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看來我的身體天下無敵呢
  • 原文書名: どうやら私の身体は完全無敵のようですね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ちゃつふさ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靖涵
  • 出版日期:2022/12/8
  • ISBN: 978-626-347-387-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妳、妳是那個腦子有問題的魔法少女!」
梅雅莉決定和伙伴們旅行前往匯集人類智慧的都市「凱洛玫亞」,心想那裡說不定會有什麼能控制她非比尋常的力量。然而圍繞著被封印的魔法書的陰謀,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這起事件當然也沒有放過她……這是最強少女在無意間粉碎邪惡企圖的爽快奇幻故事!!
相關資訊
「感覺會是久違的長途旅行,好期待喔。」
我從乘坐的馬車窗戶向外遠眺,內心滿懷期待。
我現在正搭乘馬車前往卡爾夏那領。
馬車裡有我、提提、瑪基路卡、王子,薩菲納和薩赫好像已經在上古之森了。
我最近聽說薩菲納為了累積實戰經驗,去幫忙家裡了,但我沒想到薩赫也會一起跟去……不對,以我對他的瞭解,他要是聽說了這件事,肯定會開心地跟去,似乎也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
「的確很期待,去年我們去了萊里雷克斯王國,可是發生了很多事,妳也沒有好好地觀光到呢。」
「……就是說啊,真的希望不要再遇上亂七八糟的事了。」
瑪基路卡對我的低語做出回答,我回想起白銀聖女這個嚇人的名稱傳開來的悲慘事件,心情變得有點憂鬱,不過我決定轉換心情,換成回顧此行的目的。
「話說回來,沒想到法爾加先生是相當有名的人,我好震驚喔。」
我想起前幾天在溫泉設──更正,古代遺跡認識的奇怪──更正,肌肉男考古學家。
「他在世界各地旅行,發現了不少遺跡、遺物,還有貴重的道具等等。在考古學和冒險者界算頗有名氣。我對那方面知道的太少了。」
我和瑪基路卡會知道法爾加先生是名人,是因為後來王子告訴了我們這件事。我原先就覺得他不是普通人,但完全沒想到他那麼厲害,得知的當下驚覺自己做了許多失禮的事。然而我想起他也讓我們看到各種不知羞恥的畫面,決定當作扯平了。
好了,我之所以在這時提起法爾加先生的話題,是因為和這次的旅行也有關係。
一切起因於我們和法爾加先生道別時,他推薦我們可以去某個地方。
那個地方的名字叫做「凱洛玫亞」。
聽說那裡是個收集、管理、解讀、研究自古以來存在於世界上的各種文章、書籍、石碑等物品,學術水平非常高的地方。
有一種說法,認為是凱洛玫亞將八階級魔法的存在公諸於世。
法爾加先生之所以會推薦我們去水準那麼高的地方,是因為我在找報告的主題,但這兩者之間程度也差太多,我都快哭出來了……
(雖然跑去問法爾加先生,想說順道當參考的我也有錯……現在回想起來,既然他是世界知名的考古學家,推薦的地點水準自然也會比較高吧~)
