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冰花煎餃×夢幻龍
  • 原文書名: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江口 連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18/4/26
  • ISBN: 9789572608807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上班族穆寇達(向田剛志)被牽連進「勇者召喚」儀式,從現代日本來到了劍與魔法的異世界。穆寇達本來只能依賴可送來現代日本商品的固有技能「網路超市」,但傳說的魔獸芬里爾──緋爾卻衝著他做的料理而來,還成了穆寇達的從魔!之後又加入了史萊姆幼兒史伊,一行人繼續踏上優哉游哉的旅程。穆寇達有時以冒險者之姿颯爽(?)地拯救城鎮於危機之中,有時又以商人的身分抓住太太們的心(?)。而在這樣的旅途中,即將邂逅新的同伴……?
另一方面,風之女神寧利勒依然從神界暗地向穆寇達索求供品,但她的偷跑行徑終於被其他女神們發覺了!而寧利勒的同事們自然也不會放過穆寇達的「網路超市」……!?
「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年度排行榜第1名的神奇異世界冒險故事,第2集堂堂登場!
相關資訊
我們決定跟隨蘭貝托先生們的商隊前往卡列利那鎮。
  據蘭貝托先生所述,距離卡列利那鎮還有2天的路程。
  附帶一提,被捆綁起來的盜賊們要移送給卡列利那鎮裡的騎士團。
  盜賊的頭目雖然死了,但與盜賊應戰因而奪其性命不會構成犯罪,而且向騎士團報告並獲得承認後,似乎還可以拿到討伐報酬。將留下活口的盜賊移送給騎士團好像也可以得到獎金。這群盜賊是被緋爾與史伊打倒的,所以就是由我來領受。
  蘭貝托先生說他只要商隊平安無事就夠了,而不死鳥的成員們則表示自己沒有盡到護衛的責任,所以報酬與獎金應該要給我們。
  能得到獎金自然是好事,我就決定心懷感激地收下了。不過還要拉著一堆盜賊走到城鎮就覺得很辛苦。
  在這過程中,冒險者小聲交談的說話聲傳到了我的耳裡。順道一提,不死鳥的成員們都是男性,且個個和拉爾斯先生一樣魁梧。可能就是因為這樣,他們覺得自己是在小聲說話,但其實一點都不小聲,交談內容全都被我聽得一清二楚。
  「吶,領隊說那頭狼是芬里爾,會是真的嗎?我聽到的傳聞是巨狼耶。」
  「我也不是很清楚。領隊說牠是芬里爾,不過……」
  「傳說的魔獸有可能當從魔嗎?」
  「老實說,我從珊朵菈妹妹那裡打聽到的是巨狼呢。」
  「珊朵菈妹妹?就是那位和你感情變好的公會員工珊朵菈妹妹嗎?」
  「是啊。你想嘛,冒險者公會的分會之間會利用傳送魔法道具互通書信,這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各類情報都會透過這樣的方式互為流通,卻好像很錯綜複雜,有人說牠是芬里爾,也有人說是巨狼。珊朵菈妹妹那裡認為那頭狼不是芬里爾的意見似乎占了大半,所以定調為巨狼。」
  「這樣呀,一般來說都會這樣想嘛。」
  「不過啊,領隊卻斷定牠是芬里爾耶,而且還說要是不想死就絕對別忤逆牠……」
  「哎,反正不管是哪一種,我們都敵不過就是了。就算是巨狼,也是A級魔物呢。」
  「說得也是,幸好那隻狼乖乖的,牠是從魔這點應該不會有錯,就別主動去打草驚蛇吧。」
  「沒錯。」
  …………事情傳成這樣了呀。
  仔細想想,在這個沒有電話的世界裡,緋爾的流言會傳開到這種地步之前就讓我覺得很奇怪,原來還有傳送魔法道具這種玩意呀,冒險者公會真是令人畏懼。
  是說不管怎麼想,把緋爾的流言散播出去的不就是冒險者公會的員工嗎?哎,無論是在何種組織,樹大總是會有枯枝呢。
  話說回來,拉爾斯先生好像確定緋爾就是芬里爾,但其他成員看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在這種事情上可能是就視當事人的強度與經驗為準吧。
  鐵之意志的維爾納先生等人一眼就看穿緋爾是芬里爾,而他們是C級冒險者;冒險者公會的大叔也說過自己曾經到達不算太低的階級,那可能是C或B級吧。拉爾斯先生也表示過自己是C級。
  不死鳥的其他成員看起來只有20到24歲,說過自己是D級與E級。這樣看來,大概在C級左右就能區分是否為芬里爾吧……。
  總之先宣稱緋爾是巨狼,而對於能夠辨識芬里爾的人就只能打迷糊仗了。能夠辨識的人多少有些實力,他們明白芬里爾是怎樣的魔獸,所以應該也不會隨意出手。再說拉爾斯先生好像也曾警告其他成員「要是不想死就絕對別忤逆牠」。
  最大的問題就是貴族與國家吧。我是聽聞這裡是個沒有歧視,相對較為自由的國度才慕名而來的,若是沒人會來插手管我們的閒事就好了。
  
