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 原文書名: 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横塚司
  • 插畫: マニャ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6/10/13
  • ISBN: 978-986-482-098-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因為格羅布斯特發動不可思議的力量,賀谷和久及觀阿再次被傳送到異世界,並在那裡遇見破壞街道的巨型怪物集團。由於無法眼睜睜地看著人們被殘酷殺害,兩人決定與怪物戰鬥,但被稱為「莫修‧古蘭」的超巨大怪物阻擋在他們面前──還有人自空中凝視和久他們奮戰的身影!?收錄加寫番外篇『志木緣子不需要天秤2』,發跡於「成為小說家吧」網站的超人氣生存奇幻故事第四集!

(2016年10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77章 城塞都市之戰1

  我和觀阿朝著城塞都市飛去。
  來到異世界第3天的上午,我們2人在位於學校山中、應當是半獸人根據地的洞窟內,被命名為格羅布斯特的怪物以瞬移魔法強制轉移。
  我與觀阿──只有我們2個人──出現在一座略為有些高度的丘陵上,同時迅速地解決掉瞬移而來的怪物。
  之後,我們注意到附近的城塞都市正在與怪物們戰鬥,於是決定介入這場戰鬥。
  儘管這麼說有點奇怪,但我依舊不擅長飛行,一旋轉就會迷失方向,整個人搖搖晃晃,根本無法筆直地往前飛。
  看不下去的觀阿索性牽起我的手,拉著我飛。
  「抱歉。」
  「嗯,適才適所,這警告我不能期待和和的運動神經。」
  我的飛行技巧就是如此靠不住,爛到即使被這麼說也無法反駁。
  哎呀,要不是考慮到太過顯眼以及MP不足的問題,其實我很想召喚獅鷲。畢竟就算是像我這麼不擅長飛行的人,只要乘坐在使魔的背上就不會有問題。
  ……應該沒有問題吧?
  這件事暫且不提,我們以等同於車子緩慢前進的速度降低高度,在離草原有些距離的半空中──大概1公尺左右──猶如滑行般地飛翔。
  長草宛如波濤似地起起伏伏,若非時機不對,我們或許還能好好享受這趟飛行。
  使魔烏鴉與2隻風精靈跟著我飛行。
  我將視線轉向前方。我們此時是從南方的丘陵往北飛,對敵人來說是逆光的方向,對方應該難以察覺我們的身影。相反的,我們則是能夠輕易觀察到敵方的情況。
  我單手拿著望遠鏡,觀察城鎮附近的狀況。
  被打破的城牆位於都市西側。巨人攀著牆面爬上去,消失在牆壁的另一邊。消失前還順便用手揮開牆面周圍的士兵,將他們打落地面。
  等6隻巨人通過後,守護城牆的士兵已經一個都不剩了。
  究竟是全滅,還是逃跑了呢?像那樣繼續守在原地只會白白送死,因此我希望他們是逃走了。
  與人類相似的綠皮膚怪物彷彿認為現在正是良機,牠們攀上牆面,放下繩梯,合力登上垂直的城牆。牠們互相協助,發揮出無與倫比的團隊合作精神。
  這種綠皮膚的怪物比半獸人還要聰明。
  糟了──我心想。至今為止我們都是利用對方頭腦笨拙這一點,來克服懸殊的戰力差距,但這種做法這次可能無法像往常那般有效了。
  要是照之前那種感覺去做,肯定會遭到沉痛的反擊。
  「就像是新手教學已經結束的感覺吧。」
  雖然我不想把直到昨日為止的激戰當作新手教學,可是眼前的確該有這種心理準備。
  眼前只有我們2人,而且前衛也只有使魔。既然沒有亞理栖與珠樹這2張王牌,就必須比之前更加謹慎地行動。
  既然需要慎重考慮,那或許也會面臨得捨下戰果的局面。最壞的情況,就是捨棄這座城市,捲起尾巴逃走。為了避免落得如此下場,我當然是會盡量想辦法啦……
  「和和,我們稍微繞點路。」
  牽著我的觀阿略為彎起右手,她是打算前往牆壁崩塌處看不見的場所,攀住外牆吧。就我親眼所見,牆上到處都沒看到士兵的身影,是全體動員去迎擊侵入城市內的敵人了嗎?
  這是一場魯莽又絕望的戰鬥。但是對他們來說,是保衛自己家園的戰爭。
  即便慎重飛行,所花的飛行時間也不到10分鐘。
  我們終於抵達了牆面。
  石造的牆壁看起來破爛不堪,上面纏著常春藤,還生了苔癬,是沒有進行維護嗎?
  這些人或許連維護修補的概念也沒有,只是持續利用從以前就立於此處的城牆。
  就近一看,我才發現牆面旁邊有一條無水的壕溝。從城牆崩塌的情況來看,之前巨人就以投石或是什麼東西埋住壕溝了吧。
  好了,牆壁的另一邊目前情況如何呢?
  我替烏鴉加上《遙視》,讓牠飛往城牆內側做簡單的偵查。
  我們所在的牆壁另一邊附近空無一人,是因為離戰鬥場所有段距離的關係吧,看樣子這裡並未配置任何人員。
  如果敵人使出佯攻,他們打算怎麼辦?還是說,他們很肯定敵方絕對不會採取佯攻?
