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王的工作!
  • 原文書名: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 集數: 第9集
  • 作者:白鳥士郎
  • 插畫: しら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9/8/13
  • ISBN: 978-957-262-214-8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夜叉神天衣。
年僅十歲即獲得頭銜挑戰權的仙杜瑞拉,於雙親的墓前立下了誓約。
「爸爸,媽媽。我絕對會奪得女王頭銜……實現我們的夢想。」
然而阻擋在她面前的人,是史上最強女性棋士兼師傅的師姊──空銀子。
兩人爭奪之物僅有女王頭銜嗎?抑或是……?
《浪速白雪姬》與《神戶的仙杜瑞拉》終於展開激戰!成功動畫化且愈發白熱化的盤上童話,將迎來家庭羈絆與感動交織的第九集!
劃過仙杜瑞拉臉頰的一道淚痕,將由年輕龍王的飛車為其拭去── !!
相關資訊
「……差不多到這裡就行了吧?」
生石充玉將低垂著頭,喃喃低語一聲。
「同意。」
於鬼頭曜帝位也簡短回應。
這瞬間──玉將戰第五局第二次持將棋成立。
清晨兩點,使二日制對局延續到第三天的兩人,不禁流露疲憊的神色。
「「…………」」
目睹持將棋成立的見證人與記錄員,也都被對局者釋放的氣場徹底震懾,只能不發一語地自盤側凝望兩位頭銜保持者。
他們面龐消瘦、滿臉鬍渣,唯獨目光仍炯炯有神。
雙方的玉皆已闖入敵陣角落,盤面羅列著數量極不尋常的『?金』,手數更是早已遠超過三百。
那是持將棋獨有的、跨越善惡的局面。
「……………又是持將棋啊……」
戰戰兢兢踏入室內的相關人員交頭接耳。
「而且兩局都將近四百手還未能分出高下……你相信嗎?為了爭奪一顆勝利白星,就下了近千手。」
「這場頭銜戰究竟會延續到何時……」
「尤其是生石先生簡直鬼氣逼人。《運子的巨匠》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死纏的巨匠》打一開始就顯露本性了……」
「生石先生三連敗之後,本以為於鬼頭會一口氣奪下頭銜,想不到他竟在那之後緊咬不放,著實驚人。不過──」
「嗯,更重要的是──」
相關人員異口同聲地開口了。
真正撼動將棋界的,是另一件驚人事實。

「「沒想到生石充……《運子的巨匠》……竟然開始下居飛車了!!」」

正是如此。
嚐到三連敗而失去退路的生石,在關鍵的第四局所祭出的秘技,居然是居飛車。
戰型演變成出乎意料的相居飛車,且生石從序盤便始終掌控局面。
然後第四局,他總算初嚐勝利的果實。
「不僅我們,恐怕連於鬼頭先生都大吃一驚吧……」
「畢竟媲美電腦的帝位,竟然從序盤就退居劣勢,第二天上午勝負便迅速分曉了。」
「之後生石先生連第五局都祭出居飛車,演變為持將棋。改日重啟的這場對局,他也採用了居飛車……難道生石先生捨棄振飛車了嗎?」
「怎麼可能!……只不過,或許他認為憑振飛車戰勝不了於鬼頭先生……」
「與其說是於鬼頭先生,不如說是軟體將棋……是吧?」
「生石先生開始採用軟體進行研究的情報,難道是真的嗎……?」
「不得不承認了吧……」
「他序盤的架構明顯受到了軟體影響……」
「據傳九頭龍八一說過『矢倉已走入歷史』,該不會生石充也認為『振飛車已走入歷史』了……?」
「諷刺的是,生石先生捨棄振飛車之後,其他棋戰的勝率也提升……也許振飛車真的走入歷史了……」
「他本來連與人進行研究會都不屑一顧,自尊心超級高……」
「不惜捨棄自尊心,也想守住頭銜……」
「不過因為生石先生死纏不放,於鬼頭先生其他棋戰的勝率下降了對吧?也錯失了挑戰名人的機會……」
「恐怕是寧願捨棄其他棋戰,不把玉將寶座納入囊中不肯干休吧……?」
「意氣之爭……是嗎?」
原先用來舉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