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Debug -筆電的使用手冊外傳小說- 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0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外傳小說~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
  • 集數: 第2集
  • 作者:草子信
  • 插畫: nyaroro
  • 系列別:原創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4/20
  • ISBN: 471-094-555-555-3
  • 新台幣售價:370 元
  •  
內容簡介
渴望著陪伴的人,因強烈的念想而引發的惡作劇;意外的靈魂交換,被困在赤芍身體中的蔣嚴雪,面對得以卸下責任的束縛,自由地陪伴在丹木源身邊的誘惑,陷入小小的困惑與徬徨……是你的眼淚把我帶回你的身邊,請不要讓我,再一次失去你。
相關資訊
「舒服嗎?赤芍。」
  「喵嗚──」
  圓滾滾的赤芍躺在丹木源的大腿上,向上翻肚,乖巧地任由丹木源替自己梳毛。
  一人一貓和諧溫馨的畫面,彷彿散發著許多顏色的小花,與隔壁的陰暗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嘻嘻,赤芍真可愛。」
  「喵喵喵。」
  蔣嚴雪忍不住分心,眼神下意識朝兩人飄過去,根本沒辦法專心看手中的公文。
  就算是他跟丹木源說,在他忙的時候可以讓赤芍陪他玩,但為什麼非得選在他的辦公室?
  以往在他工作的時候,丹木源幾乎不會來打擾,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沒事也喜歡黏在他身邊。
  雖然蔣嚴雪希望他過得更加自由,也沒有特意限制,但丹木源彷彿有自覺,在游女事件後,變得比以往更要小心謹慎。
  丹木源現在會去的地方,只有殷姓老人所開設的舊書鋪,還有偶爾帶赤芍上街採買,除此之外的時間,都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阿雪,我可以和赤芍吃點心嗎?」
  丹木源沒有注意到蔣嚴雪的視線,興致勃勃地抬起頭來,笑得無比燦爛。
  蔣嚴雪嘆口氣,看了手錶一眼。
  「好吧。」
  心裡盤算著,今天的工作大概不會有什麼進度,蔣嚴雪只好答應讓他提前享用午茶。
  「赤芍赤芍,吃點心了!」
  丹木源開心地站起來,一蹦一跳地往廚房跑過去。
  赤芍配合他愉悅的步伐,一邊喵喵叫,一邊跟在後頭。
  蔣嚴雪轉移位置,來到陽光充足、被植物與花朵盤繞的中庭。
  古色古香的木椅,披著金色騰紋的紅布,中央的小圓桌放置的小花瓶內,插有淡粉色的櫻花。
  「這是我今年開的第一朵花哦。」
  丹木源頂著早已備好的午茶,從蔣嚴雪身後冒出頭來。
  「我想留給阿雪,所以就把它摘下來了。」
  「別隨便拔自己身上的東西。」
  蔣嚴雪覺得開心,卻又有些捨不得,矛盾的心情讓他表情複雜。
  丹木源把剛泡好的茶和糕點放好後,又像是忽然想起什麼,拍了下手。
  「啊!我差點忘記了,雪見前幾天有送蛋糕過來,要我和阿雪一起吃,我現在就去拿。」
  說完他又急急忙忙地跑回廚房。
  赤芍嘴饞地跳上桌,不斷舔舌盯著自己盤子裡的小糕點。
  「等他回來再開動。」
  蔣嚴雪見赤芍的口水都快流成小河,不忘提醒。
  赤芍只好把口水吸回來,甩甩尾巴,用鼻尖輕輕碰觸花瓶。
  「喵。」
  牠朝剛坐下的蔣嚴雪叫了聲。
  蔣嚴雪垂眸,盯著粉色小花,露出溫柔的笑容。
  「我知道很好聞。」
  「喵,喵喵?」
  「是啊,今年的花肯定能開得很美。」
  他一邊和赤芍交談,一邊拿起茶杯。
  「喵喵。」
  「別催我工作,倒是你好好幫我看著人,他在旁邊我根本沒辦法專心。」
  「喵喵,喵。喵喵!」
  赤芍不知道說了什麼,害蔣嚴雪嗆了一口茶。
  「咳咳咳!你你你、你在說什麼?我才沒有羨慕你!」
  「喵──」
  赤芍用爪子捂著嘴,完全不相信蔣嚴雪說的話,用懷疑的眼神上下打量他,最後甚至「噗哧」一聲笑出來。
  「赤芍!」
  「喵嗚,喵。」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過激動,才剛斥責完,蔣嚴雪便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唔嗯……」
  他扶著額頭,臉色鐵青。
  赤芍見他這副模樣,嚇得喵喵大叫。
  「喵喵喵!」
  「別吵,赤芍。」
  蔣嚴雪覺得自己的頭好像快炸開來似的,格外難受。
  「喵──喵喵!」
  赤芍慌慌張張看著蔣嚴雪倒下來,不偏不倚地壓在自己身上,連最後一聲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來,蔣嚴雪便碰的一聲倒在桌上,還把赤芍重重壓住。
  赤芍豎直尾巴,掙扎一番後,好不容易才從蔣嚴雪的身體底下爬出來。
  「呼、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赤芍開口說人話,整張臉慘白到不行,彷彿才剛經歷過生死關頭。
  牠覺得自己的視線有點不太對勁,身體好像也有點怪怪的,便回頭一看。
  「……咦?」
  當牠看見「蔣嚴雪」躺在桌上不動的瞬間,不只臉色,連聲音都凍結。
  「這這這、這是……我?」
  赤芍顫抖地伸出爪子,當牠看見熟悉的肉球出現在視線範圍內之後,馬上用肉爪撫摸自己的臉、身體,最後摸到了屁股上長出的尾巴。
  牠徹底崩潰地癱倒在桌面,生無可戀。
  「不會吧?我竟然……變成赤芍了!」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