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爆音聯盟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爆音聯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吾名翼
  • 插畫: Zuka蘇卡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6/15
  • ISBN: 471-094-555-603-1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High-Pitch,一款網路付費音樂遊戲。控音者:擁有治癒聲線的人,歌聲能緩和或治癒人們身體中疲憊、壓抑、暴躁等等的心理情緒,被稱爲控音者。現實中純屬魯宅的大學生智和,是High-Pitch線上赫赫有名的「燃系」爆音者,激進團體「哈里斯」為了招募遠桐,多方進行恐嚇,讓陷入不安的遠桐,因此覺醒了「狂暴之音」。不想失去網路世界的遠桐,爲了阻止「狂暴之音」覺醒,找上了鄰居高中生,被判定患有「狂暴病」卻聽覺異常敏銳的智和……
相關資訊
【業餘控音者Delete與業餘控音者疲憊的PK即將開始。】
  系統音很不適時地切入,截斷了遠桐的話。
  【High-Pitch再次提醒您,本次比賽存在危險可能。在觀看過程中如感不適,請及時退出系統。謝謝您的配合。】
  開戰前的最後半分鐘,系統會播報注意事項。
  遠桐皺眉,將話嚥了下去。
  他抬眸看看聽眾區,並沒有聽眾聽從系統的告誡而選擇離開。相反,昏暗的舞臺下方,聽眾的虛擬形象愈來愈多,不一會兒便衝到了一百人。遠桐聽到系統宣佈,在線人數到達最高限制,入場通道關閉。
  那些黑壓壓的人影和飄浮在他們頭上的、五顏六色的網名晃得遠桐眼花。
  他閉上眼睛靜待了五秒,系統終於宣佈:【現在進入比賽倒數計時。】
  遠桐用意識操控虛擬人物取出自己的樂器,一把燃燒著烈焰的電吉他。
  【三秒。】
  遠桐扶正掛在頭上的耳機。
  【兩秒。】
  吸氣。再吐氣。
  【開始--】
  亮如白晝的舞臺在倒數計時歸零的剎那轉為了暗色調。
  詭譎的紫光配合著音樂,在畫面中來回跳動起來,在視覺上給人留下極其不舒服的壓抑感。
  伴著劇烈的顫動,舞臺沿著地磚的拼接縫隙,龜裂成數塊飄浮狀的電子立方體,散發出充滿科技感的螢藍色光芒。
  這些方塊體分裂、重組,於半空中拼接出各種造型不一的落腳點,有的是能夠站立的平面,有的是延伸向上的臺階,有的則是陡峭的斜坡。
  踩在一塊約有一平方公尺大的方塊體上,遠桐低頭瞥向身下,方塊外是一眼望不到盡頭的漆黑,只要他一腳踩空,就會跌落深淵。
  High-Pitch的懸浮舞臺,直至今日仍每天都會收到懼高症患者的舉報。他們覺得這舞臺設計根本毫無人性。
  但遠桐並不懼高,他喜歡這樣炫酷華麗又充滿危險的舞臺佈局。
  遠桐正想好好欣賞一番今日比賽的舞臺,耳畔卻徐徐地響起了比賽歌曲的前奏!同時間,象徵演唱權的虛擬麥克風也在懸浮舞臺的各個角落誕生!
  舞臺下方,一百名聽眾一瞬間全部安靜了下來,他們合眼跌坐進座位,同時間,他們內心的負面情感脫離身軀,幻化出寫滿「悲」、「怒」、「妒」、「恐」等字樣的紙片人,嘶吼著向臺上的兩名歌者--遠桐和「疲憊」衝來!
  他們遵循負面情感,會想方設法地將歌者推入深淵。歌者倘若在比賽過程中不慎跌落,意識就會被強制遣送回現實,宣告比賽失敗。
  遠桐才不會讓他們得逞!
  --我可是來治癒他們的!
  右腳施力一蹬,藉著反作用力,遠桐一連跳過兩塊電子立方體,搶在對手「疲憊」之前,率先奪下離自己最近的一支虛擬麥克風。
  【系統:恭喜業餘控音者Delete奪下首唱權!】
  伴隨著首唱權消息宣佈,循環不止的前奏旋律終於奏向有歌詞的部分!
  遠桐手握麥克風,氣勢滿滿地張開嘴:「……」
  --等等,開場的第一句歌詞是什麼?
  遠桐記得比賽曲目是一首被稱為「充滿對生活的厭煩和疲倦」的致鬱系歌。
  談不上喜歡,也談不上討厭,因為聽過幾次,覺得自己可以換一種風格來唱它,他才會接受挑選了這首歌的「疲憊」的挑戰。
  可是現在……
  一口涼涼的空氣吸入喉管,遠桐什麼也沒唱出來,竟一上來就忘詞了!
  舞臺下,進入仰坐聆聽狀態的觀眾紛紛留下兩道寬麵條淚。
  他們的意識化作虛擬對話框,一個接一個地從他們的頭上飄出。
  【聽眾】:「忘詞帝再次附身!燃哥你又不負眾望地忘詞了,混蛋--」
  【聽眾】:「我就知道會這樣……燃哥你改不了忘詞的壞毛病,就不能在比賽前寫好小抄嗎?」
  【聽眾】:「我聽說那個叫『疲憊』的聲音很可怕!燃哥你真是害死我們了!嗚嗚嗚……」
  聽眾們哀嚎不斷。
  因為遠桐忘詞,給「疲憊」爭取到了足夠多的時間,他不緊不慢地小跳到另一塊電子立方體上,奪下第二支虛擬麥克風!