那麼,為什麼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卻還是要去凱洛玫亞呢?去尋找報告主題當然是其中一個理由,但比起這件事,說不定那裡會有我真正想要的那個東西,我對此懷抱很大的期待。除此之外,瑪基路卡非常想去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法爾加先生在推薦我之前,自顧自地喃喃說出:『原來如此,這也是命中註定嗎……?』像是理解了什麼,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法爾加先生推薦給我們的凱洛玫亞,聽說位於上古之森的深處,由精靈所統治,我國和他們的交流不多,掌握的情報很少。這次是個好機會,我也想藉此增廣見聞。」
「只是法爾加先生建議說只要把信給對方,對方應該就會願意帶路的精靈人脈,居然是那位『雪莉』小姐,不知道該說讓人很意外,還是這世界真小……」
王子說的話令我停止思考,臉上堆起假笑迎合他說的話。雪莉小姐算是造成先前「王子TS事件」的主因,她是我們在那起事件中結識的魔工技師,同時也是一位很會惹麻煩的精靈。
「問題在於習慣四處流浪的雪莉大人,現在是不是還在村子裡。」
「關於這部分,因為薩菲納他們已經先去村子裡了,只能祈禱他們有攔下雪莉小姐。不過,就算發生她人不在的最糟狀況,如今我們也能拜託別人不是嗎?」
「確實,情況和從前不同了,現在說不定可以拜託別人。呵呵,不管怎麼說,這可是白銀聖女大人提出的請求。」
「啊~竟敢說出那種話~噗~不要再捉弄我了。」
瑪基路卡聽到我的回答,輕笑兩聲說出了像在鬧我的發言,我雖然知道她是半開玩笑地在調侃我,卻還是忍不住鼓起臉頰鬧彆扭。王子和提提一個露出困擾的笑容,一個則是眼帶笑意地看著鬥嘴的我們。

占地廣泛的上古之森深處,原本茂密到看不見前方的密林風景瞬間消失,那個城鎮就存在於彷彿把森林挖了一個大洞、有著巨大湖泊的位置。
凱洛玫亞。
該處據說在人們構築歷史前就存在,是個以漂浮在巨大湖泊正中央的小島為基地的城鎮,用精美的石造工法建設而成,能讓人感受到悠久歷史。
一座巨大的塔,佔據了凱洛玫亞約一半面積。話雖如此,那座塔並沒有高到聳入雲霄,但其寬敞絕對是數一數二。
除此之外,塔的內部莊嚴肅穆,以挑高天花板的大廳為中心,分成好幾個房間作為書庫,保管了大量的書籍。
居民因其外觀,稱這裡為「大書庫塔」。
凱洛玫亞剩下的土地,則有著居住區、廣場、商店、農田等人們能夠生活的空間。
凱洛玫亞除了坐落於湖上的特性,它和外部只有一座長長的大橋連結,外加有巨大的門與城牆擋住出入口,形成了能輕易限制外來者出入的構造。
凱洛玫亞利用此環境,只和周遭的精靈村落有最低限度的物流,是出了名的與世隔絕之地,幾乎不和森林外的人互動。
居住在那裡的居民大多是精靈,但容貌與住在森林的其他精靈略有不同。
他們的膚色是小麥色,有著純白的髮色與紅色的眼眸。
他們在特徵上和被稱為「黑暗精靈」的種族類似,不過能力方面凱洛玫亞的居民全都遙遙領先,相對的凱洛玫亞居民壽命比其他的黑暗精靈短,這點在認定他們是否相同上,被視為小小的疑問。
為什麼他們的壽命比較短?是種族造成的差異嗎?還是環境造成的影響呢?目前還未有明確的答案。
好了,太陽也升起了,大書庫塔特別廣大的大廳裡,今天也有散發學者氣息的居民全神貫注地解讀藏書。
在那之中,有一名少女坐在並排許多書櫃前的梯子上專心讀書。(插圖P14)
她有著一頭長長的白髮,頭上戴著可愛的貝雷帽、身上披著以白色為基調的漂亮披肩。
這個披肩在大書庫塔象徵著「書庫管理員」的職位,而她的披肩代表了最高階的「書庫總長」。
從隱約殘留稚氣的容顏與身形來看,會覺得居此高位的精靈年紀最多也不過十五、十六歲。由於她是精靈,外表看起來的年齡或許不能當作判斷依據,但可以確定的,是她還不是個成熟的大人。
「西塔,妳又書收到一半就跑去看書了。」
