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 原文書名: 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横塚司
  • 插畫: マニャ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6/5/19
  • ISBN: 978-986-470-306-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森林中徘徊的賀谷和久與珠樹,意外和觀阿的哥哥‧忍者社社長田上宮結城相遇了。3人為了奪回亞理栖以及觀阿的手,朝佐宗芝所在的第一男生宿舍發動攻
擊。和久以壓倒性的實力差距將阿芝逼到絕境,並做了無情的決定──隔天,和久一行人為了打倒新出現的蜂型怪物而前往洞窟,卻在那裡目睹了難以置信的光景……發跡於「當個小說家吧」網站的超人氣生存奇幻故事,第三集堂堂登場!!

(2016年5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55章 謎之文字

  在異世界的第二晚。
  我拖著心如死灰的步伐徘徊在夜晚的森林裡,與使魔一起不斷擊潰半獸人,然後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急忙趕到的珠樹所救。
  她一直在尋找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就消失的我。
  「去確認一下亞理栖的心情嘛。就是因為不清楚,你才會迷惘。」
  之前,我目睹亞理栖與宿敵──阿芝在商議著什麼的畫面。一想到兩人親密的模樣,眼前就一片黑暗,胸口發疼。
  但是珠樹告訴我,不可以逃避。
  「阿和學長,我們去高中部吧。現在就潛入高中部,確認事實究竟如何吧。」
  我被珠樹的熱情引導,站起身來。
  「沒問題的,阿和學長。」
  忠犬少女天真無邪地笑著。
  「別看我的亞理栖那樣,她其實是個頑固又倔強、而且非常死心眼的女孩子喔。」

     ◆ ◆ ◆

  我和珠樹離開白色房間,回到原本的森林裡。
  珠樹手裡的手電筒映照出圍繞在我們四周的半獸人身影。
  半獸人紛紛湧上,戰鬥再次展開。
  不過,現在我的身邊有珠樹。
  她已經是劍術技能等級6的超一流劍士。珠樹手裡拿著原本屬於將軍半獸人的劍,於半空中劃出銀色的軌跡,在黑暗中舞動。
  每當銀劍一閃而過,便有半獸人被砍倒在地。無論是普通半獸人還是菁英半獸人,如今在珠樹面前都等同於廢物。
  至於我的貢獻,頂多就是在戰鬥途中,替她施展輔助魔法等級5的《夜視》而已。
  「哦哦~明明是晚上,看起來卻好亮。阿和學長,這個魔法真厲害,太棒了。」
  珠樹開心得整個人都快要跳起來。看到她雀躍成這個樣子,我也很高興。
  已經適應黑夜的少女關掉手電筒,橫衝直撞的模樣比剛才更像鬼神。
  在這期間,我的個人等級升上了16。
  前往白色房間的我並沒有特別要做的事,於是馬上就離開了。

  和久:個人等級16 輔助魔法5/召喚魔法5 技能點數2。

  「話說回來,等級6的技能真是可怕呢……」
  「嘿嘿──我是第一個技能等級6的人囉!」
  珠樹甚至可以從容地一邊戰鬥,一邊與我對話。
  她一擊就能奪走一隻半獸人的性命,毫無例外。
  珠樹以壓倒性的力量殲滅了這群半獸人,強悍的程度讓牠們連逃跑的機會也沒有。

