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法藥水救救我
  • 原文書名: ポーション、わが身を助け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岩船 晶
  • 插畫: 戶部 淑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以潤
  • 出版日期:2017/9/14
  • ISBN: 978-986-486-749-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楓和珂黛儂拯救了遭到野豬攻擊的三兄弟。他們看上珂黛儂打倒野豬的身手,邀請兩人一同前往妖精之泉。楓得知妖精之泉一帶有個男子,和她一樣來自異世界。見到那名男子時,楓問了各式各樣的問題──比如他一直以來是如何過活的?或是以哪些東西為糧食之類的。同時也獲知一種名為亞莫涅涅的植物,是配方書裡記載的魔法藥水材料之一。楓去圖書館調查亞莫涅涅的相關資料時,不小心撞到名為薩吉斯的貴族而被他盯上。發生種種狀況的同時,楓的家裡又出現可疑人物──

(2017年9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森林中的樹木阻擋住了陽光,在一陣風吹拂過後,不住地晃動。樹木搖擺所發出的窸窣聲,在陰暗的森林中聽起來格外清晰。我覺得這聲音就彷彿不知名的怪物吼叫聲一般,讓人感到忐忑不安。
  這裡除了偶爾可以聽到的鳥鳴聲、以及四處飛舞的昆蟲所發出的振翅聲之外,幾乎感受不到其他生物的氣息。然而,珂黛儂卻說在森林深處有人被襲擊了。就在此時此刻,有人正遭到某種東西攻擊。
  「妳說有人被襲擊了,那表示在森林深處有什麼怪物嗎?」
  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臟撲通撲通地,正因緊張而加快。
  「這我不曉得,不過那東西已經往這裡來了。」
  珂黛儂用冷靜的語氣回道,她的視線一直沒離開森林深處。
  「往這邊來了!?」
  我慌張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珂黛儂則是單手環住我的身體,使力將我抱了起來。
  「既然都特地來到這裡,如果就此打道回府,便沒有意義了。我們爬到樹上,觀察一下情況吧。」
  語畢,珂黛儂便抱著我,朝她所選定的一棵樹木開始助跑,然後高高一躍,用另一隻手抓住了位在最低處的樹枝。這棵粗壯的樹上面沒什麼立足點,珂黛儂在抓住樹枝後,先將我放上去,自己再爬了上來,接著又帶我往更高的枝幹上移動。她只要輕輕地扶著樹幹就能站得很穩,我卻連踩在粗大的樹枝上都無法保持平衡,只能讓珂黛儂扶著。
  站好後,我平復心情再次仔細聆聽,總算聽到了和剛才不同的聲音。
  儘管很微弱,但我聽到有人的聲音,感覺像是在拚命地大喊著。另外,還有樹木被折斷的啪擦啪擦聲,跟某種東西被彈開的聲音,或許是有人在使用魔法吧。
  不知不覺間,我手掌中滲出了汗水,心臟還鼓動得非常激烈,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連其他人都聽得到我的心跳聲。
  「楓。」
  「呃、喔、怎麼了嗎?」
  珂黛儂朝我們站立位置的右前方看去,凝視著森林深處。
  「如果待會兒出現的東西,是我能夠應付的,妳會希望我去拯救那些被襲擊的傢伙們嗎?」
  「好、好啊,請妳幫幫他們。」
  雖然在我回答後,珂黛儂又補充了一句「前提是他們要來到我們這兒」。說得也是,畢竟我也不想特地離開原地。拜託你們加油往這邊來吧……我不禁握起拳頭,在心裡祈求著。
  聲音離我們越來越近。
  雖然我已經聽得出來在大喊的是男性,但是由於光線昏暗,又有樹木擋住視野,所以我仍然看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正當我試圖看個仔細時,又出現了樹木「啪擦啪擦」地斷掉的聲音。我趕緊往聲音傳來的方向一看,才剛確認有三名男性,就立即看到他們身後有隻巨大的野豬。牠擁有一對往上勾起的壯觀尖牙,用龐大的身軀不斷地撞倒沿路的樹木,追逐著那三個人往這裡逼近。
  「野豬!?」
  那隻野豬的體型,比起那些在逃命的男性們不知道大上多少倍。
  「我應該能打倒牠,妳要我怎麼做?」
  「妳、妳可以擊退這隻野豬!?」
  「沒錯。」
  就算目睹如此龐大的野豬,珂黛儂仍不動聲色。然而,我還是不禁擔心讓她去對付野豬真的沒問題嗎、會不會害她受傷……類似這種不安的念頭不斷閃過。但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猶豫了,眼看那些拚死逃命的男性們和野豬間的距離越來越近,我便轉向珂黛儂,朝她點了點頭,用帶點祈求的語氣說:
  「請、請妳去救他們吧。」
  「了解。」
