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

[推薦]7/1 少女漫畫經典之作─《我家的天才寶貝 愛藏版》陌生與熟悉交錯…述說能帶來理解的第一集!

當心中的缺憾無法填補——

傷痛是否是永遠的折磨?

✩首刷附錄「天才寶貝」雷射貼紙✩

要說到少女漫畫的經典作品,除了東立近來推出的《天使禁獵區》《毒藥伯爵》,最受矚目的恐怕就是《我家的天才寶貝》,儘管是羅川真里茂老師在1991年繪製的作品,推出前卻於社群網站上有不少討論度,可見其主題跨越時間,歷久彌新。而除了得過第40回小學館漫畫賞與銷售破1770萬本的殊榮外,在2014年時日本雜誌「entermix(エンタミクス)」曾舉辦「連男生都會不禁入迷的少女漫畫」的票選,《我家的天才寶貝》也獲得「已結束部門」第一名。跨越類別的表現,更奠定了其經典的地位!此作曾於1996年改編為動畫形式,但可能因為早已完結,所以後續沒有更進一步的改編,較為可惜。

暌違31年後,《我家的天才寶貝》以愛藏版的形式重新推出,每一本不只有著全新封面,更收錄諸多彩頁。作為新版本,《我家的天才寶貝》以32K的大小印製,相較於早期的版本給予更舒適的閱讀體驗。台灣更製作了閃亮亮的雷射貼紙附於書內,雷射膜的質感搭配上羅川真里茂老師的插圖,頗有復古的韻味,對於新接觸或是想回味的讀者來說,都是非常值得收藏的版本!

▲首刷更附贈閃閃發光的雷射貼紙!

「已經了解的人,跟今後才會慢慢了解的人……」

「究竟哪個比較辛苦?」

《我家的天才寶貝》主要的內容聚焦在拓也的家庭上,拓也年幼時母親過世,只能與爸爸和年幼的弟弟‧小實一同生活。面對親人驟逝後留下的空洞,三人該如何療癒彼此?故事便由此慢慢展開,讀者能夠看到失落、寂寞、氣憤與哀傷……等種種的情緒不停交錯,不只是關於被迫長大的孩童,也是關於被迫振作的大人。作為一部群像劇,《我家的天才寶貝》細膩地刻畫出每個角色的情感,每翻一頁彷彿都跟著他們一同經歷成長。就算是配角,也分配了足夠的篇幅去陳述。通篇來看,《我家的天才寶貝》的情緒是不停地衝突,而精華與吸引人之處就是在理解之後的淡然,就如同暴雨後湛藍無雲的天空。與其說描寫人性,羅川真里茂老師更像是將所有的人生課題都囊括進故事裡,但不靠說教般的寫法,而是一點一滴的陳述,像聽著身旁的人回憶。無怪乎其能夠跨越出少女漫畫的類別,風靡無數讀者!此次第一集上市,絕對是超乎想像的好看!讀者趕快買來瞧瞧吧!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