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 原文書名: 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無胥
  • 插畫: 哞妞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11/23
  • ISBN: 978-957-965-203-2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艾‧凱爾倫帝國公主最犀利的武器──微笑。
日常,用微笑廣納萌寵、後宮!
戰場,用微笑開嘲群P對手。
宮內,用微笑教育妄圖挑戰自己威權的王兄、皇姊。
因為公主──愛好和平嘛。

(2017年11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謠言的傳遞總是比起新知識來得更快。
城堡裡的人們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全都知道公主綁了個奇怪的傢伙回來,並且迅速的將他給收編了。
而那個被公主稱為「小紅」的人物,目前是以那匹凶狠的魔獸──小黑的飼養員的名義編制在侍衛隊裡面。
但根據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公主在那場酒宴中曾經說過「要讓那個靠關係的傢伙下台可沒那麼容易,總之你就先當小黑的飼養員吧,反正這傢伙也滿喜歡你的樣子。」
聽說在這句話說完之後,那名知情人士偷偷瞄到了房屋內的情況,卻發現那隻凶狠無比的黑色魔獸,竟然仰躺在地上、毫無危機意識地露出自己的腹部,讓笑得十分詭異的公主用靴子踩踏著,還露出了享受的模樣。
雖然知情人士說會將這個秘密藏在心裡,直到自己老死的那天。
但隔天的午餐都還沒吃完,整個城堡的人卻都已經知道了這個消息。
就連小藍本人都聽到了傳聞。

「可……可惡,公主竟然如此款待那傢伙。」
他說的自然不是小黑,而是小紅。
一大早他就聽到了風聲,沒想到公主殿下竟然把那個害他在部下面前出糗的傢伙給編進了侍衛團之中──然而卻又讓小紅擁有了特殊的地位,就算是侍衛隊長也不能使喚他。
這讓本以為能藉機報復的小藍非常不滿,再加上傳聞中公主似乎一度想把自己的侍衛隊長位置讓給那傢伙,更是讓他心中更加惱怒。
「親愛的表妹啊,你怎麼能這樣對我呢?表哥從小看著妳長大,還記得那時候──雖然跟現在一樣鄙視我,但我一直相信那只是妳太害羞了,才不願意走近我身旁五步以內的範圍啊!」
走廊之中迴盪著小藍的聲音,但他的面前空無一人,僅是自言自語。
只見他咬牙切齒的半跪在地,彷彿都要擠出了兩滴眼淚來。一旁正巧路過的侍衛隊員與女僕們,不敢多看他一眼,趕緊加快了腳步從他的身旁經過。
「……不行,我必須找出他是間諜的證據,再將他綁起來拷打……嘿嘿嘿嘿……哇哈哈哈哈──噢唔!」
「嗚哇──!」
正當他瀟灑的轉身準備離去時,卻與一抹純白的身影撞在了一塊。
他體格健壯,自然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對方卻整個人飛了出去、摔倒在地,手上那疊衣物還因此掉得到處都是。
「小白妹妹啊!」小藍一個箭步來到被撞倒的小白身旁,伸出了手「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不是跟妳說過很多次了嗎,走路一定要發出聲音的啊!」
「嗚……好痛──可是這沒辦法啊……我走路就是沒聲音嘛!」
小白一點都不想接受小藍的攙扶,像是沒看見眼前那隻「一定會緊握自己的手、甚至加以親吻」的紳士之手一般,自己站了起來。然而小藍並沒有因此而感到挫折,又走到了小白的面前。
「不然就讓我陪妳一起練習吧?跟著我的腳步慢、慢、來~」
「才、才不要!你……不要妨礙我工作!」
小白低頭撿起滿地的衣物,然而檢查了幾件之後還是嘆了口氣,決定全部都要再重洗一遍。只是她才剛準備離去,小藍卻又擋在她的面前。
「小白妹妹啊,別這麼急著走嘛,我還有事情想問問妳呢。」
「公、公主殿下一點都不想見到你,你就別再問了。」
「不,這個問題早上我就問過了,傍晚的也不會提早到這個時候問──我想知道的是,那個叫做小紅的傢伙究竟是什麼來歷?」
「你……你想幹嘛?」
小白皺起了眉頭,忍不住退後了幾步,但小藍卻再次逼近了她。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新同伴嘛~」
