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Over Image 超異能遊戲3 人間失核
  • 原文書名: オーバーイメージ
  • 集數: 第3集
  • 作者:遊佐真弘
  • 插畫: さんた茉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3/12/2
  • ISBN: 978-986-337-634-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自從與夢壞遊迴一戰後,經過了一個月。“Over Image”方面幾乎沒有動靜,學校的活動也平穩地度過,但是對於這個超脫現實的遊戲,彩仍為找不到遊戲的答案而苦惱。就在這個時候,匹莉卡和玉求約彩去游泳池遊玩,然而當彩與玉求碰面時,卻見到彩國中時的學妹灰撫與未戀出現在她身邊,而她們也是──!?「我們希望學長幫忙解決我們的問題,不過我們也不會無條件要學長為我們冒生命危險。」「我們會助您一臂之力,讓《人間失核》【退場】。」「……什麼?」嶄新學園戰鬥動作劇第三集登場!(2013年12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STAGE. 11 ◇二擇一◆

「……好熱。」
彷彿能夠穿透衣衫的銳利陽光,讓彩不自覺地瞇起了眼。
彩身在學校的游泳池,周圍則是一群身穿泳裝的男女學生。
他的目光避開太陽,抬頭仰望天空,只見蔚藍的天空、純白的雲,陽光從天上灑落,晴朗的天氣讓人重新感受到,季節確實改變了。
──自從與夢壞遊迴的一戰後,時間經過一個月。
時序從五月進入六月,季節也從春季轉為夏季。彩的學校開始為下個月的文化季做準備,游泳池開始啟用,制服也換成夏季制服。
相對於現實生活的變化,關於“Over Image”則可說是幾乎沒有任何改變。
原本預測在得知只要讓彩退場,就能得到實現願望的權利後,【調整者】們會對彩發動襲擊,但是那也沒發生,而且也沒有其他【意能者】與他接觸,所以當然也不會有戰鬥或廝殺。
不知他們是在等待時機,還是說因為彩打倒了兩名【調整者】,所以沒有人想再對彩動手了呢?
不管原因為何,彩已經幾個禮拜沒去《反轉世界》,這段期間他所做的事,就只有上“Over Image”的網站確認遊戲規則,以及確認可能敵對之人的能力而已。
儘管彩也為了想要早點實現願望而感到焦慮,但是同時彩的心中也存有一個煩惱。
那就是關於願望實現後的事。
讓重視之人的不幸遭遇變成沒有發生過,這就是彩的願望,這個願望至今仍未改變,不過如果這個願望成真,『這個現在』又會如何呢?
如果不是重視的人遭遇不幸,彩大概絕對不會再次參加“Over Image”吧,然而那樣一來,彩既不會遇見匹莉卡,也不會與?黑再會,不會發覺玉求所懷有的自卑感,後來也就不會糾正遊迴扭曲的性格了。
第二次遊戲所建立起來的一切全都會消失。
彩當然想實現願望。
不過若是問到『這個現在』是否消失也無所謂,他也無法輕易同意。
如果彩的願望實現,世界被彩不參加“Over Image”的現在所覆蓋。
那麼?黑仍然過著拒絕他人的孤獨生活。
匹莉卡仍然無法完全相信他人。
玉求仍對自己抱持著自卑感。
遊迴仍陷入以殺人為樂的錯覺。
惡夢般的遊戲將會永遠持續下去。
題目是為了解答而存在,遊戲是為了過關而存在。所謂的“Over Image”純粹只是為了實現願望的過程,就算在那個過程中貫徹自己的理想,也不能捨棄應該追求的結果。
可是彩如今已經不願失去這樣的日常生活了。
原本為了恢復正常生活而接受的超現實生活,卻發覺自己對這樣的生活過得怡然自得,彩不禁感到恐懼。即便是現在,他也想要實現願望,希望現在馬上就實現,可是那樣一來,這些日子的事就會從記憶中消失,變得從未發生過。
如今得知這個事實,彩不由得感到戰慄,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出選擇,到了能夠實現願望的階段,自己能夠選擇捨棄『現在』,修正『過去』嗎?
已經成為朋友的轉學生、仰慕自己的學姊、瞭解溫柔也是一種才能的青梅竹馬、學會接受他人的友人,彩能夠將這些全部割捨,當作她們與自己毫無關係,消去過程,以實現願望為優先嗎?
重視之人的幸福固然重要,因“Over Image”這個遊戲而有了改變的人際關係不也是同樣重要嗎?
明白遊戲能夠實現願望後,彩只想到絕對要實現願望,只能夠再和大家一起歡笑,就算要他改變世界,彩也不會猶豫,他本來認為只要修正過去,應該就能夠得到希望的現在。
然而為此卻必須拋棄『修正前的現在』,剛參加遊戲的時候,那種事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如今卻不同了,這個『現在』已經重要到讓就算想拋棄也會感到抵抗的程度。
所以彩才會煩惱和苦思。
──我想要怎麼做呢?
