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反套路的99種套路
  • 原文書名: 反套路的99種套路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月半殘
  • 插畫: 夜風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6/22
  • ISBN: 978-957-261-180-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鄰家優質男配秒變男小三!既然要玩霸道總裁文的套路,楊杉杉一秒入戲,從套路人設的白蓮花,致力營造妖豔賤貨的形象,大顯身手,惡整妥妥是豬隊友夜魈化身的霸道總裁冷傲天,拆招疑似套路維護者白無曜化身的鄰家竹馬,但,總裁霸道的對象是鄰家竹馬不是她!?系統大大……這劇情走向連分類都錯很大可以嗎?
相關資訊
第一個任務《玲瓏美人劫》正式開始之前,她所在的便是女主角南宮玲瓏的閨房,雕花大床、羅帳錦被無一不體現著濃濃的古風特色。
  而此時此刻,她依然處在一個臥室之中,準確來說,她正坐在一張仿歐式風格的king size大床上,周圍還擺放著同樣風格、製作精巧的衣櫃和妝台,水晶燈從天花板上垂落,房間的牆面則刷著暖調的杏色油漆,看起來頗為溫馨。
  看這個風格……應該是一個現代都市風格的故事?
  比起遍地都是丹藥、神器、陣法的仙俠世界──應該更容易一些吧?
  楊杉杉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向「開啟任務」的圖標伸出手去。
  然而就在她的手指剛剛觸上操作面板的瞬間,J69突然急促地大喊:「不好!我們的坐標被定位了──得換個劇情落點!」
  話音未落,楊杉杉便覺得眼前一黑,一股巨大的力量從背後襲來,將她推得一個踉蹌。
  搞什麼啊?楊杉杉好不容易穩住身形,正想控訴一番J69的粗暴行為,耳邊卻突然響起了一記清脆有力、厚實響亮的……耳光聲!
  「啪──」
  而隨著這聲清響,火辣辣的疼痛感立即從手心傳來,存在感十足地提醒著楊杉杉──她就是這記耳光的罪魁禍首!
  這又什麼情況?誰被她甩了一巴掌?
  一上線就遭遇如此勁爆的劇情,熟知各種套路的楊杉杉都不由得愣了三秒。
  緊接著,她便聽到一個邪魅狷狂的男聲這樣說道──
  「很好!女人妳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聽到這句經典臺詞,掃文無數的楊杉杉頓時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她這次的任務小說……居然是一篇霸道總裁文啊啊啊!
  而但凡霸道總裁文,就必然會有一個天真倔強、不畏強權並且擅長抽人耳光的小白花女主角,和一個被女主角抽完耳光還覺得「這個女人居然敢打我果然和那些妖豔賤貨好不一樣」的霸道總裁……
  就像現在這樣。
  簡直不能更套路了好嗎!?
  楊杉杉一邊吐槽,一邊思考著該如何應對眼前的情況,然而在目光觸及到眼前這位霸道總裁的瞬間,好不容易從那一巴掌中緩過神來的她,又再一次陷入了風中凌亂。
  根據人物介紹面板的訊息,這位霸道總裁名為冷傲天,是掌握著全球經濟命脈的神祕家族冷家的大少爺,同時也是冷氏集團的現任總裁,性格冷漠倨傲、邪魅狷狂,渾身充斥著一股震懾人心的王者之氣!
  不論是名字、身分還是性格,都是霸道總裁的標準配置,充滿了雷點與槽點。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如刀削般稜角分明的面部線條、這微微瞇起的狹長雙眸、這似笑非笑的邪魅表情……
  為什麼那麼像那位凝夜天代掌門、豬隊友夜魈大人啊!?
  「叮──」
  「系統提示:您已獲得三分鐘暫停效果,請抓緊時間,盡快熟悉任務劇情。」
  楊杉杉也顧不上查看任務,只是衝J69喊道:「系統大大,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J69解釋:「原本預計將您送到女主角驟然聽聞家族企業倒閉破產、負債累累的劇情點,但因為『他』的追蹤定位,我不得不臨時調整落點,將您送到這個劇情點上──可能有些倉促,但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快速適應劇情、進入任務狀態的!」
  楊杉杉下意識地抱怨:「這落點也太差了吧……」
  如果劇情落點再早一點,她是絕對不會甩出這個會成功引起霸道裁總注意的耳光的!
  抱怨完,她才回過神來:「不對,我不是問這個!我是想問──冷傲天為什麼長得和夜魈那麼像啊!?」
  「啊?」
  J69似乎沒想到她會問這個,愣了一愣才這樣回答:「因為作者給出的外貌描寫本來就差不多啊,投映到小說世界之後當然就看起來很像。」
  說完,他還在懸浮面板上貼出了夜魈和冷傲天兩人的外貌描寫段落,並且將「狹長的雙眸微微瞇起」、「薄唇微勾,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邪魅表情」等相似部分貼心標亮。
  ……小說套路果然無處不在。
  對著那極為相似的外貌描寫無語三秒,楊杉杉終於勉強接受了這個設定,轉而看起了任務介紹。
  只見任務界面上這樣寫著──
  【當前任務:總裁的逃婚小嬌妻。】
  【任務人物:簡凝萱。】
  【設定:清純天真卻也個性倔強的簡氏大小姐。簡氏雖然也是經商家族,但只是在地方上略有財力,後來更是不幸受到冷氏集團商業擴張的影響,陷入破產和負債的危機當中。】
  光是看著這個書名和人物簡介,楊杉杉就恨不得立刻登錄「三三掃文專用號」寫上三千字的長留言進行無情的吐槽。
  不過從完成任務的角度來說,愈是套路的故事,打破套路的可能性自然也就愈大!
