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微笑皮耶羅
  • 出版日期:2015/9/3
  • ISBN: 978-986-462-191-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取回記憶的堤格爾在吉斯塔特王國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並與幾位因緣匪淺的戰姬們在感動中重逢。同時,他也在此謁見了吉斯塔特國王。但國王告訴他,他把未來想得太過簡單。即便他回到布琉努王國,他所立下的武功絕不可能讓再和以前一樣過著平淡恬適的生活……對此,堤格爾的內心頗受震撼。
另一方面,布琉努王國的公主,蕾琪遭到企圖暗殺,但兇手沒有得逞,事件未遂而終。然而,躲在這起陰謀背後始終沒有露面的薩克斯坦王國卻明白展露了野心,意圖染指布琉努王國。在祖國陷入危機的同時,已然成為英雄的堤格爾將再次投身於一場大型戰亂之中……
《魔彈之王與戰姬》第十一集——最強的美少女奇幻戰記故事即將邁入新的篇章!

(2015年9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月兒高高攀上了清澈的冬季夜空。這一輪邊緣缺了一大塊的銀色圓盤灑下溫潤的月光照耀著大地。
月光下,有三幢黑影刻意躲在陰暗處活動。然而,並非深夜將他們隱沒於黑暗,而是他們三人均身著黑色衣裝。除了眼睛和鼻子,整張臉也都纏著黑布。
這三人潛行在布琉努王宮——確切地說,是王宮中庭之中。他們完美地隱身於華麗雕像與花壇的陰影處,窺探著王宮走廊的情況。
其中一名文官睏倦地揉了揉眼睛走在走廊上。三名黑衣人熟知這名文官連日都工作到很晚,正等著他離開王宮的這一刻。
(缺P10 11行)
走廊上各處都擺了火炬,有士兵看守。這三人有時攀附在走廊裡高高的天花板上,有時則在柱子的陰影間小心翼翼地移動著。
他們的目標是這個國家的公主——即這個國家目前的統治者,蕾琪‧艾斯帝爾‧盧瓦爾‧巴斯堤安‧多‧夏立爾的寢室。
大約二十天前,這三人各自以貴族侍從、侍女,以及新人士兵等身份潛入王宮,徹底調查過通往公主寢室的路徑,以及衛兵站崗位置等等狀況。
——為了暗殺蕾琪。
不久,這群暗殺者已經來到公主的寢室門前。
門前站著負責看守的騎士。人數只有一名。他身穿鎧甲,手持著劍垂在身側。劍身渾厚的金屬光澤映照出火炬上的炯炯火光。這名騎士跟之前被他們殺掉的人不一樣,身上感覺不出破綻。
其中一名暗殺者取出了一根短棒,摘下了遮住半張臉的黑布,將短棒一頭銜在嘴前。另外兩名暗殺者蹲低了身子朝負責守門的騎士靠近……
這名騎士似乎感覺到了異樣的氣息,因而將頭轉向暗殺者方向。他打開面罩在昏暗的光線中瞇細了眼睛——
手持短棒的的暗殺者抓緊了這個瞬間,朝短棒中輕輕吹了一口氣。隨後,負責守門的騎士便瞪大了眼睛,帶著苦悶的語氣輕輕呻吟了一聲……
這名暗殺者使用的是施有毒藥的吹箭。那有如指甲般細小的箭矢扎中了那名騎士的臉頰,讓他瞬間全身麻痺。
他的腳步大大地晃了一下,但仍使盡全力撐住了身子,勉強站住。然而,這卻正中了這群暗殺者的下懷。因為他要是倒下,鎧甲摔在地上清亮的聲音將會響徹整個走廊。
於是,正朝著騎士潛行而去的暗殺者飛奔了出去,手裡藏的短劍以極快的速度晃了一下。那名騎士還來不及舉起手中的劍,唯一的反應只能瞪著襲來的暗殺者。
暗殺者手中如同粗大針頭般的短劍鑽入了騎士鎧甲的縫隙中,深深刺進他的胸口。這名暗殺者同時還伸手摀住了騎士的嘴,讓他無法出聲喊叫。
這時候,另一名暗殺者也趕過來,一把奪走騎士手中的劍。而這名騎士也同時失去力氣,全身鬆弛癱軟……
兩名暗殺者撐住了騎士的屍體,小心翼翼地將他放倒在地板上。使用吹箭的同夥也走了過來,三人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隨後一人伸手貼在公主房門的門板上。他以手勢告訴另外兩人,門鎖著。
於是,其中一人從衣物內側取出一根彎曲成異樣形狀的長針,將其插進了鎖孔之中。不到五個拍子的時間,門鎖便『喀啦』一聲被撬開。
三名暗殺者拔出短劍,在門還沒完全打開的同時便一齊衝了進去。
瞬間,一道撕裂空氣的銳利物飛向了三名暗殺者。其中一人被轟倒在地上。他的頭部、胸部都滲出了大量鮮血——是十字弓射出的粗大箭矢刺穿了他的身體。
剩下兩人也隨即發現他們中了埋伏。
昏暗的室內,三幢人影如同守護著身後一張罩著紗帳的床架一般站在床前。他們身穿鎧甲,手持十字弓。鎧甲左胸上刻畫著一道卡爾瓦多斯騎士團的徽章。
「這些偷偷潛入公主殿下房裡的不法之徒,一個也別讓他們逃掉!」
其中一名騎士大喊了一聲——他頂著一副遮蓋了臉頰和下顎的濃密絡腮鬍,是一名壯年男子,名為奧古斯特。其餘兩人則是他的部下。
就在奧古斯特大喊的這個瞬間,另外兩名騎士也即刻甩出手中的十字弓,撿起置在地上的劍與盾——他們從兩刻鐘之前就待在這裡了。已經習慣黑暗的眼睛也清楚捕捉了於兩名暗殺者的身影。
然而,這兩名暗殺者的瞬間反應及判斷力也不遜於眼前的騎士們。他們蹲低了身子,揮出短劍割破倒地的夥伴咽喉。黑暗中血花四濺,成簇的暗紅色血液化成一道道拋物線灑出。這是為了封口。
其中一名暗殺者奔向三名騎士,而另一人則殺向了罩著紗帳的床架——他們現在肯定是逃不掉了。因此他們需要人質。
但奧古斯特舉著劍與盾衝出來擋在到達目標床架的暗殺者面前。這名暗殺者向前翻滾了一圈,朝著對手下盤祭出短劍……然而奧古斯特的盾牌推擊快了一步,帶著渾厚的衝擊聲將這名暗殺者轟飛出去。
這名暗殺者強忍著疼痛起身,歪著頭瞪著奧古斯特——同時取出一根短棍,將一頭貼到嘴邊朝奧古斯特噴出吹箭。但奧古斯特很快地舉起盾牌擋住了自己的臉龐。吹箭打中盾牌掉落在地面上。
事實上,奧古斯特並非看穿對手持有吹箭,而是純粹早有戒備,對方可能使用射擊武器——畢竟是意圖偷偷潛入公主寢室的不法之徒,絕不能輕忽大意。
這名暗殺者起身以右手握持短劍,左手仍持著吹箭筒與奧古斯特對峙。現在的他除了擺脫奧古斯特擒住蕾琪之外沒有其他選擇。