不用說,當然是想實現願望。
那麼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反正既然會當作沒參加過遊戲,既然記憶會消失,那麼不如快點殺掉敵人,讓他們不幸,只有自己實現願望就好了說,然而彩卻不那麼做。
心愛的人們因為他的關係而遭遇不幸,明明想要消除那些不幸,但是彩的行動卻無法把那個願望視為第一優先,彩無法殺害他人,無法踩著別人前進,無法捨棄他人。
他不認為自己的想法有錯,也不打算肯定“Over Image”。
然而他不知要怎麼做才是正確。
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怎麼做。
彩想起先前?黑說的話。
──一旦決定好一個目標,在目標達成之前,捨棄其他的一切,那樣一來在大多數的情況,至少那個目標都可以實現。
或許確實是那樣沒錯。
只要捨棄『目前的生活』,就可以得到『本來應有的現在』。
相反地,捨棄“本來應有的現在”,就可以繼續“目前的生活”。
兩者既然無法兼顧,彩就不得不在其中做出抉擇,一般來說,他應該追求的是願望,選擇與?黑和匹莉卡所築起的現在,那等於是手段變成了目的,與他本來的目的相左。
要選擇何者,捨棄何者呢?
彩即使無法選擇,不願選擇,卻也不能不做出抉擇。
思考在原地打轉,一次一又一次的自問,卻是得不到自己的回答。
在解不出答案,做不出抉擇,兩邊都無法拋棄的情況下。
彩決定把問題延後再說。
儘管他明知即使不正視現實,情況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

彩的學校並沒有指定男生的泳裝,只要花色別太誇張,穿什麼都可以。
相反的,女生無一不是穿著學校指定的泳裝,匹莉卡和玉求還不見人影。
氣溫雖高,濕度卻低,空氣乾燥,不過與澄澈的藍天和較舒適的氣候相反,彩的心情卻是沉重。
「啊,彩!」
一道開朗的聲音呼喚彩的名字,彷彿要將彩憂鬱的心情吹散一般。
放眼望去,只見匹莉卡一身泳裝,笑容滿面地朝著這裡走了過來。
「真慢啊。」
暫時將問題擱在思考的角落,彩將視線移向匹莉卡。
「因為女生和男生不同,換裝很花時間啊。」
「這個嘛,說的也是。」
和只要脫掉衣服穿上海灘褲的男生不同,女生需要有許多準備,這麼一想彩也認同了。
「話說回來,這間學校的泳裝以學校指定來說,算是很可愛呢。」
匹莉卡說著轉了一圈給彩看。
「是啊,這或許很少有吧。」
顏色基本上是深藍色,各處添加了白線條,背後則是呈英文字母的X交叉,說到唯一的特徵,大概就是一塊有如迷你裙一般,覆蓋腰部以下的裝飾用布料而已。
「那麼,如何呢?」
匹莉卡如此說著,一副殷切期盼的眼神注視著彩。
「什麼如何……?」
看到彩不明所以的反應,匹莉卡似乎很不滿意,她不悅地鼓起臉頰。
「當然是問你這樣好不好看啊!」
匹莉卡捏著裙襬,輕輕舉了起來,楚楚可憐地仰望著彩。
「……這個嘛,是啊,很好看哦。」
「沒錯吧?」
聽到彩坦率地給予讚美,匹莉卡滿足地露出微笑。
那是一張無憂無慮的笑容,看到她的笑容,彩不禁想到。
既然匹莉卡也是【意能者】,那麼她應該也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即使如此她仍是像這樣和彩在一起,對彩露出笑容。
忽地,一個疑問浮上心頭。
匹莉卡想要實現的願望是什麼呢?
因為她本人不想提,所以彩也不過問,即便如此彩還是會感到在意,她在與彩相遇之前,應該也是為了實現願望而戰,而且願望現在應該依然存在。
或者說,和彩在一起這件事,對她來說是有意義的嗎?
他轉著這樣的念頭,注視著匹莉卡,匹莉卡察覺到他的視線,側著頭感到不解。
「什麼嘛,為什麼盯著人家看,好看到讓你看得入迷了嗎?」
或許是被看得很不好意思吧,匹莉卡羞紅臉頰說道。
「不是啦,我是想說雖然那件泳裝很適合妳,不過妳穿其他泳裝應該也很好看吧。」
就算多了塊布料裝飾,那終究還是學校泳裝,布料緊緊貼在身上,強調出匹莉卡健康的身體曲線,老實說讓他眼睛不知該看哪裡,說得更明白一點,男生的目光全都盯著她不放,不過她本人似乎並沒有發現。
非但如此,不知怎麼地彩的這句話讓她心情大好,她挑逗似地對彩說道:
「哦,你的意思是希望我穿別的泳裝?」
「我沒有那麼說耶。」
「如果你堅持一定要看我穿別件泳裝,那我也可以考慮假日和你一起去游泳池玩喔?」
「不,我並沒──」
只見匹莉卡瞪著彩,在她無言的壓力下,彩苦笑著投降。
「……啊~好,說的也是,要是能成行就好了呢。」
聽到彩這麼回答,匹莉卡才收起怒容,點了點頭。
「那當然是大家一起去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