  J69似乎感應到了她的情緒變化,趕緊邀功:「這個任務還不錯吧?這可是我精心挑選的套路小說!而且您和女主角還能有些共鳴呢!」
  楊杉杉一愣:「什麼共鳴?」
  J69說道:「您和女主角都負債啊。」
  負債?楊杉杉疑惑了三秒,突然想起了進度條上格外鮮紅、分外慘烈的-288/99999,頓時爆發出一聲怒吼──
  「系統大大!你居然還好意思提這個!」
  J69被她一吼,聲音頓時弱了下去:「抱歉……」
  冷靜……冷靜……和間歇性脫線的系統大大計較是沒有意義的。
  還是得趕緊想想怎麼賺回這些積分才是。
  楊杉杉陷入了沉思……
  既然女主的人設套路是負債累累的清純小白花,那她就必須成為一個──
  超級有錢的妖豔賤貨!
  怎麼變得超級有錢還需要進行一下長期規劃,不過妖豔賤貨嘛……
  楊杉杉努力調整了一下情緒,正準備結束暫停開始表演,然而一抬頭看到那張和夜魈幾乎一模一樣的臉,她頓時又忍不住咬牙切齒了起來:「我能不能再甩他一巴掌?」
  這個坑死她不眨眼的豬隊友啊啊啊!
  J69無語了一下,提醒道:「您覺得那樣反套路嗎?」
  「……」
  內心抓狂片刻後,楊杉杉終於橫下一條心,咬牙道:「行了,解除暫停吧!」
  「叮──」的一聲系統音後,楊杉杉立刻揚起一個燦爛如花的笑容,一邊柔若無骨地向冷傲天身上倒去,一邊裝出嬌滴滴的聲音,千迴百轉地喚了一句:「冷總……」
  冷傲天的身子頓時一僵。
  楊杉杉正準備趁熱打鐵、加固自己妖豔賤貨的人物形象,突然想起了什麼,趕緊在心中召喚J69:「系統大大……」
  「我在,怎麼了?」
  「我還有個很嚴肅的問題……霸道總裁文一般不都會有些,呃,不可描述的劇情嗎?」
  楊杉杉這樣問完,又在心裡腹誹了一句──據她掃文多年的經驗,可能還不只是「有些」,而是「很多」,畢竟豐富多彩的床戲也是霸道總裁文的一大看點嘛!
  但看點歸看點,總不能真讓她和夜魈,哦不對,冷傲天,在五公尺寬的大床上、在霧氣彌漫的浴室裡、在星空下的原野上、在皇家豪華遊輪的甲板上……各種不可描述吧?
  J69趕緊回答:「這個您可以放心,因為作者所在的網站近期被嚴加控管,所以我們這篇文非常和諧,連一點肉渣都沒有!」
  楊杉杉恍然:「難怪我最近掃的文一篇賽一篇地清水……」
  「怎麼?您還有些遺憾嗎?」
  「……你想太多了,系統大大。」
  既然不會有不可描述的劇情發生,楊杉杉頓時也沒了顧忌,抬手輕輕撫上了冷傲天臉上的巴掌印,柔聲說道:「萱兒剛才看到有隻蚊子停在這兒……冷總無上尊貴的面容怎容如此玷汙?一時情急不小心下手重了……沒有打疼冷總吧?」
  說完,她還將臉湊近,往冷傲天的臉上輕輕吹了一口氣。
  下一秒,冷傲天用力把她從身邊推開,微瞇的雙眸中閃爍出危險的光芒。
  「叮──」
  正在楊杉杉嚴陣以待等著冷傲天開口的時候,清脆的系統提示音卻搶先在她的耳畔響起:「恭喜您獲得套路積分兩百分。」
  「唉?是因為我剛才對冷傲天獻媚討好的態度嗎?」
  「是的,但是由於您還沒有完全改變冷傲天對女主角的態度,所以暫時只能給您兩百分作獎勵。」
  J69說道,「另外,您還獲得了一個新的提問機會──當然,規則還是同往常一樣。」
  賓果!她就知道走妖豔賤貨路線沒有錯!
  楊杉杉正在心裡歡呼著,卻聽到冷傲天帶著怒意的聲音在耳畔響起:「女人,知道未經允許觸碰我的下場是什麼嗎?」
  楊杉杉趕緊再接再厲,按照記憶中那些妖豔賤貨勾引總裁失敗的劇情,擺出一個炮灰女配的標準姿態,可憐而不失妖豔地看向冷傲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