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の迷宮都市で治癒魔法使いやってま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幼馴じみ
  • 插畫: おりょ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邱香凝
  • 出版日期:2016/5/12
  • ISBN: 978-986-470-310-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佐藤四季來到了異世界的迷宮都市,並且擁有了治癒魔法。他使用作弊般強大的治癒魔法,順利買回了愛麗絲的治療院,然後和悠艾兒一起住進了愛麗絲的治療院。就這樣,一名男人與兩名女人開始了共住同個屋簷下,心跳耳熱的新生活。然而新生活才開始沒多久,就有人發現鎮外出現了名為旋殼大海龜的怪物。四季於是接受騎士團的請託,參加了討伐隊,然而――
「成為小說家」網站上大受歡迎的異世界後宮奇幻小說,眾望所歸的第二集!在番外短篇「迷宮都市的生活」故事當中,更可以看到悠艾兒在街上湊巧碰上別人的結婚典禮,於是對結婚產生強烈興趣的模樣。

(2016年5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回 治療院的生活

  月光從窗外灑進,照耀著走廊。
  現在的季節雖然是春天,但晚上仍舊非常冷冽。因此我一心只想著趕快進到被窩裡取暖,然而──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主人一起睡。」
  悠艾兒卻輕抓著我的上衣衣角,面對愛麗絲如此說道。
  我們目前在愛麗絲的治療院裡面。
  我將治療院的所有權狀交給愛麗絲後,便和悠艾兒一起移居到這間治療院裡。
  緊接著,我們一起到酒館去吃晚餐,與酒館老闆商量愛麗絲的打工交接事項,
和說明我們可能不會像以前一樣頻繁地到酒館吃飯等等事情,然後在我們回到治療院準備要睡覺時……問題於是發生了。
  「可是悠艾兒,四季確實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對妳出手,但是那並不代表他以後也不會對妳出手唷。而且妳是女孩子,所以也不能總是和男人睡在一起不是嗎?」
  入夜後,悠艾兒嘴上向愛麗絲道晚安,雙腳則非常自然地走向我的寢室。於是悠艾兒立刻就被愛麗絲攔了下來。
  「妳瞧,還有這麼多床,所以聽話好不好?」
  愛麗絲用極溫柔的口吻試圖說服悠艾兒,看上去就像是在勸導小孩子一樣。
  她是個對男女關係特別嚴格的女人。
  我以後可能已經不會再有機會和悠艾兒一起睡,一想到這點就感到有點落寞。
  愛麗絲說得沒錯,本來悠艾兒和我一起睡才是異常狀況。悠艾兒的年紀還小,我並沒有對她出手的意思,但是和女孩子睡在同一張床上,想想的確是不正常的一件事。
  「……」
  聽完愛麗絲的那番話,悠艾兒於是低下頭來像是在思考,並且……眼睛還瞄向我,貌似想徵求我的意見。
  季節再不久就會轉變為夏天,而且總是睡在一起也是挺麻煩的。畢竟到時一定會很熱。
  這個世界也存在著類似空調的魔法道具,但是除了已經量產成功的點火、發光、出水等魔法道具,其他都貴到我買不下手。
  而那麼貴的原因在於,魔法道具基本上都是從迷宮的寶箱或古代遺跡等地方挖掘出來的。
  考慮到往後的生活,看來最好還是讓悠艾兒自己一個人睡,不然就是請愛麗絲陪她睡。
  於是,我點頭回應悠艾兒,代表我同意愛麗絲的意見。
  而悠艾兒在確認了我的意見之後,便──
  「那個……我已經答應過主人,等我長大後就要獻身給他,所以沒關係。」
  ──一副扭捏羞澀的模樣,說出了這些話。
  哇喔,悠艾兒小姐,妳怎麼會偏偏說漏嘴那件事呢。
  「……她的那句話是怎麼回事?」
  愛麗絲的語氣低沉,聽上去就像是在審問我。
  而她的眼神則隱隱透露著幾分怒氣。這可不妙。
  要是我在此時說錯話,天知道愛麗絲對我的好感度會掉到哪一個谷底去。
  我甚至可以感覺到,讓人極不舒服的冷汗正沿著我的臉頰流下。
  不行,身陷危機時正應該沉著應對。
  首先以客觀角度來看看現在的場面吧。
  在愛麗絲的眼裡,現在的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喜歡小孩又很和善的善良青年,卻讓幼小少女答應「長大後就和妳結婚」這件事……
  「……居然想和這麼年幼的女孩子發生關係……你真的要她答應了那種事嗎?」
  她的心裡一定正這麼想。
  愛麗絲目前看著我的眼神,正是看著企圖讓純潔無知的幼小少女奴隸成為性的犧牲品,於是用花言巧語誆騙少女的卑劣之徒的眼神。她的眼神是看著性罪犯的眼神。
  這實在大大的不妙。
  我好不容易買回治療院,讓愛麗絲願意與我和好如初,但是如今卻感覺她對我的好感度正直線下降當中。
  但是,從奴隸商人那邊買下悠艾兒的那天晚上,我也的確對悠艾兒說過那種話。
  我當時對她說「等妳長大再說吧」,這麼答應過她。
  ……可是,那只是悠艾兒當時一直想睡在地板上,因此我才會用那個理由哄她上床睡覺的。
  「愛麗絲,妳等一下,那是誤會。」
  「咦……?」
  我一開口否定,悠艾兒的嘴巴也同時傳出了悲痛欲絕的驚呼聲。
  往旁邊一瞧,悠艾兒正抬眼望著我。
  而她的臉上,正瀰漫著悲傷的神情。不妙啊。
  悠艾兒現在的表情,完全就是被信任的人給背叛之後……才會出現的那種表情。
  不行啊。這實在太不妙了。我不想看見悠艾兒露出那種表情。
  「啊──……沒有,仔細想想那果然不是誤會。」
  「……那不是誤會?」
  我又再次翻盤否定,愛麗絲這次的低沉語氣馬上混雜了部分輕蔑口氣。
  她盤起了手,正瞪著我看。看來在愛麗絲的觀念當中,對悠艾兒出手是標準的NG行為。不過理所當然,悠艾兒的身材並不在我的出手範圍內,而且對她出手這件事在道德倫理上本來就是NG行為。
  只是愛麗絲已經生氣了。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現在非常火大,火大到甚至讓我感覺有點害怕。
  完蛋了。我不管怎麼回答都不行。
  要是否定悠艾兒剛才說的話,一定會讓她的心靈受創,可是肯定她的話又保證會讓愛麗絲徹底瞧不起我。
  怎麼辦?誰來告訴我到底應該怎麼辦?要怎麼做才能維持住悠艾兒和愛麗絲對我的好感,渡過這場難關?
