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將軍的憐愛
  • 原文書名: 將軍的憐愛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邊想
  • 插畫: 小黑豹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2/20
  • ISBN: 978-957-262-634-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我知道我不是赫蓮艾。」蓮艾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他人生至今的平靜與安穩都是偷來的。他所擁有的一切美好,全都是步年給的。為了赫連家,蓮艾作為細作投身王爺甘肅麾下。忍受甘肅肆意地欺虐凌辱、傷痕累累之際,左翎雪還將奇毒「焚天」給了他,命他讓步年服下。於是他打開步年的房門,脫了衣裳,卻被步年狠狠扣住後頸,望進了眼底。「你就這麼想讓我捨棄你嗎?」蓮艾低低地笑了出來。──為了家國大業,何人不可捨、何人不可棄……何人,不可殺?
相關資訊
步年坐於廳堂正中,雖蒙著雙眼,仍能窺見他緊蹙的眉宇。他已經派人出去尋找蓮艾的蹤跡,但一時還沒有消息。
  一旁小丫鬟見他手邊茶都涼了,便想給他換上熱茶,只走了幾步,步年面孔就對準了她。小丫頭有些發怵,對方周身的氛圍太過可怕,讓她不敢靠近。
  「將、將軍……我給您換茶。」小丫鬟磕磕巴巴說道。
  步年極不耐煩地嘖了聲,擺手讓她退下。他重新面對門口的方向,薄唇抿成一條直線,整張臉都似冰雪鑄成,剛毅中透著漠然。
  從蓮艾失蹤到現在已過去一個多時辰,步年第一次發現時間原來可以如此漫長。
  他在這漫長的等待中,耐心逐漸耗盡,情緒更是接近狂躁。
  在燈會上給蓮艾遞信的小童很快便被步年的人找到,步年一聽蓮艾被人叫走,就想到可能是左家姊弟使的計,而經小童口述,傳信的人也果然如步年所想,是左翎雪。
  左翎雪必定以解藥為餌,將蓮艾引出了城,只是不知道那傻子會不會任對方擺佈,讓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步年想到此處便霍然起身,似乎已經無法再乾坐下去。
  他剛要抬步,門外粉紫便急急奔了進來,同時嘴裡還叫嚷道:「回來了、回來了,公子回來了!」
  步年緊握的雙拳倏地一鬆,還沒來得及放下懸著的心,粉紫接下來的話就讓他的神經重新繃緊了。
  「……左翎雪跟著公子一同回來了!」
  
  蓮艾覺得身體裡有團火,不斷灼燒著自己的喉嚨和腸胃,從喉道裡不斷湧上一股又一股的血腥味。他在前面一步步艱難地走著,左翎雪就跟在他身後,踩著不緊不慢的步伐,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
  到達城門口時,蓮艾已經氣喘吁吁,只能扶著城牆小步往前。忽地胃裡一陣翻絞,他捂住嘴就要吐出來,但最終只是乾嘔。
  「快走吧,再慢點就來不及了。」左翎雪在他身後涼涼說道。
  蓮艾也不回頭,更不與她搭話,就像當她不存在般,繼續往將軍府方向走去。
  等好不容易回到將軍府,他眼前已經開始隱隱浮現黑斑。
  「公子回來了!」管事和粉紫都焦急地等在大門口,一見到他的身影,都沒到門口,管事就迎了上來,而粉紫則快速往府裡跑去。
  「公子你可算回來了,你上哪兒去……」他一眼見到蓮艾身後的女子,聲音一下子堵在了喉頭。
  「這……這……」他看看蓮艾,又看看左翎雪,不知道該不該立刻叫人將這朝廷通緝要犯拿下。
