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Ⅱ
  • 原文書名: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どぜう丸
  • 插畫: 冬ゆき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9/5/23
  • ISBN: 978-957-263-012-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相馬一也以勇者的身分被召喚至異世界,他並未在此展開冒險之旅,而是成為艾爾孚利登王國的國王處理政務。相馬利用他在原本的世界所習得的知識推動改革,最後終於迎來了跟一貫採取反抗態度的陸軍大將凱歐路克‧卡邁因展開對決的時刻。鄰國阿米多尼亞公國也趁機參上一腳,政局轉換成戰局──
「開始征伐吧!」
相馬是否能夠順利平息這場戰爭?
大受歡迎的異世界內政幻想物語,第二集人氣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On your side

「莉希雅,幫我把這份文件送過去。」
「……嗯,知道了。」
最近相馬的樣子怪怪的。
從相馬的手中接過文件的同時,我在內心這麼想著。
這陣子相馬比以往更熱衷於處理文件資料,彷彿又回到了當初在父王的逼迫之下繼承王位的那個時候。現在的工作明明就不比那個時候繁重,我卻有種他好像是故意找工作來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的感覺。
話雖如此,相馬卻又會在偶而空閒下來的時間什麼事情也不做,就只是呆呆地凝視著窗外的天空。以前他有空的時候總是會來到我的房間,替人偶或是小巴製作可愛的衣服,最近已經好久沒來了。
我注視著默默批示文件的相馬。
他的變化微乎其微,王城的人幾乎都不曾察覺。
「……」
「……?怎麼啦?」
察覺到我的視線之後,相馬抬起頭來,於是我開口回答。
「……沒事,沒什麼。」
這麼回答之後,我轉過身去,快步離開辦公室。
「啊、喂!莉希雅!」
相馬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不過我無法回頭。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現在的相馬令人『不忍卒睹』。

「公主大人,您是說陛下……不太對勁?」
當天晚上,茱娜‧多瑪前來我的房間探訪。如此表示之後,她露出疑惑的神情。
我在茱娜準備玉音放送的廣播節目之際跟她打個招呼,請她在放送結束之後到我的房間坐一坐。得知相馬不太對勁之後,即使已經這麼晚了,茱娜還是依言來訪,這點著實令人感激。
「坐吧,茱娜。」
我先坐在床上,然後請茱娜坐在我的旁邊。等到茱娜說了聲「抱歉」之後坐了下來,我才繼續說下去。
「該怎麼說呢,有種心不在焉的感覺。原本以為他比過去更埋首於工作,結果卻又呆呆地凝視著窗外。」
「……原來如此,我也有一點感覺。」
茱娜以嚴肅的神情點頭稱是,想必也是頗有同感。
「跟陛下討論廣播節目的時候,我也覺得陛下似乎有些散漫。不過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這就不得而知了。」
「我覺得應該是從『神護之森』回來之後。」
『神護之森』是黑暗精靈的棲息地,也是相馬的貼身侍衛愛夏‧烏德卡德的家鄉。兩個星期之前發生了長時間的強降雨所導致的土石流,相馬親自率領鄰近的部隊前往救援。
接獲災情報告的時候,我在相馬的拜託之下回到王都請求救援部隊,並未直接參與救援行動。聽說相馬跟楓、哈爾帕德以及其他的禁軍士兵共同前往宛如煉獄一般的受災現場展開救援。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覺得相馬變得怪怪的。
「不太對勁的原因,果然還是跟當時的救援行動有關嗎……?」
「不過我聽說陛下在受災現場的表現十分活躍呢。」
「嗯,我也認為相馬絕對是卯足了全力。」
聽說他以自身的能力,亦即透過【活騷靈】的力量操縱木雕的老鼠在土石之間搜尋,找到了許多被活埋的災民。可是……
「可是相馬他自己似乎不這麼認為。大概是因為找到了多具屍體的關係,無論如何都會產生『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念頭。」
「這種想法倒也不是壞事,不過……」
茱娜的表情十分複雜。懂得反省是對的,不過反省過頭之後陷入自我嫌棄,甚至是造成心理障礙,這就矯枉過正了。就在這個時候。
「所以我希望妳可以鼓勵一下相馬,茱娜。」
我牽起茱娜的手,掌心覆蓋著她的手背。茱娜聞言,頓時睜大眼睛。
「我……?」
「這種事情也只能拜託妳了,茱娜。愛夏人在『神護之森』,小巴年紀還小,母后或是瑟林娜跟相馬的情誼又不到那個程度。」
「可是,如果是這種事情的話,公主大人不是更適合嗎?您是陛下的未婚妻,而且又像這樣比任何人都更關心陛下。」
「……我不行。」
我靜靜地垂下雙眼。
「我比相馬年幼,他不會在我面前顯現出男人的脆弱面。在我的面前,相馬一定會虛張聲勢。」
「……可是我也是跟陛下同年……」
「年齡雖然相同,可是妳的言行舉止卻十分成熟,或許可以成功地讓虛張聲勢的男人卸下心防。」
於是我端正坐姿,向茱娜低頭致意。
「茱娜,相馬就拜託妳了。」
(插圖第7頁)
「公主大人……明白了,在下必效棉薄之力。」
茱娜摀著自己的胸口,輕輕地點了點頭。

