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界消息

[推薦]7/13 暢銷小說改編!砂原糖子╳三池ろむこ再度聯手打造《言語之花》漫畫版上下集同步登場✿

小說《言語之花》改編,最強組合再次合作

溫柔、堅強…與他的心意

像股暖流般,滲進我的內心

✿同書收錄加筆漫畫&加筆小說✿

《言語之花》改編自砂原糖子老師筆下之同名小說,筆觸柔和細膩的砂原糖子老師作品可說是品質保證,以「能聽見他人心聲」這一設定撰寫的小說共有《言語之花》《言語之使》《言語之世界》3部,3位主角迥異的性格、對待能力的方式,也讓作品之間有著完全不同的展開。而這本當年讓眾多讀者為之動容,獲得壓倒性評價的經典之作,漫畫版本請來當年負責「言語」相關系列小說插畫的三池ろむこ老師親自操刀!夢幻組合睽違多年再度合作,即使是不同的呈現方式,相信也必定能帶給讀者迴盪於心的感動!

明明知道他的心意,卻假裝不知情地接近他,

這樣很過分嗎?

這樣…算是種罪過嗎?

《言語之花》故事敘述,三年前,飄著雪的聖誕節,余村不知為何開始能聽見他人的「心聲」。從女友到最信賴的摯友,聽見人們真實想法的他,變得無法信任任何人。各式的心聲就像甩不掉的嗡嗡聲,環繞在余村的耳邊,他在遠離人群度過渾渾噩噩的兩年後,成為家電行的約聘人員。可以說是「習慣」,也可以說是「放棄」,余村已不會因「心聲」而有所動搖──本應如此的,但一天夜晚,他卻聽見了同事‧長谷部的內心,正對自己訴說著「喜歡」的心意…?

▲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緻典藏卡

我並非為了長谷部所以不去聽心聲,

而是為了不想受傷的自己。

萬物皆有「表」與「裏」,尤其「人」亦是如此。要是能知曉人心,是否就能更了解對方?害怕讓人聽見心聲,是否是由於真實想法醜惡不堪?讀心能力成為余村與長谷部互相萌生感情的契機,然而,最初無論處於何種狀況,內心想法依然溫柔率直的長谷部,在確認了余村能讀取自己的內心後,也一時拉開了距離…並非是單一片面,砂原糖子老師將這些不同的觀點、感觸、立場,輕輕拾起,以細膩的筆觸構築起《言語之花》的核心──人心,是複雜的。或許真實想法能反映一個人的內心,但這些便是「完整」的嗎?

普遍來說,人無法聽見他人的心聲,因此才要藉由言語、表情、動作等方式,去理解與磨合,縮短彼此的距離。即使是擁有讀心能力的余村,也未因能力就透徹理解長谷部的一切。《言語之花》並不僅是將焦點擺在「讀心」這一設定上,而是在此之上對複雜的人心、人際關係有著鉅細靡遺的描繪。三池ろむこ老師的畫面更是令人驚豔,從隨波逐流到內心的小小悸動,完整刻畫了《言語之花》世界觀中的沉靜與空氣感,溫柔中卻又帶著寂寥。漫畫版本也呈現了一些小說中看不見的小動作及日常,相當可愛。

本次漫畫版本除了由原作的兩位老師共同打造,不會有讀者擔心的偏離原作之狀況出現外,上下集更分別收錄了砂原糖子老師與三池ろむこ老師全新加筆小說和漫畫,十分珍貴!《言語之花》上下集已於7/13同步上市,描繪心靈的上乘之作,誠摯推薦給各位讀者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