稱呼她為「西塔」的女子在朝她走近的同時,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啊,姊……不對,瑞秋,我、我只是因為想稍微確認一下才看的,絕對不是在偷懶喔。」
西塔聽到聲音,慌忙闔上書本,向名為「瑞秋」的女性辯解。
瑞秋和身形嬌小的西塔形成對比,不僅身高高西塔一個頭,還有著成熟的容貌,是位非常有魅力的女性。不過綁成馬尾的白色長髮在她動作的時候,會有如尾巴般搖晃,依稀保留了可愛的感覺。
此外,瑞秋身上也和西塔一樣披著象徵「書庫管理員」的披肩,可以看得出來她們是同個職位。
而且她不但要輔佐書庫總長的工作,還要擔任護衛一職。
「唔嗯~可是從我第一次看到算起,妳都看一個小時左右了,還沒有確認好嗎~」
「唔……那、那是因為~」
西塔的謊言被露出淘氣笑容的瑞秋拆穿,眼神飄向別處。
儘管是面對身為總長的西塔,瑞秋的說話方式依舊十分親暱。這是西塔提出的要求,也與西塔的成長過程有關。
西塔的雙親在她年幼時因意外去世,她被瑞秋的家族領養、撫養長大。
因此對西塔來說,瑞秋是如同姊姊般的存在,瑞秋親暱的說話方式源自於西塔的任性,西塔不希望因為職等的關係,與瑞秋產生隔閡。其實她還希望不管是不是在工作,都能稱呼瑞秋為『姊姊』,但那麼做實在私心太重,被瑞秋本人責罵了,因此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呼喊名字。
「呵呵,所以呢……妳看什麼看得那麼認真?」
「這本是雪莉捐贈的,書名叫做《黃金公主與海德拉》喔。」
「喔喔,去年受到熱烈討論的那本。怎麼又把它拿來看?」
「法爾加寄來的信裡,提到了那位『白銀聖女』的事情,讓我忍不住想重看一遍。」
「是喔~白銀聖女大人啊……她果然真的存在呢。」
「而且而且,按照信裡說的,她說不定會來凱洛玫亞喔!哈啊~就算只有一眼也好,好想看看她是怎樣的人喔~」
西塔原先興奮地將書拿給瑞秋看,如今把書抱到胸前,「哈啊~」地吐氣,宛如作夢的少女沉醉其中。
「知道了、知道了,既然是這樣,妳身為書庫總長,平時就要有所自覺,保持得體的言行。不要繼續在這種地方埋頭看書了,走吧,工作、工作!」
「好~」
西塔就像被姊姊數落的妹妹,垂頭喪氣地開始收拾放在一旁的書本。
「啊,對了,今天開鎖也是同個地點嗎?」
「對喔。位於地下室的書庫年代久遠,裡面保管的書相當多,等待開鎖的人也很多,妳要加油喔,西塔。」
「唔~我、我會加油的!」
西塔收拾完畢後,往等她的瑞秋身邊移動,並提出了疑問。瑞秋一邊回答她,一邊邁開步伐前往目的地,西塔則跟在她的身後。
大書庫塔存在的歲月悠久,收藏了不少非常寶貴的書籍,為了防止竊盜、儲存管理,有幾處的書庫有上鎖。幫那些書庫開鎖,便是歷代書庫總長的工作。
書庫總長持有的鑰匙是傳說級的魔術道具,性質相當特殊。只有書庫總長,也就是西塔的家族才能使用那個道具。
這就是為什麼西塔還未長大成人,卻被任命為書庫總長的理由。
「哎呀,這不是瑞秋小姐和西塔小姐嗎?」
一名中年男子以溫柔的口吻,喊住了跟在瑞秋身後邊走邊想事情的西塔。
「啊,湯瑪斯祭司,你好!」
西塔聽到熟悉的聲音,暫停思考露出笑容打招呼。
站在她面前的男子不是精靈,而是人族。此外,他不是凱洛玫亞出身,而是艾因荷魯斯聖教國的祭司。
他大約在二十年前,為了捐贈放在聖教國的大量貴重書籍來訪,然後就這麼滯留此地、開始布教。在那之後,他主動扛起了擔任外頭來訪者的顧問、幫外來者牽線的職責。他長年協助處理麻煩事、誠實做人,最終居民也對他信任有加。
西塔也因為他說的話,對外面的人與世界產生了興趣,另外他還創造了讓她認識法爾加與雪莉的契機,是她很感謝的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