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獨占我的英雄1~大人和小孩都不懂得戀愛~(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ひとりじめマイヒーロー ~大人も子供も上手にできない~1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きのこまっしゅ
  • 插畫: ありいめめ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8/7/4
  • ISBN: 471-094-555-590-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大人和小孩都不懂得戀愛。」

遜咖不良少年勢多川是不良高中老師‧康介的學生兼小弟。
對康介懷抱憧憬的勢多川,老是被他的一言一行耍得團團轉,
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無法再僅止於此……戀愛絕對就近在眼前!
有笑有淚有心動★超人氣漫畫『獨占我的英雄』終於推出小說版!
相關資訊
我過去很厭惡一樣東西。

那是我非常嚮往又非常渴望,但卻又絕對無法得到的東西。
不是有種拍給小孩看的特攝片嗎?我曾經非常崇拜裡面那種無論面對何種強敵都能挺身而出的正義之士、那種抑強扶弱的英雄。
如果我也有那麼強勁的拳頭,如果我也有那種能朝不公不義揮出拳頭的強韌意志。
那麼便或許不會獨自一人待在這樣黑暗陰冷又骯髒的房間裡了。
我不斷朝著電視機裡颯爽笑著的英雄祈禱著,希望總有一天他能來拯救我。
但是。
不論我再怎麼叫喊、再怎麼哭泣,卻沒有願意拯救我的英雄出現。
如果他不願意出現在我的面前,那麼不論我再怎麼盼望也都只是枉然,若無法得到的話,便乾脆不需要他了。
這世界上並不存在英雄這種東西。

我過去曾經這麼認為。

傍晚的便利商店前。
一般學生的生活就是放學後趕快回家吃晚餐,但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勢多川正廣便已深知自己的家庭並不正常。
儘管放學了,也不想回到家裡,總是在便利商店前打發時間。而即使知道這麼做不太妥當,卻也無法離開這裡。
「總共是兩千六百三十二元。」
耳中傳來店員冷淡的聲音。
他擺出一副聚集在便利商店前的人群非常礙事的表情。
店外的笑聲時而越演越烈,但店內並不存在有膽勸阻這些噪音的人。棕髮、金髮以及大光頭,眼神超殺的凶神惡煞們在店外抽菸喝酒。話說回來,雖然一般人都不會想和在這種時間還聚在便利商店前喧嘩吵鬧的人扯上關係,但也別因為這樣就只敢瞪我出氣啊,店員。
「不、不好意思……。」
我低聲地道歉,心裡想著他們要是能稍微小聲一點就好。
聚集在便利商店大門邊的是這一帶出名的地痞流氓。
「我買回來了!」
我再次確認塑膠袋中的物品後,擠出笑臉,走出便利商店。
「哇喔!這麼快啊!真不愧是名犬勢西!」
閉嘴,誰是名犬勢西啊,因為我姓勢多川,所以叫我勢西?真是頭腦簡單,名犬又是什麼啊?原本不是應該是靈犬萊西嗎?靈犬勢西……,自己想了一想後,莫名地覺得沮喪。
「黃芥末和蒲燒口味各兩個,徹哥要的鱈魚子、義哥的鮪魚,還有三十五號的薄荷菸和十八號的盒裝。」
從袋中一一取出購買物品交給對方後,不知為何他們卻好像被戳中笑點一般,紛紛拍手大笑起來。拜託,你們安靜一點好嗎?
「稱職喔!你們看,很有名犬樣吧?」
「喔!跑腿專家!」
「狗狗真聰明!」
這稱讚聽起來真不是滋味,所以我就說是靈犬,不是名犬了啊。還有跑腿專家是什麼啊?業餘愛好者和專家的差別到底是啥啊?能做到被吩咐的事就叫專家了嗎?
我只能回以尷尬乾笑,這樣的自己實在很沒出息,但還是乖乖地扮演著名犬。
「很厲害吧?連所有人抽什麼菸都記得了,不賴嘛。」
這流氓團的老大──阿徹,邊拆開嗜抽的紅盒香菸邊說道。
「對了,拿去,獎勵你的骨頭。」
他從盒中取出一根香菸朝我丟來。而即使被人這樣羞辱,我也只能默默接下。
便利商店的燈光如同捕蚊燈一般,被這光源吸引而來的我們彷彿要填補寂寞似地閒聊著一些五四三的話題,忘記了時間。
我染起了頭髮,用不適合自己的飾品武裝自己,隨意拉出制服,虛張聲勢。在旁人的眼光中,我和他們是同一類人,不過如果我不模仿他們,便無法繼續待在這個地方。
但這也比回家好多了。
這骨頭等一下再拿去丟吧。
「對了、對了,你們有聽說過那件事嗎?聽說他再次現身了,殺熊男。」
殺熊男?
真是個凶狠的稱號啊。
「阿亞那邊也被他盯上,據說目前超過半數成員下落不明欸。」
「蝦毀?真是見鬼了!」
「好像是穿個穿著古怪圖案T恤的高大男子,傳說是某個幫裡的殺手,還聽說他曾打倒棕熊後扒皮吃掉,關於他的傳聞數也數不清。」
這傢伙到底是黑道還是獵人啊?真是莫名其妙。
「我聽說是亞洲黑熊吧?」
「是什麼什麼盔甲熊吧?」
「不不不,我聽說是熊貓。」
眾人繪聲繪影地討論著有關『殺熊男』的傳聞,但卻一個比一個誇張,缺乏說服力。打倒熊的殺手為什麼要攻擊街頭混混啊?什麼什麼盔甲熊的,那不是漫畫角色嗎?
「是說他把人抓走是想幹嘛?」
沒錯、沒錯,而且只擄走街頭混混是為了什麼啊?
「那還用問?」
「當然是抓來煮火鍋吃囉。」
這時候應該是大家一起爆笑,說少騙人了的時候。
但與我的預料相反,大家竟都沉默不語。
「我有點毛毛的……,來去尿尿。」
不不不,真的假的,根本不可能把人煮來吃啊!
這些人雖然這副德行,內心倒是蠻純真的。冷靜思考後便會知道這種事根本不可能發生,但我當然不會把這些話說出來。
不過,先不管殺熊男這個沒品味的稱號,一對多還能打贏,一定很爽快吧。每天晚上都大開殺戒,把壞傢伙們打得落花流水後,消失得無蹤無影,聽起來就好像是英雄一樣。
我現在也是壞傢伙的其中一員,也有一天會被抓去煮火鍋吃嗎?我過去雖然完全不想成為被嚮往的英雄打倒的壞蛋,但曾幾何時,自己也成為這些壞蛋的一員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混在這群人當中,因為不管是當狗還是當跑腿,總還是有一些人是需要我的。

