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 原文書名: ニートだけどハロワにいったら異世界につれてかれた 1
  • 集數: 第7集
  • 作者:桂かすが
  • 插畫: さめだ小判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9/4/8
  • ISBN: 978-957-261-832-5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勝迎娶精靈公主莉莉亞之後,便在精靈村的支援下展開村落的墾荒作業。
常駐於村中的精靈吸引了大量人潮,讓整座村落變得熱鬧非凡,墾荒事業進展得非常順利。
勝一行人終於能忙裡偷閒,離開村莊前往王都觀賞祭典。
但他們剛抵達王都,莎蒂便決定參加劍鬥士大會。以此事為開端,原本輕鬆愜意的觀光之旅頓時風雲變色。
為了斬斷緹莉卡過去的因緣糾葛,勝最後也緊急參加這場劍鬥士大會……
而莎蒂居然在預選賽階段便慘遭擊敗!?同時勝也再次對上拉薩特隊長!
峰迴路轉、波瀾萬丈的王都劍鬥士大會篇,就此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第1話 庇護和新的女僕小姐

我當初只是為了度過一個舒適的寒假,才蓋了方塔以作為臨時別墅之用。因此特地在杳無人煙的偏僻山林,找了一塊視野開闊的高地。
可是在那之後卻捲入了精靈村的大戰,並且轉眼之間便敲定建立村落、擔任領主的事情;同時因為增加了新的家庭成員,方塔的空間不敷使用,於是新蓋了一棟更大的宅邸。
周圍鬱鬱蔥蔥的森林正在持續開墾作業,村落和農地的預定地逐漸出現了雛型。
也就是說,我將會成為這座村落的領主定居於此,並且在幾年之後晉升為貴族。
身為一介尼特族的我,在被送到異世界之後,不過短短半年的時間,便已經確定能夠當上貴族,人生真的是充滿了驚喜和意外啊……

在精靈工匠部隊的協助之下,宅邸的興建工程非常順利,開工後的第三天便宣告竣工。而且在交屋時已經能夠立刻入住,家具用品一應俱全。
新的宅邸主體是一棟三層樓建築,屋頂上面還有兩層樓的木板道場,因此總共是五層樓,最頂層處聳立著一座天守閣式的瞭望台。白牆黑瓦的外觀裝飾,和宅邸本身的宏偉氣派交相輝映,共構成一座深具日式城池風味的壯觀建築。
我將之前帶回來的那些家具,擺放進我們一家的生活空間。但是光憑這些家具的數量,遠遠不足以滿足如此巨大的宅邸。因此又從精靈村那裡運來了其他家具、美術品,及工藝品,將它們奢侈地擺放在宅邸的每個角落。因為這些都是出自精靈一族的好意,所以當然不必考慮付錢之類的事情。
不過,假如對方真要我們付錢,從市售的精靈生產製品的價格來看,即使用上我們之前拿到的全部任務報酬,大概也完全不夠支付。至於那究竟是一筆多麼恐怖的天文數字,我根本連想都不敢去想。

宅邸竣工之後,接下來便輪到周圍的部分。這部分的工程因為腹地遼闊的關係,還需要再花上一些時間。
只是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因此精靈工匠主動請纓幫忙村落的建設工作。
雖然我當初是打算自個兒來做就好,但在對方願意繼續幫忙施工的情況下,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好拒絕的。這可是幹這一行已經有百年之久的工頭小姐的提議。在見識過她的專業程度之後,身為外行人的我,根本說不出「我自己來做就好」這種話。畢竟這可不是假日的休閒木工DIY,而是要給墾荒者入住的村子。
因此宅邸的收尾工程,便和村落的建設工作同步進行。為了因應這樣的發展,也增加了擅長土木工程的精靈工匠。
而我只需要聽從工頭小姐的指示,挖洞、築牆、蓋房子,所以也樂得輕鬆。
和宅邸部分的工程一樣,身為專業人士的精靈工匠,無微不至地進行著村落的建設工作,成品可謂完美無缺。
他們就這樣蓋好了整座村落的建築物。如今細想起來,我當初認為自己一個人能搞定小村落的想法,只能用「有勇無謀」四個字來形容。這項作業遠比我想像的更加繁重複雜。
而整座村落的規模大小,看起來也已經遠遠超出五十名居民的程度。
不過,我當初原本就是應伊麗和歐爾巴先生之請,才會展開村落的墾荒事業。一開始會設定在小型的村落,純粹只是我怕麻煩的關係。既然實際作業能夠全部丟給別人處理,那我也沒有什麼好反對的理由。
問題在於整棟宅邸太過宏偉。宅邸的三樓部分是我們一家生活起居的樓層,但這裡的空間實在過於遼闊。在每個人都有一間寬敞的房間和浴室,並且還配置了廚房、飯廳,及起居室的情況下,還是有多餘的房間剩下。房子一旦大到這種程度,光是日常的家事和維護管理,都會是一項不得了的負擔。單憑我們自己終究是應付不來。
原本應該只是護送公主過來,並順便參觀新居的迪托絲和帕托絲兩姊妹,就這樣順水推舟地跟著住了下來。不過,她們的本職是擔任莉莉亞的護衛,雖然會照料公主的日常生活,但原則上不參與家務工作。帕托絲小姐基本上能處理各種家事,因此也會主動出手幫忙,可是只多了她一個人,當然也還是不足以應付。
我們有必要增加人手,也就是添置新的奴隸。
精靈一族表示他們可以派遣人手過來,但我決定暫時保留這項提案。
我必須測試成為我奴隸的人能否得到庇護。
為了從戰場上倖存下來,增強戰力是目前的當務之急。若是成為我的奴隸便能滿足庇護的條件,這件事情就好辦多了。
「我打算先找個怎麼看都對我不抱好感的女孩,把她買下來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若是無法得到庇護,就讓她在宅邸裡作為普通的女僕工作。
如果能夠得到庇護,就讓她作為冒險者加入隊伍,或是培育為專門操持家務的專家。
再來就根據第一個人的情況,來考慮第二名奴隸的人選。
第一個人若是能夠得到庇護,就基於戰力考量來挑選第二個人;如果無法得到庇護,就得設法找到感覺能簡單親近我的第二個人,重新再試驗一次。對方如果能愛上我的話自然是最好,但這大概是可遇不可求吧。
我這幾天跑了好幾次精靈村,目前在其他精靈裡頭,似乎並沒有人得到庇護。不過因為有許多人都感激我們的解圍之恩,所以從這方面著手或許會是個好主意。

