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聖劍學院的魔劍使(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志瑞祐
  • 插畫: 遠坂あさぎ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3/7/3
  • ISBN: 978-626-372-156-2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魔王〉集結!大受好評的校園刀劍奇幻故事第十一彈!
為了解開虛無世界的祕密,雷歐尼斯一行人造訪了舊〈羅格納斯王國〉的首都──烏爾‧修卡璐的遺跡。儘管他平安地救回了被擄走的黎榭莉亞,但已經遭到使徒涅法肯斯支配的〈機神〉──史維特萊德,卻在這個時候阻擋住了他們兩人的去路。可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雙方激戰正酣之際,和一千年前的雷歐尼斯如出一轍的〈不死者魔王〉,冷不防地闖入了戰場。「為什麼這裡會有另一個我……!?」另一方面,〈第零七戰術都市〉也是風起雲湧,無論是淪為〈費雷特公司〉階下囚的艾爾菲涅,還是拚命和〈獸王〉周旋的夏莉,各方勢力都各懷心思向著這座都市聚集而來──!
相關資訊
舊〈羅格納斯王國〉首都──〈烏爾‧修卡璐〉。
〈魔王〉所沉睡的靈廟,就座落於該遺跡最下層的封印領域裡。
白髮的青年祭司來到了靈廟的深處,仰望著矗立於此的漆黑水晶冷笑道:
「原來您藏身於這個地方啊,〈不死者的魔王〉──雷歐尼斯‧戴斯‧瑪格納斯。」
青年祭司恭恭敬敬地低下頭去,用雙手高捧著散發出闇色光芒的〈女神〉碎片。
只見〈女神〉碎片自動飄浮起來,彷彿逐漸融入水晶之中似的消失不見。
「今天可真是個良辰吉日呢。居然一次就把兩位〈魔王〉收為我的囊中之物。」
作為〈烏爾‧修卡璐〉守護者的〈機神〉史維特萊德,已經被涅法肯斯用〈人造精靈〉的力量給成功收服。
而眼前這位被譽為最強的〈不死者魔王〉,也即將從漫長的沉睡之中甦醒過來。
之前派杰邁因去〈死都〉回收遺骸的時候,雷歐尼斯‧戴斯‧瑪格納斯的亡骨早已消失無蹤,沒想到原來是被封印在〈羅格納斯王國〉的遺跡深處之中──
青年祭司倏地攤開雙手,無數武器頓時從虛空中湧現了出來。
──這些全是獻給〈魔王〉的祭品。
亦即由〈聖劍〉反轉而來的〈魔劍〉。
「人家好不容易才蒐集來的東西,你就當不用錢似的全扔出去了啊?」
形如光輝天使的少女,有些不滿地噘起嘴唇埋怨道。
──〈熾天使〉。
她是迪因夫羅德‧費雷特為了〈魔劍計畫〉創造出來的〈人造精靈〉。
「這點小小的代價根本不足為惜。畢竟我們終於能夠實現〈女神〉的預言,並且將〈八魔王〉中被譽為最強的〈不死者魔王〉收為己有。」
語畢,涅法肯斯‧雷札德微微動了一下手指。
無數的〈魔劍〉立刻被吸入〈魔王〉沉睡的水晶之中。
〈龍王〉維拉的復活以失敗告終;〈海王〉利維茲被〈異界魔神〉給捷足先登。
〈鬼神王〉更是已被〈劍聖〉的肉體所吸收,處於就算想搶也搶不回來的狀態。
然而,儘管幾經波折,但今天總算是能夠實現〈女神〉的預言了。
一切都是為了讓虛無的世界吞噬掉另一個實存的世界──
啪哩⋯⋯啪哩啪哩啪哩──
只見漆黑的水晶浮現出了細微的龜裂。
「噢噢⋯⋯!」
就在青年祭司的臉上滿是歡喜之色的瞬間──
一股濃密的死亡瘴氣,從碎裂的水晶之中漫溢了出來。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周圍響起了宛如來自陰森地府的咆哮聲。
「喂,情況好像不太對勁耶⋯⋯──啊啊啊啊啊啊!」
〈熾天使〉的慘叫聲在中途就戛然而止。
在接觸到溢散瘴氣的瞬間,〈人造精靈〉立即化為光之粒子消散在虛空之中。
「⋯⋯!」
涅法肯斯見狀,馬上詠唱起了防護魔術,可是──
自瘴氣濃霧中伸出的骷髏手臂,一把就死死地掐住了他的脖子。
「⋯⋯唔⋯⋯魔、魔王⋯⋯陛下⋯⋯!」
青年祭司甚至還來不及慘叫,喉嚨就已經被掐到發不出任何聲音來。
死亡瘴氣迅速地沁入五臟六腑,蹂躪著涅法肯斯‧雷札德的靈魂。
(⋯⋯為、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事情的發展完全不在他的預料之內。
在逐漸朦朧的意識中,涅法肯斯昏沉地思考了起來。
難道是自己對〈女神〉預言的解讀有誤?