在那之後過了數日。
我發現前幾天還嘻嘻哈哈談著殺熊男傳聞的流氓們,竟然渾身是傷地頹然坐在路邊。
我從沒見過他們這種彷彿天塌下來一般、臉上寫著『我們慘敗了』的模樣。
「什麼……?!被滅團……才短短一個晚上?!徹哥跟義哥不是都很會打架嗎!而且其他人也……。」
聽到我不可置信地大聲叫嚷後,剃著光頭的成員之一抖著挾煙的手指,聲音顫抖地告訴我:
「阿徹跟小義全被幹掉……,還、還被帶走了!」
看來他們似乎遭到慘絕人寰的對待,手上點著的煙也沒吸一口,就讓它成為煙灰掉落在地。
「那個男人嘴角有顆痣……,穿著古怪圖案的襯衫……,是殺熊男……!」
這群傢伙平常嘴邊掛著什麼放馬過來、有什麼好怕的等等,現在卻顫抖著身體,露出擔心受怕的模樣,他們抱著頭擠出微弱的聲音說道:

──那傢伙根本就是怪物。

他們的表情宛如活見鬼一般。
雖然很對不起他們,但我卻有種解脫的感覺,雖然我只是跑腿小弟,不過也是他們的一員,而見到他們被滅團後的感受竟是一種解脫感,害我心中不禁充滿了罪惡感。
我只是走狗屎運,正好沒碰上殺熊男,不然若是在現場的話,像我這種貨色應該會立刻被秒殺吧。
我知道身為一個學生在深夜時分還在鬧區鬼混是一件不對的事情,但我們也僅是在那片喧喧嚷嚷的腳步聲之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棲身之所罷了。
「我也無處可去,有點不知所措啊。」
他們現在這麼害怕,應該也沒時間搭理我,或許也不會再群聚在便利商店之前了,雖然可能也只是暫時而已。
我不想回家。
不知何時開始,我變得不想回到自己的家。
「反正家裡一定積了一堆垃圾跟等著我洗的東西……。」
話一說出口後,我便更覺得消沉。不論再怎麼收拾,垃圾、碗盤與衣物都越堆越多,而就算我認真打掃乾淨後,還是又會遭人弄亂弄髒。
原本就不大的房間顯得更加狹窄,充斥著微妙的味道,令人覺得有些昏暗。
「……回去吧。」
便利商店的燈光反而讓我能覺得安心,我腦中這麼想著,抬頭望向自家公寓。
「奇怪了,燈竟然亮著……。」
公寓的小窗中透出幾許燈光。
通常這時間應該都還沒回來才對啊?
「難不成殺熊男在裡頭──。」
他是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的?是被他痛扁一頓的人洩漏的嗎?來追殺我是又有什麼好處啊?我可是組織最底層的名犬喔?就算拿我煮火鍋也一點也不好吃啊!
「不不不,怎麼可能。」
就算是傳聞,也不可能把人拿來煮火鍋吃啊,這可是謀殺呢,而且人類也不是食物啊,這肯定是有人誇大其辭胡說八道的吧。
話說回來,我竟然忘記關燈就出門了,明明還想著要節省電費。
「──。」
我聽見一些聲響。
正當我要轉開門把時,原以為是錯覺的聲響變得更加清晰。
「……啊,杉本先生!」
誰?!
不對,這聲音的主人鐵定是那死老太婆啊!
別開玩笑了啊,死老太婆!
哇啊啊啊啊啊!我不想聽到自己母親叫床的聲音啊,真是太恐怖了!
回家後要分類垃圾的想法早已飛離我的腦袋,我不顧兩旁地全力奔馳在夜晚的道路之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