      ◇ ◇ ◇ ◇ ◇

  在夕陽下山時,馬車停了下來。
  「今天就走到這裡為止吧。」
  在蘭貝托先生一聲號令之下,商隊就開始準備野營。
  『喂,你應該沒忘記白天和吾說好的約定吧。』
  咦,我有和你約定過什麼嗎?
  『你不是說過吾去救人後,就要請吾吃頓豪華的晚餐嗎?』
  啊││是有這麼一回事。在那樣驚險的狀況下,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緋爾卻記得清清楚楚的呢。
  「知道啦知道啦。那麼,你想吃什麼?」
  『史伊想吃炸雞塊。』
  『哦哦,就是你之前做的那種菜餚嗎?好主意,吾也想吃炸雞塊。』
  看來緋爾也附和了史伊的提議。上次我只吃了一點點,所以我也贊同。
  那就來做炸雞塊吧。
  這次由於和緋爾約好要弄頓豪華的給牠吃,就決定做一般的醬油味與鹽味2種風味的雞塊。肉就用黑蛇肉,還有雞蛇與岩鳥肉的所有庫存。我接二連三地炸著醬油味與鹽味的炸雞塊。
  『主人││可以吃了嗎?」
  「再等一下哦。」
  我把炸雞塊盛在盤子上,端給緋爾與史伊。
  『啊,和之前的味道不一樣,這種的也好好吃哦。』
  哦,史伊發覺啦,牠愛吃就好。
  緋爾則是一言不發地大快朵頤中。會吃成那樣,就代表牠覺得好吃吧。
  好啦,再來多炸幾塊吧……怎麼蘭貝托先生與他所僱用商隊裡的少年與青年,以及不死鳥的成員們都開始聚集在我們周圍了。他們直直地凝視著我們,其中還有幾個人流著口水,有種沉默的壓迫感……
  啊││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呃,不介意的話,還請各位享用。」
  我一端出盛著炸雞塊的盤子,大家都像是期待已久似地飛撲過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
  「就是啊,好像我們在向你要飯似的,抱歉啦。」
  「超讚的啊││」
  「好好吃,好好吃哦。」
  「我頭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
  炸雞塊果然大受歡迎。
  之後我就一直埋頭不停地炸著雞塊。光是緋爾與史伊的份就夠我忙了,再加上這麼多人的份量,真的是弄得我焦頭爛額。而且很悲哀地,這次連1個炸雞塊都沒有留給我。
  實在是沒有辦法,只好悄悄地用網路超市買甜麵包果腹。可惡。
  相對地,我就不用去守夜了。平時都有緋爾幫我布下結界,讓我從來沒守夜過,不過一般來說這項工作是一定要做的。
  「不但讓你搭救又請我們吃了美食,算是回點小禮,還請你悠哉地睡個好覺吧。」
  不死鳥的成員們如此說道,那我就心懷感激地睡我的大覺吧。
  「你們就吃這種難吃得要死的攜帶糧食吧,光是有得吃就要偷笑了。另外,要是你們想逃跑,就當場殺了你們。」
  第一位守夜員拉爾斯先生在我們睡覺時,總算給了盜賊們少許糧食,同時威脅他們。不愧是冒險者,還真是不留情面,不過也是他們自作自受啦。
  目睹白天那位盜賊頭目的悽慘死狀後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盜賊裡也有人呈現出些許反抗的態度,所以我也決定去幫忙嗆聲一下。
  「我們待會就要入睡了,不過牠的耳朵很好。」
  我看著緋爾如此說道。
  「如果有人意圖逃跑,即使拉爾斯先生你不出手,牠就算睡著也會一躍而起,把逃跑的人大卸八塊。」
  我說完後,盜賊們就被嚇得心驚肉跳,發起抖來。
  「說得也是,要是不想像你們頭目一樣死得那麼慘,最好乖一點啊。」
  威脅看來有效,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睡覺時總不能拿出被褥來睡,於是決定久違地用披風捲著身體睡覺。
  喜歡睡被褥的史伊雖然有點怨言,但我一說『忍耐到抵達城鎮就好了』,牠就很貼心地說『史伊會忍耐』。啊││小史伊好可愛呀。
  我在心裡發誓明天也要做史伊喜歡的料理給牠吃。

      ◇ ◇ ◇ ◇ ◇

  「歡迎來到卡列利那鎮。」
  在穿過大門的同時,蘭貝托先生就朝著我如此說道。
  從看到城鎮外觀時我就在想了,卡列利那還真是個大城。蘭貝托先生自傲地說著卡列利那是李昂哈德王國中第5大的城鎮。蘭貝托先生的家族似乎代代都在卡列利那鎮裡當商人,他還大力陳述自己極為喜愛這座從小土生土長的城鎮。
  進入城鎮前花了將近2個小時的工夫,但當要進城時很快地就進來了。這都是拜了在這裡經營老店的蘭貝托先生所賜吧,他還幫忙向守門士兵說明緋爾的事。
  「那我們就到騎士團的哨站去吧。」
  將盜賊移交給騎士團時,可能會需要被害人蘭貝托先生與不死鳥的成員們作證,所以決定先到騎士團的哨站去。
  騎士團的哨站就在大門旁邊而已,將盜賊移交給騎士團後,對方花了1小時向蘭貝托先生、不死鳥的成員們以及我詢問事情經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