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反套路的99種套路0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反套路的99種套路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月半殘
  • 插畫: 夜風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4/20
  • ISBN: 471-094-555-562-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都是發廢文惹的禍!總在網上吐槽某些熱門作品套路老梗的楊杉杉,被反套路系統綁架,穿越到到小說世界!她必須打破各種小說的套路,藉此攢夠任務積分,才能回到原來世界。另一方面,由系統之神選中,被抓來小說世界守護小說套路的男主角明軼,則要保證各種套路的順利進行。兩個目的相反的穿越者,隨著系統指引,一路針鋒相對!但……
相關資訊
掃文有風險,吐槽需謹慎。
  在成為一個掃文留言版版主的第一千零八十五天,楊杉杉終於切身體會到了這句話的精髓。
  事情還得從那條掃文留言版說起──
  那天晚上,她揉著眼睛打著哈欠關掉那篇某網站月榜排行第一的小說,心情非常之不愉快地發出一條留言。
  

  @三三掃文專用號:
  #三三掃文#1084《金主的獨寵影后》By蘇蘇。
  娛樂圈,HE,一星半。
  完全不能理解這篇文為什麼這麼紅,簡直是陳年老梗套路大合集──多年閨蜜一朝背叛、青梅竹馬久別重逢、身患絕症不久人世。
  你們確定這是2017年的新文嗎?
  不看日期我還以為我穿越到2000年了╮(╯_╰)╭
  一星給還算不錯的文筆,半星求書粉放過版主。[笑cry] 
 
  第二天打開留言版,留言區不出意料地炸了鍋。

  「老梗又如何?能把老梗寫得細膩動人,也是一種能力!」
  「妳說我們蘇蘇寫的是套路大合集,那妳倒是不套路一個啊?」
  「對啊!妳行妳上啊!不行少廢話!」
  「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看看,這就是熱門小說的魅力。
  一晚上就給她刷了幾百條轉評,流量熱度蹭蹭地漲。
  但是作為一個以吐槽犀利不留情面而出名、七十八萬粉絲裡真粉黑粉各一半的掃文留言版版主,這種場面她實在是太熟悉了。
  楊杉杉運指如飛,很不客氣地把熱門上的評論逐一懟了一遍,並作總結成詞。
  「我上就我上,不就是反套路,很難?」
  然而,就在新留言發送成功的瞬間,她的耳邊突然響起了尖銳的剎車聲和室友的驚呼。
  什麼情──
  她完全沒來得及反應來,只感到身體被高高地拋起、重重地落下,意識隨之抽離……

  再一次清醒過來的時候,楊杉杉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雕花精美的拔步床上,紅羅床帳層層垂落,空氣裡浮動著沉鬱的熏香氣味。
  根據她多年的掃文經驗,她這該不會是……穿……
  不不不,這麼套路的情節怎麼可能發生在她的身上。
  捏了捏臉,會疼;看了看周圍,沒有攝影機,不是攝影棚。拿起枕邊的銅鏡,鏡中的少女和自己長得有三分相似,卻好似加了足足八層美顏濾鏡,柳眉杏眼、雪肌朱唇,格外地俏皮清麗。
  臥槽,還真是穿、越、啊?
  而且還是車禍穿越這種早八百年就沒人寫的老梗……
  好像聽到了她的腹誹一般,一個冷冰冰的電子男聲在她耳畔響起:「這麼不喜歡套路的話,不如親手來改變它,怎樣?」
  這時候,一個套路小說女主角的標準操作應該是──驚呼一聲「是誰?」,然後撩開床帳往聲音傳來的地方看去,成功觸發後續劇情。
  楊杉杉當然不會這麼做。
  她很乾脆地沒有接話,坐等對方主動報上名來。
  十幾分鐘的沉默後,不甘寂寞的電子音終於再一次響起:「恭喜您被選為反套路任務執行者。系統J69,為您說明情況。」
  哦,居然還是一個系統文……
  真TM套路透了!
  楊杉杉忍不住腹誹的同時,耳邊的電子音也開始了它嚴肅的解說──
  「您現在所處的是由無數小說世界所構成的小說宇宙,任務是打破固有小說套路。系統將根據您的反套路完成度給予一定積分,當積分達到99999時,您將可以脫離小說宇宙回到您的本宇宙……」
  「你不覺得設置成23333會比較緊跟時代潮流嗎?」
  「任務持續期間,您在本宇宙中將以車禍昏迷的狀態存在,小說宇宙的一天約等於您本宇宙中的一分鐘……」
  「啊啊,又來了……所有穿越小說都是這個套路!」
  「您需要穿越多個小說世界,直到完成積分……」
  「所以這還是個快穿文?好吧,並不意外。這種文套路最多了。」
  「……」任務說明被再三被打斷,J69終於忍不住了:「可否請您聽我說完?」
  「不行,你這任務設定實在太套路,我控制不住我熊熊燃燒的吐槽之魂。」楊杉杉掏掏耳朵,毫不留情地拒絕,「再說,光這個月我就掃到過七篇類似設定的系統快穿文,今年怎麼說也看過五、六十篇吧──作為一個反套路任務系統,你就不能有點新意嗎?」
  咯繃。
  楊杉杉好像聽到了什麼東西碎掉的聲音。
  電子音沉默了五秒:「暫未獲得修改基礎設定的許可權。」
  「好啊,那就不動設定,我們來改情節!」楊杉杉一臉真誠地建議:「比如說,系統在任務開始前決定將宿主送回原世界──這種不按常理出牌的發展,非常符合反套路系統大大的人設!」
  「……你……」楊杉杉竟從那喜怒難辯的電子音裡,聽出了一絲絲咬牙切齒的意味,「連忽悠系統這一招都能想出來,您果然是反套路任務執行者的最佳人選。」
  好吧,就知道系統不會這麼輕易就放過她。
  楊杉杉無奈地攤了攤手,「那麼按照套路,系統大大接下來是不是就要威脅說,如果不接受任務就會抹殺我?又或者是準備對我進行電擊懲罰?」
  「……我們的系統很和諧,並無此類懲罰許可權,請您放心。」
  「哦,那作為一個系統,你真是弱爆了!」
  會心一擊!
  見系統氣絕閉嘴,楊杉杉暗暗比畫出勝利的手勢。
  還來不及多高興,系統陰森森的聲音又響起了:「您真的以為我就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楊杉杉不屑地翻了個白眼,「你還有什麼套路快拿出來啊,系統大大。」
  她這句話剛說完,耳邊突然響起了一陣奇怪的資訊干擾聲,隨即,一個半透明的懸浮面板「啪」地打到了她的臉上。
  等圓眼睛,楊杉杉看到了一條……
  長留言?
  什麼鬼!
  楊杉杉飛快地掃了一眼面板上的文字──
  