還是說完全誤判了〈魔王〉的真正力量?
又或者說──
(妄圖支配〈魔王〉這樣的怪物,打一開始就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喉骨被硬生生捏碎的涅法肯斯,就這麼癱軟地落在了靈廟的地板上。
他在臨死之際看到的最後一個畫面──
是身上插滿〈魔劍〉的〈不死者魔王〉的恐怖身姿。


第一章 不死者的魔王

『以御主蘿潔莉亞‧伊什塔莉絲之名,解除封印──』
在〈影之王國〉失去色彩的荒野上,響起了這麼一道無機質的聲音。
自碎裂開來的光球之中現出身形的──
是一名有著鋼鐵翅膀和蔚藍長髮的戰姬。
「⋯⋯居然⋯⋯變身了⋯⋯?」
她正是千年前君臨世界的其中一位〈魔王〉。
〈機神〉──史維特萊德‧終結者。
(原來這才是〈機神〉覺醒之後的樣子啊──)
雷歐尼斯站在滿是〈不死者〉大軍的小山丘上,瞠目結舌地看著眼前的這一幕。
即便是同為〈魔王〉的雷歐尼斯,也從未見過〈機神〉的這副樣貌。
雖然他是有聽說過,史維特萊德在和〈六英雄〉的〈龍神〉基斯亞庫‧聖龍的最後一戰中,曾經一度解放出她[想了很久史維特萊德現出機娘型態後到底要用「它」還是用「她」。最後在原文第99頁最後一行看到作者用了「彼女」來稱呼史納特萊德,所以決定從善如流用「她」]的這副真正姿態──
(但沒想到我會是以這樣的形式見到呢⋯⋯)
⋯⋯也記不清是什麼時候了,雷歐尼斯曾經這麼問過蘿潔莉亞。
『──〈機神〉這位〈魔王〉究竟是什麼來歷啊?』
儘管史維特萊德的力量不亞於其他〈魔王〉,可她既不像〈龍王〉或〈鬼神王〉那樣野心勃勃,也不像〈海王〉或〈獸王〉那樣活得隨心所欲。這位從未在〈魔王軍〉最高會議上現過身的〈魔王〉,和〈異界魔神〉一樣都是〈八魔王〉中的異質存在。

當時聽到這個問題的蘿潔莉亞,帶著有些為難的苦笑這麼回答道:
『她是來自遙遠星球的太古之民兵器。』
『⋯⋯〈機神〉是兵器?』
『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神靈一族尚未來到這個星球的時候,曾經在遙遠的宇宙盡頭和■■鏖戰多年。當時共有七台戰姬被投入了戰場,〈機神〉是其中最後也是最強的一台戰姬──』
『⋯⋯?』
『啊,你聽聽就好了。畢竟是發生在遙遠世界的陳年往事了。』
蘿潔莉亞仰望著祭壇上方的天空喃喃自語地說道。
『⋯⋯雖然我聽得不是很明白,但如果那傢伙是兵器的話,就代表著它不具備自我意志?』
『我也不是很清楚〈機神〉究竟有沒有自我意志。只不過──』
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她會突然在某一刻想起自己的使命──
⋯⋯──
(當時聽蘿潔莉亞這麼說,我也沒把這件事太放在心上⋯⋯)
只是在親眼目睹〈機神〉覺醒型態的此刻,雷歐尼斯才真正明白蘿潔莉亞的話是什麼意思,史維特萊德確實是不同於此世之物的異質存在。
(⋯⋯因為她本身是兵器的關係,所以我才完全感覺不到力量的氣息吧。)
懸停在半空中的〈機神〉,居高臨下地俯視著雷歐尼斯呼喚出來的〈不死者〉大軍。
「──認定為敵對勢力。開始排除敵人。」
〈機神〉一邊用無機質的聲音說著,一邊高高舉起了握在一隻手裡的光劍。
──沒有色彩的〈影之王國〉,頓時淹沒在了炫目的白光之中。
「雷歐⋯⋯!」
「⋯⋯唔,榭莉亞小姐,快趴下!」
雷歐尼斯立刻高聲示警,隨即展開了魔力障壁護住身後的黎榭莉亞。
史維特萊德不假思索地揮下手中的光劍。
滋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龐大無匹的劍光鑿開〈影之王國〉的大地,連帶地將後頭的小山丘也一劍劈了開來。
成千上萬的〈不死者〉大軍被炸飛出去,毫無抵抗之力地墜入了地面的裂縫之中。
(⋯⋯豈、豈有此理,居然只用一擊就粉碎了我四分之一的兵力⋯⋯!)
