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 原文書名: ニートだけどハロワにいったら異世界につれてかれた 1
  • 集數: 第9集
  • 作者:桂かすが
  • 插畫: さめだ小判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3/10/26
  • ISBN: 978-626-372-370-2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因為過度使用魔法而發起高燒的勝,幾乎是被當成行李送到了比耶路士。
即便中途一度回到自家宅邸養精蓄銳,卻又因為半獸人王的來襲而不幸負傷,使得原本就不適的身體更加雪上加霜。
然而,這時候發生了足以一掃陰霾的超級好事。勝發現伊藤神送來了支援物資,而且居然還是他心心念念的白米飯。
除了白米飯以外,支援物資裡還包括了即食杯麵、調理包、點心零嘴、碳酸飲料等等……於是勝總算是覺得自己的辛勞得到了回報。
伊麗莎白衣錦還鄉,她的家人對此非常驚訝。而勝通過劍聖的拜師測驗之後,卻沒想到劍聖就這麼加入了他的隊伍!?戰力如滾雪球般膨脹(?)的困惑第九幕就此開演!
相關資訊
俗稱「東方國家群」的「傑諾共和國暨東方國家聯盟」,是以傑諾共和國為盟主的國家聯盟組織,其創立目的是為了對抗魔物的威脅和迦雷帝國。
然而,或許是長期的和平導致聯盟的發條也跟著變得鬆散,未能及時調停希拉吉斯公國和古藍寇托王國之間的小規模衝突,結果恰巧於此時入侵的魔物就這麼攻陷了整個希拉吉斯。

「這一切都起因於吉基納里斯河在雨季期間的大幅改道。」
在閒來無事的旅程途中,伊麗為我詳細解釋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因為旅途的舟車勞頓和過度使用魔法而發起燒來,只能任由莉莉亞的【飛行術】載著我沿著安全的大道移動,整個人正處於閒得沒事幹的無聊狀態。
伊麗所說的吉基納里斯河,是希拉吉斯和古藍寇托的南北分界線。
今年雨季的河水暴漲,使得原本的河道大幅拐入古藍寇托的境內。
由於兩國是以河道來界定國境線,因此希拉吉斯的領土自然順水推舟地多了一大塊。
儘管這些土地是每逢雨季就會淹水的不毛之地,希拉吉斯卻鐵了心地展開了固定河道的治水工程。
只要能夠有效地控制住洪災,就有可能將這裡改造成肥沃的良田。
古藍寇托對此自然是大發雷霆。畢竟這等於是侵門踏戶地被人占了土地。
說到底,吉基納里斯河的改道是幾年就會發生一次的事情,兩國在國境線問題上一直都處於含糊不清的狀態。沒想到這次卻被希拉吉斯反過來利用了這一點。
事實上,希拉吉斯不惜斥資將荒地化為良田的行為甚至值得讚賞,畢竟古藍寇托本來也只是任由這些土地在那裡荒廢下去。
說是這麼說,但古藍寇托當然無法容忍這樣的事情,立刻就要求希拉吉斯退回到原本的國境線。
雙方都派出軍隊前往現場,隔著吉基納里斯河遙相對峙。因為河道阻隔的關係,雙方只爆發了零星的間接衝突,可隨著時間的一天天過去,兩國在河岸邊集結了越來越多的人馬,隱隱然呈現出了總體戰的局面。
可就在這個時候,魔物突然大舉入侵,浩瀚的大軍轉眼就攻破了希拉吉斯的北方要塞,不過幾天時間就已經兵臨希拉吉斯的首都城下。正在國內最南方和古藍寇托軍對峙的希拉吉斯軍,倉促之間根本就來不及回防首都,最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首都陷落。而他們在趕回首都的途中,甚至不幸剛好撞上了魔物大軍,結果大半主力都葬送在了這一戰之中。
在面對浩浩蕩蕩的魔物大軍時,堅守堡壘死戰不出是最基本的戰略原則。魔物不僅具備壓倒性的數量優勢,其中還有許多大型種和飛行種,以及巨魔、食人魔鬼、半獸人王這類單兵作戰能力遠勝人類的個體。這些傢伙一旦泯不畏死地衝殺上來,人類一方縱使擁有裝備和魔法上的優勢,也幾乎不可能在平原上戰勝牠們。
如果希拉吉斯軍選擇放棄北方領土,直接在南方築起防衛線的話或許會有不同的結局。然而,他們終究無法坐視首都和整個北方領土淪陷。
令人不解的是,和希拉吉斯有著唇亡齒寒關係的古藍寇托,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向陷入危難的鄰國施以援手。明明古藍寇托軍就駐守在河對岸,只要一聲令下隨時可以出兵赴援。如此看來,多半是希拉吉斯拉不下臉面向古藍寇托求援。
而原本有可能派兵馳援的迦雷帝國,當時也為了因應哥巴斯要塞之役的危機(亦即我也有參戰的那場戰役),將配置於東方的半數兵力全調派到了里修拉王國的方向。
「只是在沒有據點可守的情況下,他們無論如何都堅持不到援軍的到來吧。」
不僅喪失了大半主力部隊,周邊國家的援軍也無法及時抵達,希拉吉斯全境只能毫無抵抗之力地慘遭魔物蹂躪。
「事實上在古蘭寇托的附近,還保留了一小塊希拉吉斯的領土,聽說他們在那裡成立了臨時政府。」
據說目前統治該地區的,是年僅十歲的倖存公主。雖說這孩子沒理由負上希拉吉斯的亡國責任,但在沒有其他適任人選的情況下,也只能將這一重任交到這名稚齡公主的手上。
「我大概在三、四年前見過那孩子一面。是個相當聰明伶俐的小姑娘。」
真是太可憐了。那孩子想必是如坐針氈吧。
「那位小公主今後會怎麼樣呢??」
莎蒂一臉擔心地說道。
就算人類成功從魔物手中奪回希拉吉斯,其他國家會允許這位倖存公主在故土復國嗎?