  左翎雪做了個雙手敞開的姿勢,讓管事看清楚她並沒有帶武器,「放心,我是來投案的,不是來打架的。」
  蓮艾一把抓住管事的手,「叫人去請梁太醫過來,就說將軍要試藥,讓他準備四份解藥。」
  「四、四份?」管事的視線不敢離開左翎雪,但當他聽到蓮艾的話後,還是忍不住看向對方。
  蓮艾沒有多言,只道:「你照辦就是。」
  隨後,他越過管事就往將軍府內走去,才踏進門檻,步年便帶著人出來了。
  侍衛們手持武器,將左翎雪團團圍住。
  蓮艾見步年一步步走向自己,那恐怖的威壓叫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整個人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半步。
  步年在他身前腳步一頓,面沉似水,一言不發。
  蓮艾嚥了口唾沫,知道步年在生氣,而且是很生氣,他剛要開口解釋:「將軍,我……」話才出口,便被一個巴掌打斷。
  步年冷聲道:「這巴掌,是罰你的自作主張。」
  蓮艾捂著被打的那半邊臉,其實並不如何疼,只是有些懵。
  蓮艾垂下眼,沒有再做解釋,的確也是他自作主張,步年並沒有罰錯。他視線盯著地上,就見步年換了個方向,朝左翎雪那邊走去。
  原本包圍住左翎雪的侍衛自覺讓出了一個缺口給他通過,步年在距離左翎雪三步遠的地方停下。
  「妳還想耍什麼花招?」
  左翎雪一手輕撫小腹,苦笑道:「我還能耍什麼花招?步年,我願意用我和甘焉的孩子來與你作交換,求你放過左家其他的人。」
  步年聞言挑了挑眉,恍然道:「妳懷孕了。」
  回憶天浮寺一戰,左翎雪那會兒會突然不支,原來並非受了什麼隱傷,而是動了胎氣。
  「是,我懷孕了。」左翎雪閉了閉眼,「我爹已經死了,甘焉又被你們軟禁,加上現在我也投案了,那些殘餘叛黨成不了大氣候。放過左家其他人吧,我弟弟根本沒有參與謀逆,他是個好孩子,不曾想過傷害任何人。」
  步年背著手,表情半點不動,半晌才道:「妳既已決定投案,為何還要送信給蓮艾,讓他去見妳?」
  蓮艾聽到自己的名字,抬頭看向他們,而左翎雪正好也看向了他。兩人四目相接,蓮艾不知道對方從他的眼裡看到了什麼,他只在她眼裡看到了一片複雜難言。
  左翎雪道:「我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會傻到為你試藥。」
  步年就像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一般,朝一邊偏了偏頭。
  他眉峰緊緊蹙起,聲音透著忍耐與壓抑,「什麼試藥?」
  「他服下了我給他的焚天,現在和你一樣,不、比你還要糟糕點。再是不快點吃解藥,他恐怕撐不過今晚。」
  蓮艾連忙將視線移向步年,步年在靜止了一瞬後,似乎終於理解了左翎雪這句話的意思,眉頭先是慢慢舒展開,然後便像疾射而出的箭,猛地伸手扼住左翎雪的脖子,逼近到她面前。
  「解藥呢?」他的聲音沉到極致,每個字都彷彿自齒間逼出。
  左翎雪被他掐著,呼吸都不暢,更不要說回答他的問題了。然而她卻並不掙扎,似乎已經完全放棄了抵抗。從她進將軍府、或者說從她走進京城地界那刻起,她就不再將自己的生死放在心上。
  蓮艾看到左翎雪面色已經從蒼白變成了豬肝色,再掐下去說不定就要把人掐死了,忍不住開口勸阻道:「將軍……」
  「你閉嘴!」步年根本不給他開口的機會,一聲怒喝將他的聲音完全壓下。
  蓮艾見他額角青筋暴起,完全是一副怒不可遏的樣子,心裡不好受,胃就更疼了。
