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鎮山:罪之眼(全)(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鎮山:罪之眼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寵物先生
  • 插畫: AKRU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1/17
  • ISBN: 471-094-555-907-0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奈緒美,妳是否願意……」
「嗯,我願意--請讓我當你的華生。」

為了拿回外祖父的遺物,
睽違一年後,林丹尼再度踏上臺灣這塊土地。
原本以為這趟只是單純的散心之旅,
沒想到卻還是遇上了兇殺案!?
而最大的嫌疑犯,居然還是他的表弟--張喬治!
倒臥的屍體、鎖上的自習室、看似正常的監視器畫面,
形成一重又一重的複雜謎團。
而就在這重重迷霧之間,
曾經擄獲他心的女子──大城奈緒美,悄然登場……
相關資訊
序幕

  自桌上醒來時,喬治只覺得渾身不對勁。
  甫睜開眼便看見一條瘦削、長滿汗毛的手臂,幾秒後他才意識到那是自己的手,頭部長時間枕於其上,手臂早已失去知覺。他將頭抬離書桌,盯著剛恢復血液循環,麻痺得無法動彈的右手,上頭有幾道像是金屬框壓出的條紋印--看來自己戴著眼鏡便睡著了。
  檯燈刺眼的亮白投射在桌面教科書上,形成光暈與暗影的對比。室內燈並未熄滅,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毫無裝飾、漆成灰白的牆面。喬治遍尋不著窗戶位置,這才想起此處並非宿舍寢室。
  耳邊傳來「咚、咚」的聲響,接著是一陣窸窣聲。
  意識仍殘留倦意,喬治甩了甩沉重的頭部,不停搓揉太陽穴。這時,記憶如潮水般湧上。
  他想起某件事,將視線移向左手的腕錶,那是開始嘗試健身後,說服父親買的運動手錶,一體成型的錶身刻著幾何圖案的花紋,搭配黝黑的亮面設計,看起來很有時尚感。
  晚上八點十三分。已過了約定時間。
  該死。喬治低聲咒罵。他的手伸向長褲口袋,打算取出手機檢查是否有未接來電,卻探了個空。環視桌面四周,依舊不見手機蹤影。他今天有使用過手機的印象,不可能是遺忘在宿舍沒帶出來。
  就在感到慌亂時,他的面前閃過一樣東西。
  那是眼角一隅瞥見的物件,色調、樣式與自己的手機如出一轍。八成是昏睡期間作夢,揮動雙臂將桌上的手機撞到地上了。他迫不及待從椅子上起身,離開書桌。
  --然而沒走幾步,他的雙腿便軟了下來。
  眼前數公尺的地面的確躺著他的手機,從背板延伸至兩側的寶藍色外殼,乃至邊緣染上的一點髒汙,都是他所熟悉的。或許是掉落地面的衝擊所致,保護殼的外緣多了些裂痕。然而使他腿軟的並非那些裂痕,也不是久坐起身導致的貧血,而是手機前方不遠處,靠近房間大門的「那個」。
  小學時,喬治曾被母親帶去好萊塢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壞心眼的母親一開始只對他說「要去有很多明星的地方」。一踏入大廳喬治就被震懾住了,舉凡電視、電影上看到的名人,一個個都站在眼前,只是當他奔向自己最崇拜的史派羅船長--強尼.戴普身邊時,卻發現他一動也不動。不僅是強尼.戴普,館內其他的明星也是如此,它們都僅是作工逼真、栩栩如生的蠟像。
  一動也不動,和現在門前的「那個」一樣。
  ……不對,眼前的東西很難稱得上是栩栩如「生」。
  那是一位倒臥在地的男子,雙眼突出瞪向一旁,目光似是累積一生的怨恨。人中兩側各有一道鼻血痕,嘴角有些許白沫,雙手蜷曲伸向頸部,仔細一看,頸部環繞著一圈暗褐色斑痕。
  儘管再怎麼欺騙自己那是蠟像,他仍止不住雙腳的無力感。
  「學……長?」
  認出那張臉後,喬治好不容易吐出這句話。房內空調並不強,但彷彿與四肢同步似的,牙齒也發抖得直打顫,語不成聲。
  此刻,方才的「咚、咚」又響起,接著是一陣交談聲。
  「喬治!你在裡面嗎?」
  門外的話如同咒語般,解除了喬治身上的束縛。喉嚨頓時湧現力量,他扯開嗓門大喊。
  「是我,我在裡頭!門內有……東西擋住了!」
  似是擔心一出口就會成真,他仍避諱著說出那個「東西」的真正名稱。門板傳來間歇的「碰碰」聲響,應是外頭的人聽見回應,開始用身體撞門。喬治不停拍打雙腳,希望奔上前助他們一臂之力。
  不消多久,門內的阻擋便抵抗不了撞擊,門「啪」的一聲彈開,「那個」也滾向一旁。外頭的人因忽然失去阻力,一前一後跌入房內。是認識的兩名男性。
  「喬治,你沒事吧?」
  較年輕的男子發現喬治癱坐地上,連忙攙扶他起身,喬治為沒用的自己感到羞愧,將臉撇向一旁。順著他的視線,兩人也轉頭望向房間另一處,正好注意到滾落一旁的「那個」。
  另一位頭髮灰白的男子喉嚨深處發出「嗚」一聲,目光定住不動。年輕男子也睜大雙眼,對灰髮男子說:「梁先生,麻煩你撥一下九一一……呃不,在台灣應該是……」
  灰髮男子立刻會過意來。
  「我去報警和叫救護車。」
  語畢,從口袋取出手機,走出房間。
  留在房內的年輕男子思索一陣,開始環顧四周。他注意到喬治摔落在地,外殼有裂痕的手機,卻沒有伸手去撿。隨後他繞至房間另一側,發現一扇通往內部的金屬門,牆邊設有指紋辨識器,他取出手帕包住手,對門把試了試,門沒有任何動靜。
  檢視完畢後,年輕男子回到喬治身旁,以厚實的肩膀撐起他的身體,一同步出房外。
  男子讓喬治背靠牆板,坐在地上稍事歇息。一股安心感頓時湧上,方才的遭遇如同一場夢,而他現在才真正醒來。喬治從嘴裡吐出一大口氣。
  「沒事吧?等一下可以說話嗎?」年輕男子問道。
  他指的應該是警察趕到之後的狀況。喬治點點頭。
  「沒問題。謝謝你,丹尼表哥。」
  「你休息一下吧,整理思緒,想好該怎麼說。」
  年輕男子拍拍喬治的肩,似是為他打氣,然而和善的表情底下,目光顯得有些嚴峻。
  --喬治的記憶中,曾看見表哥顯露過一次這樣的眼神。
  那是六歲時的事。當時自己不慎折裂表哥的遊戲光碟,卻沒有承認,表哥望著光碟上莫名的裂痕,無奈地對全家人說:「八成是狗狗踩到的吧!」發言像是在袒護喬治,視線卻一直往他身上瞄。
  那眼神與現在一模一樣。
  他是在懷疑我--喬治無法克制自己不這麼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