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網遊也可以這麼仙05 終曲
  • 原文書名: 網遊也可以這麼仙
  • 集數: 第5集
  • 作者:貓邏
  • 插畫: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9/21
  • ISBN: 978-957-261-557-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天道寵兒組團開掛!!屌打異界原生機甲團!學習了新型能量卡的製作,於壹又去參加機甲團體競技「銀河新秀大賽」,與團員們在「薄邏泥星」進行另類生存遊戲!別支隊伍正在荒郊野外啃生肉、躲野獸,但於壹這邊卻在玩野炊、蓋度假屋,爽爽刷積分!然而,意想不到的危險正緩緩逼近……#小天:我看中的人兒就是不一樣!#肉包子:為什麼於壹到哪裡都是男神,我到哪裡都只是個打醬油的?#福爺:我家於壹上得了戰場,下得了廚房,你又有哪一點比得上?
相關資訊
即使現在處於對抗賽中,蒙恪等人還是嚴格按照學校的作息時間,清晨五點就醒來梳洗並運動鍛鍊一番。
  在身邊出現動靜時,於壹也跟著醒來。
  盥洗過後,第一時間就是來火堆這裡察看他的實驗品。
  結果還沒走近,他就聞到一股好聞的肉香,火堆旁擺著幾個大泥球,其中一個已經被敲掉了泥塊,連外面的葉片也打開了。
  尤嘉等人圍在肉旁,不斷吞嚥著口水。
  「這個是今天的早餐吧?看起來真好吃!」尤嘉期待地說道。
  「於壹還沒醒嗎?要不要去叫他起床?」
  雖然嘴饞得不得了,但他們還是忍耐著不動手,要等全員到齊才開吃。
  等到全部的人都梳洗完畢,圍在篝火邊時,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大塊肉,一碗生菜沙拉,以及放在火上溫著的一大鍋湯。
  「……這些就是早餐?」梧桐有些糾結,她以往的早餐都是三明治、麵包,再加一杯牛奶或果汁,很少吃得這麼油膩。
  就算這塊燻肉聞起來很美味,很令人垂涎,可是她也沒辦法吃掉三斤重的肉啊!
  她又不是機甲戰士那群大食量的吃貨!
  「吃不下就切成小塊帶著吧!路上餓了就能當零嘴吃。」於壹笑著安撫,拿著一把小刀慢慢地片著肉。
  他也吃不了這麼多,當初分肉的時候也沒想過一人分一塊,而是想切成片狀,裝在盤子裡讓人自取的。
  結果尤嘉突然插手,迅速敲掉外殼的泥土,一人塞了一塊泥封肉,自己更是豪邁地抓著肉塊大口啃著,連餐具也捨棄了,吃得滿嘴都是油光。
  不過吃到生菜沙拉時他就沒那麼爽快了。
  看著一大碗的蔬菜,尤嘉皺起了臉,可憐兮兮地問道:「這些一定要吃完嗎?」
  說真的,跟肉比起來,這碗菜絕對算是小分量,可是尤嘉就是不喜歡吃蔬菜啊!要是拌著肉一起炒,他還能勉強吞下,可是眼前這一碗都是菜!而且是青翠生嫩的生菜!
  一想到生菜特有的氣味,他就更不想吃了。
  「我最討厭生菜的氣味了!像在吃草一樣!」他苦著臉,厭惡地埋怨著。
  不只是他,其他幾名機甲戰士看著這碗生菜沙拉,同樣也是滿臉的抗拒。
  「我調了醬,味道不錯,你嚐嚐看。」於壹笑容溫和地勸道。
  「……」尤嘉還在猶豫,蒙恪則是秉持著信任於壹的心態,視死如歸地夾起一筷子吃下。
  「怎麼樣?」尤嘉等人急迫地追問,希望蒙恪這個身先士卒的勇士可以給出一個好答案。
  「不錯,醬料很好吃。」蒙恪點點頭,又繼續吃著第二口。
  蔬菜經過調味,沒了澀口的味道,而醬料的美妙滋味與蔬菜融合後,讓人品嚐到爽口又馥郁的口感。
  雖然沒有肉類令人喜歡,卻也不討厭。
  有了評價,其他人也紛紛試著吃了點生菜沙拉。
  「唔,醬料多一點更好……」尤嘉很喜歡沙拉醬的滋味,他拿起於壹放在旁邊的醬料碗,又往生菜上倒了幾杓,利用大量醬料掩蓋蔬菜的味道。
  別人是吃菜沾醬,他是吃醬沾菜。
  用完早餐後,眾人開始商量接下來的行程,最後決定以這個山洞為據點,這幾天就在這附近活動,搜刮任務物品。
  他們挑這個地方作為落腳地,並不是隨意做出的舉動,而是事前就對照著地圖和任務目標研究了好一會,才定下位置。
  這一切的討論過程都是在機甲上進行,所以圍觀直播的觀眾並不知情,不過有經驗的人也同樣贊成他們的舉動。
  要找到一處好據點可不容易,在據點休養生息,才能在這場對抗賽中撐得久。
  過多的轉移只會消耗精力、讓人疲憊,而要是找的駐紮地不夠安全,除了半夜要小心野獸偷襲之外,精神壓力也不小。
  並不是所有團隊都像第一小隊這麼幸運,在第一天就找到一處不錯的據點。
  要是轉換頻道觀看其他團隊的情況,就會看到不少隊伍像遊牧民族一樣地到處遷移,有時候甚至連想要停下來燒壺熱水喝都沒有時間。
  接下來的幾日,第一小隊的日常行程就是──早上醒來,吃著於壹準備的各種美食,而後打包午餐,前往附近搜尋任務物品。
  到了傍晚,一行人返回據點歇息,於壹會拿著當天採摘到的食材,教導眾人該如何烹煮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用餐過後,他們會檢討這一天的表現,改正自身的缺陷,並討論新的作戰方式,儼然是將這場對抗戰當成磨練自身的訓練。
  進行任務時,要是遇上實力相當的異獸,他們就會衝上前戰鬥,鍛鍊技術和戰術,遇到打不過的異獸就繞路而行,或是設下陷阱。有時候也會反過來被異獸圍毆,這時候他們就邊戰邊退,努力求生。
  靠著於壹製作的特殊輔佐卡和能量卡,他們竟也順利撐過了幾次險境,事後回頭想想,他們都沒想通自己是怎麼度過的。
  相較於第一小隊的逍遙自在,彷彿已經定居在這顆星球上的模樣,其他小隊就像是可憐的流浪漢,狼狽地到處奔波。
  也因為這樣的兩極化,觀眾們也忍不住發彈幕打趣。
  ──每次看見第一小隊的直播,我都覺得我是在看美食節目。
  ──跟其他隊伍比起來,他們輕鬆得就像是在度假!
