婆家。這附近並非一般的鄉下地方,而是只要稍微遠離村莊,就會連手機都收不到訊號的超級鄉下。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個缺乏刺激的無聊地方,不過我個人倒是相當喜愛這種大自然環境。由於不經意地起了個大早,我便單獨出門展開一趟瀟灑的晨間散步,盡情享受著這股甚至令人感到有點神聖的清新空氣。
因此,我遇見了她。
年紀可能才十歲左右吧。是一名五官非常漂亮端莊的少女。但她臉上卻毫無生氣,也缺乏表情,再搭配上一頭切齊肩口的秀髮,總覺得看起來很像一具洋娃娃。
她的個子大概到我的下巴附近,比沙耶姊還要矮一點。自水藍色連身洋裝伸展出來的四肢,顯得異常纖細瘦弱。
看著這名女孩,內心就不由自主地泛起陣陣漣漪。這究竟是──
「……蘿莉控?」
「絕對不是好嗎!」
我忍不住開口吐槽了這名輕聲嘟囔並連忙起身準備離去的少女一番。
真是夠了,再怎麼誤解也該有個限度吧。我根本就無意當勞啥子蘿莉控,反而喜歡年紀比我大的女性。更何況,我早就已經有了明日香學姊這名以心相許的女性,為何我非得悲情地對這種態度既冷淡、長得又一副寒酸模樣的小女孩產生悸動的感覺不可咧?
「……我既冷淡且寒酸,真不好意思喔。」
少女顯得有點不太開心地嘀咕著說道。
耶?我該不會是在不知不覺當中說溜嘴了吧?真是糟糕啊,縱使面對一個年紀還不算大的小孩子,也不該第一次見面就講出那種話批評對方。
「既然不是蘿莉控,那你幹嘛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人家啊?」
「咦?這個嘛……」
被她這麼一問,我才開始思考。
對了,我只是不自覺地感到在意罷了。在意她那彷彿快將我整個人給吸進去一樣的冰冷眼神,黑暗空虛,又宛如看透萬事。
就在我準備將想法化作言語說出口之際──
「……冰冷眼神嗎?」
聽見少女這句自我解嘲般的嘟囔聲,我頓時將原本想說的話吞回肚子裡去。
這種打從剛剛開始,心思好像完全被看透的奇妙感覺是怎麼回事?
是我的想法全都寫在臉上嗎?我這個人的心思似乎還滿容易浮現在臉上說。沙耶姊及信司也時常因此拿這一點開我玩笑。
「是啊。這還是我首度遇見像大哥哥一樣、心思與表情如此一致的人呢。」
「……嗚!」
我發出不成聲音的微弱呻吟。
這讓我禁不住回想起出現在傳說故事中的「※覺(SATORI)」。在這麼深邃的山林中遇見,內心想法全都被摸透,並搶在我開口之前先講出我的心思,分明就是如假包換的「覺」嘛。(編註:日本傳說中深山裡的妖怪,具有讀心術。)
「……正確答案。沒錯,我是SATORI。」
「咦?」>>插圖P9
方才我有刻意提醒自己,切勿脫口說出內心對於覺的認知。
儘管如此,她還是明確接收到我的心思……
這個女孩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綿貫聰里(SATORI)。」
少女指著自己的胸口說道。
呃,哦哦,原來如此。原來這是她的全名啊。我還以為……咦?不過就剛剛進行的一連串對答看來,又不得不認定她果然看透了我的內心想法。
少女臉上浮現出一抹淡淡的冷笑。
「開始覺得聰里很可怕了嗎?那麼……奉勸你還是馬上離開這裡比較妥當。」
少女語氣尖銳地撂下了這句狠話,但我察覺話語中摻雜著一抹淡淡的某種情緒,並體會到一股強烈的似曾相識感。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這個名叫聰里的少女,無從抗拒地刺激著我心中的「某種特質」。
我敢斷言那絕不是所謂的戀愛感情。
這種對年長者一點禮貌也沒有的失禮臭小鬼,壓根兒不合我的胃口。就算要送給我,我也懶得收下好不好。
既然她要我離開,那自是再好不過。我只需快快閃人,把她給忘得一乾二淨即可。
明明只需這樣做就好。
但猛一回神,我發現自己的腳已向著少女所在的位置跨出一步。
「能夠在此相遇,不也算是某種緣分嗎?我的名字叫作──」



