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の迷宮都市で治癒魔法使いやってます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幼馴じみ
  • 插畫: おりょ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18/5/14
  • ISBN: 978-957-260-742-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四季施展治癒魔法,漂亮地拯救了由於龍的襲擊而陷入恐慌的人們。不過梅蒂涅教的聖女菲莉涅,不知是否已發現他在治癒魔法上有著出類拔萃的實力,讓四季捏了一把冷汗。就在某天,四季受悠艾兒所託,決定要閱讀梅蒂涅教的聖書。書上記載著曾在過去操縱情慾,使人間陷入混亂的邪神使徒‧淫魔莎丘芭絲──從「成為小說家」網站發跡的超人氣後宮奇幻小說,在眾所待望的第四集裡,故事將有重大的發展。加筆描寫的番外篇「法蘭的勸告」,則是述說討厭男人的領主千金法蘭與四季的交流。
相關資訊
糟糕啦,現在的狀況是前所未有的糟糕。
  ……露露卡丟下一個超級大炸彈後就跑了。
  「主、主人被露露卡小姐親、親、親吻了……」
  悠艾兒的聲音從背後傳了過來。至於糟糕的是什麼?沒錯,就是親吻。
  在選美大會的會場裡,我在悠艾兒、愛麗絲,甚至還有亞麗亞的目睹之下,被露露卡親吻了。
  露露卡大概是害羞,親了我之後就立刻跑掉了。
  現在站在我背後的人不只有悠艾兒,還有愛麗絲。
  得馬上想個藉口來解釋才行。
  雖說如此……卻也無法照辦。
  因為比起平安渡過這個窘境,還有件更令我在意的事。
  在我視線前方的那個女人。
  有著一頭黑髮的聖女││菲莉涅。
  她是梅蒂涅教的神官,為了祭典而來到這座城鎮。
  她嘴唇的動作││「找到你了」。
  ……這個動作,奪走了我所有的思緒。
  菲莉涅與我四目相交後,擠出了微笑。
  露出的明明是笑臉,卻讓我背脊發寒,其中原因還是出在她剛才的嘴唇動作吧。雖然沒有直接聽到,但我覺得她像是在低聲說著:「找到你了」。
  ……這、這是什麼意思?
  不管怎麼說,都不會是「是那時的黑髮帥哥耶,當時沒有時間和他好好說話,卻沒想到會在這裡再度相逢!」這般的發展吧。
  在來到選美大賽會場前,我和她確實曾見過一次面,但也沒談及什麼男歡女愛的事。
  她當時就只說了我頭髮顏色很漂亮,以及確認我是否為治癒魔法師而已,所以不可能會有那種情況。
  而且既然那位聖女說的是「找到你了」,就表示她是在找我。
  ……也是啦,關於教會的聖女所尋找的人物,我心裡也不是沒個底。
  八成就是在旋殼大海龜事件中,對整個城鎮施予大規模治癒魔法的人物。
  那件事在這個城鎮裡似乎被傳成神蹟,而施了魔法的人是我,表示聖女要找的人正是我。
  被她看到了。
  為、為何會被她看到呀?
  我以究極療癒術治療露露卡她們時,悠艾兒還幫我施放了煙幕,照理說應該是不會被看到才對呀。
  何況在煙幕之中除了我以外還有許多其他人。
  難道是她很偶然地擁有方便的魔道具,可以將煙幕無效化嗎?
  ……不,不是這樣。
  在選美大賽前,那位聖女就來找過我講話了。
  這只是我的推測,不過她可能已經或多或少地,鎖定了幾位這座城鎮裡實力傑出的治癒魔法師。
  我在這座城鎮裡的治癒魔法師中算得上名列前茅,她會在選美大賽前向我攀談,搞不好是為了刺探我。
  在這種狀況下突然有人施放了煙幕,接著煙幕中即將被石化的人全都被治好了。
  而且名單裡的其中一位優異治癒魔法師,就在這陣煙幕裡。
  以聖女的角度來看,就是雖不中亦不遠矣,大概就是這樣吧。
  連續使用究極療癒術果然惹來麻煩了。
  哎,其實不管有沒有煙幕,我都會治療遭到地龍的吐息而即將石化的露露卡,以及其他選美大賽的參賽者。
  若是男人也就算了,但我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巨乳美女們在自己面前香消玉損。
  所以不管事情怎麼發展,我在治癒魔法上的實力應該都會洩底吧。
  ……再說呢,已經被拆穿的事再怎麼想也沒用。
  現在重要的是,這個國家的國教梅蒂涅教的聖女,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找上我的。
  視其目的而定,我今後的行動也會有所改變。
  現在立刻逃跑,還是上前卑躬屈膝,主要就是這兩種選項吧││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哦哦,聖女大人,我聽說妳似乎遭到魔物的襲擊。」
  穿著神官服的中年男人走近聖女身旁向她搭話。
  中年男人的體格說好聽點是發福,說難聽點就是圓滾滾得像是個半獸豬人。
  他的身後跟著好幾位穿著神官服的隨扈,個個身強體壯。