  「或許是沒有多餘的兵力了。」
  觀阿喃喃說道。原來如此,也有這種可能啊。實際上,剛才派出烏鴉進行鳥瞰偵查的時候,我就覺得士兵的人數似乎不多。具體有幾人根本搞不清楚,看不出是普通人還是士兵的人也很多。
  而且,士兵們的服裝好像也沒有統一。人數大概是10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程度吧。算了,現在想這些也沒用。
  觀阿重新替自己跟我施加《飛翔》之後,我們飛到牆面上,站在設置於牆上的通路間俯瞰城景。我們處在高處,視線朝向牆壁崩塌的方向。
  那裡正在上演一場虐殺大戲。6隻巨人打壞房屋,破壞路障,帶起的風颳飛了位於路障後方的士兵。
  士兵們也不光是默默地看著,他們朝著其中1隻巨人射出十幾支箭矢。
  巨人厭煩似地舉起一隻手遮住臉部。
  那些箭似乎成功刺進了巨人毛茸茸的手背,但牠只是輕輕揮了揮手,那些箭就零零散散地掉落地面,根本沒有貫穿皮膚。
  目睹這種壓倒性的戰力差距,從建築物上射出箭的弓兵露出膽怯的模樣。
  這時,換綠色皮膚的士兵射出箭矢,人類的弓兵一個接一個地中箭倒下。
  「巨人充當盾牌,綠色的傢伙打倒周遭的敵人,簡直是合作無間嘛……」
  「巨型哥布林。」(雖然知名角色扮演遊戲《龍與地下城》中翻譯為大地精,但地精跟哥布林明顯不是同一種生物,因此改譯為巨型哥布林。)
  我回應觀阿一聲疑惑的「咦?」。
  「巨型哥布林,在遊戲裡常做為哥布林的上位種以及與半獸人同等的士兵出場。」
  「那個……就是巨型哥布林嗎?可是並沒有出現哥布林啊。」
  「這只是暫稱。哥布林大多被描寫成嬌小的鬼怪,形象不太符合。」
  聽她這麼一說,我也認為的確是如此。反正只是暫稱,隨便取就行了。
  若是順利,應該能在白色房間問出名字。不過,白色房間倒是沒將地獄犬和巨黃蜂在這裡的名稱告知我們。
  不……好像不對?是因為我們先替牠們取了名字,所以才不告訴我們的?
  我將這個假設告訴觀阿,她低聲說了句「或許吧」之後,抬頭望著我。
  「但現在這種事怎樣都好,並不重要。」
  「啊、嗯,妳說的沒錯。」
  「阿德利姆上也是有怪物的喔,會是更厲害的怪物嗎?」(譯註:此指《超級機器人大戰K》中出現的虛構惑星阿德利姆。)(這裡的アトリーム推測應是《超級機器人大戰K》中出現的虛構惑星之一;若編輯查證後確認不符,請將註釋刪除。)
  「我明白妳想放哏的心情,不過抱歉,我聽不懂。」
  觀阿垂頭喪氣,對此我只能無奈地搖頭。喂,英雄志願者,靠哏過活不太好吧。
  「嗯,先重振精神……怎麼辦,和和?」
  我再次環顧淪為戰場的城市西側。只見1隻巨人脫離主戰場,正在追逐逃走的人類士兵。
  啊,這或許是個機會。
  「我們去打扁那個脫隊的傢伙。」
  「也可以救人,算是一石二鳥?」
  「考慮到人類或許也會攻擊我們,還是先別期待他們會心懷感謝吧。」
  觀阿聞言愣了一下,隨即啪地打響雙手。
  「會使用奇怪法術的可疑人物,是魔女吧──這樣嗎?」
  「就算屏除這一點,我們的穿著也……」
  我們此時穿著學校指定的制服與體育服,還揹著背包。即使這身打扮在日本人眼中看起來像是普通的學生,對這個世界的住民來說又是如何?
  我在這座城市中瞥見的居民都只穿著簡陋的一件式衣裳。這種在腰間繫個結的打扮,看上去就好像連男性也穿著裙子。
  現在正四處逃竄的士兵們會在衣服上再加件皮甲。因此我們的穿著無論怎麼看,都是異於常人的吧。就算被處以異端審問,也沒立場可以抱怨。
  只是在抱怨之前,我們就會先逃啦。
  「而且,妳瞧,我們還帶著看起來像是怪物的使魔。」
  我看向後方。風精靈是由風構成的半透明裸女,就連我在沒有任何知識的情況下驟見,也會認為她是怪物。而身邊跟隨好幾隻這類使魔的我,簡直是可疑度破表。
  話雖如此,我並不認為自己在沒有風精靈的協助下能夠打倒巨人,使魔的護衛絕對是必要的。
  還有這場戰鬥畢竟只是前哨戰,我想盡可能地減少MP消耗。
  「嗯,我贊成和和保留MP。等召喚升上7,就可以召喚新的使魔。」
  使用召喚魔法叫出的使魔強度,大概是牠所持有的武器技能等級再減2。
  因此在召喚魔法等級7能召喚的人馬騎士,強度與槍術技能等級5時的亞理栖差不多。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