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
  • 原文書名: 前略。ねこと天使と同居はじめました。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緋月薙
  • 插畫: 明星かが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3/1/28
  • ISBN: 978-986-324-748-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水上家的成員與其同伴們依舊隨時隨地散發甜死人不償命的氣氛,但是最近澪的表現似乎有些反常,身體時有不適,而且變得異常的積極,似乎是澪的身體出現重大問題了,而那也代表了悟等人必須做出重大的抉擇,加百列等天使所告知的衝擊性真相,澪與悟的命運究竟會如何呢?(2013年1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嘟嚕嚕嚕嚕…… 嘟嚕嚕嚕嚕……
抵在耳邊的聽筒,傳來電話撥接的鈴聲。
──可以的話我並不想拜託他,不過我已經走投無路了……!
懷著悲痛的覺悟與明確的意志,我水上悟撥打了某腐敗警官的手機。
終於,鈴聲中斷──
『……我現在正忙著吃洋芋片,晚點再打來。』
「我還比不上洋芋片嗎?警官。抱歉,我有急事,不會佔用你太多時間的,拜託了!」
一接起電話馬上就聽到對方不愉快的回應,那個人就是腐敗警官黑木。
『……在我的記憶中,你這混帳開口拜託的事情從沒好事,我可以掛電話了嗎?』

今天是接近十月尾聲的星期日,在將近上午十點之前,我因為有事情而急忙撥打黑木的手機……。
──確實,考慮到截至目前為止的事,他會有這樣的反應,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可是……!
「……抱歉,黑木!先前的事,你要我全部道歉也沒問題,所以──拜託你……我需要你的智慧……!我現在只能依靠你了──!!」
『!? ……沒辦法,如果是我懂的事,我就回答你吧──出了什麼事嗎?』
黑木的語氣中歛去慵懶的氣氛,增添了嚴肅之色,謝天謝地啊……!
「──我向你道謝,如果能撐過這一關,我一定會回報你的恩情,……那麼,我希望你告訴我──」
『────(嚥口水)」

「……女用內衣要怎麼清洗?」

『…………你這混球,該不會忘記我的職業了吧?還是我可以判斷,你現在是在自首?』
──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為什麼會是那樣!? ──我是認真的!!」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會認真向男人詢問女性內衣的清洗方法!?而且那是誰的內衣啊!?』
「當然是澪的啊!用常識想也知道吧!!」
『現在的你沒有資格跟我談『常識』!! ──不對,等一下……小澪的?你為什麼不問她呢?難道說──』
沒錯,這種問題我也很難問出口,如果能問澪,我當然會那麼做……不,應該說如果她現在能讓我問話,那麼我根本就不會陷入這個情況了。
「……她好像身體不適,現在正在睡呢。」
『……這種事你該早講啊──她沒事吧?』
「沒事,沒有發燒……不過似乎意識朦朧,也會感到暈眩的樣子,她本人雖然表示不要緊……但是我不想讓她太過勉強自己,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把她推倒在床上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我就當沒聽見吧──總之我了解情況了,話說回來,真白她們怎麼了?姑且不論聖宵,真白應該能夠幫上忙吧。』
這傢伙心裡對聖宵到底是怎樣的評價啊……他的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其實聖宵很常幫忙做家事喔?
「……加百列大人說想調查一些事情,所以目前禁止他們變身,我才剛聯繫他們申請解禁,如今仍在等待回覆。」
『原來如此──那麼久遠呢?她的變身是屬於不同系統吧?』
──確實,久遠在家,而且也幫了我很多忙,可是……
「…………你開得了口嗎?你能對小孩子說『偶不懂怎摸洗,幫偶洗這件內衣吧~』,這種話你說得出口嗎~~!?」
『…………抱歉,不過你那奇怪的方言是怎麼回事……?』
──啥?奇怪的方言?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總之,既然接下這洗衣的任務,我手邊這上下一套的澪的內衣,就只有我能洗──!!」
『……感覺你好像不必要的過於認真呢……算了,但是我倒是很意外,我以為澪病倒了,你應該會更慌張的說。』
「……這種程度的事我還不至於慌張,再說看起來症狀也不是那麼嚴重,若是病情拖得久了,我會讓她去看醫生,不過應該沒事的。──只是我還是會擔心啦,所以今天我會緊追著澪不放。」
『…………我說你啊,你從剛才就是故意的吧?』
「?什麼故意?」
『你語彙的選擇有時候很微妙耶?』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別廢話了,快點告訴我要怎麼洗啦,快點洗完我才好stay在澪的身邊,悉心仔細地照顧她──」

