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資訊✦

展出日期2022年12月3日(六)PM1:40 ╴2022年12月18日(四)PM9:00

時間AM10:00~PM9:00 (每周一公休)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二樓

入場免費入場

✦特展說明✦

30年的漫畫軌跡

蔡鴻忠特展

臺灣少年漫畫家蔡鴻忠,首度個人特展。在30年創作生涯中,創作了8部代表作品,從一開始的《無天童子》、《霹靂狂刀》、《英雄本色》、《魔女琪琪》等等的4部作品,可以看出十足的少年漫畫風格,作品多以打鬥、武俠、搞笑為主,讓讀者可以輕易地進入各作品的世界觀。

之後的《1/2王子》、《人娃契》、《魔王難為》可看出畫風逐漸細緻且美型,讀者客群也加入了不少女性粉絲,是其重點的轉折點,在這個時期對作者的創作生涯也造成很大的改變,而《天地劫》更是與手機遊戲廠商合作的改編作品,不僅符合現今讀者的喜愛,也讓整體創作風格有更多的可能性。

在這30年的漫畫軌跡中,我們除了可以看出作品上的畫風變化與精細程度的差異,更可以體會到作者在各時期所投入的心力與自我要求。本次的特展規劃了8大作品展區,除了讓各位讀者更了解這些作品之外,也加入了只有在這次特展才可看到的要素,像是作者的心路歷程、漫畫手稿、以及未曾公開過的圖素等等,期待在這次特展能讓觀賞者可以深深記得這些漫畫軌跡。

✦特展看點✦

專屬留言板

留下想對作者說的話

紀念章

特展獨家打造紀念印章

原稿公開

作者手繪原稿大公開

強勢合作

特展限量天地劫遊戲序號

© Gamebeans Entertainment Limited
© SOFT-WORLD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 DYNAST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蔡鴻忠特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1/2王子珍藏版/原作:御我 漫畫:蔡鴻忠/東立出版社
東立官網 東立電子書城 東立粉絲團 東立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