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 原文書名: 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無胥
  • 插畫: 哞妞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4/23
  • ISBN: 978-957-260-876-0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小黑,凱爾倫帝國公主寵物的最強技能--賣萌!沒事時對公主一撲二蹭三打滾--賣萌!犯錯時對女僕張大雙眼一臉無辜--賣萌!搗蛋時對侍衛長張牙舞爪步步進逼--賣萌!身為公主殿下的第一萌寵,當然要把握機會--四處賣萌!
相關資訊
「乖……不要亂動喔。」
  「嗚哇!」
  時間是中午過後,依格思城堡中的某個房間裡,公主殿下的女僕長--希露芙正在與某個可愛的小東西奮戰。但不管她怎麼好聲好氣地拜託、耐著性子安撫,對方卻總是不受控制。
  只是一個不注意,她又差點鑽出了希露芙的懷抱。
  幸好希露芙早有準備。
  「欸--」被公主殿下暱稱為小白的女僕長伸長手,抓住那狡猾的小傢伙纖細的手臂,將她給拉了回來。
  「唔嗯!小白姊姊,好煩噢!」
  那是個看起來不滿十歲的小女孩,一頭紫色的蓬鬆短髮隨著她甩頭掙扎的動作飄揚,全甩到了希露芙臉上,令她有些難受。
  「不可以調皮!公、公主殿下會生氣的……衣服……要好好地穿著!」
  「才不要!」
  希露芙用手臂環抱著對方的身子,光滑而細緻的皮膚彷彿抹了油一般難以掌握,有著健康小麥色的稚嫩肌膚就這麼光明正大地暴露在空氣中。
  而這位不愛穿衣服的小傢伙,早已鬧出了許多笑話。
  不僅在洗完澡後拖著濕漉漉的身子在內廷上演了裸奔大戲,甚至在一群男侍衛面前大剌剌地脫起衣服,只為了跳進城堡後花園的水池裡玩水。
  為了防止她光溜溜地跑到戍守城堡各處的侍衛面前,現在已經有了一組女僕奉命,專門守在這層樓的各個通道口、出入口戒備,隨時準備攔截調皮的小傢伙。
  好不容易等到她安靜下來,希露芙趕緊抓起丟在旁邊的衣物為她套上,讓她從「如剛誕生般最自然的模樣」變成了「還算能夠見人的模樣」。
  耗費心力的大工程終於完成了,希露芙忍不住笑著嘆了口氣,接著將懷中的小女孩轉過來面對自己,並輕輕摸了摸她的頭。
  「好乖、好乖,待會兒就帶妳去見公主殿下。」
  「媽媽?」她血紅色的大眼睛眨了眨,臉上頓時露出了興奮的神情,「媽媽!媽媽--耶!」
  「不、不能叫媽媽啦!要叫公、主、殿、下。」希露芙無奈地搖頭,一邊忍受小傢伙興奮的躁動,一邊為她梳理頭髮,「不要亂動啦!再一下就好了!」
  哪知道才剛整理完她甩得亂糟糟的頭髮,希露芙只不過稍微鬆了手,小傢伙就眼睛一亮地縮起身子蹲了下來,逃出希露芙的懷抱--而且,這次她不等希露芙伸手攔截,自己就學聰明了,做出應對手段。
  她的身子突然--縮、小、了。
  只見一個黑色的影子匍匐在地,一溜煙似的竄出了房門。
  「呀啊--小、小黑--妳這孩子!不要鬧啦!」
  希露芙慘叫似的大喊,趕緊站起身來也跟著追了出去。
  「嗚哇!」
  「呀!」
  黑色的身軀在長廊化為一道迅影,早已熟練變換各種體型姿態的小黑,橫衝直撞地在城堡中撒野著,嚇著了不少工作中的女僕。
  如今,大家早已經知道那隻曾經養在城堡隔壁大狗窩裡的魔獸,實際上並不是什麼未知的魔獸--而是稀有到不能再稀有的「獸人貴族」墜星狼一族。
  這種在獸人當中也被尊為王者血統之一的族群,在幼年時會以獸類的外觀成長,直到進入成長期以後,才會漸漸掌握改變型態的能力,聲帶也會開始發展出如人型種族般的語言能力。
  其實就算她變成了獸人的姿態,外觀上仍是看得出屬於原先魔獸模樣的特徵--像是頭頂上短短的犄角,以及腰後那一截尾巴。這模樣在城堡內還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要離開城堡的話,就必須讓她戴上帽子、穿上長裙,而那自然又是希露芙等女僕們的辛苦差事了。
  希露芙猶記得,城堡裡的人們第一次看見巨大的小黑變成嬌小的女孩時,沒人能夠反應得過來,只覺得眼前發生了極其無法想像的事情,還以為是公主殿下用了什麼魔法變出的把戲。
  事後,城堡裡的大伙一起翻起了書、查起了典籍,最後在破舊的古書當中幾經比對,終於推論出小黑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艾當時從黑市商人手中救出小黑時,或許永遠都想不到會有這一天。
  而多了調皮獸人少女、少了可怕魔獸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大家也都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景象--雖然實際上,城堡裡面還是少了些什麼。