ACT1  Ambivalent of Telepath

聰里遇見了一個怪胎。
他說自己是個高中一年級的學生,照這樣子看來,他的個頭可能有點矮也說不定。
除此之外,他就只是個超級普通、隨處可見的一般人。
是個看起來有點可愛,感覺很和藹可親的人。
不過,聰里還是只能用「怪胎」來形容對他的第一印象。
聰里明明都已經展現出《力量》給他看了,明明都已經讓他知道聰里的厲害了。
聰里大吃一驚,思緒陷入混亂,然而心裡卻未萌生出半點厭惡之情。
此外更誇張的,是他竟主動邁步往聰里這邊走了過來。他雙眼筆直地凝視著聰里。這是聰里有生以來第一次遇見這種狀況。
所以,聰里逃走了。加快腳步跑走了。
當下實在怕到忍不住拔腿逃離現場。
那個人究竟是……?



『若藉由單一事件創造出兩顆基本粒子,那麼這組雙生基本粒子──「EPR對」除非在事件途中遭受某種妨礙(受到外部觀測、碰到障礙物等等),否則將會依循單一方程式(波函數)永不止息地盤旋飛行。』
「嗯……」
結束散步行程回到外婆家,閒閒沒事做的我便坐在面向陽光的走廊旁邊,開始專心閱讀書籍。
遠處可見數座輪廓模糊不清的山峰相連至天邊,再來就只剩下一望無際、綿延不絕的田園風景映入眼中。
外婆家是一棟屋齡頗高的木造獨棟平房,屋內有股由榻榻米及線香交織而成的鄉間特殊氣味,觸動我的嗅覺神經。雖然我並非在這個家土生土長,但這種為紙窗與拉門所環繞的日式結構,卻令我內心不禁萌生出一抹思鄉情懷。
這一點使我深刻體認到,自己果然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日本人。此處堪稱是可以心平氣和地閱讀書籍的最佳空間。
『由於雙生基本粒子乃是依照單一方程式的函數移動,因此可知若針對其中一方進行觀測並確定其狀態後,未經觀測的另一顆基本粒子之狀態也會同時獲得確定。利用此原理將「量子態」傳送至遠處的技術稱作量子傳輸,目前運用這種現象的次世代通訊研究──』
哦哦,原來如此。閱讀這本書,真的……真的可以明白。
我對量子力學的內容完全摸不著頭緒!
就是這麼一回事。
唉,在暖洋洋的陽光底下看這種鬼書,害明明才剛起床沒多久的我,又漸漸感到睡意上身……
「你幹嘛看那種跟自己一點也不搭調的書籍啊?」
聽見帶著詫異的聲音傳入耳中,我抬頭一看,忽見一抹耀眼的金色光芒映入眼中。
「又、又沒關係!」
我快速自沙耶姊身上移開視線,語調粗魯地作出回應。
她名叫高尾沙耶,是比我年長一歲的表姊。目前雖不在這裡,但身為這棟房屋之主的外婆,算是我們倆共通的祖母(對我而言是外婆,對沙耶姊而言則是奶奶)。
因為是日法混血兒的緣故,導致她擁有一張異於日本人的秀麗容貌,運動神經超群,再加上大姊頭般的個性,使她頗具威望,在學校也擔任著學生會長的職務。最驚為天人的是她那顆頭腦,乃是日本聞名於世的超級天才,年僅十六歲便已發表了許多嶄新的論文報告及專利,在日本社會掀起一陣轟動熱潮。
像這樣一名除了平胸及暴力傾向之外,儼然就是完美無缺、規格超超超級高檔的優異女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