根據伊麗和威爾所言,在最理想的情況下,帝國和周邊國家或許只會索討出動軍隊的各種開銷;但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帝國和周邊國家有可能直接吞併或瓜分整個希拉吉斯。
「倘若在戰勝之後也會遭到帝國的占領統治,希拉吉斯軍的士氣自然也完全高漲不起來,只是這是不能搬上檯面說的事情呢。」
「直接統治會衍生出一堆麻煩問題,我想祖父他老人家不會這麼幹吧。」
「可是,倖存下來的王族就只有這名公主吧?肯定會有不少人覬覦王位的寶座吧?」
「我記得那孩子應該還有一個更小的弟弟??」
假如這位弟弟也存活了下來,會等到他長大成人之後再來繼承王位嗎?還是給公主招贅由駙馬來就任國王?又或者是由公主本人來直接即位?
「算了,反正跟我這個區區的一介冒險者沒有半點關係。」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居然說自己只是區區的一介冒險者??」
既是里修拉王國現任國王的外甥女,同時也是公爵家千金小姐的法蘭不由得傻眼地說道。雖然我能理解她想要吐槽的心情,但我說到底只是高等級別的冒險者,並不具備任何擁有實質影響力的地位。
「從你升上A級冒險者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再是什麼區區的一介冒險者了。若是能夠立下巨大的功績,雖說不可能就這麼坐上國王的寶座,但要撈個領主的位子坐坐還是沒問題的。」
怪不得。我還在納悶這種報酬和風險不成正比的任務,怎麼會有這麼多高等級別的冒險者主動參加,原來大家都是衝著事後的封賞啊。
「另外就是──」
法蘭說到這裡忽然打住了嘴,意有所指地看向了身為帝國王族的威爾。
如果我們這支隊伍立下了巨大的功績,而隊上的其中一名成員又恰巧是帝國的王子,那麼威爾會因此成為下一任國王的候選人嗎?
「威爾,你這個帝國王子應該有坐上王位的資格吧?你如果有意願的話我們可以在後面推你一把喔?」
這種復興滅亡國家的狗血戲碼,不正是威爾最喜歡的波瀾壯闊人生嗎?
「嗯~各國高層現在應該已經在商討戰後復興的事宜了,而且正如法蘭小姐剛才所說的,冒險者不管立下多大的功績都不可能坐上王位啦。再說我對當國王也沒有半點興趣。勝大哥您自己又是如何呢?您如果有意坐上王位的話,我一定盡我的全部能力去做您最堅實的後盾。」
所以威爾這麼說的意思是,只要我及早介入就真的有機會坐上王位囉?不行不行,這麼做的話勢必得揭露我的使徒身分。還是別妄想這種事情了。
「我也免了。感覺後續會變得超級麻煩的。」
「畢竟是吃力不討好的位子呢。」
不用想也知道這份差事會有多麼不好幹。可儘管如此,還是有一堆人想當這個國王,那就讓這些傻子去當就好了。
「再說領地什麼的我也已經有了。我這人的處世原則就是低調過活,所以我們還是別去攪和這趟渾水吧。」
可就算我有意避人耳目,隊上也還是有威爾這顆不定時炸彈,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又被強行捲入這場風波裡。
雖然我在居留地出手幫助了難民,但現在想想有點做得太過頭了。在接下來的旅途裡我一定要低調行事。
「那你是為了什麼前往希拉吉斯啊?你們冒險者和我們王族不一樣,並沒有一定要參加本次任務的義務吧?」
我這人老是把「我一點都不想打仗」、「真想回到家裡悠哉度日」之類的話掛在嘴邊,對於金錢、地位、名聲也沒有什麼興趣。這次前往希拉吉斯的最大理由,完全是因為神諭要求我這麼做,在法蘭看來肯定覺得我簡直是莫名其妙吧。
「為了修行??還有順便去一趟帝國?然後就是軍曹大人希望我這麼做吧。」
與其說是修行,不如說是來收割大把的經驗值。大規模戰事是賺取經驗值的絕佳機會。再來就是軍曹大人不知為何也強力鼓勵我走這麼一趟。難道說這次的希拉吉斯收復作戰也會成為一次修行?
「你這都什麼理由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