  ──哈哈哈,別這麼說,人家第一小隊也是有艱辛作戰的!上次就差點被滅團了。(心疼)
  ──是啊,為了採蜂蜜吃,差點被異蜂滅團。人家是為了生存在戰鬥,他們是為了美食在戰鬥。(鬼臉)
  ──要換成是我,我也會為了美食而戰,於壹做的那些菜看起來好好吃!
  ──我有試著照於壹的教學做菜,味道真的不錯!
  ──樓上真強!我也有試著做菜,結果吃了以後食物中毒嗚嗚嗚嗚……
  ──那些食材都沒有毒性,你是怎麼把它們弄成有毒食品的?
  ──大概是我有黑暗料理的外掛吧!
  ──於壹是我的男神!個子嬌小、笑容甜美,能做一手好菜,而且聰明又博學!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人?好想娶回家!
  ──壹壹男神其他方面都不錯,就是個子矮了一些,他們隊伍中,就連女生都比他高!(笑哭)
  ──個子矮有什麼關係?我就喜歡嬌小玲瓏的,多可愛啊!
  ──男神這種模樣正好可以抱在懷裡!多麼合適的身高啊!用力抱住香香軟軟的嬌小男神!
  ──於壹男神是我老公!我的我的我的!你們別想搶!
  ──踢飛樓上,抱走男神!哇哈哈哈哈~~
  ──你們這群妖精!都不准碰我老公!
  ──聽說男神已經將異植茶配方提供給軍方和研究院了,喝過的人都說讚!
  ──真的有效?
  ──效果非常好!我大哥就是精神受創,他參加了異植茶的臨床實驗,聽他說,喝了以後他覺得非常舒服,腦袋都不痛了,還睡了一場好覺……以前他都需要吃止痛藥才睡得著,有時候還會睡到一半就痛醒。感謝於壹!感謝於壹家人將異植茶分享出來!
  ──聽說有商人在大肆收購材料,市面上的價格漲了好幾倍!有的材料都已經缺貨了!買不到了!
  ──這些發黑心財的真該死!
  ──不只是異植茶的原物料,就連男神他們烹煮過的食材也都漲價了,那些食品商真該找男神當代言。
  ──要是發現有人在哄抬物價,記得跟主腦檢舉!現在還有好多病患沒能喝到異植茶,還在遭受精神折磨呢!
  ──絕對會檢舉!不能放過這些黑心商!
  ──嗚嗚~~我爸爸是軍人,他就是因為精神創傷退役的,有人知道那個異植茶什麼時候會公開販賣嗎?價格貴不貴?
  ──現在還在進行臨床實驗,聽說最快也要一個月後……
  ──還要等那麼久?我還以為很快就會上市!
  ──畢竟這是精神類藥劑,總是要慎重一些。
  ──等一個月就等吧!我只擔心價格會被哄抬得很高。
  ──擔心加一!
  星網上討論得熱烈,於壹他們則是準備要轉移據點了。
  這十天來,他們已經將附近都搜索了一遍,該完成的任務都完成了,還私下收集了不少異植和異獸,準備等比賽結束後帶回家。
  比賽中,不管是任務需求的物品或是參賽者自己獲取的東西,全都歸參賽者所有,這也算是額外福利。
  至於會不會因此造成星球資源短缺,物種滅亡?
  官方人員也是有考慮到這一點,所以發放的空間鈕並不大,放了任務物品後,餘下的空間並不多。
  然而,自備空間袋、還能將東西用發紅包的方式傳給聊天群成員的於壹,並沒有這個困擾。
  這一路上他收藏了不少東西,大部分是異植植株和種子,少部分是礦石和異獸的某個部分。
  也因為他收藏的物品大多數是小物件,而且有些東西在他回到營地後,他又會拿出來加工,製作成各種隊友需要的物品,一進一出之下,他的收藏行為並沒有引起眾人懷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