  我應該照實回答「悠艾兒之前很顧慮身分想睡在地板,所以我才會隨便編個理由讓她睡在床上」嗎?
  不對,絕對不行,這樣回答的話,悠艾兒肯定會心靈受創。
  雖然當時對她說的那句話只是為了讓她到床上睡的權宜之計,但我也絕對不能因此就出爾反爾。不論如何,我都不能讓悠艾兒可愛的笑容蒙上任何一點陰影。
  那麼有什麼好的藉口……也不對,反正悠艾兒本來就是我的奴隸,不管我要對她做什麼,應該也都和愛麗絲無關吧。
  ……不行不行,要是因此就冷漠地對愛麗絲說「這件事與妳無關」,愛麗絲這次可能真的會對我徹底失望。
  不只用錢買下年幼少女奴隸,還對少女尚未發育完全的幼小身體發洩獸慾的男人……愛麗絲肯定不會想和那種男人住在同個屋簷之下,換作愛麗絲以外的女人肯定也不願意。
  治療院畢竟是我買回來的,愛麗絲應該不會把我趕出去,可是她也很有可能會選擇自己離開治療院。
  要不讓愛麗絲討厭,又不傷害到悠艾兒,並且順利渡過如此難關,只能夠……
  「愛麗絲,妳真是個美女呢。」
  「別想岔開話題。」
  就知道她會這麼說。
  「愛麗絲,妳那頭閃亮的柔細金髮真的很漂亮呢。」
  「我、我的頭髮不重要,快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愛麗絲的眼神稍稍飄移到自己的髮尾上,貌似被我稱讚到讓她也有點在意。
  ……但,她的表情卻沒有任何變化,依舊是滿滿的義憤填膺神情,準備要保護年幼的悠艾兒逃離我的魔掌。
  我不顧性命地進迷宮賺錢,買回了治療院……在這個謊言被戳破之前,愛麗絲本來還很溫順可愛的,可是那樣溫順可愛的一面如今卻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在那次下跪之後,曾經趁著悠艾兒不注意時裝作不經意地摸了一把愛麗絲的屁股,結果她馬上就推開了我的手。
  以前曾經聽說過摸女生的屁股會讓女生欲拒還迎,不過照愛麗絲的反應看來,那完全是胡扯的。
  「愛麗絲,下次再談,下次我再好好向妳解釋。這件事有些難言之隱,我現在無法向妳解釋啦。」
  我的眼睛不停地偷瞄向悠艾兒,對著愛麗絲如此說道。
  愛麗絲也有看到悠艾兒剛才的態度,應該能夠猜到我無法解釋的原因是什麼才對。現在只剩下這個辦法了。不知道愛麗絲明不明白我想傳達的意思。不對,應該說她要是不明白,那我就真的束手無策了。
  愛麗絲看到我這樣的態度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然後盯著我的眼睛看。
  她的眼神並不像是在生氣,反倒有種真受不了我的感覺。難道她明白我想傳達的意思了嗎?
  不對,仔細想想,愛麗絲說不定其實非常清楚我雖然答應了悠艾兒那種事,但實際上並不會真的展開行動。
  而她剛才的表情那麼可怕,只是因為那個約定的內容實在不一般,所以才會希望我好好解釋。
  早知道一開始這麼回答就好了。
  「知道了啦……可是悠艾兒,我認為還是不應該和男人一起睡。要是一個人睡會感覺孤單的話,不如和我一起睡怎麼樣?」
  於是,整段對話就這麼回到一開始的狀態了。
  「我……我……」
  愛麗絲會說這番話全是為了悠艾兒著想。面對愛麗絲的關心,悠艾兒也無法回答不要。
  悠艾兒仍舊用手指使勁地抓著我的上衣衣角,眼角也泛起淚水,看似就快流了下來。而她臉上的表情,則是悲傷地緊抿著嘴唇。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