「你騙人……你的臉上簡直寫著『圖謀不軌』四個大字。」
「不,明明就是『英、俊、瀟、灑』才對。」
小藍順手撥動了自己的劉海,露出了自以為迷人的笑容。但小白卻頓時拉下了臉,一股反胃的感覺自她身體深處竄出,忍不住使她轉過頭去乾嘔。
「我……我彷彿看見了樹幹的輪廓……。」
「嗯?我的臉跟樹幹的輪廓有什麼關聯性?」
反胃的感覺雖然消失了,但小白心想若不趕快離開導致噁心的事物,只怕還會有更多不適的反應出現,於是她二話不說、拔腿逃跑了。
明明看起來十分嬌弱,但小白抬起腳後卻如微風輕拂般,輕飄飄地滑過了長廊,瞬間便與小藍拉開了好大一段距離。
「欸──別跑啊!小白妹妹!」
小藍趕緊也奔去,卻怎麼樣也跟不上步伐隨興的小白,沒兩個轉角就被她給甩開了,再也找不到對方那抹白色的身影。
「嘖。」
小藍向四周望了望,果斷放棄了追尋。
「所以我就說這些女僕不可靠嘛……不行,我得趕快去監視那個傢伙,免得他趁我這個侍衛隊長不在進行滲透破壞,那樣表妹就危險了──到時候我就要像個王子般適時的出現並且拯救她……嘿嘿嘿嘿……哇哈哈哈哈哈。」
奸邪的笑容迴盪在城堡之中,小藍始終沒發現自己就是最像壞人的那個。
而在那笑聲當中加速逃跑的小白,好不容易終於躲到了不會被對方發現的地方,眼看四下確實不見那小藍的身影,才無奈地將那些被髒掉的衣服拿去再洗了一遍,多浪費了許多時間,才終於解決了手邊的工作。
「公主殿下……抱、抱歉,我來晚了。」
「噢,難得看妳會遲到,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不有趣……我遇、遇到在走廊上自言自語的瘋子了……。」
此時公主正盯著桌上的棋盤看著,神情十分悠哉。
小白神色慌張的快步走’向公主對面的座位,趕緊坐了下來──只不過她看見棋盤上的擺設,一時之間卻愣住了。
因為屬於自己陣營的棋子數量似乎比平常多了許多,而且都是「盜賊」的棋子,其他位階較高的棋子都被拿掉了,甚至還沒有「城主」。不過對面公主的陣營,卻只有一隻「城主」以及一隻「劍士」。
她一臉疑惑的抬起頭,正好對上公主的笑容。
「玩膩啦,今天試試新花樣──這個局嘛,姑且稱為『咕嘿嘿嘿』好了。」
「……什、什麼?」
「模擬一群變態包圍了少女,然後一個了不起的戰士英雄救美的情境!」
「為、為什麼下棋還要有情境……?」
「好玩嘛。」
公主伸手取起了棋子「劍士路見不平,擋在少女面前!」
然而小白卻更疑惑了,因為公主這一步走下去,她馬上就能用其中兩隻盜賊連線的方式將他的劍士給吃掉,嚴格來說應該是走錯了。
不過對方是討厭被放水的公主,她當然不能不吃。
她移動了棋子,並緊張地將公主的劍士給拿出了棋盤外。
「哎呀呀,不自量力的劍士被夾殺了,少女只能自立自強了呢。」
「……」看著公主移動了城主的棋子,小白認真看不懂這究竟是想玩什麼花樣,不過還是繼續移動了旗子,試圖封鎖城主的退路。
「所以呢?妳剛才又遇到小藍那傢伙了嗎?他說了什麼?」
「他想問小紅的事情……可、可能又在懷疑人家是間諜了。」
兩人一邊移動著棋子一邊交談。
儘管公主只剩下一個城主棋,但她還是靠著出奇不意的移動路線陸續躲過了幾次小白那些盜賊棋的包圍。
「真是勤奮呢,跟我那第一回合就死掉的劍士一樣。」
「那單純只是……公主您故意讓它送死的吧。」
「是嗎?」
公主笑了笑,「劍士的棋子雖然厲害,但玩法就是單純了些,被包圍了就沒用,遠不如盜賊或是魔法師好玩,就連城主都比它靈巧的多。」
「不過只靠一個城主棋……。」
小白沒將話說完,但城主棋能夠吃掉對方棋子的機會實在太少了。公主當然明白這點,所以她似乎也想在這絕境中找出這遊戲的樂趣。
「所以呢?他找到了什麼能夠證明小紅是間諜的證據嗎?」
「好像什麼都沒有找到。」
「唔,真的是不太意外呢──啊,輸了。」
公主停下了手。
因為接下來不管走向那一步,都得面對小白手下那群盜賊團的包圍,已經沒有繼續下的必要。
「公、公主殿下,您根本沒有認真玩嘛!」
「但是情境就是這樣,輸了就是輸了。」公主搖了搖頭,「不過,其實還有兩種方式可以解這個局,小白,妳懂嗎?」
「我……不懂。」
小白完全不逞強,老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那就是別讓這個情境出現啦!走吧,我們去幫小藍找證據去!」
「咦!?找、找證據?」
「沒錯,口說無憑,我們就來看看小紅究竟是不是間諜!」
公主滿臉找到樂子般的笑容,接著拉起了小白就往屋外衝去。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