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以下簡稱《長瀞同學》)是NANASHI老師所繪製的校園戀愛漫畫,講述小惡魔少女‧長瀞捉弄內向男孩‧學長的日常故事。本作最初在pixiv上發表,2017年轉為在講談社的線上平台「マガポケ」上連載,2018年出版單行本,更於2019年由東立出版社以及Vertical Comics推出中英文的外語版本!而NANASHI老師對長瀞生動描繪讓世界各地的讀者們小鹿亂撞,也於2021年4月播映改編動畫,讓這部作品變得更加熱門! 藉著本次出版《長瀞同學》第11集首刷限定版的機會,東立出版社爭取到了NANASHI老師與動漫資訊網站Anime Corner的獨家訪談內容,讓我們來一同探索《長瀞同學》的創作背景吧!
INTERVIEW
Q1.您決定畫愛情喜劇漫畫系列的原因是什麼?
與其說是我想畫愛情喜劇,更應該說這是從我想畫長瀞同學這個角色而開始的。是因為想把長瀞同學這個角色畫得栩栩如生,結果變成了愛情喜劇。
Q2.身為漫畫家/插畫家,在設計新角色的時候會考慮到哪些事情??
雖然會去留意別讓造型與其他登場角色重複,但我基本上都是畫突然想到的造型(笑)。 刻意別去想太多,給角色加入自己也意想不到的隨機要素,我覺得這樣就能設計出很好的造型。
Q3.您曾因為被他人的點子感動而改變過自己作品的故事或角色的造型嗎?
《長瀞同學》這部作品應該是不太有這種狀況啦。當然有時候我也是會因為他人的點子而感動,但我反而會為了不過度受到他人影響,而試圖在努力創作出《長瀞同學》與別人不同的專屬魅力。
Q4.請問您在人生當中有實際接觸過感覺像是長瀞同學或其朋友們的人物嗎?
很遺憾的,我沒有呢…。《長瀞同學》這部作品中的角色們並不是以我人生中實際遇過的人物為原型創作的,完全是出自於我的各種想像。
Q5.本作品改編成動畫讓您感覺最棒的事情是什麼?
讓我感覺最棒的事情是能夠看到那些原本只存在於我想像中的角色們變得能夠真正動起來並且說話!
Q6.《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獲得了全世界粉絲們很高的評價。而根據評分網站Anime Corner針對超過2萬人的國外粉絲進行的獨自調查,本系列的第1話獲得了第1名的人氣。您覺得本作品能在國外如此受歡迎的原因是什麼?
能獲得各位國外粉絲的高評價,我自己也感到非常吃驚!我才想問問看原因什麼呢,知道的人請跟我講一下吧(笑)。
Q7.對於那些還沒有讀過、看過《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的人,可以講一下本故事值得推薦的重點嗎?
雖然直接照搬作品名稱感覺有些過意不去,但我希望讀者們都能好好地享受學妹「長瀞同學」對男方施展各種欺負手法的狀況及受到欺負時的那種刺癢喜悅!
Q8.NANASHI老師您是怎麼讓作品在獨特創造性與粉絲們的喜好之間取得平衡的?
我的想法是直接把自己喜歡的事物畫出來,可能沒有太去注意這方面的平衡問題。我有自覺到自己的喜好有點跟風,所以創作時我會一邊期待畫我自己喜愛的東西就能獲得某種程度的多數讀者們支持。
Q9.長瀞同學常常會淘氣地欺負直人學長,她好像每次都會想出一些很有創意的欺負方法,請問老師您是如何構思這些劇情的?
我有許多點子都是從學長受到長瀞同學怎麼對待會覺得高興?什麼樣的情境能讓長瀞同學顯得可愛?等出發點開始構思的。 我總是會一邊散步或跑去咖啡廳一邊喝茶進入放鬆狀態,然後一邊試著在腦內模擬角色們行動進行思考。
對處男學長來說,這樣的刺激果然太強了嗎♥
— 首刷限定版110元 —
36開/第1-10集 好評發售中/NT$100元
於2020年7月宣布
將由動畫公司Telecom Animation Film
改編為電視動畫,並於2021年4月播出
一個男學生來到圖書室寫作業,因為不小心將書包掉到地上,使裡面的自創漫畫被一個學妹看到了,從此這個「學長」就被學妹「長瀞同學」給纏上了。學長是個怯懦的美術社員,每每都被長瀞同學欺負。不過實際上,長瀞同學對學長頗有好感,只不過每次都以戲弄學長為樂,而「學長」雖然總是被戲弄,卻也被長瀞同學所吸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愛情喜劇,就此展開。
NANASHI老師介紹
名同ナナシ/774,以《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一作風靡全球。
東立官網 東立粉絲團 東立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