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界消息

[開箱]5/25 日本累計銷售突破20萬冊!相葉キョウコ《Derail 脫軌之愛》好評上市

究竟是從何時開始,一切全脫離了軌道

只想成為你的「特別」──

執著與佔有,童年玩伴間的依存之愛

出道10餘年,經歷相當豐富的相葉キョウコ老師,不僅畫風美形,更擅長刻畫人物的表情與內心情感。前陣子出版的《戀愛感情論》獲得相當好的評價外,本次介紹的《Derail 脫軌之愛》不僅在日銷售突破20萬冊,同樣也有著極高的關注與討論度!隱藏著愛慕之心的童年玩伴之間,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切開始逐漸脫離常軌──

高興他會對我執著、

高興他會為我嫉妒、

高興他會為了我而生氣。

我…什麼時候變成這種個性?

《Derail 脫軌之愛》故事敘述,陽光外向的光與高大寡言的遙是正在合租中的童年玩伴,即使從小到大都在一起,卻互不知曉對方心意。以「朋友」身份,待在對方身旁最近位置的這份優越與方便,讓雙方都不敢打破目前的關係。一天,光得知遙有著女性床伴,內心充斥著焦慮與嫉妒。在空氣有些乾燥的冬季夜晚,身旁的遙問他是否「想被自己碰觸」──飽含熱意的吐息與空氣奪走了理智與思考,光對自己和遙越過了界線感到快樂,而原先只想藉由謊言趁虛而入的遙,則對光不如自己預想的反應感到困惑。交錯的內心也使得兩人之間的誤會越來越深…

我希望光能只選擇我…

所以一直很拼命。

▲首刷限定版 隨書附贈
特典漫畫典藏卡+燙銀簽名資料夾

「害怕失去,而選擇維持現狀」,在《Derail 脫軌之愛》當中,將這份喜歡上好友的內心拉扯、碰撞與恐懼描繪的淋漓盡致。關係改變就如同顛覆了自身的世界,但在有了「期待」之後,卻又止不住想索求更多。即使在誤會之下採取的行動,讓遙與光兩人繞了遠路,但無論如何都向著對方的心,使這份戀情最終回到了正軌之上。故事之中,看似月亮將太陽吞盡,然而在閱讀完畢後卻會不禁開始思考,一切真的脫離了軌道嗎?

這份感情的本質並無不同,但在獨占與依存之下,漸漸看不清最初的樣貌。或許不是月亮掩蓋了太陽的光芒,而是太陽早已深愛著月近乎痴狂。太陽與月,可以說是相反,也能說是相似。就如魚沒了水便無法呼吸,他們彼此需要,而這份感情互相交融,已看不出最初的模樣,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就是彼此的那道光。

我現在不是「第一順位」,

而是遙「特別的人」了嗎?

描述童年玩伴之間的依存與執著,深刻細膩的《Derail 脫軌之愛》已於5/25上市,首刷限定版附贈了特典漫畫典藏卡與高質感的燙銀簽名資料夾,誠摯推薦給各位讀者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