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薩拉達之風《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薩拉達之風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無胥
  • 插畫: 方向錯亂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3/13
  • ISBN: 471094555148-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精美票卡貼+PVC書籤卡+番外特典

(全一冊)
──在這座名為薩拉達的邊境小鎮中,最不缺的東西就是風。

「我想要找風的影子!」
被風引領而來的旅者,捎來了一句摸不著頭緒的話。
以此為起點,背著三把劍的德諾絲、只為人製作菜刀的哈莫、負傷的神祕少女伊洛芙卡,原本毫無交集的三人圍繞著魔劍的傳說展開了冒險!

然而,愈是靠近魔劍的人,愈會被其中的「毒」給蠱惑……

(2017年3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吾乃蝕月狐部族成員……」銀髮少女壓根沒有回答我的意思,微微停頓了一下,逕自說道:「不,已經是末裔了,所以這麼說吧!吾乃蝕月狐部族族長,伊洛芙卡。」
  ……末裔?族長?在兩個詞句從她口中說出實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且,還讓人覺得有點沉重。
  我不禁想起她跟那群獸人戰鬥的畫面,或許……真的像我之前猜的那樣,獸人族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還在糾結於獸人族的景況,德諾絲溫柔地看著那名少女,體貼而禮貌地報上了自己的姓名。
  「我是『名劍收藏家』,德諾絲。」
  「呃,我是哈──」
  「名劍?」伊洛芙卡再次選擇直接忽略我。
  「沒錯!我為了編寫『名劍錄』而來到薩拉達,在與哈莫前往賽依德的神跡的路上,恰巧看見了倒在血泊中的妳。」
  「這樣啊……」伊洛芙卡點了點頭,而後眼神一凜,「話先說在前頭,我是不會道謝的,妳們就算不救我,到了今天我也還是有機會自己醒來的。」
  「只是有機會而已……」我小聲地吐槽。
  「嗯?有意見嗎?」
  「沒有~~抱歉!」
  伊洛芙卡明明有著可愛的外表,但那充滿殺氣的眼神,卻讓人不寒而慄,光是這樣被她瞪了一下,我就被嚇得說不出話來了。
  而就在這個時候,我家的門被打開了。
  來的正是另一位幫忙照顧伊洛芙卡的人──拉娜。
  「德諾絲小姐,我剛才怎麼遠遠地聽到──啊!」
  她帶著擔憂的表情打開門,卻發現伊洛芙卡竟然已經醒了,也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驚訝,快步地走向對方,「妳總算醒過來了!怎麼樣?身體有沒有那邊不舒服?啊……怎麼又開始流血了?衣服怎麼也換了?」
  拉娜沒看見剛才伊洛芙卡凶狠的模樣,只把她當成一個重傷剛好轉的小妹妹,竟然一把抱住了她。
  「拉娜──」我當下的反應簡直不是驚恐一個詞可以形容,也顧不得自身安全,趕緊衝上前,準備去拯救我的青梅竹馬。
  然後,我的動作瞬間凝結住了!
  因為眼前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幕──
  「嗚哇──妳這傢伙!要、要、要做什麼!?」
  伊洛芙卡並沒有像我想像得一樣大發雷霆,反而紅著臉、睜大了眼睛,不斷地掙扎。可儘管她跟拉娜的體格其實差不多,她就是掙脫不了拉娜的懷抱。
  「妳的傷口還沒好!不可以亂動喔!」拉娜寵溺地摸了摸她的頭。
  結果,伊洛芙卡竟然發出了奇妙的聲音。
  「嗚喵……」
  「……欸?」狐狸是這樣叫的嗎?
  其實,我根本對狐狸怎麼叫完全沒有概念……不,這傢伙真的是方才那個殺氣騰騰、盛氣凌人的獸人貴族嗎?
  「啊──妳該不是會餓了吧?畢竟睡了這麼多天……」
  拉娜俐落地把伊洛芙卡塞回了床上,撿起地上的被子為她蓋上,接著,轉頭瞪了我一眼,「哈莫!你怎麼把家裡弄得這麼亂!快把東西收一收!」
  「遵、遵命!」
  雖然這一切都不是我造成的,但我覺得此時的拉娜表情,竟然比暴走的伊洛芙卡還恐怖,害我忍不住就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些事情……溫柔婉約的拉娜,並不是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的。
  我擦了擦額頭上流下的汗水,趕緊將落在地上的東西撿了撿,替這個完全不關我事的戰場進行善後。