若是單從性質上來說,〈機神〉方才所動用的這項武器,和莎托蕾詩王女在〈聖劍劍舞祭〉上所使出的〈聖劍〉〈神滅灼光〉十分相似,只是兩者的威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機神〉的光球型態,說白了就只是自衛模式而已。
──而剛才的這一擊,才是其身為〈魔王〉所應有的力量。
(把〈機神〉拖進〈影之王國〉完全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啊⋯⋯)
只要身在〈影之王國〉的範圍內,雷歐尼斯便能以免費的代價呼喚出〈不死者〉大軍。對於魔力消耗殆盡的他來說,這一手可謂是最後的一張王牌。
然而,這張王牌也是猶如雙刃劍一般的存在。因為〈不死者〉一旦在〈影之王國〉裡遭到破壞,寄宿其中的靈魂也會直接跟著灰飛煙滅。倘若是一千年前的動盪亂世也就罷了,可要在如今的時代創建新的〈不死者〉大軍,顯然已經不是隨便就能實現的事情。
一旦雙方陷入消耗戰,雷歐尼斯的〈不死者〉軍團勢必遭到重創。
「雷歐⋯⋯」
原本躲在雷歐尼斯身後的黎榭莉亞,這時候也握著〈誓約魔血劍〉緩緩地站了起來。
獵獵作響的呼嘯狂風,將她的銀白長髮吹得肆意飛舞。
「榭莉亞小姐,妳還好嗎?」
「嗯,謝謝你保護了我。」
黎榭莉亞走到雷歐尼斯身旁,和他一起仰望著空中的史維特萊德。
只見從〈機神〉身上排出的熱氣,在她的周身上下形成了一片熱霾。
「那個女孩到底是⋯⋯」
「看來她就是那顆光球的真面目。」
「⋯⋯欸,也就是說,我們把沉睡的孩子給吵醒了?」
「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吧⋯⋯」
看著苦笑起來的雷歐尼斯,黎榭莉亞不由得握緊了他的手說道:
「雷歐,我們等一下數到三就一起逃吧。」
「呃,我確實是很想開溜啦,只不過⋯⋯」
因為史維特萊德在外側布下了〈女神絕界〉,所以〈影之王國〉和外界目前是處於完全隔絕的狀態。
〈女神絕界〉是蘿潔莉亞所創造出來的固有魔術,專門用來因應〈魔王〉之間的決鬥需求。在決鬥雙方分出勝負以前,無論用什麼方法都不可能踏出這道結界半步。
「⋯⋯我們逃不出去是嗎?」
「雖然很遺憾,但的確是這樣沒錯。」
雷歐尼斯很是歉疚地點了點頭。
照理說來,會被限制出入結界的只有作為決鬥當事人的〈魔王〉,可是因為黎榭莉亞是雷歐尼斯的眷屬,所以也被〈女神絕界〉認定為〈魔王〉力量的一部分。
「榭莉亞小姐,待會兒請妳盡可能遠離戰場。只要我們有任何一方落敗,妳就可以從這道結界出去了。」
「雷歐──」
黎榭莉亞用力地捏緊了握著雷歐尼斯的手指。
「我也要和你一起戰鬥。畢竟我可是你的眷屬啊。」
「不行,榭莉亞小姐。妳剛才也看到了吧?那個力量可不是──」
「我知道。畢竟那女孩如果只是尋常的對手,你根本就不會緊張到手心發汗吧?」
「⋯⋯」
「我會負責擔任誘餌。」
黎榭莉亞剛一說完,便放開了雷歐尼斯的手走上前去。
「榭莉亞小姐!」
「──沒事的。那女孩似乎不太願意傷害我的樣子。」
「那是──」
⋯⋯正如黎榭莉亞所言。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顆光球是在有意避免攻擊到黎榭莉亞。
「雖然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但那女孩確實稱呼我為〈御主〉。所以──」
「瑪格納斯大人──」
就在這個時候,雷歐尼斯腳下的影子突然一陣變形,最後變化成了一頭黑狼的模樣。
「我們似乎沒時間在這裡爭執了。」
「⋯⋯嘖!」
炫目的閃光再次照亮了〈影之王國〉的大地。
史維特萊德的光劍又一次凝聚起龐大的魔力。
「我明白了,那就拜託榭莉亞小姐擔任後衛的任務。」
雷歐尼斯緊握住〈封罪魔杖〉,用杖柄「咚」地敲了一下地面。
「可是,一旦戰局變得凶險起來,就請妳立刻從戰場上逃走。真到緊要關頭的時候,哪怕是動用隸屬刻印我也會命令妳離開。」
「嗯、好!」
雷歐尼斯縱身騎到布萊卡斯的背上,旋即高舉著〈封罪魔杖〉朗聲下達命令。
「──〈不死者〉大軍聽我號令,全軍突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