  她答應後,便將我移到靠近樹幹處,讓我站穩,我也用力地扶好樹幹。此時野豬仍不停地掃蕩牠前進方向上的樹木,發出極大的噪音。珂黛儂在確定我站好後,慢慢地移動到了樹枝的前端,接著將她佩帶在腰上的那把大型短刀從刀鞘中拔了出來。
  被追趕的三名男子,已顧不得雙腳的步伐有些不穩,他們拚命地逃跑,快速地往我們這邊過來了。
  「再跑快一點!」
  「我跑很快了啦!」
  「等等,不要丟下我!」
  其中一名身高最矮的男子,逃跑速度明顯落後,野豬已經追到他的正後方了。野豬上彎的尖牙,什麼時候刺到他的背,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跑在前方的兩名男子迅速經過我們所在的大樹,正當落後的那個人即將跟著來到樹下時,珂黛儂一躍而下。
  「珂黛儂!」
  她瞬間踏到野豬的尖牙上,並一掌抓住對方頭上的毛,隨後把大型短刀深深插入牠眼中。我明明一直盯著她看,但珂黛儂的速度快到我的視線根本追不上。
  受創的野豬前腳一彎,撲到地面上,並順著方才追人時的衝力,載著珂黛儂往前滑行了好幾公尺才停下。野豬倒地不動後,森林中便恢復了寂靜。
  「珂、珂黛儂,妳沒事吧?」
  在整段過程中,踩著野豬牙和抓住野豬毛維持站姿的珂黛儂,從野豬身上跳下來,深深呼了一口氣。她看起來感覺沒有受傷。
  「我沒事。」
  珂黛儂立刻來幫我離開樹幹,而此時被追趕的男性們則往回看,一副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的模樣。
  「我們……得救了?」
  三名男子個個氣喘吁吁,肩膀隨著喘氣上下起伏,並愣愣地看著我們。
  「你們還好嗎?」
  「呃、我們沒事。應該是……妳們救了我們吧……?」
  由於他們看著我的眼神中帶著懷疑,於是我不禁一直點頭,表示肯定。
  「其實我沒有出手,是珂黛儂一個人打倒野豬的。」
  而男性們的救命恩人珂黛儂,此時正打算把插在野豬眼睛裡的刀子拔出來。
  「妳是指那個人?」
  「對呀。」
  珂黛儂在把刀子從野豬眼中抽出後,隨意取了片葉子將沾在刀上的血漬擦掉,接著把刀收回刀鞘,朝我們走了回來。
  我重新看了一下這隻野豬,牠的塊頭真的很大。儘管牠目前已經倒下,呈現前腳趴跪著的狀態,但仍和我差不多高。而牠從頭到臀部的體長,估計至少也有三~四公尺。
  野豬全身長滿看起來既粗糙又堅硬的毛,我盯著牠龐大的身軀看,忍不住想像牠搞不好只是昏倒而已,或許等一下就會突然動起來……我突然覺得有點害怕,身體忍不住一顫。
  「我們真的……得救了……」
  那名原本落後的少年如此悄聲感嘆道。隨後,他的眼眶中便開始泛起淚水,接著眼淚一顆顆落下,哭了起來。
  「季、季多,你別哭啦。」
  另外兩名男子不停地輕拍那個名為季多的少年背部,溫柔地安撫他。
  少年季多看起來飽受驚嚇,他好像想跟另外兩人說什麼,但卻泣不成聲。
  「好了啦,季多你要哭待會兒再哭,現在你應該先跟救命恩人道謝吧?」
  聽到這句話,季多的哭聲逐漸緩下,停止抽噎,感覺已恢復了鎮定。
  「謝、謝謝妳們。我剛才還以為自己會死掉……」
  少年道完謝後,眼裡又開始滲出淚來,他便用自己的衣袖拭淚。
  「真的很謝謝兩位出手相救。我叫凱薩,這傢伙是季多。」
  那位自我介紹為凱薩的男子,出手敲了一下季多的頭,他到現在還擦著眼淚。
  「我的名字叫希齊。兩位呢?」
  「啊,我叫做楓,這邊的是珂黛儂。」
  「楓和珂黛儂嗎,再次謝謝妳們的救命之恩。」
  希齊朝我們深深一鞠躬。
  「……這沒什麼。」
  儘管對方向自己道謝,珂黛儂的回覆卻很平淡,彷彿這點小事不足掛齒。
  而我觀察著眼前的男性們,猜測他們可能是兄弟,畢竟三人皆為藍色頭髮,稍微往上吊的眼睛也都一模一樣。不只這樣,凱薩和希齊連長相都十分相似,我想他們一定是雙胞胎。
  「妳們都已經救了我們一命,所以我繼續問這種事可能有點厚臉皮……但如果妳們身上有魔法藥水,不知道能否分給我們一點?」
  希齊才剛低頭道謝完,就又抬起頭來說道,他的臉上充滿歉意,眉毛愧疚地往下垂。
  「噢,請稍等我一下。」
  我打開蔻蔻露包,總之先依照人數拿出三罐魔法藥水,然後交給他。希齊向我說了聲謝謝,並接下魔法藥水。
  「來,凱薩,快點用吧。」
  「謝啦。」
  凱薩從希齊手中接過魔法藥水,一屁股坐到地上,捲起他側腹那邊已被扯裂的衣服,將魔法藥水倒在仍在出血的傷口上。
  然而,就算用了魔法藥水,傷口仍未完全癒合,看來是藥水的量不夠。我見狀又急忙拿出幾罐給他們。
  「這幾罐魔法藥水再給你們吧,我帶了很多藥水來,不必客氣。」
  「唔,我們真的可以收下嗎?」
  「請,拿去吧。」
  凱薩露出苦笑,說句「那就恭敬不如從命」,然後便把魔法藥水用掉了。
  季多也把藥水倒在自己的小腿和手臂上,希齊則是拿來治療自己的肩膀和背部的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