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

阿蒙神典

身為超古代封禁之書,阿蒙神典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她孤獨冷傲,不想和任何人打交道。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其實那只是外人對她的誤解,阿蒙神典現世之後,心中一直有個願望,就是能交到朋友。冷峻的外表下其實很怕寂寞,但是大家都敬畏她,不敢靠近,又因為神之矜持,讓她無法拉下臉來跟別人搭話,是一個很容易遭到誤解的人形著作。本來以為同為封禁之書的死海古卷能成為她的第一個朋友,常常找機會靠近她,卻又被死海古卷像貓一樣一溜煙跑掉。

繪師:KS

叢林之書

因為來自叢林的關係,所以對現代的城市有點畏懼,特別是大圖書館的高科技建築讓她無所適從。個性外向,所以很快就能和人打成一片,擁有洞察人心的能力,但並非像死海古卷那樣能看見人心的真實,而是憑藉敏銳的感官,嗅出他人的善意或惡意。平常最喜歡抱著自己毛茸茸的尾巴睡覺,而她很害怕亞森羅蘋,深怕自己的肚臍會被她偷走。也因為故鄉是叢林,所以也有想念叢林伙伴的一面,得知現代社會很多動物都瀕臨絕種,讓她很傷心,甚至吵著要去打擊盜獵者。

繪師:@ichigo

海底兩萬哩

膽大心細的冒險家,自由奔放,不受拘束,而且對自己非常有自信,深信世界上還有許多未探索的秘境。完全不聽編目長命令的問題兒童,頑劣的程度比亞森羅蘋有過之而無不及,嚮往著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她雖是個自由主義者,平常不太愛說話,反而是喜歡觀察周遭的人事物,每次說話就是語出驚人。除了不聽命令這點很讓編目長頭痛外,平常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形著作,但偶爾會因為思念海洋的關係而失控大搞破壞。

繪師:青空坊

墨子

稱號:「終結亂世之書」

以傳達墨家中心思想「兼愛非攻」為己任的少女。宛如太陽般開朗,但也有強迫推銷理念的一面。力行墨家儉用的苦行概念,平常喜歡吃泡麵度日。雖然擁有美麗的外表和姣好的身材,私底下的行為卻像摳腳大叔。富有俠客精神,喜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不過對於會破壞世界和平的人絕不寬待,必要時施以態度修正拳整飭他們的態度。另外墨子更是製作機關的高手,常常能用木頭和齒輪製造出性能非常不可思議的東西。

典籍簡介:

中國戰國時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墨子的著作,共五十三篇傳世於今。除記載墨子言行,闡述墨家思想外,亦包含許多邏輯觀念及自然科學的內容。

繪師:Clo ba

亞森‧羅蘋

稱號:「詭妙神幻之書」

非常富有的宅少女,擁有與蘿莉體型毫不相符的強大自信。雖然看起來像宅女,其實是貨真價實的怪盜,這世上沒有能難得倒她的防盜設施。夢想是在同人誌場華麗出道,私底下也正在製作自己的同人誌。因為尚未發育的平板身材被墨子和編目長嘲笑為亞森蘿貧,因此每天喝牛奶想要長大,卻完全沒有效果。堅持著怪盜風範,有違怪盜紳士形象的事絕對不做,例如用馬克杯喝可樂,不用刀叉卻用湯匙吃布丁等不勝枚舉。實際上是個渴望著能為編目長派上用場的少女,有點羨慕與編目長感情很好的墨子。

典籍簡介:

法國小說家莫理斯•盧布朗所著21部系列小說,可以說是法國最傳奇經典的推理小說之一。而亞森‧羅蘋也可說是法國史上最富盛名的紳士怪盜。許多偵探漫畫的怪盜皆是以亞森‧羅蘋為藍本去做設計。

繪師:Kaworu

死海古卷

稱號:「輝煌破滅之外典」

性格灰暗的少女,掌握了世界的真實而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明明是高中一年級生左右的外表,卻老是喊著肩膀酸痛。非常不喜歡親近人,但擁有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例如死亡預言)內心深處渴望能交到朋友,因為編目長暱稱她為「死海古卷」而覺得有點開心。不過死海古卷被部分的新教組織認定為外典,這點令她非常不滿意,又因為古卷破裂殘缺,不時會散發出死亡的氣息。

繪師:染羽

四格漫畫-布萊蒙

四格

「傳說」

四格

「非命」

四格

「課金」

四格

「明鬼」

四格

「中秋」

四格漫畫-九歲

連載漫畫

龍迷小劇場X名著少女

輕小說

《名著少女1~來自戰國的和平之典》
《名著少女2~迷霧之都的怪盜蘿莉》
《名著少女3~創世與滅世的神話教典》

名著少女宣傳影片

異業合作~手遊《王領騎士》

異業合作~Kirsbase主題店

Kirsbase主題店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