  這傢伙大概也是在教會中有頭有臉的人物吧。
  「……達爾諾大主教。」
  被聖女喚為達爾諾大主教的神官望著周遭,並將視線轉移到崩塌的臨時舞台,以及倒在地上的魔物屍骸。
  接著他的目光停留在昏厥的地龍身上,然後看向擴散在地面的石化痕跡。
  「……是地龍啊,石化者的治療……似乎已經處理好了。我聽說有魔物來襲,本想盡點微薄之力協助治療,但看來已經沒有必要了,真不愧是聖女大人。」
  「哪裡,您過獎了。要是沒有騎士與各位隨扈,現在就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了。」
  那個叫做達爾諾大主教的神官既然表示想幫忙治療石化,意思就是說他也會使用究極療癒術吧。
  我聽愛麗絲說過,大主教是這個城鎮的教會中職位最高的人,會使用應該也不奇怪。
  這是就我所知,會使用究極療癒術的第二個人了。
  ……但我想知道的並不是這種事,而是聖女的目的。
  ……希望能趁著聖女和大主教交談時,盡可能獲取情報,好推測尋找我的理由。
  不過在帶著好幾名隨扈的聖女與大主教站在我前方十幾公尺的地方時,我可能就已經等同於砧板上的待宰羔羊了。
  「以前聽說邪神教徒的活動據點是在王都,但沒想到聖女大人會在這座迷宮都市裡遇襲,真是教人訝異。哎呀哎呀,妳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當地龍出現時,我也吃了一驚,但幸好牠沒多久就昏厥過去,因此沒有產生傷亡。要是牠再噴出一記吐息,我的魔力量可能就不夠用了。」
  大主教與聖女持續交談著。
  邪神教徒是什麼呀?當受到襲擊時,聖女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
  這麼說來,在愛麗絲所讀過的聖經裡,記載著古時邪神曾經是人類的威脅。果然存在著宗教對立一類的事情嗎?
  ……話說回來,那個聖女方才明明表示她已經用盡魔力,但現在的口氣卻像是在說她還有些餘力。
  莫非她是刻意說謊來釣我的嗎?
  這女人感覺還真陰險耶。在她布下樁腳凝聚群眾信仰時,我就有些這樣的想法了。
  而且從剛才開始,她就一直擺著一副虛與委蛇的笑容與大主教交談。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不過聖女大人妳也累了吧,請務必來敝教會休憩。」
  「……達爾諾大主教,承蒙您的好意,但關於這次的襲擊與相關對應,我得立刻去向梅爾海茲大人商量才行,再加上從前幾天就開始討論的捐款事項也尚未定案,所以我打算繼續住在梅爾海茲大人的宅邸。」
  「……這樣子呀,那就沒辦法了。」
  我記得梅爾海茲是法蘭的姓氏吧。
  意即聖女要去與法蘭的父親,也就是領主談話。
  ……關於這次的魔物襲擊事件,會變成騎士團要扛起責任嗎?
  也是啦,事發地點是在都市的正中心,而且還讓國教聖女這種重要人物遇襲。
  平時負責城鎮警備工作的騎士會遭到責備也是難免的。
  而指揮統籌各都市騎士團的,正是該地的領主。
  騎士的責任就是領主的責任,也許會因此被追究責任。
  希望領主大叔可別因為心力交瘁而病倒在床。
  「那我就先失陪了,後會有期,達爾諾大司教。」
  而他們兩人也結束了交談。
  聖女把頭一轉,朝著我走過來了。
  她在煙幕散去後,說了一句「找到你了」。
  我的腦裡浮現她當時的嘴唇動作。
  我之後到底會落得怎樣的下場?
  聖女的目的又是什麼?
  這些我都不明白,但總有股令人焦躁的討厭預感。
  剛才我雖然將逃跑納入選項之一,但越是冷靜地思考,就越覺得要逃跑是不可能的。  
  對方可是國教的聖女,儘管我不清楚她有多大的權力,但應該至少擁有能夠捉拿我的力量。
  縱使我現在立刻混進人群中逃走,她只要有心,要逮到我也只是早晚的問題吧。
  會為了利用我的治癒魔法,而拘束我的人身自由嗎?
  若是讚揚我拯救城鎮的功績而迎我入梅蒂涅教,那倒是還好。
  講起來是很老王賣瓜,但我的利用價值可大得很。
  在先前的旋殼大海龜事件中,就可以明白我的魔力多到能夠行使籠罩整座城鎮的治癒魔法。
  也就是說,不管何種傳染病或風土病即將在城鎮裡大為流行,只要有我一個人在就有辦法解決。
  對當權者而言,應該是唯恐求之不得。
  而且若當權者還是與治癒魔法息息相關的大宗教,我就更是必須確保的人材了。
  如果只是被拘束人身自由倒也還好,但若濫用權力硬是在我身上刻下類似奴隸紋的玩意,再把我監禁起來也不奇怪。
  我還沒向愛麗絲出手的說。
  也終於和露露卡進展出不錯的氣氛說。
  我還有好多不能不去做的事,但面對國教這般強大的權力是根本無從抵抗的。
  逃亡更是下下之策,只會惡化被逮捕後的立場而已。
  ……也就是說,我現在所應該做的,是交涉。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