  只是公主殿下不願意談,自然沒人會刻意提起。
  此時希露芙繞過了一處轉角,看見發狂奔跑的小黑就在遠處,而長廊的深處,某個「閒人」正好走來。
  於是,希露芙趕緊大喊:「小、小藍!快--把小黑抓住!」
  希露芙講話容易結巴的毛病,在這段管教小黑的日子裡似乎改善了不少,就連這樣大聲呼喊都已經能夠做到了。
  「咦?啊--喔好!」
  晃悠悠漫步在內廷、原本似乎在發呆的藍恩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眼看變成與普通小野狼一般大小的小黑迎面跑來,趕緊微微屈膝,做好將小黑抓住的充足準備。
  小黑自然知道藍恩不是好惹的,並不像女僕們這麼好擺脫,但她並沒有退卻的意思,反而繼續衝向藍恩的面前。
  「嘿。」
  藍恩得意地一笑,已經預想好各種帥氣瀟灑的動作,要向希露芙炫耀自己的能力,順便看能不能討到些什麼好處--然而事與願違,小黑突然發足一蹬,撲向了他的面前。
  這就算了,小黑竟然在空中變化為人型--衣物自獸人貴族特有的魔法空間當中浮出,一瞬間著裝、翻身的小黑就這樣張開雙手迎向了藍恩的懷抱。
  這回,反而換藍恩緊張了。
  「咦?等、等--」
  在手足無措、突然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下,他只好向後仰身,整個人像隻打挺的鯉魚般彎下腰,用雙手撐住了地面--自從小黑開始在城堡裡裸奔、再加上各種瘋狂的搗蛋行為之後,藍恩不知不覺已經出現了幼女恐懼症,遇上變成人型的小黑總是會趕緊逃開。
  小黑自然是察覺了這一點。
  於是她在飛越藍恩的頭頂時,向他做出了鬼臉--然後一個翻身又化為了黑色的小狼,繼續奔向下一條長廊。
  藍恩彆扭的姿勢也苦撐到了極限,頓時雙手一軟,倒在冰冷的長廊上。
  「唉--真是沒用!」
  希露芙急急忙忙地從藍恩的身旁跑過,丟下了這麼一句話。
  「她犯規、是她犯規啊!」
  「不理你啦!」
  希露芙彎過了長廊,眼神四處尋找,然而卻已經找不到那匹小狼的身影。她緊張得直跳腳,擔心小黑會就這樣跑出城堡外頭。
  但她不輕言放棄,仍是快步向前走去,豎起耳朵想掌握小黑的動靜。畢竟小黑這個老是橫衝直撞的傢伙總是會弄出很大的聲響,過去希露芙也靠著這個方式找到她好幾次。
  不過,這個方法此時卻似乎有些失靈了。
  希露芙走了老半天,卻沒聽見小黑的聲音,耳中傳來的盡是其他女僕與侍衛在工作的正常聲響,竟顯得有些平靜,尋找不出半點異狀。
  她愈走愈懷疑,心中倒是漸漸出現了不好的預感。
  「……小黑?」
  她的腳步開始放慢,口中輕輕呼喚著對方的名字,但卻得不到回應。
  就這麼走了一段距離,眼看就要來到下一個彎角的瞬間,忽然有某個黑色的身影自視野的角落迅速逼近。等希露芙轉過頭時,對方早已撲向她的左臂。
  「呼哇--」
  那個黑色的物體突然長出了雙手,變成了矮小的人型姿態,同時口中發出嚇唬人的聲響,雙手迅速遮住了希露芙的眼睛。
  「小、小黑!別鬧啦!」
  希露芙突然看不見東西,手忙腳亂地要把身上的小黑抓下來,但對方卻靈活地將希露芙的身子當作樹木之類的物體,頓時又竄到了另一頭--而且還不忘繼續用小小的手遮住希露芙的眼睛。
  希露芙雙手揮動,腳步也跟著繞起圈子。就這麼折騰了好一會兒,她總算在某個瞬間察覺到小黑的動作慢了下來,頓時用自己最敏捷的動作伸出了雙手探去。
  「抓到--了?」眼前突然重現光明,手中卻抓了個空!小黑早已經遠遠地跳了出去,高高揮舞著雙手,口中「呼哇哇哇」地亂喊亂叫,這回倒是乖乖地用雙腳跑了起來。
  「小黑!」用力過猛的希露芙轉了半圈,狼狽地坐倒在地上。
  匆忙地將翻起的裙子拉好,又把弄亂的頭髮大致弄整齊--希露芙終於覺得有些累了,忍不住雙手扠在腰旁,生氣地發出「啊啊啊」的聲音:「怎麼會有這麼調皮的小孩啦!」
  眼看這回小黑真的要「遠走高飛」了,已經呈現放棄狀態的希露芙,卻遠遠看見一個身影出現在那--這回出現的不是某個閒閒沒事的侍衛隊長,也不是哪個運氣不好的女僕,而是城堡的主人、依格思領主,艾。
  「公主殿下!」
  希露芙頓時露出了笑容,高聲呼喊。
  「怎麼啦?怎麼啦?遠遠就聽到妳們兩個在鬼叫。」
  艾的聲音遠遠傳來,希露芙彷彿看見她臉上浮現了無奈的苦笑。
  而此時的小黑突然像是鎖定了目標一般,立刻改變方向,用更快的速度衝向了艾的面前,迅雷不及掩耳地抱了上去。
  「媽媽!」
  「唔……小黑,怎麼今天這麼有精神?」
  艾趕緊站穩了腳步,才沒有被小傢伙給撞倒在地,同時雙手熟練地抱起了對方,不理會她瘋狂的磨蹭,繼續舉步走向了希露芙。
  希露芙這時才趕緊從地上爬起,來到艾的面前行了禮。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