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 原文書名: 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横塚司
  • 插畫: マニャ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7/3/23
  • ISBN: 978-986-482-829-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和怪物戰鬥之舉是拯救這個世界免於滅亡的關鍵──」因為信任世界樹守護者‧琳所說的話,賀谷和久有了新的決意。除了亞理栖、珠樹及觀阿外,隊伍又迎來擁有強大魔力的亡國精靈公主‧露西雅。和久帶著這支新隊伍挑戰超越「莫修‧古蘭」的神兵級怪物,「傳奇阿剌克涅」!! 收錄加寫的番外篇「猶豫選左選右的磯垣啟子必會迷路」,發跡於「當個小說家吧」網站的超人氣生存奇幻故事第五集!

(2017年3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02章 世界樹森林之戰6

  在我們學校整個轉移到異世界後,來到第3天。
  我們強攻半獸人作為據點的森林深處洞窟,然後被洞窟底部的噁心肉塊──格羅布斯特傳送到遠離學校山峰的草原。
  消滅襲擊草原城鎮的怪物部隊後,有隻老鷹來到我們身邊。這隻老鷹是一位名叫琳小姐的人的使魔,她自稱為光之子民的指導者,邀請我們前往世界樹。
  就在當天下午──
  我、亞理栖、珠樹與觀阿4人和琳小姐商量過後,隊伍迎來精靈公主露西雅這位新成員。接著我們前往世界樹附近的村落,和襲擊村子的蜘蛛人形怪物──阿剌克涅集團交戰。
  為了強攻侵襲而來的阿剌克涅軍主力部隊,我們5人在解決掉佔據村落的阿剌克涅小隊之後,開始追蹤起牠們的下落。