於是今天一早,我便獨自一人前往這個地區的最大都市──米耶迦,造訪該處的奴隸商人。
我是要去挑選有可能成為夥伴的人物。雖然其他愛妻也想跟著一起過來,但是因為事關庇護,如果不是由我單獨上陣,便會失去意義。
「客官今天是想要找什麼樣的奴隸?」
由於我今天特地打理過服裝,因此奴隸商人的態度相當恭敬。我身上用來擺闊的那些精靈飾品,隨便一個都有能買下好幾名奴隸的價值。
「嗯哼,我想找個長相不差、會做家事的女性奴隸。就算有點小毛病也無所謂,給我找個價格實惠的過來。」
「如果是這種條件的話,我們店裡有個合適的女孩喔。芳齡十五的絕色佳人。家事部分當然也是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她有男性恐懼症──奴隸商人補上了這麼一句。
據說這女孩原本只是稍微不擅長面對男性。因為是個美人胚子的關係,所以很快便被人買了下來。就在主人打算霸王硬上弓的時候,拚命反抗的她,好死不死地命中對方的要害,釀成必須出動治癒術師的重大悲劇。於是立刻就遭到買家退貨,回到了奴隸商人這裡。
儘管女孩本人是在接受「那檔事」的情況下委身為奴,但是她的男性恐懼症似乎遠比她自己想像的還要嚴重,又或者是買下女孩的那傢伙加劇了她的男性恐懼症。
奴隸商人並沒有詳述前一個買家的事情,不過我想應該是兩者都有吧。
因此這女孩變得完全無法和男性相處,侍寢的事情是不用指望了,但相對的在家事方面相當勤快。

奴隸商人在結束說明之後,領著一名清麗脫俗的美少女回到房間。在奴隸用的單薄套頭衫底下,藏著一對讓人看了垂涎三尺的豐滿胸部。難怪前一位買家會忍不住獸性大發。
少女有著東方人的五官輪廓和烏黑秀髮,在這個異世界裡相當少見。而她那副有些畏畏縮縮的模樣,更是讓人看了心癢難耐。
奴隸商人表示,因為她年輕貌美再加上手腳俐落,所以當初的進貨價格頗為可觀。因此儘管曾經一度遭人退貨,也沒辦法給下一個買家太多的折扣。
只是在同樣的價格區間裡,條件優秀的女孩要多少有多少,客人沒理由特地買下這種問題兒童。
少女若是還有其他技能的倒還好說,可是她的長處就只有擅長家事而已。店家大概也是為此傷透了腦筋吧。
「身材確實很不錯呢。」
我說著伸出手去,女孩立刻「咿」地一聲,向後退了一步。她的男性恐懼症很嚴重啊。
「客官,請您別這樣。」
奴隸商人出聲制止。
「我只是測試一下而已。喂,小丫頭!我們家的房子很大,幹起活來很費勁的喔!」
「是、是的。我對自己的體力很有自信,老爺。」
哎呀,相當積極正向嘛。或許是和莎蒂那時候一樣,店家有恐嚇少女一直賣不出去的話,就會把她送去礦山吧。畢竟娼妓之類的工作她應該是幹不來。
我如果就這樣將少女買下來,很有可能得到她的衷心感謝。雖然我很不願意做這種事情,但還是稍微欺負她一下吧。
「真的嗎?光說不練這種事情誰都會啊。妳不是把前一個主人搞到重傷而被退貨了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