  等砍倒所有的怪物之後──
  珠樹欣喜地收集掉落的寶石,她一邊說著「還有啊──」,一邊取出無數的紅寶石來。
  「我在來這裡的途中撿到一堆呢。雖然大概不是全部,但那些都是阿和學長打到的吧,真是顯眼的記號。」
  「啊,嗯。石柱四周有很多半獸人,我想說、自己必須儘量多打倒一些……」
  說到這裡,我抬頭仰望眼前的石柱。
  如此說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為什麼半獸人要聚集在這東西的周圍呢?
  「吶,阿和學長,我們學校裡有這種東西嗎?」
  「我是高中才進來的,對山裡沒有珠樹那麼瞭解喔。」
  「嗯──我是覺得好像沒有啦。」
  珠樹再次用手電筒的光照向石柱,左思右想。
  「而且,你看,我也沒見過這麼奇怪的圖樣。」
  如她所言,石柱的中央附近繪有奇妙的紅色圖樣,看起來宛如蛇在蠕動,高度正好與我們的視線平行。
  呃……這該不會是文字吧?
  「《語言閱讀》。」
  為了測試,我試著使用以觀阿販賣機取得的魔法。
  我將意識集中於紅色圖樣,使用這個魔法的結果是……
  「座標固定,空間搜查,範圍限定。」
  「阿和學長,你在說什麼啊?」
  「沒事,不過這裡是這麼寫的。」
  「完全搞不懂是什麼意思嘛。」
  嗯,我也不懂。
  是說,這裡寫的詞都讓人有種不好的感覺,只會讓我聯想到空間跳躍或是瞬間移動。
  老實說,我很在意,在意到恨不得馬上飛奔到志木同學那裡,聽聽她的見解。
  可是現在……不是管這種事情的時候吧。我搖搖頭,看向珠樹。
  「這個部分還是等之後再調查吧,先去高中部。」
  「我知道了,路上的小卒就交給我吧!」
  珠樹碰一聲,氣勢滿滿地拍了下自己的胸口,只是她似乎太小看肉體技能等級1的效果,居然狠狠地噎了一下。
  總覺得……讓人很不安。
  不、不過,她的存在令我感到非常安心。有劍術技能等級6的珠樹在身旁,我再用召喚魔法等級5叫出使魔於周圍輔助,除了將軍半獸人之外,應該都能輕鬆獲勝吧。
  一看到笑容滿面的她,連我都不禁要揚起嘴角了。
  與充滿朝氣的珠樹在一起,我也變得精神十足。明明剛才還懷著黯淡的心情徘徊在黑夜裡,此刻卻感覺那段時間有如一場謊言。
  「珠樹,請容我再說一次──謝謝妳。」
  「你在說什麼啊,阿和學長,這樣才叫做有來有往嘛。」
  珠樹驕傲地挺起胸膛,無邪地嘿嘿笑著。
  可是……她這種天真無邪的性格就是陷阱啊。我有些不安地看著她,然後……
  「不要緊的,阿和學長!亞理栖只是太直接,沒有看清周圍而已!」
  珠樹似乎以為我是在擔心亞理栖,於是這麼說道。
  不過,該怎麼說呢,珠樹,我想亞理栖大概會覺得妳沒資格這麼說她喔。
  我努力將這句話吞回肚子裡。
  接著看了看手錶,發現現在已經過了晚上8點。
  原來我已經徘徊2個小時以上了?難怪等級像坐火箭似地升了那麼多。
  珠樹想必是到處在找我吧。
  讓她這麼擔心,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光是珠樹,志木同學、觀阿和其他人也是,她們一定很擔心我。
  可是,我目前還不能回育藝館。我還有要先做的事,有要確認的事。
  「走吧,阿和學長。」
  「嗯。」
  我與珠樹邁步往高中部的方向走去。

     ◆ ◆ ◆

  我們以高中部的方向為目標,走了大約30分鐘。
  直到進入高中部的區域為止,我們不曉得打倒了幾次半獸人。
  珠樹還在途中升到了13級,至於技能點數則是先予以保留。
  我們在白色房間裡稍微卿卿我我了一會兒。珠樹表示愈是接近高中部,我的表情就愈僵硬,然後便緊緊地黏著我,說是要消除我的緊張。
  哎,她的舉動對我是很有幫助啦。畢竟要是身體與精神現在就因為膽怯而無法派上用場,我會很困擾的。
  面對為我消解這份緊張的她,總覺得無論自己訴說多少次感謝都不夠……
  「好開心,能夠幫上阿和學長的忙,對我來說是非常開心的事情唷。」
  珠樹開朗地說道,我摸了她的頭好幾次。宛如忠犬的少女瞇起眼睛,顯得很高興,還露出了害羞的笑容。

  珠樹:個人等級13 劍術6/肉體1 技能點數4。
(插圖P11)

  我們並不打算從正面靠近高中部,於是便在途中轉入森林裡。
  由於擔心使魔的數量太多,會讓對方注意到撥開草叢的聲響,我召回大部分的使魔,只留下2隻風精靈。
  即使看到風精靈的胸部,我也不會頭痛了。
  反倒是珠樹不知為何一臉悲傷,她把手放到自己胸口,整個人顯得無精打采。
  「比我還大……」
  「老實說,我認為胸部的形狀比大小更重要。」
  「阿和學長,你為什麼要說得這麼鄭重其事啊?」
  「因為我覺得這種對話很羞恥。」
  我們從樹叢中探出頭來,窺視高中部大門的另一邊。
  從這裡可以看見高中部的總校舍,半獸人就在建築物前徘徊,一切和我中午派烏鴉偵察時看到的景象差不多。
  不過總校舍應該有很多半獸人吧,所以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說不定在這間總校舍裡也有將軍半獸人呢。
  「阿和學長,要上嗎?」
  我面對感覺下一秒就要讓銀劍出鞘的珠樹,搖了搖頭。
  她的劍鞘是我召喚出來湊合的東西。正確來說,我是用召喚魔法等級4的《武器召喚》召喚出一對劍鞘,然後只把劍扔掉。
  「總之,先確認狀況再說。」
  我壓抑焦躁的心情,決定先繞路前往男生宿舍。
  不管是派出烏鴉偵察的事,還是阿芝他們在男生宿舍前和半獸人戰鬥的事,我全部都跟珠樹坦白了。
  然後,在我向珠樹說明阿芝擁有的獵槍時……
  「沒問題的,阿和學長!我們只要努力忍過一槍,接著出拳打倒他就好了!」
  她回我這句凸顯自己腦漿都是肌肉的發言。
  雖說這份氣魄很可靠,但要是沒人拉住韁繩,她這種性格真的危險得要命,再加上會使用回復魔法的亞理栖目前又不在。
  我們再次回到樹叢深處,移動至森林裡。
  途中我們2次遇見單獨行動的半獸人,都這麼晚了,牠們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儘管疑惑,我還是搶先下手殺了牠們。
  嗯──這些半獸人感覺好像是在搜索什麼耶……
  是有什麼、還是什麼人逃進森林裡了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