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界消息

[推薦]2/23 萌木ゆう《聽從神明的話》日本大好評!!略帶苦澀卻又溫暖的奇幻物語

特裝版 隨書附贈28P小冊子

想放手,卻又無法割捨

這份無止盡的愛意

超級過度保護者 × 率直堅強大學生

輕拂過紙張,溫度就從指尖流淌進了內心。即使隔著紙張也能感受到溫度,可說是萌木ゆう老師作品的特色與優秀之處。以家庭教師與學生為主題的《カテキョ!》(全4集)一作打開知名度後,接續連載的《聽從神明的話》因老師身體狀況而休息一年後,最後終於在2015年12月順利出版單行本。這本講述神明與人類的奇幻故事,不同於封面給讀者的第一印象,溫暖又帶著苦澀的劇情,與其在進入故事後段時的回馬槍,都讓這本作品受到極大的討論與好評。

讓我悲傷或討厭的事情,翠絕對不會做。

《聽從神明的話》故事敘述,自從祖母過世後,和日向並無血緣關係的翠就陪伴著年幼且無依無靠的他成長。翠身材高挑、長相俊美又學識淵博,即使有些過度保護,卻是日向唯一且珍視的家人。他對翠的來歷一無所知,不僅翠未曾和他提起此事,日向內心深處也因擔心翠離開自己而不曾探究。然而在偶然之下,日向卻發現鏡子中未映照出翠的身影,甚至連腳下本該出現的影子也消失無蹤──…

感覺這個世界彷彿只有我們兩個。

害怕日向受傷的翠,逼迫自己說出違心之言推開對方,卻又無法完全放下內心近乎滿溢而出的愛意,反倒是日向的堅強率直推進著一切,最終讓翠不再逃避。故事在前段就揭露了翠實際身分是名為「八咫烏」的神明。途中歷經狐神點出其目前「十分衰弱」、「翠想讓日向成為他的新娘」後,謎團更是進一步增加。然而這一切事情的緣由卻令人料想不到,作者將翠與日向最初相遇的故事全貌放置在本篇故事結束後,突如其來的一記回馬槍深深扎進讀者心中,不僅昇華了兩人的感情層次,更把整部作品推向了更高境界。

細細品嘗,方能明白其中滋味的《聽從神明的話》,每次閱讀都能伴隨著新的發現,與新的體悟。特裝版小冊子除了兩人甜蜜的後日談之外,更收錄人物的初期設定與原畫等,十分豪華!《聽從神明的話》已於2/23上市,不容錯過的暖心之作,誠摯推薦給讀者們(*´艸`*)

▲特裝版 隨書附贈 精緻典藏卡+28P小冊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