  《千櫻之淚 第一章》
  我叫淩千櫻。
  年僅十六歲的我,卻擁有多重身分。
  我是世界第一女演員──雪櫻、世界第一女殺手──血櫻、世界第一超模──黑櫻、世界第一女作家──嵐櫻。
  然而,只有世界上最搞基的貴族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淩氏集團的小公主,這個身份是我所有幸福的來源,也是我所有痛苦的來源。
  
  ……這哪來的傷眼睛瑪麗蘇小說?
  「最搞基的貴族」又是什麼鬼?
  不要把「高級」和「搞基」打錯啊,意思完全錯了!
  光是看了一個開頭,楊杉杉就被雷得個外焦裡嫩。
  但是作為一個掃文流言版版主,豐富的踩雷經驗還是讓她迅速地冷靜下來:「請問是什麼讓你覺得用一篇天雷瑪麗蘇文就能打倒我?太小看我了吧,系統大大?」
  「妳不看看作者ID嗎?」
  楊杉杉的心裡立刻湧起了一絲不妙的預感。
  她飛快地將頁面拉到最上方,在看清作者ID的一瞬間,只覺得氣血上湧,千言萬語都化為了兩個字──
  「臥槽!」
  這篇小學生文筆的天雷瑪麗蘇文,居然是以她的帳號「三三掃文專用號」發佈的!
  結合剛才系統的威脅,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楊杉杉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
  罪魁禍首的系統大大不忘抓緊時機,添油加醋道:「評論區也非常精彩,您不想看看嗎?」
  「不!想!」楊杉杉拒絕得非常果斷。
  然而處心積慮逼她就範的系統會理會她的拒絕?
  不可能的。
  楊杉杉話音才落,面板上的內容就轉跳到了評論介面,讓她猝不及防地被各種嘲諷糊了一臉。

  @溯_今天背單詞了嗎:哈哈哈哈哈哈我沒看錯吧?這就是三三的反套路小說嗎?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一隻兔斯基:淩千櫻?妳怎麼不叫淩·安潔麗娜‧血麗魅‧薔薇玫瑰……(以下省略300字)‧千櫻啊233333
  @轉發這條錦錦錦鯉:什麼鬼?一定是我今天打開的方式不對!這不是我認識的三三版主!

  特麼都是智障嗎?這一看就是有人盜用帳號惡意抹黑好不好!
  「哇……評論破五百了!」J69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興奮,「我得趕緊構思第二章!」
  「你寫瑪麗蘇文上癮了嗎?」楊杉杉驚恐。
  「還好啦,一分鐘一千字,更新速度包您滿意!」
  「……」一想到自己的帳號即將被這篇小學生文筆的天雷瑪麗蘇文佔領,楊杉杉簡直連死的心都有了。
  「第二章寫什麼好呢?」
  「住手──」楊杉杉哀嚎,「你是反套路系統,不要沉迷寫套路小說!」
  「可是……」
  「沒有可是!你不就是要做任務嗎?我做,我全都做!」
  現在的局面她還能理直氣壯地說是被盜號抹黑,如果真的日更千字……
  洗白的難度絕對堪比洗煤球好嗎!
  「你去刪掉文章,發盜號聲明。我馬上就開任務。」
  「一定要刪嗎?」幾分鐘前還積極催楊杉杉做任務的系統此時居然遲疑了!
  「一定、必須、絕對要刪!」
  「……好吧。」
  說罷,系統磨磨蹭蹭、戀戀不捨地刪掉了自己的「傑作」。
  楊杉杉眼前的面板隨後跳到了正常的任務介面。
  「開啟任務」的圖示彷彿理髮店門口的燈箱一般閃個不停,就差沒有加上一行加粗大字──快來點我呀!
  再次被閃傷眼睛的楊杉杉默默地捂住額頭,按下了開啟圖示。
  彷彿是封閉已久的窗戶突然被推開,凝滯的空氣流動了起來,窸窣的聲響打破了漫長的寂靜。
  兩行古雅的文字,逐一浮現在楊杉杉眼前。
  
  【當前任務:玲瓏美人劫。】
  【任務人物:南宮玲瓏。】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