『你這傢伙一副平靜的語氣,其實相當慌張吧!?』

──是的……這我也有一點自覺。

◆ ◆

在大家已經熟悉的聖丘學員理事長室裡。
三位天使一如往常地聚集在此,他們面對著面,面露凝重的神情。
「我方才接到悟先生的聯絡……他說澪病倒了。」
「…………」
「原因果然是……那件事嗎……?」
對於加百列開頭的一句話,財天寺仍是嚴肅的表情,沉默不語,白川則是以問代答。
『那件事』,那是指原為天使的澪所懷有的問題。
隨著調查的進行,他們逐漸明白事態嚴重……也因此尚未將此事告知水上一家人……。
「……不會有錯了吧,身上懷有那麼強大的『力量』,事到如今若說她還會染上人類的疾病,那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我們為了緩和澪的負擔而限制比絲牠們變身……看起來是反效果了吧……」
「您的意思是──人類的身體果然無法承受天使的力量嗎?」
白川仍是一臉煩惱的表情,再次開口問道。

澪所懷有的問題,起因是──原為天使的她,帶著部份天使的力量轉生為人類。
當初以為那樣不會有問題……可是她的力量卻在這數個月之內增強,經過調查的結果得知,比絲、伊芙、理德變身之際是由澪供給力量,那股力量像那樣每經使用,就會逐漸鍛鍊得越來越強。
──到了現在,甚至已經增強至對人類身體產生影響的地步。

「恐怕……那股力量已經逼近危險區域,看來若是不適度地消耗,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財天寺。」
「是!」
「如果你還在期待『那個祭典』的話,那我就必須對你說抱歉了……我要你帶著我們至今測量得到的數據資料飛往天狐之里,向族長永久大人說明此事。」
「是關於變身的負荷──或者對消耗進行調整之事嗎?我明白了。」
「說到調整就讓人想到悟先生的力量……加百列大人,如果活用那股力量呢?」
聽見財天寺的回答,白川似乎想起了這件事,於是詢問加百列。

經過先前的事件,已經證實了悟所擁有的力量。
那是能仲介、調整他人使用力量的能力。
那是在轉生前的世界,悟承受了澪的力量所得到附屬性的能力,悟似乎是無意識地使用那種力量,輔助伊芙變身。

「在悟先生與聖宵的協助之下,我稍微調查了一下,看來他能夠引導原本就有的力量,卻無法對力量本身進行干涉。」
「原來如此……功用就好像是輸送水的水管。」
「嗯……也就是說,既然不能控制水量,那也就無法干涉儲水槽了啊……」
聽到加百列的回答,白川與財天寺遺憾地回答道。
「是的……既然使用量有限,那麼除非找到根本的解決辦法,否則是無能為力的。」
「由於力量也不是水,所以也不能無謂地釋放吧……」
隨著白川的這番話,天使們又再度默然沉思。──現場籠罩著無可隱蔽的沉重氣氛。
「──總之我們就盡人事聽天命吧,我會繼續尋找過去的文獻,財天寺──不,茲特列奇耶魯前往天狐之里,白川──詩利亞就請妳觀測他們在學園內的情況。」
「「了解。」」

一章 某個日常,友人們的紀錄『另一個故事』

我仍在與黑木通電話……。
『──稍微鎮定一點了嗎?』
「……至少已經鎮定到能夠自覺自己並不是很鎮定了。」
『有那種程度的鎮定就夠了……在澪病倒的時點,我就不期待你能冷靜了。』
「澪是我的精神安定劑嗎……?」
『不是嗎?』
「…………總之,我希望你回答剛才的問題,你應該知道吧?」
『你話題也岔開得太明顯了吧?算了──不對,不能算了!所以說你為什麼會認為,我知道女用內衣的清洗方法啊!?』
黑木好似突然回過神般地對我抗議。
──事到如今還需要問『為什麼』嗎……對吧?
「不,所以說你不是有女用內衣嗎?」
『沒有!持有就違法了吧!?學校泳裝那還姑且不論,我才沒有內衣!!』
「你有學校泳裝的時點就已經違法了吧!!」
──不,自從認識細音之後,本以為他已經逐漸轉為正常了……果然在本質上,黑木還是黑木啊。
『──真是的,歸根究柢你為什麼會來問我?怎麼不問問你或小澪的父母?』
「基本上和無法拜託久遠是相同的理由,『我要洗女孩子的內衣褲,請指導我。』這種話你說得出口嗎……?」
『……這個嘛,那也不是不能理解,那麼細音如何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