  最令我不滿的是始作俑者之一的德諾絲,竟然只是找了張椅子,就這樣坐了下來,當是在看戲嗎!?
  我無語地朝她齜了齜牙!
  這時,拉娜已經熟門熟路地抓起寄放在我家的圍裙,準備烹煮食物給伊洛芙卡吃,但她卻看不見背後的伊洛芙卡默默掀開了被子,手中的長刀又悄悄地冒了出來,似乎想對她不利。
  我嚇了一大跳!趕緊向德諾絲投去求助的眼神。
  德諾絲的反應卻比我更快,早已經握了劍柄蓄勢待發。
  「對了,妳喜歡吃卡柏內餅嗎?以前哈莫最喜歡吃了!」
  在拉娜轉過身的瞬間,我又看見了不可思議的畫面──
  原本已經要拔刀攻擊的伊洛芙卡,瞬間化為一道銀影,以超越和德諾絲戰鬥時展現的速度,鑽進了被窩之中。而德諾絲也迅速地轉了個身,假裝在把玩手中的劍,只有我一個還維持著手指著人、嘴巴張得開開的蠢模樣。
  拉娜對我露出了同情的眼神,決定無視我這青梅竹馬詭異的行為。
  「好、好哇……卡、卡柏內餅聽起來滿好吃的……」躲回床上的伊洛芙卡,睜著大眼睛,朝向拉娜用力點了點頭。
  「是嗎?那就好。」拉娜露出了溫暖的笑容,走向了廚房。
  「呼──」
  我們三人異口同聲地鬆了口氣。
  「喂!」又故態復萌的伊洛芙卡伸出腳,踢了踢正努力收拾屋子的我,「那人怎麼回事啊!她是你們薩拉達最強的戰士嗎?怎麼一點都不怕我這個獸人貴族?」
  「不、不、不……別誤會了,拉娜她可是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嘖──看來比想像中還要難對付!」伊洛芙卡陷入沉思當中,但伸出的腳,仍踩在我的身上,令我很無奈。
  「族長小姐,可以把腳收回去了嗎?」
  「嗄?」我不提還好,提醒她了以後,她卻變本加厲地踩到了我的頭頂上,「有什麼不滿嗎?讓你當本小姐的墊腳石可是你的榮幸。」
  「不……其實我沒有那種癖好……」尤其是被個小女孩這樣踩著。
  「哼──我們族裡盡是些想被本小姐踩在腳下的傢伙,他們就算求我,我也不理會他們呢!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呃……這種福氣妳還是留給他們就好了。」
  「真是個無聊的男人。」伊芙洛卡鄙夷地說道,用腳把我推了開來。
  「是啊!哈莫老是這樣讓人提不起勁呢。」
  「德諾絲!妳別假裝沒事,快來幫我一起整理房子!」
  我沒好氣地瞪著某個名劍收藏家。被年幼少女用那種彷彿知曉人生百態的語氣否定,就算是我,也難免會覺得有些難過就是了。
  「欸?」德諾斯露出嫌麻煩的表情,「可是這裡是你家耶──」
  「這幾天一直把這裡當自己家的人,沒資格這麼說。」
  「嗯……不然這樣好了!」德諾絲卸下了身上的劍,交到我的手中,「我負責幫你整理房子,你負責幫我保養武器。」
  「這裡是菜刀鋪!別把危險的東西丟給我處理。」我沒有接下,趕緊推了回去。
  「嗄?菜刀鋪?你堂堂一個繼承矮人魔法的人,竟然把這麼得天獨厚的力量拿去做菜刀!?有沒有搞錯啊!」
  「妳、妳說什麼!?」
  我沒料到伊洛芙卡會突然插嘴,而且說出的話更是嚇了我一大跳!
  「妳、妳怎麼會知道這麼多?」
  被勾起的過往回憶閃過腦海,我的情緒不禁有些激動,一個箭步衝到伊洛芙卡的身旁,失控地抓住了她的肩膀,「妳該不會以前就見過我了?還是誰曾經偷偷跟妳講了這些事情……」
  「別自我意識過剩了!本小姐是你隨便碰的嗎!?」伊洛芙卡一臉厭惡地甩開了我的手,「哼!我們蝕月狐的貴族血脈,平時可是靠吸收魔力元素維生,你們這些人身上有著什麼魔法力量,我用聞的就知道了,還用你跟我說!」
  「……」難怪她瞬間就能知道我是人類跟矮人的混血,但是就算如此,她對我們矮人族的魔法似乎清楚得過頭了吧?
  我一時啞口,陷入了沉思。
  「哈莫,你們在聊什麼?」
  聽出了些端倪的德諾絲,興味昂然地湊到了我的身旁,「矮人的魔法是什麼?跟上次達格大叔提到的……賽依德的恩賜有關係嗎?你果然不只是一個私底下偷偷研究刀劍的菜刀工匠!對吧?」
  「大叔也真是的!盡亂講些有的沒有的……」我心情惡劣地擺擺手。
  雖然明白那只是達格大叔隨口提及的玩笑話,是故意要德諾絲這個不知情的人來轉達他的關懷,誰知道卻反而成了製造我困擾的線索。
  德諾絲見我死活不肯鬆口,又轉頭去煩了伊洛芙卡,「欸、欸、欸~~告訴我嘛!伊芙洛卡,妳應該知道些什麼?對不對?」
  「……人類,妳可別以為在劍術上贏了我,就可以跟我攀關係喔!居然這樣直呼別人的名字,好像我們已經成為了朋友似的。」
  「咦?不是嗎?可是這裡是薩拉達耶!」
  「跟這有什麼關係啊!」我跟伊洛芙卡異口同聲喊道。
  喊完之後我們不禁對視了一眼,結果我不意外又被兇狠地瞪了回來。
  「因為哈莫跟我說過,在矮人的城鎮裡,第二次見面的人就已經算是朋友了!」德諾絲笑得一臉無辜地說道:「我們都已經相處了這麼多天了,當然是朋友!」
  「……」她完全把我的客套話當作成風俗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