◇ ◇ ◇

離開莉希雅的房間之後,茱娜來到被相馬當成私人房間來使用的辦公室。白天的時候眾多文官在這裡進進出出,一副熱鬧喧囂的景象,不過現在時間已經進入深夜,四周一片寂靜,白天的喧囂彷彿從不存在似的。
兩名士兵分立門口的左右,保護房間裡面的相馬。
(愛夏不在的關係吧?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辦公室的門口少了愛夏的身影,茱娜不禁有感而發。愛夏當然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待在相馬的身邊,不過她確實給人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保護相馬的印象。如今看不到人,反而有點不太自然。
跟士兵點頭示意之後,茱娜在門前站定。
兩名士兵並沒有制止的意思,應該是莉希雅已經事先吩咐過了。
(現在說這些雖然已經太遲了,不過公主大人也真是豁出去了,居然要我這個年輕女子夜訪自己的未婚夫,也就是相馬陛下的房間……)
年輕男女深夜共處一室,萬一發生了〃什麼〃,那該如何是好?莉希雅是相信不會發生〃什麼〃呢?抑或是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只要能夠讓相馬重新振作起來,也是毫不在乎呢?
(……總覺得應該是後者。)
茱娜嘆了口氣。看在茱娜的眼裡,最近莉希雅逐漸顯現出未來的王妃應有的氣度。跟相馬之間的婚約突然決定的時候,身為未婚妻的莉希雅多少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覺,不過現在看起來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
(真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跟相馬相處一陣子之後,逐漸蛻變成充滿魅力的女性。未來一定會成為稱職的王妃,以及賢慧的妻子。同樣身為女人,茱娜十分尊敬希莉雅。
(這是公主大人親自交付的任務,我一定要達成使命。)
於是茱娜繃緊神經,輕敲辦公室的大門。
「陛下,我是茱娜‧多瑪。您還沒休息嗎?」
如果已經就寢,這種音量也不至於對睡眠造成妨礙。
『茱娜?請進。』
相馬的聲音從房內傳來。茱娜說了聲打擾之後,便打開房門進入屋內,結果相馬正坐在辦公桌前面,利用蠟燭的火光檢視文件。只見他將文件放在桌面上,對茱娜報以疲憊的笑容。
「這麼晚了還有什麼事?今天住在城內嗎?」
「啊……是的。今天承蒙邀請,在公主大人的房間借住一晚。」
「類似閨蜜的聚會嗎?好像很有趣。」
相馬的語氣真摯,茱娜雖然沒說謊,卻也感到良心不安。
「哪裡……反倒是陛下還在做什麼?聽說今天的政務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嗯……其實已經躺在床上了,卻怎麼也睡不著,所以才爬起來檢視明天處理的文件。想說看著看著就會想睡了。」
朝著攤放在桌上的文件瞥了一眼之後,相馬如此表示。臉上的表情流露出明顯的倦意。
「您該不會最近一直失眠吧?」
經茱娜這麼一問,相馬尷尬地搔了搔頭。
「身體雖然很疲倦,腦袋卻怎麼也不想睡。每當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就會想起很多事情。包括之前做過的事情、接下來預定要做的事情,以及過去的決策是否正確、未來的決策又是否正確……這些念頭在腦中轉來轉去,想睡也睡不著。」
相馬軟弱的笑容看在眼裡,茱娜這才想了起來。自從被召喚到這個世界之後,相馬就被迫背負起無數的重責大任。國家的重建、糧食問題的解決、災區的救援。對於直到前陣子還是個學生的相馬而言,這些都是過於沈重的負荷。而且這次還有王室與三公之間的衝突、以及阿米多尼亞公國的陰謀這些問題等著他去解決。
應該是這些沈重的壓力讓相馬夜不成眠吧。
「……恕我失禮。」
一想到這裡,茱娜就抓著相馬的手,把他拉了起來。
「咦?怎麼回事?」
「……」
無視相馬的訝異,茱娜拉著他來到設置於房間角落的簡易行軍床,直接把他推到床上。相馬突然被丟到床上,頓時睜大了眼睛,茱娜的口吻倒是很平靜。
「睡吧。」
「呃?茱、茱娜?」
「別管那麼多,睡吧。」
茱娜的臉上總是帶著溫和的笑容,不過現在的她倒是十分罕見地露出雖然嚴厲卻又十足替對方著想的複雜神情,彷彿是姊姊正在斥責不聽話的弟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