     ◆ ◆ ◆

  我們使用《飛翔》在森林中飛行。
  採用的是讓隱形偵查兵先走,我們在後方追蹤的形式。
  途中沒有遇到與主力部隊失散的敵人。這單純是我們運氣好呢,還是證明阿剌克涅領軍非常面面俱到呢?
  我向露西雅詢問這件事,她的回答是「因為阿剌克涅是擅長於森林中行動的怪物」。
  「擅長於森林中行動,就不會失散嗎?」
  「在森林中生活而獲得強化的種族就是這樣,我們精靈也是如此。不用仰望天空,只要看到樹木及植被就能辨別方向;還能聽出樹木摩擦的沙沙聲、鳥囀及遠處生物躲藏時的聲響。」
  「意思就是,阿剌克涅也是這類型的怪物啊……」
  這也就是說,萬一我們大意,便有可能遭到敵方奇襲。如果沒讓隱形偵查兵先去偵查,我們現在或許就危險了。
  阿剌克涅的行軍方向很明確,森林小路的周遭留下了許多足跡。
  根據露西雅的說法,他們的目的地不是軍用轉移門,而是一般民眾也能使用的轉移門。
  「是在追趕逃跑的普通人民吧。」
  現實宛如在佐證她的話般,我們偶爾會在路上發現遺體,裡頭有光之子民的士兵,也有孩子及老人。
  弱者與腳步不快的人率先成了牠們的餌食。
  「老實說,像半獸人那樣會強暴一般人的敵人,反而比較好處理。」
  觀阿說出這番鬼畜發言。
  「觀阿說得沒錯。像半獸人這種行動起來隨心所欲的怪物,就算數量再多,也很容易應付。」
  露西雅小姐冷靜地回應。
  呃,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我也曾經聽說,我國的軍隊會犧牲一、兩個村子分散敵人,好獲取一定程度的戰果。」
  哇,真不愧是掌權者,觀點果然和我們不同。
  去妳的,我聽妳在胡說八道。
  嗯,人家或許是有苦衷,不這麼做,就無法存活下去。
  實際上,這種做法也沒能阻止怪物的侵略,露西雅的國家還是滅亡了。
  這即是說,對這個世界的人類而言,與怪物之間的戰爭就是如此嚴酷。
  若是能像我們一樣輕易獲得個人等級與技能,這個世界的人也不會那麼辛苦了。我們在某種意味上算是作弊,因此也不能開口挑剔他們拚命的戰鬥方式。
  飛了約20分鐘,戰鬥的聲響開始傳進我們耳中。
  戰鬥還在持續,那就表示光之子民的努力抵抗還沒完全潰敗。從軍用轉移門前來支援的部隊,一定正在拚死阻攔阿剌克涅的軍隊。
  剛剛輕視我的那傢伙還活著嗎?
  我希望他能活下來,最起碼他是為了故鄉,認真地想要戰鬥。
  正因為如此,他看到像我這樣窩囊的援軍,才會覺得火大。
  老實說,我很想在實際的戰鬥中爭口氣給他瞧瞧,可是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打算讓同伴陷入不必要的危險……
  我在離戰場有些距離的地方降落,對隱形偵查兵加上《遠程觀察》,讓她前去偵查主力部隊。
  她所看到的景色將會呈現在我眼前,就如我親眼目睹一般。
  隱形偵查兵熟練地飛越樹木的枝葉間,為了預防萬一,她先暫且移動到敵軍的側邊。
  接下來,她趁機越過阿剌克涅的上方,逼近敵軍的中心部。
  怪物的部隊全部約有400隻,除了阿剌克涅外,還可以看到我們剛才在菲修‧雷什‧納舒與其戰鬥過的灰狼身影。
  對露西雅說明狼的外貌與會發出青白色光芒、往敵人衝撞的戰鬥方式時,她回答「是閃電狼吧」。
  「閃電狼是可以讓全身纏滿雷電的狼形怪物,有時行動會快如紫色電光。」
  原來如此,牠果然是風屬性的啊。
  那時是正好有風精靈在,才擋下了牠們的攻擊。但要是有5隻還6隻,那應該會非常麻煩。
  畢竟閃電狼的腳程很快,很難擺脫。
  雖然飛上天空還能設法逃脫困境,不過這樣又會變成遠程攻擊的標靶,也就是阿剌克涅弓箭的獵物。
  面對以阿剌克涅為中心的大軍,光之子民看起來有些難以招架。
  光之子民基本上都是埋伏在樹上之類的高處,對敵人射出箭矢。
  阿剌克涅也會從陰影處射箭反擊,有時會敏捷地爬上樹,再用黏性強的絲線跳到另一棵樹上發動猛攻。
  等光之子民掉落地面,閃電狼便會步步進逼。一被狼壓倒,那就等於無力回天。
  士兵們一個個被咬穿喉嚨,發出臨死前的慘嚎。猶如地獄般的淒慘景象就在我眼前展開。
  光之子民也不是一個勁兒地挨打。身穿長袍、看起來像是魔術師的人們使用魔法,驅動樹幹粗壯的大樹。
  大樹的樹根宛如腳般動了起來,樹枝也如同人手似地蠢動,把阿剌克涅一隻接一隻打倒在地。
  「樹人……」
  我不禁低喃出聲。
  我所說的樹人,指的是出現在《魔戒》電影中會動的樹形怪物。電影裡的樹人性格善良,可這個世界的樹人好像只是會凶暴大鬧的使魔。
  雖說這裡的樹人只會四處大鬧,卻有著無比巨大的身體,這使得阿剌克涅也陷入相當程度的苦戰。
  這種樹人總共將近10隻。在這些傢伙努力奮鬥的期間,應該都還不會有問題。
  隱形偵查兵更加深入敵營深處。
  身披長袍的阿剌克涅法師全部共有8隻,全都聚集在後方。感覺光是打倒牠們,就能使戰鬥變得輕鬆許多。
  在法師集團的更前方,有隻像是指揮官、身形比其他同伴大上一圈的阿剌克涅。
  那隻阿剌克涅身旁又站著一隻擁有紅黑色皮膚、更引人注目的阿剌克涅。
  紅黑色皮膚的阿剌克涅手中握著一把令人毛骨悚然的槍,槍尖的顏色和牠的膚色一模一樣。仔細一瞧,那個槍尖似乎偶爾會變成豔紅色,偶爾轉為漆黑,還會微微跳動。槍柄的部分則是宛若透明的銀色,這樣的對比也給人一種詭異的異樣感。
  隱形偵查兵靠近阿剌克涅的指揮官。
  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糟糕,快停下!馬上逃走!
  我所有的感官都在如此叫喊,可是這個聲音卻傳達不到隱形偵查兵那裡。
  透明的使魔將自己的特性發揮到極限,不停地縮短與指揮官之間的距離,想要收集更多情報。
  紅黑色皮膚的阿剌克涅不經意地抬起頭,與本該是透明的隱形偵查兵四目相對。
  阿剌克涅的視線帶給我一種令背脊陣陣發冷的可怕感覺,彷彿牠是在凝視隱形偵查兵裡頭的我。
  紅黑色皮膚的阿剌克涅用很自然的動作握好手中的槍,再用輕盈的動作扔出。有著紅黑色槍尖的槍一直線地飛來。
  我的身體被槍貫穿。
  不,不對,只是隱形偵查兵的身體被槍刺穿而已。
  連結頓時中斷,原本的視野回到我眼前。
  我大口地喘氣,按著胸口跪在地上。其實並不痛,我只是被嚇到,然後覺得恐怖而已。
  察覺到我出了問題,亞理栖跑過來抱住我的肩膀。
  「發、發生什麼事了,阿和學長?」
  「我沒事……但隱形偵查兵被殺了。」
  「咦,怎麼可能?即使那傢伙就在附近,連我都感覺不到啊。」
  珠樹大吃一驚。
  這樣啊,既然妳無法察覺,那就表示那隻紅黑色皮膚的阿剌克涅比妳更厲害囉?還是說牠擁有什麼特殊能力呢?
  不管怎麼樣,那隻阿剌克涅的實力不是其他怪物能比的。
  那傢伙就是露西雅說的……
  「她到底是被什麼怪物殺死的?」
  「是傳奇。」
  我斬釘截鐵地斷言道:
  「那種可與莫修‧古蘭匹敵的壓迫感絕對不會有錯。隱形偵查兵是被傳奇阿剌克涅殺死的。」

     ◆ ◆ ◆

  就算敵軍內有傳奇阿剌克涅在,我們要做的事情也不會改變。
  打倒敵方的高等怪物,之後突破包圍網逃進光之子民的軍隊中。如果可能的話,就支援友軍撤退。
  當中最重要的是第一階段。
  幸好隱形偵查兵在闖入敵方的大本營前,有先繞到側邊去。阿剌克涅或許會提防奇襲,卻不會知道我們會從哪裡開始進攻。
  「我想把部隊分成兩小隊。」
  既然敵人已經發現了我們的偵查,那就必定會迅速展開應對措施。
  那麼,我們就要在一開始盡量打倒能打倒的敵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