卡爾瓦多斯騎士團在十天前接到命令保護蕾琪公主。這天奧古斯特為了回報王國西北部領地狀況而率領三十名部下返回王都。隨後便接到宰相皮埃爾‧玻德瓦的傳喚。
忽然接到守護公主殿下的命令讓奧古斯特疑惑地歪起了頭……蕾琪公主身邊應該有直屬的護衛隊才對呀?為什麼不讓他們來做這份工作呢?對於這個疑問,老宰相明快地給了答案:
「殿下清醒的時間交給他們。而殿下休息的時間就拜託你們。另外,這件事只有必要的人知道。」
聽到這段話的最後一句,奧古斯特即刻意會老宰相的意思。玻德瓦的意圖是要表面上一切情況一如往常,沒有任何變動。因為若是公然增派蕾琪公主的護衛,或是更替護衛人員的值勤時間,要取蕾琪公主性命的人就會產生戒心。
奧古斯特恭敬地接過這個任務。這天,他和三十名騎士們佯裝啟程離開王都。隨後便躲在王宮的其中一間房裡掩人耳目地度過這段時日。


一場短暫卻激烈的戰鬥結束。三名暗殺者全數喪命在騎士們的劍下,倒臥在自己身上淌出的血泊之中。奧古斯特也失去一名部下。這三名暗殺者的短劍似乎塗抹了毒藥,奧古斯特的這名部下遭到殺害後即刻死亡。
他讓這名部下的屍體躺好在地板上,用手撫下他的眼瞼。他隨後帶著一臉苦澀的表情低頭凝視著三名暗殺者的屍體。這三人實力強勁,讓奧古斯特沒有生擒對手的機會。
「這下沒辦法讓他們供出是誰僱用他們的了……」
不久之後,近十名騎士來到了蕾琪公主的寢室。他們是聽到奧古斯特的吶喊聲而趕來的。他們看到寢室內外癱倒的五具屍體忍不住屏息。而奧古斯特只是淡淡地說:
「殿下安然無恙。我等已經將來襲的刺客全數擊斃。不過入侵者未必只有這三個。你們去通知其他人,並且搜查整座王宮。」
「遵命。」
於是十名騎士中一部份的人出來將消息傳遞出去,而剩餘的人則將同伴和暗殺者的屍體搬離公主的寢室。
此時,蕾琪公主自罩著紗帳的床台內開口喚了一聲:
「奧古斯特卿,可以麻煩你把詳細情況告訴我嗎?」
奧古斯特聽到呼喚楞了一下,隨即轉頭向公主殿下行禮。在場的幾根火把照亮了寢室,也映出紗帳內蕾琪的朦朧身影。
儘管隔著一層紗帳,一場殘虐的廝殺就在眼前,但她的說話聲儘管聽來有些緊張,卻也沒有半點怯懦的反應。
奧古斯特對於蕾琪公主這般氣度感到佩服,同時也開口將整件事情的經過向公主殿下敘述了一遍。
「非常抱歉,臣將如此血腥的場面帶到了殿下的寢室之內。」
「沒關係。麻煩卿告訴我,死去的兩名騎士叫什麼名字。」
聽到蕾琪這麼問,奧古斯特覺得有些詫異,但還是報上了兩名騎士的名字。
隨後,這位公主殿下便為了安撫兩名逝去的亡魂,開口向神靈為他們祈禱。
「請卿代為轉告他們的遺族,說我絕不會忘記他們兩人英勇奮戰的模樣。」
「臣絕對一字不差地轉達。」
奧古斯特脫下頭盔,深深地對蕾琪公主行了禮。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