  步年雖然吼了蓮艾,但手上力道還是輕下來了,左翎雪發出急促的幾下深呼吸,只覺得耳邊嗡嗡的,有些聽不清聲音。
  但她眼睛還能用,能看到步年雙唇一開一合的,似乎在追問她解藥的事情。
  「沒有解藥,我也不知道解藥是哪一個。」她虛弱地笑了笑,透著些幸災樂禍,見步年手上力道又要加重,她壓低嗓音道:「你要想繼續完成你的大業,便要懂得取捨。」
  一年多前,她沒試出蓮艾是真金還是廢鐵,如今卻叫她試了個徹徹底底。
  步年哪裡會為了一塊廢鐵大動肝火?就連她當年說自己要嫁給甘焉時,對方都不曾如此生氣過。
  步年好歹與左翎雪有過一些交情,知道到了現在這樣的地步,對方沒必要說謊,她確實沒有解藥。
  這讓步年更為惱怒,他不喜歡事情脫離掌控的感覺,更不喜歡處於被動的狀態。
  他一推,鬆開對左翎雪的鉗制,隨後揚聲道:「去請梁太醫!」
  躲在角落見機行事的管事立刻上前答話:「回將軍,方才公子已經讓我派人去請了,這會兒估計已經在路上了!」
  步年聽他這樣說,一下笑了,卻是怒極的表現。
  他轉身大步往府內走去,同時高聲下令:「將要犯左翎雪押往大理寺。」
  蓮艾正要跟在他身後往裡走,就聽到他接下去的命令:「將赫連艾關進南廂房,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准放他出來!」
  蓮艾一下睜大眼,不敢置信地盯著前方高大冷峻的背影。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訓練有素的侍衛已經將他架住,並收走了他的武器。
  「等等!將軍!」他慌了,徹底地方寸大亂,「為什麼要關我?」
  步年腳步一頓,卻並未停留,也沒有回答他的話,下一瞬又繼續前行。他這樣的反應讓蓮艾更是不安,比服下焚天時還要不安。
  他想掙脫侍衛們的鉗制,可他的掙動只是徒勞。
  「將軍,你要做什麼?」他見步年頭也不回,心中逐漸升起一個可怕的想法,他開始劇烈地掙扎起來,「將軍!將軍!」
  他不停呼喊著步年,到最後急了,索性直呼名諱。
  粉紫跟在步年身邊,憂心忡忡地收回投向蓮艾那邊的視線,忍了忍,終究沒忍住,向步年問道:「將軍,您打算讓公子為您試藥嗎?」
  步年雖然眼睛上蒙著布,卻根本不像個看不見的人,腳下來去無阻,在將軍府裡走路都不需要猶豫。這會兒步子跨得有些大,就是粉紫都得不時小跑幾步才能追上。
  「讓他為我試藥?」步年像聽到什麼無趣又荒唐的笑話,嘴角扯出一抹敷衍的弧度,「我為什麼要讓自己欠他這樣大一個人情?他若為我試藥死了,我就得一輩子都記著他對我的恩情。」
  他狠狠道:「想讓我一輩子耿耿於懷?他做夢!」
  而另一邊,蓮艾被鎖進了僻靜的南廂房,無論他怎麼拍打房門,院門外的侍衛都無動於衷。
  他的掌心拍得通紅,嗓子也早已叫啞,他卻仍然用嘶啞的聲音繼續叫喊著。
  「步年,放我出去!你要做什麼!你放我出去!」他不斷拍著門,突然胃裡一陣劇痛,他捂著嘴,喉頭一甜,嘔出一口血來。
  這口血嘔出來後,他便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氣,順著門板滑到地上,斜倚著門框。
  「不要這樣對我……不要這樣對我……」他唇角沾著血,嘴裡翻來覆去都是這兩句話,而臉上早已是淚流滿面,「我錯了、不要這樣對我……」
  眼淚落到嘴裡,混著鮮血,成了一種又腥又苦的味道,蓮艾這一生都從未嚐過這樣令人絕望的味道。
  他將臉埋進掌中,嗚咽著說道:「不要這樣離開我……我知道錯了、不要這樣對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