  【系統:演唱權轉移至業餘控音者「疲憊」手中!】
  將麥克風架在嘴邊,「疲憊」揮動鼓棒,召喚出一組半透明的虛擬爵士鼓。
  兩根鼓棒分別轉過五指,右腳尖踩著節拍,他邊演奏邊啟唇唱道:「每天都在重複著每天,我對醒來都感到厭煩……」
  「疲憊」的聲線比常人要低沉得多,尤其是在唱歌的時候,搭配原本就很致鬱的曲風,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困頓感!與此同時,舞動的鼓棒奏出無數個灰白色的虛擬音符,它們以五線譜做線,糾纏住企圖襲擊「疲憊」的紙片人!
  紙片人身體被灰白色的虛擬音符糾纏住,畫在紙上的字統統變成了「睏」!
  沒錯,「疲憊」的歌聲,傳遞出的全是疲憊。
  比賽才剛開始十幾秒,場內的氣氛就變得沉重壓抑起來。和「疲憊」同處一個舞臺的遠桐也被他的歌聲感染,頻頻忍不住想打呵欠。
  臺下,方才還在抱怨遠桐忘詞的聽眾這會兒全都睏得不行,有氣無力地彈出對話框。
  【聽眾】:「好累……渾身都好累……」
  【聽眾】:「燃哥……燃哥……快唱……我要睡著了。」
  在場,能夠舞動得起來的,或許也只有「疲憊」的骷髏人。
  圍繞在他周身的灰白色虛擬音符愈來愈多,滿分一百的電子記分牌上,「疲憊」率先獲得了十分--系統判定,已有十名聽眾得到「疲憊」的治癒。
  一首歌的時間,只要「疲憊」治癒超過半數以上的聽眾,遠桐就輸了!
  --可惡!我才不會因為忘了一句臺詞就輸了比賽!
  看著電子記分牌,強烈的不甘將遠桐從睏意中喚醒。
  他趕忙驅動雙腿,一面讓自己不要去在意「疲憊」的歌聲,一面搜索道路、連續跳躍,避開瞄準他的紙片人,向著第三支虛擬麥克風靠近。
  --只要拿到麥克風,只要再給我一次演唱的機會,我就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輸!
  --所以……所以!
  將緊追不捨的紙片人統統甩在身後,遠桐一口氣跳上足足有三公尺高的一塊方塊體,伸手奪下麥克風!
  【系統:演唱權轉移至業餘控音者Delete手中!】
  --Good job!
  一手調出立架安置麥克風,一手扶正電吉他,遠桐瞇眼,揚高下巴面向站在斜下方已失去演唱權的「疲憊」。
  --聽好吧,接下來就是我的Show Time!
  捏緊撥片,遠桐靈活地撥動起琴弦。炫目如火一般的金色音符從他的指尖流淌而出,幻化作能夠燃燒一切惡念的火種,點燃追趕而來的紙片人!
  遠桐深吸一口氣,聽著旋律即將進入副歌部分,閉上眼睛,使出全力開唱!
  「停滯不前,厭煩變得愈來愈明顯;停止掙扎,被吞噬或者墜入深淵……」
  肆意狂放的聲音就像逆轉局勢的一拳,瞬間擊碎「疲憊」營造出的困境,由負面情感構建出的紙片人經過金色音符的灼燒,卻沒有化為灰燼,而是變為了更加純淨的白色,帶有火焰紋的、鮮紅色的「燃」字取代了原先的糟糕字眼。
  10、15、20、25……
  電子記分牌上,被遠桐治癒的聽眾愈來愈多。
  沉溺於演唱中的遠桐不再追逐這些數字,手指跟隨節奏,熟練地撥動琴弦,奏出更多的金色音符,點燃前仆後繼的紙片人。
  被歌聲治癒的紙片人紛紛聚到遠桐身後,為他搖晃應援棒!
  虛擬愛心在紙片人周身滿天飛舞。
  30、35、40、45……
  明明是致鬱而壓抑的歌曲,經過遠桐的演繹,變得充滿力量,熱血異常。
  站在遠處,仰望分數早已超越自己,離最終勝利不遠的遠桐,身為對手的「疲憊」卻笑了。他放下了鼓棒,讓視線和注意力能夠更好地觀察演唱中的、遠桐的身姿--他就像是個被困於原地、無法前行、無法飛翔的巨獸,企圖通過燃燒一切來突破最後一層枷鎖。
  金色音符逐步壯大,即將佔領整個虛擬舞臺。
  而隨著遊戲畫面愈發明亮,聽眾的心情也愈發激動。
  【聽眾】:「嗷嗷嗷……要來了要來了,馬上就要到最後一句了!」
  【聽眾】:「我等的就是那一聲--來吧,我已經做好準備了!」
  所有人都知道,遠桐要做什麼。
  遠桐也很清楚,大家都在期待什麼。
  --來了!
  在唱到最後一句歌詞的剎那,遠桐揚高了唇角。伴隨著最後一個音落下,足以震裂玻璃的高吼從整個PK室裡炸開!
  那是充滿力量,足以點燃血液、燒盡一切負面情感的高吼--也是遠桐得以獲得「燃哥」之名的原因!
  遠桐揚手一揮,金色音符順著他手指揮過的軌跡,撲向不知何時停止爭奪演唱權的「疲憊」!
  猩紅的火焰在舞臺之上劃過一條筆直的軌跡。
  轟--
  比剛才更大聲的爆破聲伴隨著遠桐的吼聲落幕。
  音樂停止。
  「疲憊」的虛擬造型、被燒成焦灰色的骷髏人一動不動地倒在地上。
  長達半分鐘的寂靜後,系統聲宣佈。
  【本次PK賽,勝利者為--業餘控音者Delete!】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