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可不可以不搞鬼!上床好嗎?
  • 原文書名: 可不可以不搞鬼!上床好嗎?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草子信
  • 插畫: Rum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10/17
  • ISBN: 978-957-261-846-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世上最難捉摸的不是妖鬼!而是,人心。因工作的關係,張騏來到一間舊屋進行改建前的視察,意外在裡頭挖出一個時光寶盒,寶盒裡藏著一首關於兔子的童謠。從這天開始,張騏的身體就起了變化。高燒三十九度持續不退,卻面色鐵青甚至呼出冰冷的空氣。原以為只是普通的感冒,然而蘇瑞堯──那個消失許久的混小子,又帶著「烏鴉」,出現在張騏面前……
相關資訊
自那天之後,張騏就像得了重感冒。不但全身發冷,甚至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體溫,整個人就像身處於冰天雪地之中,冷得不行。
  沒有發燒、沒有咳嗽,普通的感冒症狀全都沒有。這樣的怪病,他也不知道該找哪個醫生看比較好。
  但是,蘇瑞堯卻說他這樣不是生病,是中邪。
  因為曾被「鬼」附身,所以會有這樣的過渡期--想當然耳,他知道蘇瑞堯肯定又在晃點他。他就算再不懂這方面,也明白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絕對沒那麼簡單。
  不過看到蘇瑞堯為了替他想辦法而苦思,又替他把黃雅茹的案子順利解約,加上比平常還要溫柔的舉動,他完全無法懷疑蘇瑞堯的真心。
  「我會不會就這樣因為體溫過低而死掉?」
  「別說廢話。要是那樣,你現在早就死了,不會坐在這裡和我說話。」
  蘇瑞堯一秒推翻他的懷疑,將清粥直接塞進他的嘴裡,「你現在就少量多餐,維持身體所需的最低熱量就行了。」
  張騏嚼了幾口,一臉痛苦,「我想吃麥當勞。」
  「可以,我就用符紙捲著雞塊塞進你嘴裡。」
  「為什麼非得包紙才能吃!」
  「你這幾天吃的東西,都是我加過符水的食物。因為不這麼做,你就無法下嚥。」
  聽到蘇瑞堯說的話,張騏差點沒把嘴裡的粥噴出來。
  「你你你、你說這幾天都給我吃了什麼!?」
  蘇瑞堯當作沒聽到這句話,趁他張開嘴,又塞了一口,這次還很不客氣地直接把湯匙伸入喉嚨。
  「咳咳、咳咳咳!你想殺我不成!」張騏咬著湯匙含含混混地嚷嚷,嘴角掛著來不及吞嚥的白色水痕,因呼吸不順而下意識微張的紅潤唇瓣裡,紅色的小舌一下一下推舔著白色的湯匙,若隱若現。
  蘇瑞堯冰藍的眸色深了幾分,「我若真想讓你死,就不會浪費力氣救你。」
  「真看不出說這句話的人,剛才居然用湯匙插我的喉嚨。」
  「當世上第一個被湯匙噎死的人也不錯。」
  「並不好。」張騏垮下臉,又開始一如往常地與他雞同鴨講。
  蘇瑞堯正常的時候真的很值得信賴,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喜歡調侃他。
  就在他想問問女鬼和音樂盒的事情時,蘇瑞堯的手機響起。
  蘇瑞堯順手把粥塞給他,拿起手機查看。
  張騏只好一個人默默吃粥,看著蘇瑞堯若有所思的表情。
  「又是陳刑警?」
  「我讓他找跟女鬼有關的資料,看看有沒有『哲』這個人。」
  「那……找到了?」
  「嗯,是她以前的高中同學。」
  「黃小姐會不會認識?」
  「不,黃小姐跟女鬼是大學同學,應該不知道。」
  「那我們得趕快去找『哲』。只要跟他轉達了女鬼要跟他說的事情,我的怪病就會好起來吧?」
  「你的怪病是跟音樂盒有關--別忘了,是音樂盒裡的東西在控制女鬼。萬一找這個人的是它而不是女鬼,情況就會變得不同。」
  「呃……說得也是。」張騏煩惱地搔頭,「那該怎麼辦?」
  「烏鴉會先去跟『哲』接觸。從牠們那裡得知的情報,準確度比較高。」
  「那我們這段時間要幹嘛?」
  「去警局。」蘇瑞堯說完,將他的外套扔過來,「你也一起。」
  張騏垮下臉,「我這情況能出門?」
  他的頭已經快痛死了,不管穿多少衣服、綁多少暖暖包,就是沒辦法感受到溫度。
  可是蘇瑞堯卻完全不當回事,理直氣壯地說:「我已經讓你休息很多天,該起來活動活動了,不然你就只是個在家發霉的中年大叔!」
  「我還沒三十歲好嗎!?」
  「看起來已經四十好幾了。」
  「你--」
  像是賭氣,張騏翻開棉被,猛然站起身,想證明自己還年輕。
  沒想到起身後卻只感覺天旋地轉,雙腿發軟,眼看就要摔倒。
  似乎早料到他會這樣,蘇瑞堯先一步環住他的腰。
  張騏身材明明比他壯碩,但是蘇瑞堯卻能輕而易舉地抓著他。
  張騏無力地癱倒在蘇瑞堯身上,過了幾秒鐘,力氣才逐漸恢復。
  「嗚、好難受……」
  「身體沒有熱量就會沒有力氣。」蘇瑞堯邊說邊拿出烏鴉羽毛,往他的心臟插下去。
  那一瞬間,張騏覺得自己彷彿被打了一劑強心劑,整個人突然精神奕奕。
  蘇瑞堯抬眼,確認他的臉色變紅潤,才鬆開手。
  張騏愣在原地,低頭看去。原本插在心臟上的羽毛已經消失不見了。
  知道蘇瑞堯絕對懶得跟他解釋,已經放棄追問的張騏只是呆呆地盯著他看了一會兒,最終扶額妥協。
  在他認命的同時,一隻烏鴉飛到他的頭上,把他的頭髮當成窩,安穩地蹲好。
  那嘎嘎的叫聲,就像是在嘲笑他。
  「乖乖跟著我,別亂跑。順利的話,我們三小時內就能回來。」
  張騏忍住翻白眼的衝動。真不知道這是在威脅他還是安慰他。
  「不順利的話?」
  「那我們三、四天都不會回到這裡。」
  張騏嚥下口水,已經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他忽然想起事件的罪魁禍首--音樂盒,但是左右張望了一會兒,都沒見到它。
  雖然不用跟音樂盒同處一個空間,對他來說是好事,但不知道它的下落也還是讓他感到有些不安。
  「我之前一直沒時間問……你把音樂盒拿去哪裡了?」
  他小心翼翼問蘇瑞堯,心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蘇瑞堯只是把車鑰匙扔給他,「先開車,我會在路上告訴你。」
  張騏看著手中的鑰匙,再看看已經走出房門的蘇瑞堯,忽然覺得自己的利用價值,似乎又退回到「司機」了。
  「……算了。」張騏已經不想再掙扎了。
  總之他對蘇瑞堯來說,就是「誘餌」、「司機」和「金主」,僅此而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